close

chapter 19


  很奇怪的,自从那天柯湛拒绝了何凡音之后,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柯湛不管在什么地方,做什么样事情,比如刷牙的时候,洗脸的时候,甚至是遛狗的时候,他脑海里都会莫名其妙地浮现出何凡音的影子,他那修长的身形,淡雅的笑容,黑琉璃一般的眼睛……还有那天晚上转身离开时的背影。
  柯湛怀疑自己是不是受了什么业障,都快有些走火入魔了。
  幸好此后的一段时间,何凡音又不知出差去了哪里,在公司里有好一段时间没有见着他的影子,才避免了见面后不该有的尴尬。
  
  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到了国庆放假。
  柯湛照着柯妈的命令,带着大大小小送给二老的礼物特产回了一趟老家。
  因为没有如约带女朋友回去,柯妈觉得十分不满,唠唠叨叨地在柯湛耳边念了整整五天时间。
  到后来柯湛终于熬不住,那天晚上碰巧接到大学里最要好的哥们宋晓的电话,说是刚从国外进修回来,找工作之前想在S城玩几天,刚好柯湛在S城里工作,就来投奔他了。
  柯湛得知这个消息,一下子如获大赦,第二天大清早便提着比来时更多的大包小包回到了S城。
  走的时候仍旧得到柯妈的千叮咛万嘱咐:下个月放假一定要把女朋友带回来,这让柯湛在无形之中觉得压力很大。
  
  回到住的地方,柯湛放下东西,先打了个电话给宋晓,对方在电话那头说正在动车上,大约还有两个小时到站。
  挂完电话,柯湛忽然有些心慌起来。
  
  与柯湛的单薄身板,秀气脸颊不一样,宋晓身材健硕、眉目硬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阳光型男,两人睡一个寝室,因为女生们的喜好不同,便总有人拿他与柯湛做对比。
  
  柯湛在他以前就读的F大里是出了名的帅哥。记得有一次,电视台举办大学生选秀节目,柯湛代表学校被推选出去,结果出其不意地入围了全国总决赛,最后还顺顺利利地捧回了两个“最佳时尚”和“最具亲和力”的奖杯回来。
  曾有无聊女生仔细统计过,若是论人气,宋晓肯定比不过柯湛。因为每到情人节,柯湛的抽屉里总是被塞满了巧克力和十字绣。
  但要论及男生最擅长的运动一类,比如长跑篮球,细胳膊细腿的柯湛铁定比不过宋晓,换而言之,就是柯湛不够有男人味。
  听到这样的流言,柯湛都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宋晓已经气得不行,他向来对这种有损男人尊严的事情十分介意,更何况当事人是自己的哥们,深知柯湛实力的他当天下午就约了柯湛在学校篮球场里单挑。结果柯湛以连续3个扣篮大胜宋晓,一时之间更是风头无两。
  宋晓虽然长相硬气,但是脾气性格却好得没话说,除了在某些方面固执得可怕。
  有段时间F大里腐风盛行,时常有人拿柯湛与宋晓配对,在校内论坛上评析他们谁攻谁受,这事情被宋晓知道后,揪出那个发帖子的女生,又是恐吓又是威胁,吓得人家回头立刻就把那帖子删了个干干净净。
  
  也许是因为这两天脑子里填充的东西太过诡异,导致柯湛变得心虚了。此时站在客厅里,看了看自己不足50平米,干净整齐的小屋,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想来想去,他忽然明白过来。
  有哪个单身男人的家里会这样清清白白整整齐齐?
  想到这里,柯湛连脸都没来得及洗,拿了钥匙就马不停蹄地奔到离家最近的电玩专卖店买了几款男生最常玩的热血游戏,又在路边的卖盗版碟的小地摊上淘了两张小黄片,经过家中楼下的报亭时,他顺便把所有印着大胸翘臀美女的杂志和海报都买了下来。
  回到家里,他将小坐抱起来送到房东阿姨家,又从柜子里翻出袜子内裤往沙发胡乱泼洒了一通,搜出胶带纸将买来的杂志往墙上贴了一圈。
  做完这一切,柯湛拍了拍手退后一步,满意地看着整墙身材凹凸玲珑有致的美女海报,还有沙发上乱七八糟的内裤丨袜子,以及茶几上大片印着裸胸美女的杂志小黄片,他觉得自己整个人快要被充沛的男人味给填满了。
  
  很快宋晓就来了,打了通电话,柯湛马上到车站接他。
  
  宋晓还是以前的那个样子,一头利落的短发,穿着T恤,外面加一件休闲帽衫,十分邻家的样子,一看见柯湛笑得特别开心。
  两个人一见面就豪迈地搂成一团。
  相互叙旧了好一会儿,柯湛请他去餐馆吃了顿饭。
  天黑的时候,柯湛将宋晓带回家。
  
  快到楼梯口的时候,宋晓忽然问柯湛:“你现在是一个人住吗?”
  走在前面的柯湛随口回答:“当然是我一个人住了。”
  宋晓似乎是犹豫了一下:“你女朋友呢?”
  自从见到老同学之后就格外地兴奋,柯湛一边说着“我和她已经分了”,一边神秘兮兮地回头对他眨眼睛:“谈女朋友实在麻烦,还是单身最好,我跟你说,我家里有意思的东西可多了,等会你看了就知道。”
  宋晓看看柯湛,笑了笑,没有说话。
  走到家门口,柯湛正准备低头掏钥匙,身前的门忽然从里面被打开。
  柯湛抬头一看,猛见何凡音正一身居家地站在门口,低头看着他:“你回来了?”
  柯湛吓了好大一跳,如同见了鬼魅般往后倒退了一步,嘴里结结巴巴地说:“老、老板,您您怎么会在这里?”
  何凡音看了看站在他身后的宋晓,侧身让到一边:“别站在外面,先进来再说吧。”
  柯湛连忙将宋晓让进去,帮他提过行李,又张罗着给他拿拖鞋。结果抬头一看,立刻傻了眼。
  原本被他“处理”过的客厅此刻竟重新变得干净整齐,那些内裤丨袜子小黄片都不知去了哪里,不仅墙面雪白簇新,甚至连摆放在上面的一袋水果都已被清洗干净装在盘子里。
  宋晓换鞋的时候抬眉看了看站在一旁的何凡音,低声问柯湛:“那位是?”
  柯湛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说:“哦哦,差点忘了介绍,这位是我的老板,”随即又转头向何凡音介绍,“这是我的大学同学,宋晓。”
  何凡音朝宋晓淡淡地点了点头。
  柯湛随即问:“老板,您是来干什么的?”
  何凡音没说什么,转身就往厨房那边走:“如果知道你同学要来,我一定会多买一条鱼。”
  柯湛这才闻到空气里飘来的淡淡鱼汤香味,一下子诧异起来,急急跟着他走进厨房:“您烧鱼汤啊?”
  何凡音对他笑了笑:“对,我记得我之前答应过你的,你忘记了?”
  柯湛一下子不知该说什么,转头看了看站在外面的宋晓,见他正用探究的眼神望着这边,顿时头皮一紧。
  唯恐被其看出什么端倪,柯湛“哈哈”干笑一声,提亮嗓门对身边的何凡音说:“老板,我不过生个小病,何须劳您亲自过来探望,其实我早就已经好啦,保证后天一早准时上班,您要还有事忙不如早点回去吧!”
  何凡音皱起眉头。
  柯湛被他看得心慌,偷偷伸手推了推他,压低了声音说:“老板,明面上您是我上司,怎么能让您屈尊降贵在我这里烧饭,快点回去吧,不然被人看见了实在不像个样子啊。”
  何凡音沉默地看着他良久,点了点头说:“好,我这就走,”说着放下手中的锅铲,嘱咐他,“这里我已经弄得差不多了,等会儿你自己添一勺鸡精就可以把汤盛出锅。”
  柯湛连声答应,看他转身走到外面拿了外套,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送他到门口,抱歉地说:“实在是很不好意思。”
  何凡音轻扬嘴角:“没什么不好意思,是我自己要来的,本来也没算到你会提前一天回来,就想着碰碰运气,早知道应该先打个电话问问你。”
  柯湛听完他这话,心里忽然很不是滋味。
  仔细算了算宋晓大约三天后就会回去,他对何凡音说:“要不您三天后再过来一趟,到时候提前跟我说都需要些什么材料,我去超市把所有东西都买齐,我们一起好好做一桌菜,就算我请你的。”
  何凡音眼眸中光芒微闪,随即笑了笑说:“好。”
  

chapter 20


  第二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柯湛本想带着宋晓去各个地方兜几圈,结果宋晓却嫌外面人太多,在床上一直赖到中午都不肯动。
  柯湛正好也懒得出去,就捧着一只PSP坐在床沿边上和他聊天。
  两人提到谈朋友的事情,宋晓问他为什么会和杜宛清分手。
  柯湛一边打着游戏一边说:“没什么,觉得不合适就分了,”随即放下PSP叹了一口气,“要是我那个时候听你的就好了,不然也不会白白地在宛清身上浪费这许多年的感情。”
  宋晓沉默了一下说:“其实我以前觉得你和杜宛清还挺配的。”
  柯湛“哟呵”了一声,笑眯眯地转头,显然并不相信:“现在倒这么说了,你那时候不是不同意我跟她在一起,还了为这事情跟我翻脸。”
  宋晓看着他盛满笑容的脸,眼神一晃,微微偏转了视线:“那是另外一回事情。”
  
  杜宛清是F大艺术系的系花,所有人都觉得柯湛会和她在一起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二人也正是这样,从暧昧到拥抱,中间没有出现过任何一点波折,除了一直在中间插手阻挠的宋晓。
  那个时候柯湛刚和杜宛清好上,春风得意的他当即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宋晓,结果宋晓听见这话却黑了一张脸,转天就不再同柯湛讲话。
  柯湛还以为宋晓是喜欢杜宛清的,愁苦地将这事情和杜宛清提了提,杜宛清当时十分诧异:“不会吧,你说的是你们系的宋晓?不可能,我除了听过他的名字,和他连照面都没有打过。”
  柯湛听完了这话稍稍放心,觉得可能是自己粗枝大叶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才让他生气,回去之后又是给他打饭又是帮他搓袜子,接连好几天之后宋晓的脸色才缓过来,却仍旧不同柯湛说那时候为什么会生闷气。
  而且从此往后,只要柯湛一和杜宛清出去约会,宋晓的电话总会在最恰当的时候打过来,准当得就跟掐算好了似的。
  比如有天晚上,柯湛正和杜宛清在学校的小西湖边上接吻,两个人嘴唇还没碰到,柯湛兜里的手机突然铃声大作。
  柯湛掏出来接起,就听见宋晓在电话那头嚷嚷:“柯湛,我一整天都没吃饭,就要饿成废物了,你快帮我去食堂买碗盖浇饭带上来。”
  柯湛正要说话,又听见他飞快补了一句:“速度速度,给你十分钟,马上回来,我正在刷副本,先不和你说了,拜!”“啪”地就挂了电话。
  柯湛为此十分郁闷,杜宛清亦是很没好气:“他难道就不会自己去买饭,玩游戏有那么重要吗?”
  说是这么说,两人最后到底还是散了。
  结果等柯湛提着一碗盖浇饭上楼去的时候,却看见宋晓正好整以暇地坐在床头翻着一本俄语字典,一旁的电脑都没开机。
  柯湛奇怪地问他:“你刚才不是在刷副本吗?”
  宋晓漫不经心地说:“哦,那个啊,早就刷完了。”
  
  想起那个时候的事情柯湛就觉得好笑,叹了一口气:“好怀念以前读书的日子啊,既轻松又没有负担。”
  宋晓侧过头来:“怎么了,你在这里过得不好?”
  柯湛想起这两天发生的事情,经不住有些惆怅,甩开手中的PSP,枕着手往他身边一躺:“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有些烦恼。”
  宋晓问他:“你和你们老板关系不是很好吗?不过,他怎么连你家的钥匙都有?”
  柯湛顿了顿:“他人很细心,那个时候我感冒了没去上班,他打我的电话也打不通,还以为我出什么事情了,去问房东借了钥匙开门进来。看见我竟然在家里睡大觉,挺生气的,后来我索性就把备用钥匙拿给他了。”
  宋晓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复杂起来:“他怎么……就算是你是他员工,那也太关心你了,你们别有什么吧?”
  柯湛心里一滞,急忙摆手解释:“没有没有,怎么可能,你怎么会这么想?”
  
  **
  
  宋晓在柯湛家接连住了两天,两人无话不谈十分愉快,很快就到了宋晓要回去的时候,柯湛还很有些舍不得。
  那天上班的时候,柯湛凑巧在电梯里碰见何凡音。
  因为那天的事情,柯湛见到他倒也没想象中那样的尴尬,还热情地同他打招呼:“老板,早啊!”
  何凡音点了点头:“早。”
  
  两个人在等待电梯上升的过程中,何凡音忽然问他:“你同学在你家住了两天?”
  柯湛回答:“对啊。”
  “你把你家钥匙也借给他了?”
  柯湛不知他为什么要问这个,只说:“那当然了,不然他出来了怎么进去?”
  何凡音却没说话。
  柯湛紧接着感叹了一句:“可惜他明天就要回去了,我这两天上班又没什么时间陪他,这么多年的哥们儿,好不容易见一次面,以后又不知什么时候再能碰到。”
  何凡音语气淡淡的:“以后总归还会有机会的。”
  柯湛也觉得自己想得有点多,讪讪地笑了笑:“是啊。”
  说到这里,柯湛忽然想起那天同何凡音约好了要去家里烧饭的事情,便对他说:“老板,您后天要来我家的吧,想吃些什么,我明天把我同学送上车,顺便去超市买东西。”
  何凡音想了想,说:“要不后天就先算了,我们改到18号,东西也不用买,到时候你来我家。”
  柯湛奇怪地说:“为什么,那是什么特别的日子?”
  何凡音笑了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
  
  中午休息的时候,何凡音忽然打了一通电话把柯湛叫到楼上。
  
  柯湛刚一进去,马上又看见了坐在何凡音身边的钟展云,还有放在办公桌边的一只保温盅。
  那位钟小姐可能也有些认识柯湛了,见他进门,一脸笑意地同他打招呼:“嗨,柯湛。”
  柯湛对她笑了笑,却没表现得有多热情。
  不大的办公室里香味四溢,柯湛午饭没吃肚子也有些饿了,吸着鼻子仔细闻了闻,心想这女人花样还真多,这回不送鱼头豆腐汤了,改送白果炖鸡汤。
  何凡音对柯湛说:“你先在旁边坐一会儿,我等下有件事情要和你说。”
  柯湛只得在沙发上坐下了来。
  结果还没等他坐好,就听见钟展云低声对何凡音说:“结婚的事情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结婚?
  一听见这个词,柯湛立马竖起了耳朵。
  何凡音说:“这样挺好的,改天让你妈定个时间,酒宴的事情我来安排。”
  钟展云一下笑得格外地甜,从椅子边上蹦起来,搂过何凡音的脖子,“吧嗒”一声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你真好。”
  柯湛一下子受惊似的别过脸去不敢再看。
  
  原来老板要结婚了,那他为什么那天在KTV里还要说出那样的话来,亦或者是自己一开始就误会了?
  这么想着,柯湛觉得有些酸酸的。
  那边两个人还在低声细语,柯湛坐在那边浑身不自在,最后终于站起来打断他们的对话:“老板,要不我等会儿再上来吧。”
  何凡音手看了看表,语气温和:“也好,休息时间不多了,你先去吃饭吧,免得饿着了,等会也别上来了,下午下班的时候再稍微等我一下。”
  柯湛没说什么,转身快步出了办公室,走到楼梯拐角的时候不留神被旁边的扫把柄绊了一下,捉着扶手的时候蓦然想起那个时候,何凡音就是在这里低头亲吻了他。
  柯湛的心里忽然一阵难过:既然你都快要结婚了,为什么还要和我说那样的话,为什么还要对我这么好?
  
  今天事情有点多,等到下班的时候已经五点多钟,柯湛因为心情不佳,恹恹地换好衣服走到楼下,准备等着何凡音出来。
  谁知一转头,却忽然看见宋晓正在马路边上抽烟,一身休闲的打扮比平常更加帅气了一分,只是脸上的神情有些落寞。
  柯湛强打了精神,走过去在他背后“嘿”了一声:“小子,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了?”
  宋晓回头看了他一眼,也没答话,只将抽完的烟头扔到地上踩灭:“你下班了?”
  柯湛点了点头,将他上下打量了一番,笑说:“你今天不是去逛街了吗,怎么穿得人五人六的到这儿来了,这儿的小姑娘可经不起你这样诱惑。”
  宋晓摇了摇头:“没有,我今天一直在你家里等着你下班。”
  柯湛愣了一下,觉得他今天仿佛有些不对,于是问他:“你怎么了?”
  宋晓将手插在裤袋里,眼睛目视前方:“柯湛,你说我要是不回去了,就在这里买套房子,和你住在一块儿,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你觉得怎么样?”
  柯湛“哈哈”笑起来,伸手推了他一把:“你神经病啊,不想娶老婆了?”
  宋晓低头又从兜里掏出一支烟来。
  柯湛忽然意识到他可能是说真的,就问他:“你是不想回去继承父业还是怎么的?”
  宋晓没说话,抬手点燃了烟,侧身靠上背后的路灯柱子,仰头看了看傍晚的天空。
  柯湛诧异:“你爸对你期望那么高,又花钱把你送去国外进修,你总归要做点什么事情出来给他看看吧。”
  宋晓依旧缄默地抽着烟。
  柯湛心情也不大好,见他这个样子,越发有些难受,伸手把他嘴边的烟夺过来:“别那么没出息啊宋晓,从前的你可不是这样的。”
  宋晓沉默了一下,忽然伸出手来,一把将柯湛搂进了自己怀里:“阿柯,我不想离开你,我不走了好不好?”
  柯湛完全怔住了,在还没搞清楚状况之前,他无意地抬起眼来,随即看见了在马路对面不知站了多久,正朝着这边望过来的何凡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