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7


  何凡音倚在门口的装饰橱边,仍旧没说什么话。
  等柯湛走过他身边的时候,何凡音突地伸手一把拉住了他。
  接触了才发现,何凡音的手心烫的有些灼人,他凝着一双漆黑的眼眸望着柯湛,低声说:“对不起,那天是我的错,但我不是故意要骗你,如果你什么时候气消了,就……”
  柯湛忽然有些听不下去,打断他说:“你先给我点时间考虑一下,可以吗?”
  何凡音很快松开了手。
  柯湛犹豫了一下,推门而出。
  
  **
  
  几天后上班,柯湛跟小梁一起去在公司楼下的餐厅吃饭。
  正是中午高峰期的时候,两个人饥肠辘辘地站在游龙队伍后面探头探脑。
  过了一会儿,小梁忽然转头问柯湛:“喂,你最近有没有去医院看望过我们老板?”
  柯湛一愣:“医院?他怎么了?”
  “你不知道?”小梁有些吃惊,“前两天老板出车祸了呀?”
  “你说什么?!”柯湛没留神一下提高了声音,引得旁边好多人都回头看他。
  “说是疲劳驾驶,晚上开车的时候不小心撞上哪里了,情况怎么样还不知道,反正是躺医院里面好几天了。”
  柯湛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小梁奇怪地看了看他:“我也是昨天碰见程姐的时候听她说的,我看你跟我们老板关系挺好的,我还以为你知道这件事情呢。”
  柯湛没心思听他说这个,飞快地摘下挂在脖子上的员工通行证:“他在哪家医院?”
  “市一医院。”
  柯湛将通行证往他手里一塞:“你帮我拿着!”
  小梁看他这架势像是要走,急忙拦住他:“你不会是又想翘班吧,上个月的奖金刚扣呢,不想混了?”
  柯湛也像是才想起这件事情,怔怔地停下了步子。
  “下午下班的时候再去吧,”小梁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挺多人都想去看他的,又不止你一个,要拍马屁也别抢在前面啊,大家一起才好,到时候我们约好了来叫你。”
  
  一整个下午,柯湛都有些心神不宁,等下班时间一到,他马上挪屁股从办公桌边站起来,正赶着要往楼下冲,忽听见旁边有人喊他:“小柯!”
  柯湛回头看去,见各部门一大帮子的同事都已经换好了衣服站在门口等他,犹其是创意部的几个小姑娘,打扮的更是花枝招展跟一只只小蝴蝶似的。
  
  打头的创意部助理刘莉莉理了理自己卷得精致的包子头,笑眯眯地对柯湛说:“小柯,我们听小梁说你也要去医院看老板,特地过来叫你呢,赶快收拾一下过来跟我们走吧。”
  那样子要多妩媚有多妩媚,柯湛看着心底发寒,没来由地打了个哆嗦。
  小梁贼兮兮地凑到柯湛身边来:“你看看,我早就跟你说了吧,现在创意部正是一个硝烟弥漫的战场,老板这一次车祸就是契机,多少人蓄势待发。这种时候你千万不能出头,女人啊,要多可怕有多可怕,到时候被她们发现你有什么异动,估计回家就得拿小个纸人扎死你!”
  柯湛听完这话,再次生生地打了个哆嗦。
  
  跟创意部的姐妹们并肩站在路边打车的时候,柯湛闻着从她们身上散发出来的阵阵香水味,心里不禁有些郁闷:感情她们这帮人一下午上班就什么也没干,光顾着打扮去了。
  这都什么世道啊!
  
  好不容易叫来了车,一帮女人纷纷坐了进去,出租车队浩浩荡荡地驶向市一医院。
  
  结果等快要到医院门口的时候,前面载着创意部小姑娘们的出租车忽然又在路边停了下来。
  创意部小秘书蒋欣悦踩着高跟鞋从出租车上下来,娉娉袅袅地走到柯湛他们的车子边,拿手敲了敲车窗。
  坐在副驾驶座小梁奇怪地摇下车窗:“怎么回事?”
  蒋欣悦低□子说:“我们觉得就这样空手去不太好,商量着想去那边的水果店里挑些水果什么的带过去,你们要不要跟我们一起?”
  小梁犹豫着回头看了看柯湛。
  柯湛刚想摆手说“不用了你们去吧”,结果就被蒋欣悦打开车门从位置上拉了下来:“哎呀,柯湛不行,你一定要给老板买点东西,上个月你犯错误没受处分,还不是多亏了我们老板给你压着,快点快点别磨蹭!”
  柯湛没有办法,只得跟着她们去了水果店。
  小店里就这么大点地方,一帮女人挤在那里,不住挑三拣四,一会儿说买葡萄不合时季,一会儿又嫌弃猕猴桃长得太丑,总之都跟鸭子似地叽叽喳喳没个完。
  最后几个人商量无果,只得没奈何地过来问柯湛:“柯湛,你知不知道我们老板平时喜欢吃什么?”
  柯湛现在很有些心急如焚,也不知道何凡音现在到底怎么样了,就想早一点见到他,确定他有没有事情,哪里还会计较这些,闻言看也没看就皱着眉头往水果铺子上一指:“好吧都别挑了,就买那个算了。”
  
  指完了才蓦地发现——那水果不就是芭乐吗?
  柯湛心里一个劲地嘀咕怎么会这么巧,眼见那几个她们听了自己的话就真的要拿那水果扎篮打包,急急忙忙改口说“还是别买这个”,结果也不知是谁在旁边催了一句“动作快点”,女孩子们一下子也紧着起来,也不听他说话,纷纷收了钱包提着篮子奔出了水果店。
  柯湛没办法,只得苦着脸跟她们走了出去。
  
  一帮人磨磨蹭蹭终于到了医院。
  何凡音住在医院的头等病房,在走廊的最尽头,和别的普通病房不一样,这里静静悄悄地没有一丝人响,许是环境使然,原本聒噪的几个女孩子也渐渐地不再说话,只剩下高跟鞋踏地的脆响。
  
  蒋欣悦当先上去敲了敲门,在听到里面来一声轻低的“请进”之后,几个女孩子对视了一眼,陆续走进病房。
  柯湛逐渐放慢脚步,落在了最后面。
  本来还是迫切无比的心情,等到真的走到病房外的时候,他却忽然有些退缩了,犹豫了好一会儿,才鼓起勇气从病房外面侧头往里看。
  头等病房里一片明亮,窗帘拉开,有阳光从外面照射进来,何凡音正穿着一身病服坐在床头,浅蓝色的衣服衬得他整个人线条比往常更要柔和许多,他的身前搁着一张小桌板,上面叠了一大堆的文件,仿佛正在办公,旁边一只瓷杯上还袅袅地冒着热气。
  确定他没事,柯湛稍稍放了心。
  几个女孩子早就已经围站在那里,见他这种时候了都不忘公事,纷纷都掩着嘴有些唏嘘。
  何凡音坐在床头淡笑着对她们说:“你们这么多人凑一块儿都来看我,不是为了拍马屁的吧?”
  几个女孩子立刻连连摆手,笑着说:“不是啊老板,我们是真的关心您。”
  程姐来得比他们早些,坐在一旁的凳子上劝她们:“老板昨天才刚醒,你们要说话一个个地来,别吵着他。”
  几个女孩子立刻不吭声了。
  
  这时候,程姐忽然提起放在橱柜上的几篮水果仔细看了看:“里面怎么有这么多番石榴?”
  柯湛浑身一凛,下意识地在门框边缩了缩头。
  蒋欣悦马上接话:“下班时候确实赶得有点急了,也不知道应该买些什么带过来,就在水果店里随便挑了点,”顿了顿,又补充,“我们还问柯湛知不知道老板喜欢吃什么来着。”
  说完才发现柯湛人不见了,蒋欣悦转头瞧了瞧,见他竟然还杵外面探头探脑,不满地招呼他说:“柯湛,你站在那里做什么,干嘛不进来?”
  何凡音立刻偏过头来,这一下所有人的视线都往他身上。
  柯湛禁不住在心里狂骂蒋欣悦你个白痴,好不好干嘛要把我扯出来,这下却是真的没处躲了,只得硬着头皮走进去,偏偏蒋欣悦还在一旁问:“老板是不是真的喜欢吃番石榴啊,下次要不要换种水果带?”
  何凡音淡淡笑了笑:“我挺喜欢吃芭乐。”
  这话大概也只有柯湛能听懂,脚下一跌差点没摔去。
  
  那帮人女孩子在病房里安静了没几分钟,又开始耐不住了,凑在一块儿聊起昨天新上市的兰蔻化妆品,头头是道,不亦乐乎。
  难得何凡音今天好脾气,也没阻止。
  柯湛和小梁两个人没什么话好讲的,就站在一旁的角落里,百无聊赖地拨弄着窗边的一盆紫兰花。
  
  过了一会儿,何凡音忽然抬手看了看表,转头对程姐说:“程,都这个时候了,你带他们一起出去顿吃饭吧,钱就算在我的账上。”
  没想到来看望老板还有一顿白饭蹭,这下几个女孩子都兴奋了,纷纷转口夸赞老板真有爱。
  程姐起身拎起小包叹了口气:“便宜你们了,都跟我走吧。”
  女孩子们前后脚地跟着程姐出了病房门,柯湛也想走,刚到外面,竟然被程姐一伸手,无情地拦在了屋子里头:“柯湛,这顿晚饭没你的份,你还是回去吧。”
  “为什么?”柯湛有些诧异。
  程姐“哎呀”了一声,将他拉到一边,低声对他说:“你怎么这么没眼力见,老板刚出车祸,行动有点不便,你跟他关系不是挺好的吗,留下来照顾照顾他,下次要是再犯错误也好有个照应不是?”


chapter 38


  很快人就走光了,病房里静静悄悄。
  柯湛站在门口左右看看,干咳了一声。
  何凡音看了柯湛一眼:“别站在哪里,过来坐吧。”
  柯湛于是走过去,刚想在床位的凳子上坐下来,又见何凡音拿手拍了拍床沿,问他:“你能不能坐近一些?”
  柯湛在原地犹豫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往他身边蹭了过去。
  “饿不饿?”
  何凡音探身身从旁处的篮子里拿了个水果,取过水果刀像是要削,柯湛见他手背上还插着输液管,到底于心不忍,伸手接了过来,过了一会儿才开口问他:“你怎么样了?”
  何凡音笑了笑:“没事,车子里都有安全系统,没伤着哪里。”
  柯湛有些不大相信:“那怎么到了昨天才醒?”
  何凡音淡淡地说:“大概是这两天有点疲劳,加上感冒发烧吧。”
  这话柯湛听着着实不怎么舒服,禁不住气恼地埋怨他:“你就继续敷衍我吧,自己什么都不跟我说,躺医院里的事情还要我从别人那里得知,究竟是……”
  话没说完却被何凡音出言打断:“小湛,我们重新开始吧?”
  柯湛停住了说话声。
  何凡音闭了闭眼,侧头望向他:“我那时真的不是故意要骗你,只是觉得有些事情确实没有必要提起来。”
  柯湛怔了怔。
  “这两天,我一直都在想我们之间的问题,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做任何事情,”何凡音说到这里顿了顿,“可能之前对于你,我是有点太过行动派,但那是因为从前留学的经历告诉我,自己想要抓住的东西,如果不早点行动,就很有可能会面临着失去。”
  柯湛不觉心头恻然,正发着怔,指尖忽然一热,却是被何凡音轻轻拽住了手,抬眸见他一双黑亮的眼眸牢牢地看着自己:“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很不一样,我甚至很害怕失去你,只要一想到你要离开我,我就……”
  柯湛的视线在别处飘了飘,忽然倾身过去,伸手环过他的肩膀,侧头吻住了他。
  何凡音整个人僵了僵,随即一把将他搂紧,与他更深地相吻。
  室内的温度不似外面凉冷,甚至有些暖和。
  病床边的点滴吊瓶被牵动得一阵轻微地摇晃,最后恢复了宁静。
  
  **
  
  有传闻说,自从老板吃了创意部小姑娘们带来的几篮子芭乐之后,病很快就好了。
  
  在医院里陪了何凡音几天,终于等到他可以出院。
  那天柯湛回去上班,大清早一到公司就发现似乎有些不对劲。
  圣诞节还没到,气氛竟然已经早早地洋溢开来,公司楼底的大玻璃窗上被五颜六色的喷漆涂满了“Merry Christmas”字样。
  站在门口仰头看,就会发现那扇自动大门的顶处挂了一条巨大的黑色横幅,边角处印着公司的花式LOGO,中央一连画了形态各异的白色小狐狸,一只只眼角两边都闪着晶莹的泪花,右下角是三个大大的红色艺术字体:对不起。
  
  结果柯湛等进了公司之后,气氛变得更加有些怪异起来。
  因为公司有规定,上下碰面需要相互打招呼,今天虽不例外,但是人人口中都一改往日惯常使用的“早上好”,逢人开口就是一句“对不起”。
  
  这也就算了,等到柯湛在公司楼底乘电梯上去,脚步刚刚踏进办公楼层的瞬间,迎面碰见小梁,又听见他一句笑嘻嘻地跟自己来了一句:“柯湛,对不起啊!”
  柯湛一路听人“对不起”地过来,这下实在有些受不了了,挠挠头发,伸手一把拽过小梁的领带将他扯到一边:“怎么回事啊,你快老实跟我交代,你们这都在是搞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小梁奇怪地看了看他:“你不知道?”随即一拍脑袋,“哦,我们那天吃饭你没去。”
  说着随即将他带到创意部的隔间,拿出一只白色的玩具塞到柯湛手上:“你看,这是近段时间创意部赶工设计出来的。”
  柯湛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玩具,那只玩具小狐狸雪白玲珑,肚子圆滚滚的,眉毛呈一个委屈的“八”字,颊边挂着两颗像珍珠一样的眼泪,模样十分地惹人怜爱。
  “这玩意儿名字就叫‘对不起’小狐狸,”小梁一边给他解释,一边自豪地拿手拍拍胸脯:“这构思可是我想出来的。”
  柯湛瞥了他一眼:“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那天我们去吃饭的时候,程姐跟我们说,老板最近一段时间大概是犯错误了,惹得他家里那位不是很高兴,所以才会脾气不好,我就说‘做错事情要道歉’,创意部的女同志们灵感就来了。”
  柯湛差点被口水呛到。
  小梁凑过来拨弄拨弄他手中的玩具:“是不是挺有意思的,创意部门的一组人看着都很喜欢。听说老板最近要回来了,几个小姑娘前两天主动留下来加班到凌晨,还说要联络时尚杂志社的总编辑,到时候拍几张照片登上去做广告,说是报答老板的一饭之恩。”
  “一饭之恩?”柯湛一时觉得有些崩溃,“不就是个产品吗,那也用不着连碰面打招呼都要说‘对不起’吧。”
  “这我就不知道了,”小梁挠了挠头,“程姐说这是跟传销公司学的,要将产品文化直接融入进企业文化当中去,这样才能促进业绩增长。”
  柯湛为之绝倒,禁不住竖起大拇指夸赞:“程姐有才!”
  张小兰刚好捧着茶杯从这边走过,听见这话笑着说:“说实话我觉得这种规定真不是一般的变态,不过谁知道呢,依我看,没准人家程姐是正变着法子帮老板跟他们家的那位道歉呢,”说到这里,她着捂脸颊感叹了一声,“哎,真浪漫啊,当老板的就是不一样,要是有谁也能为我做这些,我肯定感动死了!”
  
  下午的时候何凡音回来了,创意部的人立刻精神抖擞,严阵以待。
  一帮子女同志更是十分殷勤地化了妆,拿着玩具冲到公司楼下的门口迎接何凡音,那阵势,就差没列队欢迎了。
  小梁架着柯湛的脖子站在一旁围观,忍不住“啧啧”地摇头叹息:“一顿饭就让能她们整组人这么卖命,老板真是太厉害了!”
  
  何凡音在看过企划案和产品实物之后,禁不住也失声笑了出来:“算她们机灵,这案子虽然有点糙,但也挺有创意,不如就这样吧。”
  可惜女同志们仿佛还是不大满意,为求尽善尽美,下午开会议的时候又有人向何凡音提出了一个方案:“老板,不如给这玩具请个形象代言人吧?”
  这提议一出,立刻引得整个会议室炸开了锅。
  女同志们本来就好这一口,这边何凡音还没同意,她们已经凑在一块儿热烈地讨论起到底请谁更好,形象代言人既需要符合公司产品象征意义,又要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现在的明星都不够纯粹,确实有些难办。
  何凡音坐在那儿沉思了一下:“这事情以后再说吧。”
  
  **
  
  夜深。
  柯湛在洗手间里洗了个澡出来,因为没戴眼镜,朦朦胧胧看见何凡音还坐在电脑边,就走过去说:“老板,那么晚了还不睡啊?”
  何凡音伸手将他搂过来:“我在想,应该给你的那座新房装修成什么样子?”
  柯湛怔了怔:“装修?为什么要装修?”
  何凡音笑了笑。
  柯湛隐约想起自己之前好像跟他说过,要等找到了老婆再装修房子,顿时恍然大悟,一下子喷笑出来:“你还真当自己是我老婆了啊?”
  何凡音没答话,皱着眉头捏了捏他身上的棉质睡衣:“怎么穿得那么薄,冷不冷?”
  柯湛眯着一双大近视眼,笑嘻嘻地侧了个身跨坐到他腿上,双手搂住他脖子:“那不是方便你扒嘛。”
  何凡音闻言眸色一暗,一手搂住他的腰让他贴近自己,一手直接拽着他的衣领就往下扯。
  睡衣纽扣崩不住直接被弹掉了两颗,柯湛一下子大半肩膀□在外面,冻得他悠悠地打了个寒噤,脑子里想起上次程姐借给他的那件让赔上几乎大半存款的衣服,气得扑过去一口咬住了何凡音的肩膀:“你这卑鄙的家伙,又来厮我衣服,不行,我今天一定要捅你!”
  何凡音恍若未闻,飞速伸手褪了去他的裤子,动作那叫一个快准狠,一边下手一边还不忘淡定地调侃他:“小湛,我发现你没带眼镜的时候总是特别热情。”
  柯湛还没回过神来,一个天旋地转被他抱到了床上,如雨点般的亲吻很快就跟着落在了身上。
  柯湛不肯罢休,挥舞着手试图挣扎,何凡音眼疾手快,迅速抬起他的双腿,稍作润滑就把自己送了进去。
  柯湛低吟一声,抬手起手背抵住额头,神情悲痛地哀嚎起来:“何凡音你给我等着,老子改天一定要咸鱼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