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路放一门心思扑在何仲亭身上,公司的大小事儿自然落在了朱梓身上。朱梓当然没什麽意见,之前他住院的时候路放也没少忙,现在路放有难了,做朋友的自然能帮他多担待一些就担待一些,反倒是楚杰知道後多少有点儿不爽。
“两个人的活都让你一人做了,现在是年底,事多得要死,天天上班忙不完的下班还要带回家。”楚杰拉印著打好的文件还不忘抱怨,“这都连著几天了,没一天是十一点前能忙好的。今天星期五本该是出去玩乐的夜晚,现在只能对著这堆文件。难怪有钱人不长命,这都是活活给累出来的!”
朱梓抬头一看,楚杰挂著两个黑眼圈站在自己身边整理装订,他抽出他手里的纸张说:“别忙了,你去睡吧,要不下次带你出门人家一准认为我偷养了只熊猫。”
“好啊,你借著说我是偷从动物园跑出来的。”
“我可没,是你自己想多了。”
楚杰摇摇头不信,作势要去掐朱梓。朱梓迅速往後靠躲避侵袭,哪知道椅子吃重不均眼见就要掀翻了,楚杰眼明手快伸手抓住朱梓的胳膊,一把把他从椅子上拽了过来。朱梓经过这麽一仰一拉早就失去平衡,在重力加速度的影响下直接扑向楚杰。
楚杰“哎呦”一声,先著地的屁股痛得让他差点儿冒出泪花。朱梓怕他摔到头,在扑到的一瞬间用手护住楚杰的脑袋。楚杰重重地倒下,朱梓的手背跟木地板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让他不由得也跟著“哎呦”痛呼。
两个可怜人又一次同命相连了,朱梓翻身坐在地板上甩著手,楚杰愁眉苦脸地趴在地上揉屁股。
朱梓扫了眼天女散花般撒得到处都是A4纸,用脚碰碰楚杰的大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活儿本来就忙不完,现在工作量又增加了。”
楚杰哼唧哼唧没接话,蹙著眉还在那儿揉屁股。
“今晚就到这里,剩下的明天在说吧。”朱梓站了起来,把手伸给楚杰,“我拉你起来。”
“屁股痛死起不来了。”楚杰仍趴在那儿挺尸,“保不准我的尾椎骨断了,这要是断了怎麽打石膏啊。”
朱梓仔细考虑下这个问题,发现自己回答不上来,於是就蹲在楚杰屁股旁边要去脱楚杰的裤子。
楚杰感觉到朱梓的手摸到了自己的腰,他立刻按住裤腰侧著脸激动地问:“你要干嘛!”
“脱裤子帮你看看怎麽样了。”朱梓拍拍楚杰的手让他拿走。
楚杰不干,放在裤腰上的手攥得更紧了,“不用,万一我放个屁把你臭死了怎麽办?”
朱梓笑嗔,“恶趣味。”
“你难道不放屁麽?吃了豆子也不放?想放就放,总憋著不好。”楚杰越说越起劲,“人又不是貔貅没有……”
“停。”朱梓投降认输,“我不看了还不行麽?快起来,地上凉。”
“哦。”楚杰老大不乐意地爬了起来,半步半步地往外挪,时而伴随著抽气声。
朱梓瞥了眼他的背影,好笑地摇著头去拾A4纸。

楚杰睡得朦朦胧胧之际想要翻身,却被什麽压得动弹不得。他推了一下压在他小腹上的东西,那东西不偏不倚地滑到了他的命根子上。
这一碰楚杰彻底清醒了,他对著天花板眨眨眼,然後歪著头看向枕边的朱梓。
朱梓阖著眼侧身安安稳稳地睡在那里,一手放在脸边,另一只放在被子里,长长的睫毛微微翘起,鼾声断断续续地传出,身体因呼吸而起伏著。
楚杰不知道被子里的那只手放在那儿,但是他清楚地知道朱梓的腿在哪儿。楚杰想:这个睡姿虽然有利於身体放松,有助消除疲劳,但心脏、十二指肠、小肠通向大肠的出口都在左侧,朱梓不仅使心脏受到挤压,而且胃肠受到压迫,胃功能减慢,不利於消化,怪不得他不常放屁。
这个节骨眼你瞎想什麽呢?楚杰呸了自己一口,咬著唇在被子里伸出一指戳了下朱梓的腿。朱梓呓语几句,楚杰没听清他说什麽,只是感觉到朱梓的那条腿好不容易从他那儿滑下去,复又蹭回来。楚杰怕吵醒他,稍微加了一点儿力去推朱梓的腿。不知道是他身上太暖还是太软,朱梓就是舍不得离开,并且把他那只手也伸了过来压在楚杰身上。
手压在肚子上楚杰漠不关心,他在乎的是下面的腿。楚杰是个正常的男人,从出院到现在一个多月了,欲望一次都没有纾解过,现在朱梓来回蹭他,他自然有了反应。
欲望被蹭得越发硬,楚杰憋得脸色涨红又窘又羞。
再被朱梓这麽蹭下去,一会儿他一定能射出来,到那时候一定更丢人。想到这楚杰牙一咬心一狠,也不管朱梓会不会被弄醒,他使劲把朱梓的腿推开,紧跟著一个鲤鱼跃龙门的从床上跳起。
朱梓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眯著眼看著往门外跑的楚杰像是在自问,“梦游?”
“我下楼上厕所!”楚杰毛毛躁躁地拽开卧室门。
“哦。”朱梓揉了揉眼睛,“不对啊,小杰回来。”
楚杰趴在门框上弓著腰,尽量让下半身不是很显眼,“干嘛?”
“隔壁主卧就有。”
天啊,让他在人家夫妻的卧室里□?虽然朱梓很久没在那里睡觉,但朱梓的妻子已经死了这个事实让楚杰想到就觉得背後阴森森的,“不用,我大号,万一臭气把你那屋子给污染了就不好了。”
“随便你。”朱梓一头倒回床上继续睡觉。
楚杰跌跌撞撞地冲到了卫生间後关移门脱裤子一气呵成,然後闭上眼坐在马桶上,握住他精神抖擞的小兄弟上下移动。他紧锁眉头,手随著欲望而不停动著,脑袋里空空,渴望著快点释放。
朱梓的笑脸不知何为会在这时出现,他站在楚杰的面前冲他挥手。
“小杰,晚上想吃什麽?”
“小杰,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吧。”
“小杰,我可以一直跟你睡一起麽?”
“小杰,我……”
绷著的身体抖了一下,白浊的□泄在手上。楚杰仰著脖子靠在水箱上喘著粗气,一边抽了张纸把自己擦干净。
原来只是幻觉……可……为什麽会有这样的幻觉?为什麽?刚才欲望找不到宣泄口的时候眼前浮现出的为什麽会是朱梓的脸?为什麽看到他的样子就射出来了?难道我是同性恋?难道我喜欢上了朱梓?楚杰站在镜子前用手捧住水泼洒在脸上,头脑迟迟无法从震惊中走出来。
片刻之後,楚杰魂不守舍地回了卧室,刚躺在床上朱梓就贴过来搂住了他。楚杰睁大双眼看著比他高大的男人,一夜无眠。

朱梓起床的时候楚杰跟著一起起来了,这让他大为惊讶。
收拾完毕两人下了楼,朱梓径自去了厨房,“今天不用上班,你不再睡一会儿麽?”
楚杰趴在沙发上看著厨房里的朱梓拿出冰箱里的培根片,再打开包装放进微波炉里,脑子里乱糟糟的,“睡不著就起来了。”
“嗯,这样也好,早睡早起身体好。”
“朱梓,吃完早饭你做什麽?”
朱梓左手拿著面包,右手端著加热後的培根片从厨房走出来,“把昨天的工作忙完啊,不然哪里有钱?”
“我跟你一起,我昨晚的文件还没整理好。”见朱梓狐疑地看向自己,楚杰心底发虚地解释,“我不能对不起公司给的那份工资!”
“嗯,过来吃吧。”
两人吃完後,休息一会儿便钻进书房。
楚杰的活儿不多,加上整理文件很简单,一个小时不到他就忙好了。收拾好,楚杰悄悄来到朱梓身後,见朱梓手边还有好些工程报告。
“要帮忙麽?”
“不用了,这些你不懂。”朱梓一边看报告一边跟电脑里的比对。
楚杰不服气,赌气似地说:“你不教我当然不会,还是你觉得我笨得教都教不会?”
“我没有。”朱梓暂停下自己的工作,看著楚杰攥紧衣角的手。他原以为楚杰喜欢玩儿不喜欢工作,刚才的话只是一句客套话,没想到楚杰是认真的,“你愿意学我一定会教的,多学点儿东西,以後跟我一起出差,我就多了一个帮手了。”
“嘿嘿。”楚杰龇著牙露出一口白牙,赶忙搬来椅子坐在朱梓身边。
“你看这些,这里有好几个下面的人去外地实地考察後交上来的报告,我们要根据这些去选定下一个能使利益最大化的工程方案……”
朱梓的嗓音很轻柔,不似女人的那种柔和,而是让人安定舒心的温和。这道嗓音耐心地给楚杰讲解著,楚杰的脑子却一直在想昨夜在卫生间发生的事情。
人家好心好意地收留我、照顾我、又给我找了一个工作,我怎麽能想著他的脸去做那色情的事儿?想到这些,楚杰不免觉得自己龌龊。
朱梓未发觉楚杰的怪异,仍在仔细地讲著。楚杰转转眼珠,视线落在了朱梓的脸上。
楚杰以前没注意过朱梓的长相,今天仔细一看便觉得他的五官像是刻出来的一样,棱角分明却丝毫不显得冷硬,完美的轮廓中透著温和。楚杰看著看著失了神,忘记自己正在偷看,缓缓侧过脸撑著腮帮子目不转睛地盯著朱梓。
“听懂了麽?”
朱梓讲解完一部分就会问一下楚杰,前几次楚杰有问题就问,没有也会吱一声,这次朱梓等了半天没见他回话便歪过头去看他,两人的眼神正好撞在了一起,导致楚杰的心跳瞬间加速。朱梓那一眼很平常,却生生让他萌生出一种被人看清心底的感受。
朱梓见楚杰在愣那里,伸手在他眼前晃晃,“你……没事儿吧?”
“啊?没事儿没事儿。”楚杰眨巴眨巴眼,“你接著说。”
“嗯。刚才说的听懂了麽?”
“好像……大概……也许……懂了吧。”楚杰抓抓头,“你还是再说一遍吧。”
楚杰集中精神,把那些扰乱思绪的东西全部赶到一个小角落里不让他们过来。
阳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朱梓看向与自己一同沐浴在阳光中的楚杰,想起两人共处的这段时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不由自主地提起了嘴角。忽然间,朱梓兴起想要逗逗楚杰,於是把手里的报告往自己这里挪动了点儿。不出所料,楚杰跟著移动了一点。朱梓继续慢慢地抽动报告,楚杰不自知地一点点往他这里靠。就像用鱼饵钓鱼一样,垂钓者慢慢地等待鱼儿上钩,一旦上钩便猛地抬起鱼竿,朱梓也学著垂钓者,猛地把纸抽得老远,楚杰习惯性地跟了过去,一下趴到了朱梓的身上。
朱梓憋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认真学习的楚杰这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气得他狠狠掐住朱梓的腰张嘴想要咬他。
朱梓哪肯愿意,边笑边躲,楚杰紧追不舍,两个人在书房里你追我赶地打闹起来,哪里还有半点的学习气氛呐。



第八章


两人玩归玩,闲归闲,该做的工作还是不能耽搁的。
这一忙就是三天,第三天下午楚杰把笔一丢,撑著懒腰腔调懒洋洋地说:“终於完成了。”
朱梓从电脑後探出脑袋,“我也快了,你要是无聊就出去走走。”
“嗯。渴死了,我倒杯水喝,你要麽?”
“好的。”
楚杰喝了两杯水又玩了四局电脑自带的当空接龙,朱梓才忙好。
楚杰靠在朱梓桌边咬著一次性纸杯的杯沿,“走吧。”
朱梓看了下手表,“还没到下班时间。”
“平时加班还超时呢,加一起绝对超过了今天提前走的时间。”楚杰不等朱梓反驳,接著说,“反正工作都做完了,你又是公司的副总,提前走了谁敢说?”
“别人不说不代表心里不想……”
楚杰打断他,“大不了前几天我的加班费不要了,给你做今天的翘班赔金。”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拒绝是不好的,朱梓没办法,只好保存文件关上电脑。
楚杰把纸杯扔进门口的垃圾桶里,背对著朱梓暗自偷笑:还不是要听我的?
琅寰宇推门而入,被楚杰的奸笑吓了一跳,他拍著胸口压惊问朱梓,“你手机关机多少天了?怎麽还不开机?”
没上班时别人找他都是直接打家里了,经琅寰宇提醒朱梓才想起手机的事儿,“啊?车祸时手机坏了一直没买。”
琅寰宇两眼放光,“太好了!”
朱梓困惑,“太好了?”
“不是,不是。”琅寰宇尴尬地讪笑,“我认识一卖数码产品的朋友,价格绝对合理,你要不要在他那儿买?”
朱梓问站在门边的楚杰,“在家时我也没见你用手机,是不是也坏了?”
楚杰点点头。
“那改天一起去买吧。”
琅寰宇一拍大腿,“什麽改天,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也行。”朱梓走到门边,揽著楚杰的肩膀说,“一起走吧。”
琅寰宇跟在後面,看著前面勾肩搭背的两人觉得他俩之间似乎不止是普通朋友那麽简单。楚杰那小子不过和朱梓同住一个病房,更没道理让楚杰来公司当助理。,加上刚才两人的对话,不难推出他俩现在同住一个屋檐下。难道……楚杰是朱梓的第二春?再看看前面有说有笑的两人,琅寰宇越发觉得这个可能性非常大。

两辆车先後停靠在百脑汇数码广场门口,琅寰宇闲扯後直奔二楼电梯口左手边第一家店,看到那个正坐在店里上网的男人,琅寰宇大呼:“肃肃!我来了。”
严肃脑门立刻出现三道黑线,拼命忍住想要杀了琅寰宇的冲动,咬牙切齿地说:“你再叫一遍试试看?”
琅寰宇无视之,“我给你拉生意来了。”
“再哪儿?”严肃东张西望,看到刚从电梯里出来的朱梓和楚杰,变脸似的笑容满面地迎上去,“两位需要点什麽?”
朱梓走进店里说:“我想买两部手机。”
“嗯,要什麽牌子的?大概什麽价位?我们这里行货水货都有,先过来看看,这边是手机。”严肃热情地招呼朱梓跟楚杰,被他晾在一边的琅寰宇好像习惯如此,坐在严肃店里为数不多的高脚椅里上网。
严肃一个人吧啦吧啦的说了十几分锺,朱梓和楚杰试了几部手机,最终两人决定买同一款手机,半个小时不到就付钱交易了。
见朱梓把信用卡插进钱包里,琅寰宇从高脚椅上跳下问:“好了?”
“嗯,走吧。”
“你和楚杰先走。”琅寰宇瞥了眼严肃,压低声音鬼鬼祟祟地说,“我要等肃肃。”
“不是我说你,你这麽大人也该认真地谈恋爱了,总这麽玩来玩去的不好。”
“知道,你快走吧,那小子都等急了。”琅寰宇指了下楚杰,“你就别对我说教了,我心里有数。”
看著跟在严肃後面碎碎念的琅寰宇,朱梓只能耸肩离开。
上车後,楚杰把玩著新手机,对著窗外一通乱照,“朱梓,你看这手机照相效果真好,都快赶上数码相机了。”
朱梓还没启动汽车,便凑过身去看,手机里是街边的店铺,家家门口都写了新年大优惠,朱梓一算日子也快过年,又把车钥匙拔了下来,“既然今年是咱们俩一起过年,干脆现在去买年货吧,我记得前面有家沃尔玛。”
“好啊。”楚杰收起手机,宝贝似的放在牛仔裤口袋里害怕丢了,“刚好家里的零食水果也吃完了。”
朱梓“嗯”了一声。车垫还没捂热,两人就下车慢悠悠地向超市走过去。

超市里,楚杰推著车跟在朱梓身侧问:“以前你是怎过年的?”
朱梓挑了一些作料,家里的盐和酱油都不多了,“跟妻子一起去爸妈那儿过年。”
“那今年怎麽不去了?”楚杰多嘴问朱梓,问完才想起人家的妻子去世了。
朱梓把酱油放入推车里的手顿了下,“我还没告诉爸妈车祸的事儿,而且一个人去国外我也不知道怎麽跟他们说,所以就逃避一次。”
楚杰心忖:难怪一直没见过他父母,原来是在国外。
朱梓站在货架前左看右挑,楚杰问他要不要买鞭炮,便把话题岔开了。

公司在年二十八就放假,给予两人充分的时间准备过年的对联、鞭炮、食物等等。
转眼间大年三十到了,楚杰早上睁眼的时候身边空空的,伸手摸了下,被子那边凉冰冰的, 肯定朱梓一定早就起床了。
楚杰打著哈气下楼,还没走到楼下就看到桌上丰盛的午餐,赶忙不相信地揉了揉眼睛,再次睁开一看,菜还在,那就不是做梦。
楚杰!!!从楼梯下跑下来,捏起一块牛肉仰头放入嘴里,“真好吃。”
“醒了?”朱梓系著淡蓝色与白色相间的格子围裙走过来,看到嘬著手指的楚杰,顺手拿起桌上的筷子敲了下他的手。
朱梓敲得很轻,根本不至於让人发痛,楚杰偏偏装作很痛的模样,义正言辞地说:“你这是暴力行为,将要受到控诉的!”
“第一,我是教育一位偷吃菜的‘小朋友’,不是暴力行为。”朱梓故意加重小朋友三个字,气得楚杰直磨牙,很不得朝朱梓的手臂一口咬下去。朱梓心里偷笑,面上依旧很严肃,“第二,要偷吃至少也要等刷过牙的吧?”
“你怎麽知道我没刷牙?哼,你这是诬赖。”楚杰狡辩,声音很大更加体现了他心虚。
朱梓推著楚杰来到卫生间,指著镜中的楚杰说:“眼角的东西证明你没洗脸,干干的牙刷证明你没刷牙。还要我再说什麽?”
楚杰小声嘀咕:“谁叫你做的菜那麽好吃,我在楼梯上就被香味勾了过来,哪里管得了那麽多?”
朱梓听後,声音里透著淡淡的笑意,“快刷牙洗脸吧,饭菜都凉了。”
楚杰洗漱完毕,朱梓已经盛好两碗饭坐在餐桌前等他。
饭後两人陷在沙发里看电视,门铃响起,朱梓去开门。
“叔叔好。”小女孩甜甜软软的声音传了过来。
楚杰伸著脖子一看,路放抱著何方,何仲亭拎著大包小包站在门外。
朱梓让他们进来,从鞋柜里翻出几双拖鞋放在地板上,“你们怎麽来了?”
何方在路放身上不老实地扭来捏去,路放只好放下她对朱梓说:“他爸妈同意我们的事儿了。”
何仲亭面红耳赤地站在玄关,看到路放得意的笑後,毫不客气得抬脚踢路放,“要不要我给你一个喇叭,让你站小区中央大吼?”
路放但笑不语。
何方跑到沙发边,脱了拖鞋爬上沙发,跪在楚杰对面歪著脑袋看他,“你是医院里那个有白白大腿的哥哥。”
“什麽?”楚杰反应了一会儿,才知道何方指的是石膏,他从茶几下拿出一块德芙巧克力剥开放到何方嘴边,“吃麽?”
“吃!”何方啊呜一口咬掉大半块。
何仲亭进来看到这一幕忙冲过来说:“小兔崽子,你不怕蛀牙啊,从昨天到今天你吃了多少甜得东西了!”
何仲亭这话是教育小孩子的,一点儿都没有针对楚杰的意思,但是楚杰难免有点儿尴尬,“只吃一个应该问题不大吧。”
“就是。”何方撅起小嘴帮楚杰说话。
何仲亭捏捏她的鼻子,“你这个胳膊肘往外拐的小兔崽子。”
“哼!”何方气冲冲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虽然仍比何仲亭矮很多,但她气势压人,仰著头大声说,“方方是小兔崽子,爸爸就是大兔崽子!”
“路放!你还我女儿!你快看看,方方都给你教成什麽样子了!”何仲亭气急败坏地大吼,“你非说 ‘任何情况下都不要骂自己的孩子是小兔崽子,因为从遗传学上来说,这对父母是不利的’,那破理论方方都知道了!以後再也不能让你教坏女儿!”
路放微微一笑好心提醒他,“这不是在自己家,你这样会让人误以为你是蛮横的泼妇,当然我不是骂你,只是觉得你这样很像。”
“哼!”何仲亭自知说不过路放,干脆闭嘴生闷气。
何方见爸爸吃了亏,幸灾乐祸地对著何仲亭做鬼脸,何仲亭作势要打她,吓得何方一下扑倒在楚杰身上。楚杰条件反射的抱住她,生怕她摔个好歹。
何方一转身搂住楚杰的脖子大声宣布:“方方要嫁给哥哥。”
众人愣神,“扑哧”一声朱梓最先笑了出来,跟著路放和何仲亭也笑了。
楚杰窘迫得不得了,想把身上的何方抱下去,可何方死活不撒手,还很大声的“吧唧”在楚杰脸上亲了一口。
“方方亲过的就是方方的东西。”
楚杰无语,求助的眼神射向另外三个观看者,那三人也没办法,只有无奈地耸肩,害得楚杰不停地跟何方解释方方不能嫁给他的原因,说了半天无果。
等到天快黑的时候,楚杰终於送走了何方那个小祖宗,朱梓想到何方临走前依依不舍地抱著楚杰的大腿说“哥哥要等方方长大哦,不能让别的姐姐骗走方方的哥哥”就又忍不住哈哈大笑。
“笑什麽笑!”楚杰挥动拳头恐吓朱梓,“再笑就打掉你所有的牙!”
“哈哈哈,太好笑了。”朱梓学著古人抱拳弓腰道,“楚杰小少爷魅力惊人,惹得方方小公主芳心暗许,在下佩服、佩服啊!”
“那你呢?”
突兀的一句话,让朱梓停下所有动作,“什麽?”
楚杰扭过头对著电视机问:“你喜欢我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