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章


因为旅游不是主要目的,所以一觉醒来,朱梓和楚杰走访了几家民宅之後,便收拾行李回程了。
回来的客车上疲倦的楚杰靠著朱梓睡觉,突然响起的电话立即被朱梓掐断。
楚杰皱了皱眉,咕哝了一声。朱梓拍著他的肩哄了几句,楚杰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接著睡觉。
朱梓手里的手机震了几下後停下,朱梓打开一看,是路放发来的短信。
什麽时候到?晚上一起去老地方吃饭。──路放
还有半小时,叫上琅寰宇他们一起。──朱梓
好,刚才怎麽没接电话。──路放
楚杰在睡觉。──朱梓
很好。──路放
朱梓回味著路放发来的最後一条短信,一边看著靠在他肩上带著甜甜笑意睡觉的楚杰。
很好,他也这麽认为。

客车到站,朱梓推了推楚杰,楚杰茫然地“啊?”了一句。
朱梓递给楚杰一张纸巾,“到了,下车吧。”
“哦,哦。”楚杰擦著嘴角的口水,迭声回应。
“等下你带著行李打车回家,我把这几天的成果送到公司,晚上路放请吃饭,你也一起来吧。”
“没问题。”楚杰接过朱梓手上的包背在自己身上,“大概几点去。”
朱梓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现在还早,你回去洗个澡睡一觉,快去的时候我打电话叫你起床吧。”
“这样也好。”楚杰招了辆出租车,“你先走吧,反正我回去就睡觉,不著急。”
“嗯,那拜拜。”
楚杰勾著腰对车内的朱梓挥手,“拜,路上小心。”
载著朱梓的出租车扬长而去,楚杰伸了个懒腰站在路边等车,等了十几分锺都不见有空车路过。虽然背包不重,但是老这麽站在这儿谁都会腿酸的。
楚杰踢了踢腿,往前走去,希望在前段路口能打到车。
“楚杰!”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楚杰回头。这一看可好,原本悠闲的步子变成了飞奔,而叫他的人则紧追其後。
楚杰不敢松懈,拼命地往前跑,希望能甩掉後面的人。跑到了十字路口,楚杰一秒没有犹豫直接横穿马路,突然侧面驶来一辆摩托车让他始料不及。摩托车车速极快,车头擦过楚杰,车把却钩住了楚杰的衣服,一把把楚杰带倒。刹那间天旋地转,楚杰一阵耳鸣,跟著脑袋一晕跌倒在地。意识消失前好像看到很多人围了过来,唧唧咋咋地在说些什麽。楚杰用劲力气大吼,但实际上只有很小声的一句“我不要回去”。
两眼一闭,楚杰彻底昏了过去。

何方坐在何仲亭的腿上玩著自己的头发问:“爸爸,哥哥迟到了,一会儿要打哥哥的屁股。”
“要打也轮不到你。”何仲亭掐了掐何方的腰,何方咯吱咯吱地笑著躲开。
朱梓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听到何方的笑声回过神来对路放说:“先上菜吧,别饿到孩子。”
“方方不饿,方方要等哥哥。”何方好不容易才从何仲亭身下逃窜下来,跑到朱梓腿边问:哥哥是不是跟漂亮姐姐私奔了?”
一团餐巾砸在何方後背上,何方拾起餐巾放在餐桌上,转脸憋著嘴趴在路放身上发嗲:“路爸爸,爸爸用那个打我!你说大人打小孩儿会犯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爸爸要被警察叔叔抓走了吧?”
“小兔崽子你说什麽呢,你就想著我被抓走,你好跟路爸爸狼狈为奸是不是?”何仲亭气得不善,吹胡子瞪眼的。
路放轻笑一声,摸了摸何方的头说:“你知道她不是那个意思的。”
安抚好何仲亭,路放把何方抱放在腿上对朱梓说,“再打个电话吧,会不会睡著了没听见?”
“也许吧。”朱梓面露焦急之色,不论是家里的座机还是楚杰的手机他都打了好几次了,但始终没人接听,隐隐约约地总是心神不宁,总觉得有什麽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
嘟嘟声连绵不断地从手机里传出来,直到变成忙音。朱梓阖上手机,站起身来对在座的各位说:“你们先吃吧,我不放心楚杰,先回家看看。”
杨骁瞪了秦海洋一眼,秦海洋收起放在他大腿上那不老实的右手,掩饰性地咳嗽两声。杨骁说:“让这死小孩送你回去吧,他车技好,路上也能快些。”
朱梓微微摇头,“谢了,反正这里离家也不远,我出门打车就行。”
走前路放特地嘱咐他:“要有什麽事儿就打电话给我们,别自己瞎著急。”
朱梓应了声“好的”,疾步向电梯走去。正在此时,裤子口袋里的手机欢腾地震动起来,来电显示是楚杰。
“你终於睡醒了?”朱梓接起电话,声音之中透露著担心与生气,担心楚杰出了意外,生气楚杰睡到现在才发现自己给他打了电话。
“对不起,请问您是这手机主人的朋友麽?”陌生的声音。
“是的。”朱梓蹙起眉头,“楚杰他人呢?”
“您朋友因车祸出了点意外,现在在X医院Y病房,您能来一趟麽?”
一盆冷水从头顶浇灌下来,朱梓握著手机的手颤抖起来。他收起手机,电梯还在一楼不动,朱梓等不及了,问了正在扫地的清洁工安全通道在哪儿,便疯了似地从楼梯口冲了出去。
车祸,又是车祸,又是那该死的车祸。它夺走了小婕,让他真真切切的体会了丧妻之痛。上天把楚杰带到他身边,他以为楚杰会一直陪著他,可现在上天反悔了麽?因为他的不愿,他的不敢,所以上天要收走楚杰了?朱梓冲出饭店,也不顾什麽礼仪,抢了别人拦下的出租车,报出医院名字。
坐进车里,朱梓整个人哆嗦起来。车祸一定是他走後发生的,如果他当时先让楚杰走,那麽就不会发生车祸,都是自己的错,明明小婕就是因为车祸死的,为什麽自己还不小心一点儿?
停车後,朱梓递了一张纸币给司机,不等找钱就风风火火地下了车。
朱梓提著一口气跑到Y病房,气喘吁吁地推开门。眼前出现的情景并没有记忆中的鲜血淋漓,楚杰穿著分别时的衣服,安详地躺在病床上,左手正在输液。
朱梓屏住呼吸,轻轻地抚摸著楚杰的脸颊,试探性的叫他著“楚杰……楚杰……”,然而换来的却是死一般的寂静。
医生路过病房,发现房门打开就走了进来,抬眼就看到一张绝望的面孔盯著床上的人,那人两眼里说不出的悔恨与寂寞。
“先生,请问您是刚刚接电话的那位麽?”
朱梓听声音熟悉,收起眼角里几滴眼泪,“是我,他……怎麽样了。”
“这位病人过马路的时候被摩托车带倒,我检查过没什麽大碍,之所以会晕倒是因为低血糖。”
朱梓抬头一看,输液瓶上赫然写著“葡萄糖”三个大字,他竟然没看到,这真是关心则乱。
医生见朱梓已由绝望变得呆愣,丢了句“他挂完水就可以出院”,之後便走了。
朱梓抓紧楚杰的手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失而复得的欢喜弥漫全身,他豁然之间才明白,床上正在躺著的那个人,不知什麽时候已经走到心里,不可或缺,不可取代。

楚杰感到手上麻麻的,动了下手指。
“你醒了?”
楚杰睁眼看到朱梓欣喜的脸孔,点点头。他的意识还停留在下午的马路上,这会工夫看到朱梓不免紧张,他立刻扫视整间病房,发现没有其他人後才松了口气。
“医生说你低血糖在马路上晕倒了。”
“大概这几天没睡好,又到处跑,所以就低血糖了。”
朱梓揉了揉他的乱发,又宠溺地捏了捏他肉呼呼的脸,“水快挂完了,等下回家跟我补充营养。”
对於突然而来的亲昵动作,楚杰有些迷惑。
朱梓笑著靠在椅背上说:“以後要好好吃饭,这种事再发生,九条命都不够给你吓死的。”
“你又不是猫。”
“所以你更不能出事,我就只有一条命,你也只有一条,这两条命以後就锁在一起,少了一条,另一条也不会好过。”
“你的意思是,你和我,以後,在一起了?”楚杰挤牙膏似的断断续续地挤出话来,眼睛一瞬不漏地盯著朱梓。
朱梓含笑点头。
楚杰壮起胆子,“我不是替身?”
朱梓摇头。
楚杰立即说:“这是你说的,我是狗皮膏药,贴上了就别想轻易地揭下来!”生怕迟了一秒,朱梓便会反悔。
朱梓主动抱住他说:“是我自己要贴上去的。”

两人在医院互表心迹,楚杰头不晕了,就跟著朱梓一起回了家。
朱梓特地做了甜汤,还叮嘱楚杰多吃半碗米饭。等一切都忙好,已是十点多了。
朱梓担心楚杰的身体状况,让他先洗了睡觉,楚杰不愿,懒洋洋地盘坐在沙发上跟朱梓对视。
“要不一起洗,我好久都没帮你洗头发了。”
朱梓妥协,拿上两人的换洗衣服进了浴室。楚杰关了淋浴,涂上沐浴露後站在地上。
朱梓脱了衣服坐进浴缸里,楚杰不管身上的泡沫,拿起莲蓬头打湿朱梓的头发,挤洗发水,按、揉、抓,冲洗。每一个环节楚杰都熟练得很。
朱梓闭眼任由楚杰摆布,楚杰趁机用眼睛狂吃朱梓的豆腐,等他帮朱梓洗好头发,下半身也起了变化,慌忙地冲掉身上的泡沫,跑到外间擦身体去了。
朱梓洗好澡,用吹风机吹干头发,上楼夹上自己的枕头去了楚杰房间。
楚杰听到声响,回头一看,朱梓笑吟吟地把枕头丢在床上,“换来换去,还是这张床睡得最舒心。”
楚杰关了床头灯,感到身後一热,是朱梓贴了过来。
楚杰翻了个身,面对朱梓,没了灯光的房间不至於黑得看不清人影。他往後退了点儿,看到朱梓明亮的眼里充盈著笑意。
楚杰大脑一热,张口就说:“亲一下吧。”
朱梓含著淡淡的笑,点了下头,闭上眼把嘴凑了过去
楚杰大喜,固定住朱梓的脸,在他额头轻轻的印上一吻,随即万分满足地咧著嘴闭上眼,揽著朱梓睡觉。
这就是他要的吻?是楚杰太容易满足,还是自己想得太多?看来这楚杰真是个单纯又容易满足的人啊。朱梓错愕地嘴唇微张,头脑有些混乱,挨著他的身子下意识地又靠近几分,直到把楚杰压在身下。
楚杰目光平静地看著朱梓。
朱梓问:“可以麽?”
楚杰的嘴抿成一条线,点了点头,朱梓见他应许了,即刻剥起他的衣服来。


第十四章

楚杰偷看朱梓不是一次两次的事儿了,可是如此近距离的光明正大地撑着脑袋偷看还是第一次。

打今儿起——不,是从昨晚起——朱梓和他就是连在一起的两个人了。楚杰乐歪了嘴欣赏起朱梓的睡脸来,他的五官说不上好看,但是耐看,好像能锁住自己的目光一样。
朱梓的眼皮轻颤了一下,跟着就睁开了双眼。
四目相视,楚杰的脸“唰”的一下涨红起来,“早……早上好。”楚杰一个不小心咬到了自己的舌头,不禁为自己的笨拙囧了起来。
“你也是。”朱梓淡淡地笑着,话语间透出无限温柔,“那里还好么?”
昨晚朱梓虽然有小心翼翼地帮楚杰扩张,但当他将灼热的欲望缓慢插入楚杰体内时,楚杰还是差点痛到哭出声来,直到适应了朱梓的粗大,楚杰才慢慢从这场性 爱中获得快感。
楚杰低下头,蚊子似的哼了一声,表示那里的感觉还不错,“就是腰有点儿酸。”
被窝里朱梓的手移到楚杰的腰上,一下一下地帮他揉捏起来,“昨晚舒服么?”
这下楚杰被朱梓逼进了被窝,他趴在床上,全身藏在被子里不吭声。朱梓加了点力道捏着他的腰又问一遍,
楚杰扭了一下,才别别捏捏地说:“舒服……”
朱梓覆到楚杰身上笑说:“再做一次吧。”
“什么?”楚杰心中震惊得很,道貌岸然地说,“再来一次?我不要。”虽然他也有点儿想做,但是大清早的两个人又做,他楚杰才不想承认因为这个自己感到不好意思了。
想要却被否定,朱梓没有不高兴,只是从楚杰的身上翻下来继续帮他揉腰,“今晚可以么?”
“那可以。”楚杰答得飞快,听到朱梓的低笑声,忙补上一句,“我是怕你憋出个好歹来!”
起床去公司上班,楚杰的屁股一碰上硬邦邦的椅子就痛得他皱起了眉头。
朱梓想起路放的助理孟娜前段时间怀孕时丢了几个靠垫在办公司里,于是便去帮楚杰取。
何方坐在路放办公室里,看到朱梓过来,从沙发上滑下去,嚷嚷道:“叔叔叔叔,哥哥呢?”
“哥哥在我办公室里,方方要不要去跟哥哥玩儿?”朱梓摸了摸何方的脑袋对路放说,“昨晚忘记打电话跟你说一声了,楚杰低血糖晕倒了,没什么大事儿。”
眼尖的路放瞄到朱梓藏在身后的靠垫,“吃到嘴里了?”
朱梓发怔,对上路放含笑的双眼,才知道被发现了,点头牵着何方离开了路放办公室。
楚杰听到脚步声就问:“怎么才回来?”
“哥哥~~~”回应楚杰的是何方甜甜的叫声,和一张笑变型的小脸。
楚杰想到何方曾经说要嫁给自己的事儿,瞬间头大起来。
何方拉着楚杰垂下的小手指问:“哥哥昨天是不是跟漂亮姐姐私奔了,都没来跟方方吃饭。”
“呃……”楚杰语塞。这小丫头片子的脑袋里装的都是些什么呀?
朱梓把靠垫平放在楚杰的椅子上,靠在桌边悠闲地看戏。楚杰对他使眼色让他帮帮忙,朱梓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急得楚杰脑袋空乱,张嘴便说:“哥哥是跟你朱叔叔私奔去了!”
朱梓嘴里要有水,现在一定喷出来了。
何方撅着嘴抬头看着表情怪异的朱梓,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说:“唉,要是叔叔就算了,反正我也喜欢叔叔。方方喜欢的哥哥跟方方喜欢的叔叔在一起了,这样也很好哇。”
这回想要喷水的人换成了楚杰,楚杰由衷地佩服起路放跟何仲亭对何方的教育。
楚杰坐在软绵绵的靠垫上好受多了,何方缠着他玩了许久才被上楼的何仲亭抱走。
下班后朱梓开车带楚杰去超市兜了一圈,零零散散买了三四袋东西。
楚杰走得很慢,朱梓就配合着他的速度,朱梓本不想让楚杰下车的,但是楚杰不愿意,朱梓只好作罢。两人之间仿佛回到了刚认识的那段断手断脚的日子,只是现在两人的关系不同了,心境也大不相同。他们像生活多年的两口子,朱梓挑选食材的时候会问楚杰想吃什么,然后再挑选。楚杰站在零食区,晃动着手里的薯片,问朱梓想吃什么口味。其实彼此都熟悉彼此的生活习性和喜欢的东西,却还是想多嘴问上一句。当自己拿中的正是对方所想要的,便会滋生出“看,我就知道你喜欢这个”的得意之感。这便是生活中的小情趣,也许他微不足道,但双方却乐于此道。
日子像书本一样,一天天地被人们翻过,转眼间心意相通的两个人又生活了一个月。
楚杰觉得跟朱梓生活在一起依旧是那么的快乐,明确心意后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多少,楚杰常常在想他俩这样会不会太不像正在谈恋爱的两个人。
楚杰问这句话时,他正枕在朱梓的腿上看电视。朱梓拿起一颗提子丢进楚杰的嘴里回道:“那明天约会吧。”
楚杰激动地坐起来,两眼放光地猛点头,“好啊好啊,怎么约会?”
朱梓是他第一次喜欢上的人,如同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男人,楚杰同样不知道怎么才算是约会。
朱梓也不太清楚,他跟陈文婕认识的时候还是学生,两人经常一起上自习逛图书馆,渐渐的就在一起了。大学一毕业两人兴高采烈地领了证,所以约会这档子事他也是空白一片。
到底怎样才算约会呢?朱梓冥思苦想,突然想起琅寰宇曾说过常搂着自己的情人在家里的小影院看电影的事情,加上这几天刚好有部不错的电影上映,随即提议,“一起看电影去吧。”
“好,听你的。”楚杰笑眯眯地答应,心里盘算着黑漆漆的电影院里最适合牵个小手亲个小嘴啥的了。
只可惜,楚杰最终不仅电影没看成,还差点被人带离朱梓身边。
隔天下午,朱梓跟楚杰精神抖擞地出了家门。为什么是下午呢?因为前一天晚上在人体大战中累趴了的楚杰早上赖床了……
朱梓把车从车库里开出来,楚杰还站在家门口打哈气。
“上车。”朱梓坐在车里帮他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楚杰撑好懒腰才坐进去,朱梓说,“瞧你那一身懒骨头。”
“还不都是你的错,昨晚我都说不要了,不要了,你非不听。”楚杰趴在车上抱怨,一点都不害臊。
朱梓拍了拍楚杰的头,“那再眯一会儿功夫,到了我叫你。”
半个多小时候后到达目的地,没等朱梓叫,楚杰自己起来了。
“不睡了?”
楚杰甩了甩压酸的手臂说:“睡饱了,睡不着了。”
“那就下车排队买票。”因为决定得突然,所以朱梓手里也没有票,两人把车停在电影院附近的停车场里,就并排着买票去了。
这场大片上映才几天,看的人非常多,因而队伍也排得老长。朱梓跟楚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两腿无意识地前进再前进。这种龟速弄得楚杰昏昏欲睡,突然肩膀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接着响起的是楚杰一辈子都不想再听到的人声。
“楚少爷,勾爷说‘疯够了就回家吧’。”
朱梓楚杰齐齐回头,只见身后站了四五个男人。
楚杰睁眼说瞎话:“你认错人了。”
带头人说:“少爷,你就听勾爷一句话吧,兄弟们都找了你几个月了。”
朱梓察觉到气氛不对劲,那个带头人很面熟,苦思冥想了好久才记起,他就是上次化妆舞会后追他们的人。他记得那时候楚杰告诉他说这些人是打劫的小混混,可今天看来,似乎并非如此。
楚杰小心地看了一眼朱梓,目光触及他蹙起的眉头,就知道朱梓一定发现了什么,心里更是忐忑不安。他不想回去,当初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的,不能就轻易地跟他们回去。楚杰悄悄地握住朱梓的手,带着他从缺口逃跑,但那些人也不是吃白食的,立刻又把他们围堵起来。
“少爷,我在勾爷和你身边待了有十年了,你别逼我跟你动手。”
“那就放我走。”
“不可能。”带头人语气之分肯定。
楚杰一看说是说不通了,立即拉起朱梓的手往停车场方向跑,几个男人在后面追。
楚杰松开手,“你先走,我随后就到。”
朱梓又握了回去,“你到底是什么人?”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等下我引开他们,你先走,等我甩掉他们就回家找你。”
人越跟越紧,朱梓不得不松了手。楚杰换了个方向跑开,那群人就紧跟其后。
朱梓咬着牙一股劲跑到停车场,飞速开向楚杰刚才跑走的地方。什么等他回家,那么多人楚杰一个人能对付过来么?万一……万一楚杰真的被带走,那该怎么办?茫茫人海,他要到哪里去找他?
朱梓开车找到楚杰的时候,楚杰正跟那些人打得不可开交。这是朱梓第一次见到楚杰打架,那股子狠劲、那灵活的动作真是太出乎意料了。
楚杰低腰夺过飞来的横拳,认出不远处朱梓的车,毫不恋战地丢下众人跑了过去。车门是打开的,楚杰纵身飞扑进去,朱梓立即开车离开,最后终于逃过一劫。
楚杰一阵大喘气,朱梓只字未提默默地开车。等车停下,楚杰往窗外一看竟是两人发生车祸的地方。
楚杰坐在后面,看着后视镜里朱梓平淡的脸,“你……”
“我们是因为车祸才认识的。”朱梓打断楚杰将要出口的话,“你说过你是孤儿,无家可归。我信你。虽然我也怀疑过一个孤身生活多年的人怎么连饭都不会做这种问题,但是我心里偏向你,帮你找借口,我告诉自己你也许真的天天都吃盒饭。你工作能力强,我告诉自己你只是聪明,所以才一学就会,从未想过你曾学过。可今天呢?事实是你有家,而且是个大家庭,所有事情的解释只有你是个少爷。”
“不,我不是,我是十岁被勾爷领养的。”
“那为什么不全告诉我?”朱梓回过头来,“你只要告诉我,我不会因此而对你改变什么,这些你是知道的。”
“可是那个家不是我想要的!不,他连家都算不上。”楚杰痛苦到极致,“小时候不懂,刚开始勾爷收养我的时候对我真好,从来没有一个人给我买那么多东西,好看的衣服好吃的东西他都给我买,他送我去最好的学校,请人教我功夫保护自己。等我开始长大了,他就叫更多人教我更多的东西,我虽然累但是从不间断。直到我十五岁的时候,他送了一件生日礼物给我,你知道是什么么?”楚杰苦笑,“枪,一把真枪。原来收养我的是这里的黑社会老大,他没有继承人,而我,是他亲自挑中的。我所学的一切都是为了以后能支撑起这个家。那时候我只是大概明白一些,并不抵触,可当我看到那些帮派打打杀杀,随便就能让人受伤住院、甚至死亡时我真的想要逃走,可是我不能,因为他对我有养育之恩。”
朱梓无法想象一个十几岁的孩子面对厮杀场面的样子,从报纸或新闻上看到这些事时还觉得不可思议,甚至觉得离我们很远。但没想到的是,这些事已经围绕了楚杰十年。
“前段时间,勾爷找到自己分开多年的儿子,我就跟他提出想要离开的事,可是他不同意,我只能作罢。我没有把握能逃走,但是我可以等待时机,于是我挑在他宴请帮里兄弟庆祝找回儿子的那天晚上逃走了。”楚杰语气一松,“然后就发生了车祸,遇到你。幸运的是车祸让我躲过一劫,他们打死都想不到逃走的人会在他们眼皮底下,也想不到我会在医院里。”
朱梓的手从前座伸了过来拉住楚杰的手,“既然逃出来了,那就再也别回去,你不想,我也不准。”所有的安慰都是多余的,楚杰比谁都坚强,朱梓用他的办法安稳了楚杰动乱的情绪,最简单也最有效。
楚杰从后面翻到副座,主动吻上朱梓的唇。
原谅我没有告诉你所有的实情,我怕说出来后你家便不再是我家。
吻渐深,有些话也被楚杰埋在深处,他希望一辈子不用说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