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


楚杰变得不爱出家门了,除却上班,基本上都躲在家中。朱梓知晓他是在躲避那些人,周末去超市买东西,也只是问楚杰想吃什么,并有没有要求他的陪同。
朱梓走了,楚杰看不下去电视,无聊地在家里乱逛,逛着逛着来到了书房,想起上次过来找朱梓时朱梓神色慌张地把某样东西塞进旁边的一堆纸里,于是好奇心发作,拖出椅子不慌不忙地坐下来翻找,不一会,那张被朱梓藏起来几近涂鸦的纸重见天日。
楚杰盯着纸上驴头不对马嘴的推导茫茫然,却在看到结论时豁然开朗,又觉得不够真切,似乎太过于幸福了。窗外的天气虽然阴沉,楚杰的心里却满是阳光。
门外传来嗒嗒嗒地脚步声,楚杰飞一般地冲到门口,打开房门,“你回来啦?”
朱梓握着钥匙保持开门的动作,对于帮他开门的人颇感意外,“嗯,回来了。”
“我帮你拿。”楚杰取走朱梓手里所有的袋子,“快进来换拖鞋。”
“在家干什么呢?”朱梓靠在墙上单腿着地问。
“看电视呢,我帮你开门你高兴么?”
朱梓不解的“嗯?”了一声。
“我发现不论你手里拿了多少东西,永远都不会按门铃,都是自己开门进来。”楚杰轻轻地把购物袋放在桌上,“以后都是我来帮你开门。”
“好啊。”
“以后我要跟你一起出去,你提袋子,我开门。”
“可以。”
“那以后再遇上那种事,你可要机灵点儿。”
“知道。”
楚杰揽着朱梓的脖子,脸上挂着毋庸置疑的顽皮笑意,“你是不是不会说否定句?”
“不,只是对你没有否定句。”朱梓答得深情,答得认真,让楚杰也为之一怔。趁楚杰呆傻之际,朱梓又丢给楚杰一枚炸弹,炸得楚杰彻底不知今夕是何年了——一起离开这个城市吧。
楚杰的眼睛瞪得像铜铃。
朱梓拿下楚杰搭在他身上的手,牵起来走到沙发旁一起坐下,“既然害怕那些人找到你,不如躲得远远的。去我爸妈在的国家好么?陪我一起告诉他们小婕的事,然后再说说我们的事。”
“我们……的事?嘿……嘿嘿……嘿嘿嘿……”
“傻乐什么呢?”朱梓紧了紧楚杰的手,这才把他因兴奋而飞出老远的三魂七魄都勾了回来。
“我去拿身份证给你。”
“干什么?”
“让你办护照呗。”
翌日午休时间,朱梓和楚杰在公司二楼餐厅吃饭,碰巧遇上路放和何仲亭也在吃饭,顺便跟他请了半天假。
三八的琅寰宇竖着耳朵路过,插嘴道:“好好的请什么假?”
“你也在?”能在餐厅看到琅寰宇,朱梓忍不住小小意外了一下,“楚杰,你把杨骁也叫过来吧。”
“什么叫我也在。”琅寰宇咕哝着抗议。
“这么齐?这是要开小团体会议?”杨骁主动坐下。
所有人员入座,朱梓开门见山,“今天下午我去办护照,等护照下来我就跟楚杰去我爸妈那里。”
除了当事人和路放,其他所有人的筷子都跌落在地面上。
“什么时候回来?”路放把自己的筷子递给何仲亭,拾起他滑落下地的筷子,放在一边。
“不知道,走前我会做好交接工作的。本来我想等等约个时间出去吃饭时告诉你们的,不过今天刚好凑齐了就提前知会你们一声。”
“你小子也太不厚道了吧,就这么走了,让路放从哪里变个副总出来?”琅寰宇拾起筷子擦了擦就接着用起来,反正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是他一向的原则之一。
“我相信这个问题绝对难不倒路放。”朱梓夹走楚杰碗里的青椒放入自己口中,“你胃不舒服还敢吃辣的?”
“呦呦呦,你们俩这唱的是哪一出啊,他碗里的东西进了你嘴里。”杨骁筷子脏了,现在没空去换干净的,就靠在椅背上打趣他们来。刚取笑完,一双筷子就被秦海洋递到面前。
“干净的,我刚在那边看到你的掉地了,就帮你拿了一双过来。”
琅寰宇立刻模仿起来:“呦呦呦,你们俩这唱的是哪一出啊,他掉了筷子你去拿。”
一人一句呦呦呦,红了两人的脸。
楚杰的脸快埋进碗里,这样的事在家里时候发生,被人说出来才发现是如此这般的暧昧与亲昵。
杨骁夺过筷子起身逃走,“走的日子定下来通知一声,兄弟我去送你。”
“饭,你的饭。”秦海洋端起杨骁吃剩的东西跟了上去,坐在他之前的座位上继续吃饭。
“唉……你们都成双成对,就我孤家寡人地吃饭,我还是去找小肃肃吧。各位拜拜。”琅寰宇走出几步又折回来,摆了个六的手势放在耳边,“出去了记得打电话,国际长途找路放报销,公司副总这个位置永远是你的。”
“嗯,他说得对。”路放同意琅寰宇的说法,指了指七八步外的琅寰宇说,“你不在的这段时间他暂代你的职位。”
“你这不是坑他么?他虽然这些不陌生,但是他更喜欢社交应酬。”朱梓边跟路放说边跟远去的琅寰宇挥手再见,琅寰宇痞痞地笑着,全然不知过不了多久他就该哭了。
“那不归我管,或者你早点回国救他于水火之中。”
“我尽量。”
饭后楚杰默不吭声地与朱梓并排走着。眼见电梯快要到了,朱梓说:“你等我上楼拿了东西就去办护照。”
“还是……不出国了吧。”
“叮”电梯到了,朱梓拉着楚杰一起上去,双方默契十足地闭上了嘴。
等到了办公室,楚杰说起了缘由,“你最好的朋友都在这里,我不想因为我,而让你的生活圈变成一团糟,这里就是最适合你的地方,我不能自私地让你为了我放弃这些。”
“就为这个?我们只是去一段时间,就像休假一样,我总会回来的,不然也不会同意路放把这个职位保留下等我回来。”
“好吧。”楚杰妥协了,等朱梓拿上证件复印件一起下楼。
接下来就是为期两个星期的等待,第一个星期楚杰还与朱梓一同上班,从第二个星期开始,朱梓陆续把手里的工作转交给琅寰宇,楚杰就在家里收拾要带走的东西。
朱梓回到家看到地上堆放在一起的要带去的衣物等物,“怎么不装进箱子里去?”
“不说还好,你那破箱子多久没用了?”楚杰抹掉额头上渗出的汗水,“我好不容易把一半东西塞进那个箱子里,结果刚提起来拉链就炸开好了,差点砸在我脚趾上。”
朱梓回想了下,好久没远程旅行过了,那箱子搁在储藏室有一段历史,坏掉也属正常,“改天再去买一个吧。”
“行,我先去洗澡,你查下有什么东西漏带了么。”楚杰边脱边往浴室走,脱下来的衣服就拿在手里,“等下帮我拿下换洗衣服,我实在没劲爬楼了。”
楚杰等不及水注入浴缸,整个人就先躺进去,微微发烫的水滑过肌肤,像是情人之间的爱抚,楚杰舒服得哼哼起来。水从浴缸边溢出,楚杰关上龙头,无力洗澡的他干脆眯眼泡澡。浴霸开着门关着,热气是一点跑不出去,冷风是一丝也进不来。渐渐的,楚杰眯成一条缝的眼阖了起来。
哗啦啦的水声在耳边响起,浴缸里已经温掉的水又重新暖了起来,水波的爱抚变了调,像是人的触摸。下身被另一种温热的东西包住,挑逗地来回套 弄。
不对,这根本就是人的触摸!楚杰猛地睁开眼。
此时的浴室里已经弥漫着雾蒙蒙的暖气,朱梓蹲趴浴缸外,“醒了?那就给我挪个地方吧。”
原来朱梓也赤 裸裸的,楚杰一点危险意识都没有,听话地做起来,还往后凑凑,特地给朱梓腾出对面的空间。
朱梓放开楚杰开始翘起的前端跨进浴缸,坐稳后对楚杰招手,“过来。”
“嗯?”楚杰歪着脑袋看他。
“坐到我腿上来,好么?”
楚杰知道朱梓想要做什么了,慌忙地站起来,“我洗好了,就不过去了。”
结果浴缸太滑,他晃晃悠悠了半天还是没站稳,跌倒在朱梓身上,水花溅得两人满脸都是。
“沐浴露都没用就洗好了?”朱梓分开双腿,把楚杰固定在之间的空处上,挤出沐浴露涂在楚杰的脖子、前胸、后背上,然后才开始慢悠悠地摸起来。是的,朱梓用的是摸,从脖子到身体,一寸寸地摸着楚杰。胸前的两个红点在朱梓的按捏下硬了,抬头的下半身已是立正姿势,朱梓弹了下立得笔直的小毛象,惹着楚杰连“唔”几声。而朱梓的手也转移了战线,转攻后方去了。
沐浴露充当了润滑剂,温水减少了手指进去的阻力,楚杰趴在朱梓身上,像是高空中的攀爬者,紧紧地贴着他面前的墙壁。
朱梓双手捏着楚杰的腰,让他抬起,挺起自己的欲望,想进入紧闭的空间,可三两次下来,总是滑开。朱梓无奈,咬着楚杰红红的耳垂低吟,“帮个忙,扶一下吧。”
这话说得极隐蔽,扶什么?楚杰知道。只见他背过双手,抓住朱梓的欲望扶住,抵在自己的后 穴上,身体放松的同时一点一点的地往下压。
“我来吧。”朱梓舔了舔楚杰的耳廓,楚杰怕痒地闪开,就在这时,朱梓有力地挺了进去。
“啊……”楚杰惊呼出声,大口大口地喘气。内部填满的感觉让人窒息,仿佛通过大喘气就能减少不适感。
朱梓移开一只手爬上楚杰的小毛象,抚摸他的同时也不停的顶弄着楚杰。
臀间进出的硬物有力地戳着,楚杰趴在朱梓身上除了呜咽就是呻吟,腿软身体软,唯一硬的东西却在朱梓掌控着。
“不……不行了,慢点……”楚杰软绵绵的声音如同砸在棉花上的石头,除了陷下去一个小点,什么别的影响都没有。
朱梓一下比一下用力,一下比一下疯狂,为的就是让炽热硬挺全部埋入楚杰的体内。楚杰好不容易攒了点儿力气刚抬离朱梓,腰突然被拽回按下,朱梓也向上一挺,这一下生生戳出楚杰一滴眼泪,也让楚杰射了出来。还没释放的朱梓仍在楚杰体内肆意抽 送,湿软的空间把他包得紧紧的,不留一丝缝隙。朱梓扭过楚杰的脸与他亲吻,湿答答舌头纠缠在一起,楚杰软掉的小毛象又顶到了朱梓的腹部。
朱梓鼻腔里发出一声笑声,楚杰气呼呼地咬住他的舌头不放,虽然不使劲,但就是让朱梓缩不回去。朱梓从楚杰后面退出,就在楚杰以为朱梓投降的时候,朱梓一鼓作气,凶狠地整根顶了进去。
“啊嗯……”楚杰松了口,仰起了头,脖子送到朱梓嘴边,朱梓咬住他的喉结。
“松开。”被人咬住喉结,楚杰的发音很奇怪。
朱梓当耳旁风,楚杰又放软态度,“我错了。”
分明是朱梓趁人之危,反倒是楚杰道歉。朱梓笑在心里,放了楚杰的喉结,默不作声地舔了起来。
楚杰还想说什么,思绪都被苏苏麻麻的感觉占据着。算了,还是等结束再想吧。



第十六章

楚杰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事了,朱梓手搭在楚杰的肚子上熟睡。楚杰尽量放缓动作,可还是吵醒了朱梓。

“嗯?几点了。”朱梓闭着眼问。
“十点多了。”楚杰掀开被子下床,“今天周六,你多睡会儿,我出去买个行李箱就回来。”
“车钥匙在楼下,你开车去吧。”昨晚有点儿纵欲过度,朱梓到现在还发困,说了几句话后,转眼间就又进入梦乡。
楚杰像是习惯了这种事,除了一点点胀痛,并无其他的感觉。他刷了牙洗了脸,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面包塞进嘴里便出门去了。
星期六真不是一个适合逛街的日子,街道上到处人山人海,开车堵车,停车没有停车位,好不容易进了商厦,买一个箱子还要排老长的队。
楚杰拍着肚子自言自语道:“还是我有先见之明,吃了面包垫肚子。”
在楚杰所有耐心都要磨灭之前,总算排到他了,付好钱楚杰回头一看,队伍里不乏陪女友逛街的男人,那些男人脸上多少带着不耐烦,估计都是被这长队给折磨的。
有女朋友就是麻烦,楚杰心说,还好我找的是个男人。
其实啊,这陪恋人逛街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儿,如果朱梓想要逛街了,再长得队楚杰也会陪他,为什么呢?因为他愿意呗。
买好箱子直接丢在车上,早上那个面包早就被胃消化的连渣都不剩了。看了眼时间,这个点朱梓肯定吃过饭了,于是楚杰改道去了一家小餐馆,点了个套餐美滋美味地吃了起来。五脏庙祭奠好,楚杰才打着饱嗝,往家驶去。
门铃按了几下没人来开门,难道朱梓也出去了?
楚杰疑惑地掏出钥匙开门,门里的情形让他大吃了一惊,顿时心中警铃大作——屋内遍地狼藉,不像是人为弄乱的,而像是打斗过的痕迹。
难道朱梓被人抓走了?那天那些人看过朱梓的长相,这几天朱梓天天都外出,很有可能早就被盯上了。今天他们趁自己不在家,抓走朱梓想逼自己回那个“家”?
这种可能性非常大……
口袋里的手机发出欢快的铃声,那是特别为朱梓设定的,楚杰掏出一看,果真是朱梓打来的,绷紧的神经松了下来。看样子是自己想多了。
“喂。”楚杰飞快地接通电话,“在哪儿呢?”
电话那头的人没有回答楚杰的问题,一道苍老却不失威严的声音只说了五个字就挂断了手机。
“回家吧,楚杰。”
那道声音楚杰听了十几年,又怎会不知道他是谁?
终究还是难逃一劫么……这段时间所发生的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逃出家的孩子终于要受到惩罚了。楚杰哀叹一声,在朱梓的别墅里逛了一圈,爱恋地摩挲着画满涂鸦的石膏,然后把它们好好的放在抽屉里,没有舍得带走它们,他带走的只有那一张不认真都看不出“喜欢”二字的A4纸。
钥匙放在玄关的柜子上,楚杰站在门口环顾了下生活了几个月的家,这里也许他再也回不来了吧。
门慢慢被阖上,门缝越来越小,就要关上的煞那间,楚杰抬腿一脚踢开门,拿起那串钥匙,头也不回地带上家门。这里的生活虽然短暂,但是这里是他的家,他和朱梓的家。就算能回来的可能性很小,他也要博上一次,否则他不会甘心。
回去之前,楚杰去了一个地方,去找一个人。一个唯一能帮到他的人,那是他唯一的希望了。
楚杰虽然没有“希望”的电话号码,但是曾听说过他工作的地方,问了几个人就很容易地找到了他。“希望”是个很温柔的男人,轻而易举的就答应了楚杰的请求,并且要求陪同楚杰一起去。
楚杰拒绝了他的好意,双方约定如果楚杰解决不了就会打电话像他求救,到时候“希望”才会来。
楚杰曾觉得电视里那些对着空气说“加油”的人很傻,眼下他成了自己口中的傻子。在孤注一掷的时候,没有人为你加油,只有自己。
楚杰握紧双拳,大喝三声“加油”,前往他住了十几年的地方。
楚杰开着车驶向郊区,路上的人越来越少,显得这条路更加阴森。车停靠在一幢庄园门口,门口站着几个黑衣人,见楚杰按下车窗,纷纷上去鞠躬。
“楚少爷,勾爷等你很久了。”
“嗯。”楚杰不苟言笑,点点头,又关上车窗往庄园内驶去。
庄园很大,里面来回巡视的人不少。楚杰轻车熟路地把车停在车库里后,就往客厅走去。
“回来了?”客厅里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大约有五十岁,实际上远不止这个岁数,只是常年的锻炼与磨练让他并没有显得那么老。
楚杰恭敬地朝沙发走去,立在男人附近,“他人呢?”
“急什么。”勾爷拍拍沙发,示意让他坐下。
楚杰咬着下唇思索几秒,听话地坐了下来。
“我记得刚领养你回来的时候你才到我大腿,转眼间就比我高了。”勾爷话锋一转,语调里不怒自威,“所以翅膀硬了就想走了?”
“我没有……”楚杰端起茶几上的茶递给勾爷,“您已经找到您的儿子,我只是一个外人。”
单手接过茶杯,大拇指轻轻一推,茶盖与茶杯之间错开一道缝。勾爷呷了口茶,“你是我一手养大的,怎能可是是外人?小粲虽然是我儿子,但是从小生活环境不一样,很多东西都不懂,以后你们俩要一起支撑起整个帮派。”
“您可以找人教他,不一定非要我留下。”楚杰耷拉着眼皮,不用看他也知道自己一味的拒绝定是让勾爷气得够呛。
果不其然,茶杯被勾爷重重地砸在茶几上,茶杯盖摇摇晃晃的差点跌落碎掉,就像楚杰此时的心情一样摇摆不定。他从来没有忤逆过勾爷,这一次要真是把勾爷惹火了,后果是什么他不知道,而且他还没有见到朱梓,能不能保他周全更是个未知数。
“你就这么想走?”勾爷问道,“如果不是我绑来那个人,你是不是根本就不会回来?”
“我……”
楚杰的话被进来通报的人打断,那人恭恭敬敬地说道:“勾爷,小少爷回来,说是带了个朋友来见见你。”
哦?朋友?难道是女朋友?勾爷笑了,站起身来说,“还不快让他们进来。”
通报的人退出去,勾爷对楚杰说:“你的事儿等会儿再说。”说完便丢下楚杰去迎人,“小粲你来啦。”
“嗯,爸,这是我朋友,路恺。”勾粲拽着路恺的衣角,让他别东张西望了。
“叔叔啊。”路恺友好地伸出自己的手,然后又缩回来给勾爷鞠了一躬,问勾粲道,“给黑道大哥应该这么行礼才对吧?”
“我家不是黑社会。”勾粲的声音不大,却故意让附近所有人都能听清。
勾爷知道勾粲并不喜欢黑社会,假装听不见。他见儿子带回个男人,半大不大的样子,估计还是个学生,再想想儿子的工作,这人十之八九是他儿子的学生了,只是不知道小粲带个学生回家做什么。
楚杰对于勾粲的到来颇感意外,他走过来跟两位问了声好便立在勾爷身后。
“爸,楚杰不是失踪了么?”勾粲吃惊地指着楚杰问。
“又回来了。”勾爷敷衍勾粲,带着勾粲和路恺往里走,“怎么想起来带朋友回家?”
勾粲的脸微微发红,说话也有些口吃,拉起路恺的手走到勾爷面前说:“还不快叫爸。”
饶是路恺这样厚脸皮的人也害羞起来,“爸。”
“你这是……”勾爷闹不明白儿子这唱的是哪出戏。
“爸,我上次不是跟你提过我喜欢一个人么,就是他。”
“什么?这是个男人!”
“这我当然知道,怎么了,我不能喜欢男人么?”
“不行,我不允许!”
勾粲红着眼说:“难怪当初妈妈要带着我离开,她怀我的时候你跟别人争地盘差点害得妈妈流产,等我生下来的时候又有人来枪杀,妈妈劝你不要在混下去找个正当职业你就是不听。最后妈妈为了我的安全,只好带我离开。现在,你也要把我逼走了么?”
“好好好,我不逼你,你爱喜欢什么人就什么人,行了吧?”勾爷不知道勾粲怎么把喜欢男人和他妈妈带他离家出走联系在一块儿的,但是他知道把儿子惹急了,也会学他妈一样出走,千辛万苦找回来的血肉不能就这么又丢了,而且儿子既然现在找回来了,家业是不能不继承的,“你今天就跟路恺搬过来吧,让楚杰教你帮里的事儿,我老了,以后还要靠你们。”
“我不,妈妈逃出去就是因为这个帮派,现在我回来却要继承他,妈妈要是泉下有知一定会非常生气的。”
勾爷没辙,气呼呼地指着楚杰说:“一个两个的都不愿意继承这个家,一个两个都喜欢男人,这是什么世道。”
楚杰弯腰恳求他,“勾爷,我对不起您这么多年的养育,只是您能把朱梓还给我么,他对我真的很重要。”
“爸你还绑架了楚杰的恋人?”勾粲不由自主提高嗓门。
完了,这回在儿子心里的印象分恐怕就要变成负数了吧……勾爷招手,一人凑上前来,勾爷有气无力地说:“把中午抓来的人带过来。”说完又看了楚杰一眼,“我去下洗手间等下回来。”
勾爷一走,楚杰问勾粲:“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跟你说等打电话再来的么?”
原来勾粲就是“希望”。
勾粲窘迫地笑了笑,“当时路恺在屋里,他舅舅是路放,说是在路放公司见过你的,听到你说话的话就跟路放说了,后来是路放出的主意,所以就临时改变一下计划。”
路恺插嘴道:“就是,楚杰你要相信我小舅舅,他就是一只狐狸,勾爷不是他对手。”
朱梓被人带上来,路恺识相地闭上嘴巴。
楚杰关切地走过去,上下打量朱梓,“他们没有为难你吧?”
“没有。”朱梓的态度神情跟往常一样,多亏楚杰告诉过他的身份,自己多少有点心理准备,才让他在今天中午不至于太丢人,“我们可以走了么?”
“不能。”勾爷回答道。
众人回头,不知道勾爷何时回来的。
“爸!”勾粲皱起眉头,“你就放他们走,大不了这个家我一个人继承。”
“你愿意?你一个人能搞定么?”
“这有什么不愿意的,我们可以弃暗投明,帮派可以慢慢地漂白成正当生意。”勾粲有模有样地分析给勾爷听。其实他说得这些都是路放告诉他的,勾家这些年做的那些生意很多都不是非法的了,想转型不难,关键是要有这个心。生意方便不成问题,勾爷如果担心手下兄弟众多无处安排,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再开一家保全公司。勾粲大致说了一些,剩下的还需要详谈。勾爷见儿子愿意回来帮忙了,有些心动。
“那好,晚上你、楚杰还有路恺留下来吃饭,到时候再详谈。”
“那朱梓呢。”楚杰的声音插了进来。
勾爷说:“他愿意留下我不介意,这是你瞒着他的事被他知道后,他还是否愿意留下来我就不知道了。”
朱梓走到楚杰面前,看着他的眼睛,缓缓地问:“你还有事情瞒着我?”
“没……没有。”楚杰哆哆嗦嗦地回答。
“真的?”
一声反问完全让楚杰失了分寸,他抓紧朱梓的双臂,把一切都说出来了,因为喜欢所以不想欺瞒他。
客厅里的目光都集中在楚杰身上,楚杰说:“交通事故的起因是酒后驾驶,我明知他喝了酒还是坐了他的车。”
朱梓抽走自己的双臂摸了摸楚杰头顶软软的头发,“那不是你的错。”
“可是开车的是帮里的兄弟,是他帮我逃出去的,就在大家都喝醉了的时候!”楚杰吼出事实,头上的手一滞。
朱梓当然不可能知道这些,乍一听到被吓了一跳。
“是因为我要逃走才造成陈文婕和那位兄弟的死亡,这些你都知道了,你还会喜欢我么?还会让我跟你回家么?”
朱梓的手从楚杰头顶滑下,楚杰一点一点地抬起头。朱梓的脸上没有愤怒,没有怨恨,淡淡的,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咳咳……”勾爷咳嗽一声,对朱梓说,“现在你都知道,要走要留都随便你,我不会为难你。楚杰是我的人,虽然我答应小粲,但是这个家少不了他,即便是他成家搬出去住,也永远是这儿的楚少爷。”
楚杰充满期望地看向朱梓,他在等他的答案。
朱梓取出楚杰口袋里的车钥匙说:“我去买梅花。”说完转身离开,直到晚饭时都没再回来过。
当晚勾粲跟路恺在庄园留宿,楚杰坐在自己卧室阳台上栏杆上抬头看月亮。
隔壁的阳台上走出一个人,勾粲学着楚杰的样子感慨道:“今晚的月亮真好看啊。”
“西方童话中最坏最邪恶的就是月神,中国神话中嫦娥独守月宫,月亮有什么好?”
“你很消极。”勾粲从栏杆上跳下,“他只是说去买梅花,你不必把问题想得太凄惨。虽然我叫勾粲,但我从来不惨。”
“可是他离开了。”楚杰捏着酸痛的脖颈,“买东西只是一个理由吧。”
“我却觉得那是另一种含义。”勾粲耸了耸肩,“就像情人之间的双关语。”
一语惊醒梦中人,一瞬间楚杰心中的郁结解开了,“我觉得你和之前给人的感觉很不同,变了一个人似的。”
勾粲挑了挑眉骨,“说不定我有双重人格。”
“我真同情路恺。”
“不,他同情你。”
“为什么?”
“因为朱梓喜欢说双关语。”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楚杰觉得他被勾粲耍了,今天所生的一切都是勾粲导演出的一场戏,而他就是这出剧的男主角!
不理他了,反正勾家的烂摊子以后都归勾粲管,他现在首要任务就是早睡早起找朱梓。
路恺见朱梓走了才从屋里走出来,小声地对勾粲说:“你够阴的,跟你爸联手起来整他。”
勾粲满脸算计的表情,“谁叫他把勾家丢给我,我爸看着他长大的,感情深,他说要去洗手间我就知道老头子心软了。”
路恺上手捏勾粲的脸,“你什么时候跟你爸勾结在一起的,我怎么不知道?你到底是真双重人格呢,还是装双重人格呢,还是脸上贴了人皮面具?让我来验一验真伪。”
路恺的手指来到耳根下,摸着哪里的皮肤。勾粲一把把他抗起,回屋丢进床里,“马上让你舔舔就知道真伪了。”
隔壁嗯嗯啊啊的声音传了过来,楚杰拿起枕头往墙上一丢,大喝道:“小声点儿,还让不让人睡了!”他可不想明天挂着两颗大熊猫眼去见朱梓。
楚杰起床后就有人告诉他,勾爷在花房等他。楚杰说了声“知道了”就赶了过去。
勾爷提着鸟笼子背门而站,楚杰敲敲温室的门,勾爷头也不回地问他:“马上要走了?”
“嗯。”
“你觉得我会放你走?”
“您昨天说过,我成家就能搬出去的。”
勾爷侧过身来,“从小到大这是你第一次违背我的意思,我看我是真的老了,心也恨不下来了,你要是真喜欢他就去找他吧,我估计他的喜欢比你少不了多少。”
“嗯?勾爷何出此言。”
鸟笼里的鸟听到响声蹦了几下,勾爷不疾不徐地掀开外面包裹的黑布的一角说:“因为你来之前我就告诉他车祸的事情了。”
楚杰目瞪口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他……他怎么说。”
“他?他没说话,就笑了一下,然后你就来了。”
真是急死个人咧,楚杰忍不住了,“勾爷,我先去问他什么意思,回头一定来看您。”
“嗯,去吧,好歹你也是这里的少爷,是不是亲生的无所谓,没血缘关系的十几年也处出感情了。”勾爷放下黑布,鸟儿又开始蹄叫,“你下去吧,别打扰我逗鸟儿。”
楚杰出了庄园直奔朱梓的小别墅,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以至于出租车没停稳就下了车。
火急火燎地冲回家,家里竟然无人,整洁的客厅至少说明朱梓昨天回来过。楚杰打电话给朱梓,却不在服务范围之内,这好好的一个大活人去哪里了?
公墓!对,一定是那儿!上次扫墓的时候就听到有人抱怨公墓信号太差,打电话老是说不在服务范围之内。
楚杰又一次用冲代替步行方式,他冲出小区,冲上出租车,冲向公墓。
今天不是上坟的日子,公墓十分冷清,楚杰凭借记忆,踏上他只来过一次的地方。
楚杰每上一个台阶,距离朱梓就更近一步,朱梓坐在墓碑间,看不出来了多长时间。
朱梓见楚杰来,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笑容,楚杰等待他先开口,朱梓却一直静静的看着他,看得楚杰心里发毛,忍不住投降先开了口。
“朱梓。”
“你来啦。”朱梓语气轻快。
“嗯。”
“我昨天忘了买梅花。”
“我能陪你一起买么。”
“你说过下次要陪我看花开的。”
“好,你能原谅我么?”
“车祸只是交通意外,我不会因为你说的那个原因就认定你是凶手。”
“我……还能跟你一起回家么?
“那里早就是你的家了。”
家,上宀下豕,豕即猪,有猪的地方才是家,有朱的地方才是家。
楚杰伸出自己的手,朱梓紧紧地握住他,一起回家。
如果说起初的车祸是一场灾难,那么最后它带给这两个人的却是爱情。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