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明知道这样偷来的幸福不会长久,却没想到,面对现实的那天,这么快就来临了。
我,宋春天,一位拥有热血情操的普通高中老师。倒霉的我被流放到,喔不,是被调派到私立学校去带班。
他,席鑫,一个逃课、打架、闹事样样来的使坏学生,却让全校老师捧在掌心上细细呵护——因为他爸爸是这所学校的金主。
偏偏我有眼不识富家子,踏入新校园的第一天,两个人就杠上了……
「小鑫,愣在那里干嘛,叫人呀!」方菲的声音,彷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席鑫依然站在原地,终于开了口,视线却一直没有离开我的脸,「他就是妳说的男朋友吗?」
「是呀,有没有吓你一跳?春天是你们学校的老师呢,是不是觉得很面熟?」方菲的话,让席鑫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这倒真是一个特别的惊喜。」他一字一字缓缓地说。恶狠狠的目光让我觉得,自己像是被钉在案板上的青蛙,丝毫动弹不得。……

楔子
我叫宋春天,名字很土是不是?
我也这麽跟老爸抗议过啦,但除了换来屁股上的一个大脚印之外,压根也没改变什麽已定的历史事实。
我这人最大的毛病,就是马虎,常常会忘掉刚才做过的事情。
比如早上锁门出来,可能已经走出去很远了,却突然会回想刚刚出门时,有没有锁门来著?
想著想著,越想就越──想不起来。
然後没有办法,只好骑车回家,然後锁车上楼,然後再用力拉拉门锁……结果,百分之九十的机率是锁上了,另外还有百分之九是没锁。
你可能会问,那还有百分之一呢?
挠头……嘿嘿,不好意思,剩下那百分之一,是我狠下心决定相信,自己没回去。
不过,大家千万别误会,因为我在工作方面,可是异常认真的。
毕竟,教师职业关系到数十、上百个孩子的将来,这可是容不得半点疏忽的──那个……抱歉,好像忘记说了,我可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呦!(不像?谁说不像来著,谁说老师就不能马马虎虎了?再说不像,我可要开扁了!)
对於分内的事情,我哪次不都是完成的又快又好?
不是吹的,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有像我这麽认真的了,害得每次回父母家,老妈都会心疼地捏捏我的脸颊,嚷嚷著又累瘦了,然後说些不要那麽拼命、天塌了有高个子顶著云云之类的话。
很多人羡慕我在重点中学的工作,毕竟现在的社会,想找份稳定的工作,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但如今,已经没有过去父母那辈人所谓的「铁饭碗」了,人员流动是经常有的事情。
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外人可能以为学校这种单位,应该是非常稳定的了,但其实,也不那麽尽然。
学校是公立的没错,却并不影响校长又以公办民助的形式,另外建了一所高收费的私立学校。
别问我为什麽,因为原因大家都明白──当然是有钱赚啦,没有好处,谁会那麽笨,往自己身上揽事情呀。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学校的教师,跟那所私立学校的教师之间,实际上是互通有无的。
比如那边没有正式编制的教师,可能会以各种名义借调过来──可以想像,都是些有後台的领导家属、或者领导的亲戚朋友、或者他们亲戚朋友的亲戚朋友之流。
但是,人员编制已经满了,怎麽办?即使学校想找藉口发给他们工资,明面上,也总得安排点工作表示表示吧。
因此,就会有一些比较倒楣的公立教师,被调派到私立学校去,虽然编制还是在这边,但待遇就完全不一样了。没有保险、没有住房公基金、没有过程奖、没有……反正有一大堆不好的地方。
想当然啦,没有谁愿意被借调过去,可通常被点到名的人,却又不得不去。
因为被点到,就表示你一定是惹上头生气了,如果聪明的话,就乖乖听话地去吧。而我觉得自己还算聪明,所以并没有找上面吵得天翻地覆,就乖乖打包去了。
汗……是啦,我就是这个月倒楣被派到私立学校的教师。
其实说起来,也没有什麽大不了的事情。
只不过,因为我气不过那个猪头般的年级主任欺负新人,每次考试,都安排我一个人监两个考场,在考务会上提出来,并且,跟他发生了一点小小的争执而已。
本来也没什麽,但鉴於办公室同仁的一致意见,我还是决定去向这位直属上司道歉。
上帝为证,我绝对是真心实意去道歉的。毕竟,我也没料到,会撞破他跟新分来的团书记搞在一起啦。
所以喽,最後我包袱款款,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生活、工作了一年多的学校,也自然是注定的後果了。
咳,事实上,我也不是舍不得啦。
但又一想,像我这种热爱工作、一心放在事业上的年轻人,现在已经是很少见了,再说,我拥有的能力,让我并不担心换个地方,会有什麽不同。
这麽想著,三秒钟之内,我迅速地脱离了忧郁青年的行列,又恢复了本来的高昂斗志。
只是,此时的我还并不知道,自己未来多灾多难的生活,才刚刚拉开序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