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席──鑫──」我一字一字地从牙缝中挤出他的名字。
「怎麽了,春天?」他故意无视我的怒火。
「不许叫我春天!」我气结。
「那好,宝贝儿──」他暧昧地笑。
「不许用那麽恶心的名字称呼我!叫我宋老师!」我严正声明。
发现他眼神改变的瞬间我就明白事情不好,但还来不及做出反应就已经被他抱个满怀。
「你……你想干什麽……」真气自己的声音不争气到发颤,明明很严肃的呵斥听起来却有点底气不足。
「宋老师?──」他重复我的话,眼睛里有著某种危险的东西,「你以为在我吻了你之後,还能单纯地把你当成老师看?」
「可是……」
还没等我把话说完,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响了起来。手忙脚乱地挣开了那两条霸道的胳膊,赶紧把手机掏出来。这个铃声设定的全是同事的电话,通常都是公事大家才会打过来。一看号码果然是小葛,刚翻开盖,她如同蹦豆子的声音就劈里啪啦迎面而来:
「你这家夥又跑哪里去了?校长在找你呢,快回来呀!」
「我就在校园里……好,知道了……我马上过去。」连声应著。合上电话,一抬头便对上了席鑫不耐的眼神,挑著眉仿佛在等我解释。
「呵呵,那个……校长找我,我先走了……」说罢拔脚就想溜掉,却被人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
「我记得我们的谈话还没有结束。」
懊恼ing~~~~~怎麽感觉我倒象是学生,正在被老师训一样。讨厌,明明人家是吃亏的人啦,更应该理直气壮的不是吗?
「那个……抱歉呵,校长那边真的很急……」不知道为什麽,声音就是硬不起来。
大概看我一脸委屈,席鑫没再逼我,只是伸手理了理我的衬衫领口:「下午放了学我在家等你。」
「…………」我想我的脸一定立刻垮了下来。不过眼睛转了转,突然想到了一个好点子──他可以要我去,我也可以不去啦。到时候我就是不去,他能耐我何?偷笑……
「如果你敢不来,晚上我可是会直接闯进办公室逮人的呦。」大概是看透了我的想法,他俯在我耳边丢下了一句警告。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他的干热的唇擦过我的耳廓,引地我蓦地一震。
见到我的反应,他似乎很满意,一脸温柔地揉了揉我的头发,转身去了。
什麽嘛,愣在原地的我半天才反应过来,气急败坏地跺著脚。了解他天不怕地不怕的个性,丝毫不敢奢望他是在开玩笑,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傍晚,我在他家门口象只没头苍蝇一样转来转去。校长找我的时候我也提出来要求结束这一对一的辅导,但不知道为什麽校长阿姨想都没想就把我的请求驳回了。理由是最近一个月席鑫的学习进步很快。
他妈的!我在肚子里狠狠骂著三字经。那小子根本是有预谋的,因为他每次周考都会比上一次多考那麽一点点,根本就是得心应手地控制著分数,当然会一步一个台阶了。但是又不能跟校长实话实说,只好打落牙齿和血吞了。
「怎麽办?怎麽办?……」我心慌意乱地揪著头发,嘴里自言自语。
「什麽怎麽办?」一个不属於我的声音在头顶传来。
猛地抬起头,门不知道什麽时候打开了。
「为什麽不敲门?」他皱起眉头。
「嘿嘿,那个……那个──我刚到啦。」我傻笑。
他显然不信,却也没再说什麽,闪开一点示意我进去。
我小心地不碰到他赶紧溜了进去。
「那个……」局促地站在客厅中央,我张了张口。
「先吃饭吧,有话一会儿再说。」他打断了我,转身走进厨房。
这时我才闻到屋内飘著一股香喷喷的味道。
「你在做什麽?」一提到吃的,我的谗虫又被勾上来了,顿时忘记了刚刚的尴尬,把头探进厨房好奇地问。
他瞥了我一眼,似笑非笑地说:「怎麽,突然不躲我了?」
「呵呵……」我一时语窒。
看他利索地在只容一人的厨房中忙来忙去,我挠挠头,见自己根本插不上手,索性拖拉拖拉的回到客厅,不用人招呼径自打开冰箱。果不其然,里面已经有冰好的西瓜,不仅去籽切成小块,还用牙签插著。毫不犹豫地端出来抱在怀里,坐在沙发上美美地吃著。
「吃饭了──」他从厨房里端著热腾腾的菜出来。见我没形象地大块!姬,有点不悦地皱皱眉:「不是告诉你要吃饭了吗,还吃那麽凉的东西。」
说完竟然把我怀里的盘子一把夺了过去。
「小气鬼……」我敢怒不敢言,只敢小声嘟噜著。不过不满的情绪在看到桌上的菜色时全部不翼而飞了。
「鱼耶~~~」我欢呼。
「你怎麽知道我最喜欢吃鱼?」我快乐地问。
「请问,你有什麽是不喜欢吃的吗?」他有些嘲弄地反问。
呵呵,是耶,除了鸡蛋之外,好象真的没有什麽是我不喜欢吃的呢,说起来也挺好养活的是不是。不过回头想想,自从第一次在他这里吃炒面说了不吃鸡蛋後,他做的菜里真的从来没有出现过鸡蛋呢。
他的细心让我心里微微一热。
「那我就不客气了。」甩开心中怪异的感觉,我抓起筷子开始扫荡。
好饱──摸著隆起来的肚子,我满足地打著饱嗝。你别说,味道真不错呢。跟老妈做的完全是不同味道,不过一样好吃就是了。呵呵,偷偷讲,其实给他补习以来我最喜欢的就是每天能吃到很好吃的东西,所以即使要忍受他喜怒无常的个性,也只能不得不低头了。
「怎麽吃成这样。」随著无奈地口气,一根手指温柔地拭去了我嘴角的一粒饭粒。
不知道为什麽,这样一个并不陌生的举动却突然让我的心脏猛地跳了一下。
我直觉地往後缩了缩,席鑫高高在上地望了我一眼,却并没有说什麽。无言地收拾好桌子,出奇听话地没用我催促,自己摊开了书本。
「今天要做哪些题?」漆黑的眸子深深望著我。
「奥……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我掩饰般地夺过练习册,划著重点题目。
他没有说什麽,只是乖乖地低头做我划出的题目。反倒是我望著他额前的短发有些出神。本以为今天下午会发生点什麽的,也准备好了一堆拒绝的理由。可是、问题是──居然什麽都没发生。就好象一切只是我自己做的一场奇怪的梦而已。
该走的时候,心底居然隐隐有丝失落。大概是看到了我闷闷的表情,就在我的手搭在门把上的那一瞬,突然被人轻轻拥进了一个温热的胸膛里。
「唉──」长长的叹息在我头顶传来,「到底要拿你怎麽办呢?」
无比宠溺的口气仿佛可以包容我一切的任性似的,除了爸妈,还从来没人让我有这种感觉。不知道为什麽,鼻子突然有点酸酸的。第一次没有挣扎,就任他那麽抱著。
他也没有再开口,只是无言地拥著我。过了一会,才轻轻吻了吻我的发心,越过我的身体拉开了门。
「快走吧,不然再过一会儿我可能就不会放你走了。」他的话让我的脸热热的,也蓦地察觉了自己的失态。尴尬地拔脚就走,但没走出两步远又被身後的人出声唤住。
「等等──」
「干……干什麽?」我头也不敢回地问。
「这个。」声音响起,感觉手心里突然多了一件东西。举到眼前一看,居然是车钥匙。
碰的一声,门在我身後合拢。
黑线|||||什麽嘛,刚刚还暧昧的不得了,现在居然就那麽冷血地把人家关在外面。
「席──鑫──」我站在门外磨牙。
我还是照常给席鑫辅导,象以前一样常常出些难题难为他,他也认命地随我折腾。只是时不时地用那种让我坐立不安的目光凝视著我,但好在没再做出什麽让我心惊肉跳的举动。
日子久了,我开始的警惕也逐渐开始消散。时间过的飞快,那个炎热的六月很快到来了。
黑色的三天里,从来没有带过毕业班的我倒比自己高考时还要紧张,在办公室都会不知不觉站起来团团乱转。连小葛都笑我小题大做,有些奇怪我怎麽会为了个补习的学生紧张成这样。
三天之後,当席鑫满脸不在乎地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心简直都要炸开了。
「考的怎麽样?」我迫不及待地问。因为考场全部都设在几所重点公立学校,所以这三天都没有见到这家夥。
「还行吧。」他一脸的无所谓。
「什麽叫还行吧,真是的。」嘴上埋怨著,我心里却悄悄松了口气。既然他说还行,那就肯定没问题。这小子深藏不露的工夫足以去美国白宫干特工了。
「後天是周末,应该是学校大休吧,到我那里去我给你做蛇皮黄瓜吃。」他捏了捏我的脸。
我一把拍掉他不安分的手,一边飞快地动著脑筋:「……好象不行耶──」
「为什麽?」他声音沈沈的,我几乎可以嗅到有人要发怒的味道了。
「呵呵,周末我家里有亲戚会来,必须要回家去。」我指的家是父母家,他也很清楚。
「这样呀──那算了,等有时间再说吧。」这个理由他显然无法反对。
见他没有起疑心,我提著的心才算放下一点。偷偷看了他一眼,他已经把话题转开了。好险、好险。我悄悄庆幸。因为周末根本不是什麽亲戚会来,而是──我要相亲啦。
你问为什麽瞒著席鑫?开玩笑,如果被他发现了那还了得。我都可以想象他山洪爆发的情景了……突然打了个寒战。
「怎麽了?」他的眼睛怀疑地眯了起来。
「没什麽,呵呵──」我装傻。这个小子实在精明地不得了,稍稍走神都会被逮到。实在不敢想如果他知道我要相亲……
唉──心底哀鸣著,为什麽我会把自己弄到如此田地?明明知道他对我的感情是要不得的,也是要命的,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让两个人重新回到开始单纯的关系。头痛呀……
周末那天的见面很愉快。我们约在市中心的一家冰店,是中间人的主意,好象说是为了让彼此不那麽紧张。对方是个很活泼开朗的女孩子,22岁,比我小两岁。大学刚毕业,听说家事很好,目前是家大公司的实习职员。秀气的脸庞看起来有点熟悉的感觉,不过我可没敢说出来,怕对方以为我在油嘴滑舌。她对我似乎也很满意,唧唧喳喳地说了很多,一点都没有初次见面的人应有的腼腆和尴尬。而我也很喜欢这种亲切开朗的女孩子,所以大家谈的很投机,甚至还约好了下次见面的时间。
绅士地送她回家後,我快乐地哼著歌骑著我心爱的老爷车慢慢往小窝而去。就在快到家属楼门口的时候,路边黑暗中突然闪出来一个黑影挡在我前面。幸好我骑的很慢,直觉地刹住了车子,一只脚撑住地面,有些怕怕地望著面前黑乎乎的轮廓。
「怎麽这麽晚才回来。」熟悉的声音顿时解除了我全身的警报。
「席鑫!这麽晚你在这里扮鬼吓人呀!」我气呼呼地骂他。
「你也知道晚吗?」冷哼的声音让我知道他生气了。
「……我不是说过要回家的吗,你干嘛还要来这里等我……」心里有愧,所以骂人的声音也小了很多。
「我想你了。」
突然发现自己被人连车带人一并搂住了。
「喂──不要这样,会有人看到啦。」我压低声音挣扎,虽然路上很黑,但难保不会有行人经过。
「为什麽你总是那麽在乎别人的看法?」黑暗中他的声音闷闷的。
「不是的,我只是……呜──」嘴巴突然被堵住了。口中他的舌有些疯狂地搅动著我的,狂暴地舔噬著我口腔中的每一寸空间。霸道地索取,丝毫不顾及我已经无法呼吸的境况。
等他放开我,我的大脑已经因为缺氧而呈现空白状态。只有本能地攀附著他才能维持平衡,不让脱力的身体瘫到地上。
激烈的吻显然也令他的呼吸有些乱,留恋地在我唇上一下一下轻舔著,他的心跳在我耳边清晰地呈现。
胸口一下子酸酸的,那一瞬间忘记了自己和他一样都是个男人,也忘记了彼此间无法逾越的师生关系。竟然只想就这麽靠在他怀里,一直到永远。
「你再揽我这麽紧,我可不敢保证後果呦──」他的声音有点暗哑。
敏感地察觉了他的身体变化,我面红耳赤地连忙把他推开。没想到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也已经拥有了一个男人的成熟身体。他显然也不想吓到我,并没有再坚持地由著我逃开。
「我只是想见见你,却一直等不到你回来……」他的声音中有著某种苦涩的东西,却狠狠地让我的心抽痛了一下。
咬著下唇,我不知道该对他说什麽。甚至有那麽一瞬间想要对他坦白,坦白告诉他我骗了他,我没有回父母家而是跟另一个女孩子在约会。可是理智还是在最後的关头勒住了我。
「对不起……」我真心地道歉。
「傻瓜,这有什麽好对不起的。」他温柔地揉了揉我的头发。「我走了,你快回去吧。」
「你……要回去吗?」不知道为什麽,竟然有点不舍。
「还是……你想请我上去坐坐?」他的笑声听起来有点恶劣。
「哪有!」我嘴硬。虽然不清楚男人到底能对男人怎麽样,但心里也隐隐明白,这种时候请他去我住的地方,只会给自己增加危险而已。
「哈哈哈哈,逗你的。快走吧,我看你进去。」
撇下了心底的一丝留恋,我踩动车子。感觉到黑暗中他的视线一直紧紧跟随著我,心底暖暖的。
等成绩的日子,所有的考生恐怕都是惶惶不安的。但席鑫偏偏一副不著急不上火的架势,有时面对我的质问,他反倒嘲笑说『皇帝不急,急死太监』。虽然被他气得七窍生烟,但还是依然为他悬著心。毕竟我是他的辅导老师,学生的成绩不好也会害我很丢脸的,我这样跟自己解释。
终於、终於成绩下来了。而席鑫的成绩让所有老师跌破了眼睛──全市文科状元。在办公室得到消息後我激动得险些没跳起来,下班後立刻飞驰到他住的地方。但相对於我的喜悦,他看来淡然很多。
「这有什麽好高兴的,如果我愿意,还可以考的更好。」臭屁的话足以气活死人。但兴高采烈的我暂时懒得去跟他生气了。
「你第一志愿想报什麽学校?」我巴巴地问。
他没甩我,自顾从冰箱里取出一块冰凉的湿毛巾帮我擦脑门上的汗。
「快说啦,到底要报什麽学校啦!」我不耐烦地甩开他的手,继续追问。
他抓住我,好象气我的不识好歹,用力擦著,几乎都要把我的皮给搓下来了。
「痛、痛、痛……」我的声音在毛巾里闷闷地发出来。
看我呲牙咧嘴的样子,他才总算有了点笑意。
「你已经不是我的家庭教师了,干嘛还那麽著急。」
我不悦地从沙发上跳起来,叉著腰吼回去:「但你是我一手教出来的,我著急不是应该的吗?」
「是吗?我是你一手教出来的?」他挑挑眉。
歪了歪脑袋,我突然心虚地想起这家夥似乎根本不用辅导也能考的很好。汗──好象又说大话了。
「我要报A大。」他不紧不慢地说。
「什麽!报A大!你疯了吗?」我差点就要过去摸摸他发烧没有。A大是很好没错啦,但是以他的成绩报北大都绰绰有余,又何必屈居呢?
好象被我吵得不堪其扰,他掏了掏耳朵,不以为然地说:「A大很好呀,离家很近……」
然後盯著我的目光突然变得深沈起来:「离你也近──」
我顿时张口结舌地愣住了。难道──他是为了我所以才要报这所本市的大学?
「你……」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却不知道该说些什麽。对面认真的眼睛告诉我,他这次是说真的。
就在我发愣的时候他已经走过来将我拉进怀里。
「春天,我不想和你分开,一天都不想。」他的声音里有著无法错认的深情。
听著他年轻而强劲有力的心跳,我第一次正视他的认真。但感动的同时,不安的预感也随之涌了上来。
「别傻了,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我挣脱他的怀抱。
「为什麽?」年轻的面孔顿时黑了下来。
「我是个男人。」
「我不在乎。」
「我已经24岁了,比你大足足六岁。」
「我早就知道。」
「我是你老师……」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讨论过了,不是吗?」他话里有话。
想到第一次谈论这个话题的情景,我的脸刷地红了。
「我……喜欢女人……」犹豫再三我还是把这个重磅炸弹抛了出来。
「…………」他沈默了,而他的沈默让我更加不安。
「你还太小,根本不清楚什麽才是对自己最重要的。大学等於是人生的一个分岔口,若不慎重选择是会耽误你一生的。况且……况且你现在根本不懂什麽是真正的爱情,你只是……只是……」我搜肠刮肚地找著可以说服他的理由。
「只是什麽?」他向我逼近,其中的气势让我甚至无法挪动脚步後退。
「你是不是想说我太年轻了,所以对你的感情只是一时冲动、不顾後果,只要我现在出去交一两个女朋友就会立刻把你忘掉!是不是?」他的目光中灼热的仿佛能将我熔化掉。
说真的,他说的正是我想说的。但看他的样子我却又不敢点头,只得呆呆地瞪大眼睛看著他。就在感觉到烫人的呼吸喷洒在我脸上的时候,突然觉得双臂一紧,已经被他用力握住。
「已经来不及了──」他的声音突然变的很温柔,一种让我毛骨悚然的温柔,「早在你第一次招惹我开始,就注定我们这辈子都要纠缠在一起了。所以,春天──你逃不掉的。
我吓地连眼睛都不会眨了,只能眼睁睁地看著他的脸在眼前一寸寸放大,然後覆住了我的唇。
我快要发疯了!席鑫那天强烈的表白吓到了我。从来没有想到他对我的感情会执著到这一步,我不愿他因为我而耽误美好的前程,却又无法改变他的决定。只有使用缓兵之计,拖一天是一天了。但随著报志愿日期一天天临近,我简直觉得自己头发都白了几百根了。
而且,我也开始刻意躲著席鑫。除了上课时间我都会回父母家,让他堵不到我。虽然见不到他也有点牵挂,但为了让他早日结束对我这种不正常的感情,还是狠狠心不接他的电话。
另外一方面,我和方菲的关系也逐渐熟络了起来,平时有时间大家就会小聚一下。忘记讲了,方菲就是我上次相亲的对象。和对著席鑫的紧张相比,我越来越喜欢跟方芳在一起的轻松愉快。而且带她回了两次家,爸妈对她有都很满意。或者就是她了吧,我常常在想。等席鑫上了大学,一定会交很多新朋友,认识许多漂亮的女孩子。而我,恐怕那时等他想到我只会不屑地笑笑,嘲笑自己的少不更事吧。每当想到这里的时候,心里都会酸的不得了。或者方菲的存在就是为了解救我的,和她在一起她绝对不会觉得寂寞。她层出不穷的鬼点子让我总是不得不集中全力去应付。
「……喂──呆子!呆子!」方芳霸道地扭著我的手背,我才蓦然回神。
「大白天地梦游什麽呢,我叫了你半天都不理人!」她撅著嘴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
「呵呵,对不起,我走神了。」我傻笑著道歉。反正女孩子生气,道歉总是没错的。
果然,她见我乖乖道歉立刻绷不住笑了起来。
「你呀,真是傻得可爱。」她亲昵地戳戳我的额头。
同样的动作也曾经有过,我心中掠过一丝悸动,却故意忽略了。
「我刚刚在说这个周末去我家好不好?」她假装漫不经心地用吸管搅动著面前的饮料。但我清楚,她心里一定是非常紧张的。通常女孩子这麽说的时候也就是意味著我已经通过她的考察,可以带回去给父母检阅了。当然,我知道方菲很小就没有父母了,是跟姐姐生活在一起的。姐姐去世後姐夫待她跟亲妹妹一样,她也就一直住在姐夫家里。所以她指的应该就是要我去接受她姐夫的评判了。
我笑著答应。不知道为什麽,并没有丑媳妇见公婆的那种紧张。大概是我大脑生来比别人慢半拍吧,我这样想。看著面前难得面漏露羞怯的女孩子,我有了种感觉──就是她了,一旦席鑫上大学离开了,我也将回复平凡的生活。娶一个美丽贤惠的妻子,生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有一个温馨平凡的家……那女主人的位置,应该就是面前的女孩子了。
只是我当时并不知道,人生的路充满了不可测知的变数。也并不知道我一相情愿的考虑又会给我、给席鑫、还有周围的人带来什麽。
不管我再怎麽刻意回避,还是被席鑫给逮到了。
「为什麽躲著我?」他的声音中充满怒气。
我心虚地垂下眼帘,有些震惊他居然会真的闯进学校找我:「我……最近很忙……」
「真的吗?忙的连我的电话都没时间接?」糟糕,怎麽听起来有人要喷火了。
「我只是想让我们保持一点距离,彼此都冷静一下……」
「冷静?──你是想让我冷静一下吧。」他的声音冷了下来,「你宋春天也需要冷静吗?无论什麽时候都是这样没心没肺的样子,即使把别人逼的要发疯,你也依然不在乎吧!有时候真想把你的心掏出来看看是不是热的!」
他几乎是在咬著牙恨恨地说。
「我没有──」我觉得委屈,盯著他的眼睛为自己辩解。
他深深望著我,眼睛深处涌动著让我心惊肉跳的浓烈情感。怔然间,他突然一把把我搂到怀里。
「对不起,是我不好,不该乱发脾气。只是别躲著我好不好?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麽了,见不到你就会变的莫名其妙……」他年轻的身体拥住我,没有头绪的话焦急而迫切,让我觉得自己的心被人用力扯了一把,生疼生疼的。
没有说话,只是闭著眼睛嗅著他身上独特的清爽气息。当他的吻轻柔地落在我的额头、眼睑、鼻间的时候,我依然处於一种迷离的状态。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响起的下课铃声惊醒了我。理智一回笼,立刻用尽全力气挣脱了他的束缚。
「怎麽了?」他不解地问,似乎无法适应我突然的转变。
「我……我有件事情要对你说。」下定决心,这段不该存在的感情还是让它早日结束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