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看着我们配合默契的一大一小,小葛也只好无奈地同意在这里休息一下。
「我去那家韩国服饰看看,马上就回来。你们不许乱跑,尤其——不可以给羽羽吃些奇怪的东西!」小葛叉着腰命令着我。
「什么嘛……」我不服气地小声嘟噜。不就是那次在羽羽满月的时候喂她吃了口冰激凌而已,有必要记到现在吗。
「宋-春-天!」
坏了,老虎发威了。我赶紧满脸堆笑:「呵呵,安啦安啦,我不会乱跑的,也保证不给羽羽吃奇怪的东西!」
就差伸三个指头对天起誓了。小葛眯起眼睛盯了我半天,终于还是选择相信我。优雅地转身,向一旁的那家装饰新潮的服饰店而去。
我跟老板要了一只雪糕,坐在凉棚下抱着羽羽。一边吃一边看着步行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可是我一只雪糕吃完了,小葛还是没回来。
「羽羽,你那个臭美的老妈一准又看中哪件衣裳试起来不肯走了。」我无聊地托着羽羽的胳膊,让她站在我的腿上。明知道她听不懂我的话,却还是傻气地跟她讲话。
一道阴影突兀地在我上方出现,挡住了正午刺眼的光线,强烈的压迫感我把我整个人罩住。我抬起头,突然感觉浑身的血液瞬间全被抽走了。
两道深邃的目光牢牢胶着在我的脸上,记忆中青涩的轮廓已经棱角分明,显然是个成熟的男人了。
「你——还好吗?」熟悉的嗓音因为岁月的洗礼变得更加深沉。
突然在身体深处爆发了一阵颤抖,抖得让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让狂跳的心脏安静下来。我张了张嘴,却吐不出任何一个字。
嘈杂的行人与街道都不存在了,整个世界就只剩下眼前这个男人。炽热的视线让我心底深处原本以为早已埋葬的东西又开始蠢蠢欲动。
「爸-爸-」仿佛不满意我的冷落,羽羽趴到我的肩膀上奶奶地唤着,而且正很卖力地想要爬上去。我一下子回神,赶紧把她拽回怀里抱着。
「她——是你的孩子?」
我抬起头,那双眸子中有着清晰可辨的痛楚。
他的目光,让我的心脏也象被人一把捏住,狠狠地疼着。
沉默好象成了我们之间唯一剩下的东西。
「春天,你都不晓得那家店有多……」小葛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却又戛然而止。很显然,她已经看到了那个人。
「席鑫?」我听到她倒抽一口气的声音。
是的,席鑫。那个我以为永远不可能再见到的人,如今正真实地站在我面前。
「妈-咪-」大概是被我无意识地勒地太紧了,羽羽在我怀里使劲扑腾,冲着小葛伸出小手。
席鑫无言地看着小葛走近我把孩子接过去,眼中好象有丝迷惑,但很快退却。只留下疏远与陌生。
「我不知道你们结婚了。」他冷淡地开口,看着小葛一脸戒备,保护般地把我挡在身后。
「恭喜。」好冷的声音,我打了个寒战。
「谢谢。」小葛也硬邦邦地回答。
「阿鑫,我们该走了。」另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我这才注意到席鑫旁边还有一个高大的陌生男子。不知道为什么,那个男人给我一种面熟的感觉。他的视线在我和小葛脸上巡视着,当他看到小葛时,仿佛想到了什么,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席鑫深深望了我一眼,便跟他的同伴一起转身离开了。我一动也不能动,只能怔怔地望着他的背影越走越远。连心脏仿佛都失去了知觉。
「呼吸,春天!呼吸!」小葛的声音有些飘渺。
………………
直到脸上火辣辣的疼痛才让我麻痹的血液重新开始流动。我这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摒住了呼吸。大口地吸气,感觉到四肢开始不由自主地颤抖。
「春天,怎样,感觉好点没有?你这个笨蛋吓死我了。」小葛弯下身盯着我,她怀里的羽羽也张着乌黑的大眼睛看着我。
「我……我刚刚看到他了。」真是没用,我的声音竟然懦弱地微微颤着。
「嘘,我知道,我知道。」小葛靠近我,把我的头和羽羽都揽在她怀里,轻轻安慰着我,「他走了,不用怕,他没有办法伤害你了。」
她象哄羽羽那样轻声哄着我,而我的战栗终于在她的声音中逐渐平缓。
「对不起。」坐直身体,我喃喃地道歉。
「春天,应该抱歉的人是我。」小葛抓住我的手,「我已经知道他回来的消息,本来想要告诉你的。但又怕让你不安,所以还是忍着没说。我想我该早告诉你才对,否则也不会让他吓到你。」
我想起了刚才在肯德鸡时小葛反常的欲言又止。她是为了我好,我一直都知道。努力扯出一抹微笑,让她相信我没事了。
「春天——」
「恩?」
「你——真的不要告诉他真相?」小葛试探地问。
「哪有什么真相。」我别开眼睛。
「为什么不告诉他说你是为了不耽误他的前程才故意说要结婚的?为什么不让他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一手导演一切的人?」小葛不肯罢休地望着我。
「有什么好说的,即使没有他的父亲,我们依然不可能在一起。」我苦笑,「你别忘了,这个社会是不可能容许两个男人在一起的。」
小葛没有说话,只是用一种怜悯的目光望着我。
「而且他这个人最受不了的就是欺骗。如果让他知道我曾经是在骗他,或者会一把把我掐死吧。」我装做若无其事地说。
「我们走吧。」我站起来,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没有伸手去接羽羽,因为我不知道脱力的双臂是否能抱稳孩子。
见我逃避,小葛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默默陪在我身边往出租停靠点走去。
深夜,一向贪睡的我失眠了。窗外的月光穿过窗帘散落到我的身上,怔怔地盯着天花板,我一丝睡意都没有。
白天那两道火热的视线仿佛还留在身上,小葛并不知道让我战栗的除了恐惧,更多的是心底深处无法克制的思念。是的,思念。见到他的那一刻才明白,自己从来没有忘记过他。他的好、他的坏、他的宠溺、他的暴烈……一切的一切都早已象呼吸一样深深镌刻到我灵魂上。我爱他,而且从来没有停止过。即使是明知道他有多么恨我,却依然无法忘却。
「听说他四年来从来没有跟家里联系过,甚至连过年都不肯回来。就连他父亲去学校看他,他也避而不见。而他也不肯用家里的钱,学费全是自己打工挣的……我还听说他大二的时候就跟朋友在北京合伙办了一家电脑公司,几年下来居然让他们搞的有模有样。大概他今后会在北京发展了,这次回来可能只是因为生意上的需要吧……」
小葛的话在脑中回荡。我蜷缩在床上,紧紧抱住自己的身体,想要减轻心中的痛楚,却丝毫没有作用。他过的很好,即使没有父亲的支持也一样过的很好。我不知道如果当初我没有用那么残忍的办法让他死心离开,如今又会是一种什么局面。不想去想,却又无法控制地去想。明明只会让自己更心疼,却依然忍不住地想他。
清晨醒来的时候,濡湿的枕巾让我自己都觉得惊讶。但是无论如何,既然选择了,我就不许自己后悔。洗刷之后,我从冰箱里取出冰块敷了一下肿胀的眼睛。直到镜子里的自己看起来一切如常,才振作精神出门上班。
接下来的几天,小葛每天都会找借口给我打几个电话,然後扯一些有的没的。知道她的担心,所以总是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声音来让她安心。一个星期平静地过去了,我原本惶惶不安的心脏也逐渐回复平静。或者,那只是一次偶尔的交集罢了。象所有陌生或者有点陌生的人一样,偶尔在街上相遇而已,擦肩而过之後,便不再回头。
周六下午放学後回了趟父母家,老妈还是煮了很多好吃的给我,当然免不了埋怨我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事实上,我是有意识地想避开那些名为见面实为相亲的哄劝。因为我不知道自己的这颗心是否还有能力容纳另外一个人。也不知道该怎样用这个曾经被男人拥抱过的身体去拥抱某个将被称为妻子的女人。
回家的路上,我顺便逛了逛超市买了一堆吃的东西,还按小葛电话里交代的采购清单买了一些蔬菜和鸡肉、鱼肉。明天是周末,她说要带羽羽过来我这里玩,还会顺便给我做点好吃的。我知道,她是怕我一个人胡思乱想,所以才会特意过来陪我。不过想到她老公将会比茅坑里的石头还臭的脸我就想笑。
我把车子锁在楼下,两手提著满满的东西上楼。楼道里黑糊糊的,我使劲跺脚,灯还是不亮。暗自诅咒了一句,已经给物业打过几通电话了,可还是没人来修,看来得到消协投诉才行……一边小心数著台阶一边盘算,终於到了家门口,我掏出钥匙……
突然间,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黑暗中,似乎有双眼睛在盯著我。而且,在这个寂静的楼道间里,有一个不属於我的呼吸。背脊一阵发凉,敏感的,我知道背後有人。
深深吸了口气,我鼓起勇气蓦地转身──
楼道窗户上微弱的月光投射进来,让我可以清晰地看清楚那双灼灼的眼睛。
「席─鑫─」我震惊地瞪著面前的不速之客,手中的东西险些摔到地上。
「HI─」他口中淡淡地打著招呼,视线却片刻都没有离开过我的眼睛。
「你……怎麽会在这里……」我的声音有点发颤。
「怎麽,不请我进去坐坐吗?」他靠近,记忆中熟悉的气息围绕在我周围。
「……奥──请进、请进……」半晌我才回过神来,忙不迭地转身推门。这才发现我根本还都没有开门。慌乱地用手中的钥匙开著门,却不知怎的无论如何都打不开。
一只大手从我手中把钥匙拿过去,肌肤想触的那一刻,我觉得一股电流从与他接触的地方流过,让我心惊地赶紧跳开一步。他侧头看了看我,并没有说话。熟悉地从那串钥匙中找出一枚插到锁眼里,随著一声清脆的声音,门开了。
他率先走了进去,并且很自然地找到了墙上的电灯开关,啪地一下,室内光明大做。
我忐忑不安地进门,看著他象主人一样随意在客厅中四处巡视。
「你这里好象没怎麽变。」他转身望著我。
「呵呵……是没怎麽变。」我干笑。心里奇怪著他为什麽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他的视线落在我手里的东西上,仿佛漫不经心地问:「买了很多东西呀。」
「小葛她们明天会过来,所以我多……」我蓦地住口。惨了!好象说了不该说的话了。
果不其然,他浓密的眉头挑了起来,似乎很奇怪地望著我:「奥?你们不是住在一起吗?」
我简直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脑子里急速运转找著可以搪塞的借口:「那个……呵呵……其实……她和孩子回娘家了,对!回娘家了,明天才……」
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刚才还气定神闲的男人突然一步步向我逼近,漂亮的眼睛也危险地眯了起来。直到离我近到不能再近的时候,他才肯停下。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为什麽骗我?」
「呵呵……你在说什麽……我、我怎麽听不懂?」我装傻。感觉上他好象比四年前更高了一点,西装外套下的身体也不再是18岁少年的单薄,而是成年男人的健壮挺拔……我听到自己的心扑扑乱跳的声音,呼吸中全是他的味道,让我的大脑几乎成了一团糨糊。
「你没有和小姨结婚、和葛芸结婚也是假的!」
突如其来的话让我一惊,手里的袋子也全都掉落到地板上。他居然知道了,知道我在骗他……他眼中的凌厉让我不由自主地向後退……
「为什麽骗我?」他的声音低沈,一步步紧逼。
「我……」张开嘴,我却不知道该怎麽解释。难道要我说是你父亲当年来找我,让我离开你,甚至还把我的父母牵扯进来,害我背上了不孝的罪名……
我垂下眼睑不去看他眼中的伤痕,努力压下心底的震惊,尽量用轻松地口气说:「有什麽关系呢?我们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
「很好?你说很好?」他的声音中有著某种危险的因子。
我壮著胆子继续说:「是很好呀,你现在是北大毕业的高才生,如果你愿意随时可以继承你老爸的事业,然後娶一个漂亮贤惠的妻子,这不是很好吗?」
心有些痛,但我不去理会。
寂静…………
我有些纳闷地抬头,却倏然对上他深沈复杂的眸子。
「这就是你的目的吗?为了让我乖乖去北大,所以宁可说那麽残忍的谎话吗?」他的呼吸喷在我脸上,让我的心猛地一跳。
「我哪有那麽伟大。」我别开脸,有些惊讶他的聪明。
突然,下巴被两只有力的手指捏住,不得不转过去面对那张我一心想逃开的面孔。
「春天──」他突然用一种让我颤抖的温柔轻声唤我的名字,「你一向不会撒谎的,告诉我实话。」
面前的男人仿佛又变成了四年前那个深情的少年。
我的心在挣扎,不知道该怎麽做。因为即使我把实情说出来,只怕也只会让他更恨我而已。况且,也根本无法挽回什麽。
「为什麽要帮著我父亲一起来骗我?」他柔声哄著我。
「…………」我沈默。
「是不是他去找过你?」他更加温柔了。
「…………」我咬紧牙。
「还是……」他突然皱起眉,「你收了他的钱?」
「我没有!」我愤怒地为自己辩护,「我才没有收他的钱!」
如果我真是个为了钱可以背叛自己灵魂的人,或许如今活的会更快乐一些。
我怒视著他,却发现他的眼底闪过什麽复杂的东西。
「你说你没收他的钱,那也就是说──他的确来找过你!」他一个字一个字肯定地说著。
「我……」我张口结舌,赫然发现自己落入了他的圈套。四年的时间,竟然让这个男人学会了玩弄心机。
他死死盯住我,让我完全动弹不得,只能象个傻瓜一样张著嘴巴呆呆站在那儿。
就在我们相持不下的时候,急促的敲门声突然响起。我猛地回神,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把推开他冲到门口。
「春天,你现在立刻跟我走!」一开门,面前的人立刻抓住我胳膊,拉著我就要往外走。
「小葛,你在说什麽呀。」我不解地问,迟疑著不肯挪动脚步。而且惊讶地发现她那小气的老公竟然一脸不耐烦地站在楼梯口。
「我跟你说,我刚得到消息,席鑫那个混蛋不知道打什麽鬼主意,正在四处打听你的事情。你先住到我家躲一躲……」
「他哪里都不会去。」低沈的嗓音从我身後传来。不用回头,光看小葛见鬼般的表情也知道是谁在说话。
我在心中哀鸣,为什麽偏偏都凑到一起了。小葛一直认定席鑫是个罪不可赦的大坏蛋,如今见到他在我这里还指不定会发生什麽惊天动地的事情呢。
「小葛……」我刚开口想向小葛解释,说席鑫并没有对我怎麽样。却被她迅速拖到身後,用比我矮了半头的纤细身体挡在前面。
「为什麽你会在这里?」小葛气势汹汹地冲席鑫吼著。我甚至感觉她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了。
席鑫并没有理会小葛的咆哮,只是与楼梯口的另一个男人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後微微颔首。
他和小葛的老公居然认识!──这是我的第一个感觉。
小葛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回转身对著自己的老公质问:「段司瑞!你认识这个混蛋?」
我看到那个向来傲慢的男人突然露出了一丝尴尬的神情,却又不敢不回答老婆大人的问题:「芸芸,别那麽没礼貌,席先生是我的客户。」
我蓦地明白了为什麽席鑫竟会突然知道小葛和我并没有结婚的事情。
小葛怀疑的目光从两个男人脸上来回扫荡,片刻後,她果断地做出了决定:「这绝对是个阴谋!段司瑞,如果你敢再跟他来往我绝对不会饶过你!」
然後,她霍然转身对著席鑫道:「别怪我没警告过你,别动春天的主意!虽然四年前春天没有告你强暴,那是因为他善良。但你知不知道他浑身是伤一动不能动地在医院里躺了整整一个星期!如果你还敢伤害他,我绝对会告到你倾家荡产!」
小葛的话让席鑫原本庸懒的目光突然一紧,带著股灼热的力度锁定住我的。里面充斥的,不知是痛恨还是自责。
「是吗……」他缓缓开口,视线却丝毫没有离开过我,「我──很抱歉。」
「抱歉?哈─」小葛冷笑,「你跟你那个有钱的老爸简直是一个模子倒出来的,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做了那麽恶劣的事情却只说句抱歉就完了!」
席鑫的眉毛完全皱了起来。完了──我掩住脸呻吟。这样跟承认席鑫老爸见过我有什麽不同?
「我告诉你,有我葛芸在的一天,你休想再伤害……喂──」小葛的声音突变,我诧异地放开手想看看发生了什麽。但只觉得胳膊一紧,下一秒便立刻被拽进了一个宽阔的胸膛。
「很感谢你告诉我这些。」低沈的声音在我头顶传来,我抬起头,却看到席鑫复杂的眸子。
「我想我跟春天之间可能有些误会,现在需要一些时间来处理一下。」他看向楼梯口的男人,「段先生,麻烦你先带尊夫人回去吧。」
然後砰的一声,大门贴著我的鼻尖合拢。
「席鑫!……你这个混帐王八蛋我警告你……」小葛冒著火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夹杂著男人低声劝说的声音。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门外又重新恢复了安静。但我面前的这双仿佛燃著火的眼睛却让我始终不敢松懈。
「席─鑫──」我咽了口口水,紧张地想要解释,「其实……那个……小葛她……」
「你果然见过他。」没有任何疑问的语气,让我顿时停下了所有试图掩饰的举动。
「所以你才会变的那麽突然……」他站在我面前,死死地盯住我。
「我……」我有些惧怕地开口,说真的,现在的我怕极了他的喜怒无常。
他一动不动地瞪著我,仿佛在等著看我究竟还能如何辩解。
「对不起──」我垂下视线,索性放弃了挣扎。无论是不是出於真心,欺骗了他却是铁一样的事实。
「抬起头看著我。」他冷冷的声音传来,我被动地抬起头。
「告诉我,是不是为了让我上北大,你才故意说了那些话逼我离开你?」他的眼睛里波涛汹涌。
我点头。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再否认也没有意义了。
「我父亲是不是找过你,要你离开我?」
我又点头。事实上,他老爸做的比这还要过分。
沈默紧紧包裹著我们,他恶狠狠的眼神仿佛是在犹豫是不是应该扑过来掐死我。
「我……」他的眼神让我有点怕怕的,下意识想要开口说些什麽。但只说了一个字,便觉得眼前一黑,一下子撞进了一个硬邦邦的怀抱里。
「我恨你!──」他的声音里有著无法言喻的痛楚。
心,顿时沈了下去。他说恨我──早就料到了不是吗?可为什麽竟然还是这麽难过呢?
「……恨你怎麽可以那麽残忍,竟然丝毫不在乎我对你的感情;恨你怎麽可以那麽自私,竟然一个人就决定了我们两个人的命运……为什麽那麽傻,竟然宁可我那麽残忍地对你都不肯说实话……」
他一向霸道坚强的声音中竟然有丝哽咽,让我的鼻子也酸了起来。
「对不起……我以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你幸福……」我在他怀里诚恳地道歉。
「幸福?你真的以为没有了你我还会有幸福?」他把我拉开一点距离,俯身抵著我的额头,他的鼻尖抵著我的,他的唇轻轻擦过我的……
「我好恨自己为什麽没能早一点发现这中间的漏洞,竟然真的相信了你那拙劣的演技……春天,究竟我们谁才是傻瓜?」
「对不起……」我喃喃地说。除了道歉,我不知道还能说什麽。
没有机会再说什麽,因为下一秒中他灼热的唇便吞噬了我的。象个饥渴了几个世纪的人,在我的口腔中拼命攫取著,缠绕著我的舌头,蛮横地索取著。象要把我的整个灵魂都吸出来。
我仰著头承受著他狂风暴雨般的吻,泪水沿著紧闭的眼角划落下来,渗透到我们纠缠的唇齿间,带来一丝淡淡的咸。直到我几乎要窒息了,他才肯稍稍放过我。
「为什麽……为什麽我竟然会傻到花了四年的时间去恨你……」他用指尖拭著我的泪,声音中浓烈的感情让我战栗。
泪水依然不听指挥地流个不停。我听到他的叹息,然後高温的唇落在我湿润的眼角,吮吸著那一直不肯停的液体。
「春天──」他暗哑地唤著我的名字,他的吻从鼻梁开始逐渐下移,沿著下颌落到我仰起的颈项上。突然间,他停下了所有的动作。
我不解地睁开眼睛,却发现他的视线落在我的喉间,深邃的眼底糅合著让我看不懂的东西。慌乱地伸手将衬衫的领口拉紧,遮住那里已经变浅却依然清晰的齿痕。
手被一只火热的大掌覆住了,并慢慢被拉开。衣领随即散开,我的颈子重新暴露在他的视线下。
他的手指轻轻抚上了那处疤痕,竟然带著轻颤。
「别看了,都已经过去了。」我想要伸手重新把领口拉上,却被他制止了。
「对不起……」他眼里满满的都是自责与心疼:「对不起……我竟然伤了你……」
第一次从他口中听到道歉,我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在轻颤。
其实从头到尾他都没有做错什麽,那个18岁的少年,只是一心一意地捧著他所有的感情毫无保留地交到我手中。而我呢──亲手将一把匕首插在了他的心口。
不想看他的自责,不想看他的心疼,也不想看他眼中的懊悔。那一瞬间,我什麽都顾不得了。所有压抑的情感突然涌了上来,这个被我害惨了的男人呀。我的胳膊缠上他的脖子,拉下他的头,主动将唇送了上去。
我的主动换来了更加狂烈的对待,他把我抵在墙上,让我们的身体之间没有一丝缝隙,胸口和他的紧紧贴在一起,甚至可以感受到他剧烈的心跳。正在被他吻得晕头转向的时候,他突然一把把我打横抱了起来,径自走进了卧室里。当背脊与床单接触的那一瞬间,我的神志蓦地有了一丝清醒,恐惧也尤然而生。下意识地想要起身,却迅速被他温柔地按了回去……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他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轻诉著、保证著。我的身体因他的承诺而逐渐放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