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干抹净三部曲】之一 血蔷薇失控事件


【1】


“零!”棕发少女大力踹开房门,完全不顾形象的一把拽起还赖在床上的银发少年,“你睡够了没有啊,赶紧跟我去执勤!”
奇怪,今天优姬怎么如此的暴力,而且两眼还放着诡异的绿光。“喂,我说你好歹是个女生吧,我可是没穿什么衣服呢。”零睡眼惺忪的爬起来,优姬却一副全然不在意的样子,自顾自的从椅背上抓起衣服往床上一丢。
“我限你在30秒之内,穿好衣服,夜之寮门口汇合啊!”说罢“嘭”的一声甩上门,留下满脸无奈的零,后者随手打理了一下额前的碎发,窗外夕阳的光芒在银色的头发上镀了一层暖融融的光晕,像小动物的皮毛,软软的,毛茸茸的。顺着那银发,一张苍白得有些过分的脸在余晖中懒洋洋的叹了口气,柔软的睫羽轻轻颤动着,投下一片淡淡的阴影,零皱起好看的眉,和往常一样,撇着嘴,开始往身上套衣服。
想当年,和优姬刚认识不久的时候,那时刚刚寄居在理事长家中,大概是还没有完全从家人死亡的阴影中摆脱出来,样子很阴沉可怕吧,也难怪优姬那时那么小心翼翼,连早上叫零起床都会轻轻的敲门,等到零允许了再进来。
过了几年,就变成在门外怒吼着“零,你赶紧给我起床,不然我就冲进去了,我才不管你穿没穿衣服”。不料这些麻烦事都结束了,玖兰李土死了,玖兰枢带着优姬外出了一个月不到,这群吸血鬼就又杀了回来,而且其恶劣程度比离开时还要过分···零想着想着就觉得有点头疼。
优姬这家伙也是越长越不可爱了,还和自己一起担任着风纪委员的职务,但总有些什么,毕竟不同了吧。更奇怪的是,原本如胶如漆的兄妹兼未婚夫妻二人竟然公开“我们之间的感情紧紧是兄妹,而不是伴侣,所以婚约已经解除。”这简直就是一件降一道雷劈死零,零都想不到的事情。何况玖兰枢那个家伙竟然不动声色的,也就这么答应了。
可恶,当初是谁答应自己,会给优姬幸福的?现在自己已经退出了,却还要这般,是为了什么?零皱起了眉头。
不过理事长那个家伙,这些天都很高兴呢。或许这样,也没有什么坏处吧,毕竟,一切都回到了初始时的样子,而自己,已经放下了仇恨,重新再来一次的话,会有怎样的结局呢?

 

【2】
“所以你想怎样?”零掏出他那把已经标志性到了——见枪如见人的血蔷薇,直指着眼前纯血种的额头,“把你的爪子从我肩膀上拿下来。”
“锥生同学,你说起话来,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客气呢,”笑得人畜无害的某人慢慢讲手从零的肩膀上拿了下来,有些戏谑的看了他一眼,“不知道我们离开的这些天,敬爱的猎人先生有没有想念我们呢···”腹黑还是那么一如既往。
“呵呵,玖兰前辈真会说笑···”零也不堪示弱的瞪起了眼睛。优姬难得没有打扰此刻剑拔弩张的二人,一脸‘你们累不累啊,我都看累了’的表情。蓝堂英也只是打了一个哈欠,尽管脸上还是露出了不满和不屑的神情,却被晓拦在怀里动弹不得,一向通情达理的一条也揽着支葵俨然一副等着看好戏的神情。莉磨安静的站在琉珈的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红玛利亚悄悄挽起了优姬的手臂。
为什么突然觉得,这一个月风云四起之后···他们回来的时候,都变成一对一对的了,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零正苦恼着呢,枢已经又把手搭上了零的肩膀,靠近了他些,对着零的耳朵轻轻吹了一口气,“锥生同学,如果有什么事需要我的帮助,那么,就今天晚上在树林里好了。”话音未落,人已经走到了前面,果然吸血鬼的速度不是盖的,一行人也随即慢吞吞的跟着他们的纯血君王向前走去,零愣在原地,揉了揉有些麻了的耳朵。
只是被吹了一口气嘛,为什么会感觉麻麻的···而且,好烫。
零突然很想把这只耳朵拽下去。
优姬在一旁冷静(笑)的看着零红红的脸,哦呵呵,我就说枢哥哥为什么突然说很想回到黑主学院来,为什么在自己说两人间只有兄妹感情的时候一点都不难过,原来,枢哥哥在乎的人是零啊。这真是意想不到···的好事!
两个人都是自己最爱的人呢,如果真的能够在一起,该有多好!不过很显然,两人都还不了解自己对对方的心情吧。看来需要自己这个好妹妹出手干预了!(仰天长笑)零以前你总说我迟钝,反应慢···这次,看来需要我和枢哥哥联手了!
先搞定枢哥哥再说吧。


“枢哥哥···”优姬露出清纯少女略带羞涩的笑容,看着眼前正坐在书桌前的俊美男子,“我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你···”
“哦?优姬,我们之间不需要这么客气的,你说吧···”某妹控抬起盛满了温柔笑意的眼睛,看向眼前与自己血统几乎完全相同的女孩。
“枢哥哥,我想知道,你对零的心情!”优姬看着枢的眼眸“不一样的,是吗?枢哥哥现在已经明白了我对枢哥哥的感情,所以,我希望枢哥哥能够幸福,也能够看清楚自己的心!”
的确呢,枢低下头。自己也是在两个礼拜前才明白对她真正的心意,那一份想要保护,想要珍藏,想要关怀的心情,虽然是爱,但绝不是那种怦然心动的爱慕,而更多的,是亲人间的爱。
果然生存的时间过于漫长,渐渐的忘记了爱到底是什么。枢抿了抿嘴角,那时还在外旅游的自己,这才发现生活变得那样无趣,没有了经常出现的那抹银色,那傲慢不羁的俊俏面容,没有那把总是指着自己额头的血蔷薇,生活真的好无趣啊。
身边的人都是阿谀奉承的谄媚笑脸,蓦地有些想念那总是和自己作对,总是对自己无礼的少年,那张扬的银发和清澈的紫眸,不卑不吭的望着自己。
可是这样的感觉是爱吗?
“我只是觉得,零是很特殊的孩子。”优姬看着眼前一向优雅的男子难得露出有些困扰的神色,“他很坚强,却也很脆弱,总觉得,他一直伸出手拼命地想要抓住什么,但抓住的却不是幸福”枢的眼中升起一丝莫名的哀伤。
“枢哥哥···你竟然,直接叫了零的名字···”优姬有些不可置信。
“优姬,我才是胆小鬼吧···或许已经爱上他···但是谁又知道呢,他讨厌纯血种,并且···大家也一定无法接受,会给他带来更多的麻烦,他原本就是那样伤痕累累···”
“枢哥哥···没人会感谢你的忍辱负重哦,”优姬将手搭上枢的肩膀,“爱情这种东西嘛···就是要有‘原则去死’的决心!而且···”一抹笑容在优姬的脸上绽放开来,“而且···如果我能证明,零也是爱着枢哥哥的呢?”

枢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望着倚着树干的少年,那冷冽的气息,寂寥的背影,透着淡淡的忧伤···莫名的,令人想要疼惜。
他不禁有想起了优姬离开时信心满满的样子。他的零···真的爱他吗···

 

【3】
“果然你还是来找我了呢,锥生同学。”
零显然被神出鬼没的纯血种吓了一跳,刚刚自己还在思考着关于他的问题,连对方靠近都没感受到,真是快要完全失去作为吸血鬼猎人的敏感特性了!果然不该乖乖的被理事长关在学院里,不出去接触外界的事物···是有很多坏处的!
“零?你明明来了却又不专心哦,”玖兰枢温柔的笑了起来,自己也不知道为何突然这么温柔,只是看到少年的面容,就情不自禁的想要对他微笑,真是···恋爱的感觉就是这样?看来有必要让优姬给自己上一课···
“玖兰前辈!”零不知什么时候掏出的血蔷薇已经顶在了枢的额前,“请你解释清楚,你和优姬的事情!”
“那么,零想让我解释什么?”
“玖兰前辈,当初我以作为优姬的盾而与你交换的条件,你不会忘记了吧,”零紧锁眉头,不知为什么,忽然觉得心好痛,“明明说过要给优姬幸福,在这之后为什么又要和优姬解除婚约?难道你当初说的一切都是假的?要求我退出,希望我不要纠缠优姬,反复告诉我优姬是你的爱人,难道都是为了现在推翻一切之后来取笑我?”
眼前的银发少年眼眶微微发红,似乎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感情,枢皱了皱眉,忽然就低下头去。
“对不起···”沙哑的声线轻轻摩擦着零的心,着傲慢的纯血种竟然也会向别人道歉,虽然觉得没什么诚意,但为什么···心里却···有点动摇了,“对不起,零,当初的的确确把你当成棋子,利用过你,伤害过你。我一味的以为对优姬的感情就是爱,是恋慕,是离不开。但是,大概是生存的时间太过漫长,已经忘记了爱是什么感觉,而且优姬也说···她对我只是妹妹对哥哥的感情···其实···”忽然露出有些憔悴的样子“其实当时的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哼,真是可笑,”零试图掩饰自己的慌乱,“原来纯血之君也会有迷茫的时候啊?”
“可是,零,你不觉得,优姬现在也很幸福吗?”
“啊···我···”是啊,一直忽略了这个问题,现在的优姬,不是也很幸福吗?有最好的伙伴,至亲的哥哥,有那么多人簇拥在她的身边,她总是可以那么明朗的笑着,她一直以来,其实都是幸福的···
“呐,零,你最近觉不觉得,优姬有点···奇怪?”枢突然发问。
“的确,首先是比平时更风风火火了···”
“似乎鬼点子更多了!”枢补充道。
不是吧,和他达成共识了···?
“呃···不打扰你们上课了,”零有点窘迫的转过身,“还有···”不知为何在风中红起来的脸,特意转过身不希望被他看见,“我觉得,你还是叫我锥生同学,比较顺耳。”说完,便快步跑开了。
玖兰枢轻轻地笑了起来。自己,很久没有这么轻松的露出过笑容了吧,即使实在优姬面前。难道说,零真的也喜欢自己?
纯血之君望着零离开的方向,又一次陷入了迷茫··· (转自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