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玖兰枢我要杀了你!”


“废话少说,你到底能不能好好洗澡!”


“我没说不能,关键是,你给我出去!”零红着脸看着正一脸坏笑的给自己擦拭身体的恶趣味纯血种。“为什么我洗澡还要被你监视!”


“刚刚某人还趴在我怀里投怀送抱呢啊,现在怎么了你,不就给你擦身体吗,那么激动干嘛?”浴霸的灯光有些昏暗,照在枢棱角分明的脸上,一层暖暖的细密绒毛覆盖在光滑的皮肤上,像是小动物一般。零轻哼了一声,不再去看他。


“谁要你帮忙!”零还嘴硬。


“刚刚还不知是谁连路都走不动了。”枢轻笑道。


“反正不是我。”零开始耍赖。


“呐,零,我刚刚和理事长说过了,你和优姬明天就要搬到夜之寮来住。”枢微笑着,非常期待眼前这个暴躁猎人的反应,每次都被他猜中,零不顾自己还处于一丝不挂的状态迅速的从浴缸里跳了起来。


“不可能!”零的脸显得有些潮红,“永远不可能!我才不要跟你们这些吸血鬼住在一块儿!”


“这不是你要不要的问题,”枢语气暧昧,“由于某猎人在失去了血蔷薇之后就变成了无比脆弱的普通高中生,理事长担心那帮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杀回来的家伙再度袭击你这样手无寸铁的柔弱少年,所以只能将你安排在夜之寮,和我们友好相处几个礼拜了。”枢说罢笑眯眯的看了看他。


“几个礼拜!”零瞪大了眼睛“几天也就算了,还要几个礼拜!不行!”


“你紧张什么呀,优姬都没说什么呢,”枢不怀好意的看着气结的零,“而且,你也不用那么紧张,反正你自己也是吸血鬼,难不成我还能把你吃了?”


零一句“没准”卡在喉咙里,想了想还是不说了。


“那血蔷薇怎么办?”


“理事长说拿去维修了。”


“那种东西也能维修?”


“怎么不能?”


这回零彻底无语了,他索性乖乖的躺在浴缸里,大概本身就受了风寒的缘故,头疼得厉害,再加上刚才一闹,现在视线都有些模糊。他轻轻闭上眼睛,长睫毛颤动了几下,然后眉头狠狠的皱了起来。


“对了,零,我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枢故意在好消息一次上读重了,“你得和我住在一起。”


“什么!”零猛地抬起头,由于动作过快,脖子扭了一下,疼得呲牙咧嘴。


“夜之寮房间本来就紧缺,架院和蓝堂,一条和支葵,优姬和红,远矢和早园,大家都两个人挤一个房间。”能把如此不讲理的话说得如此理直气壮的人,在这个世界上,绯樱闲死后就仅他玖兰枢一人。


“那位什么我跟你一个房间?!”零没好气的瞪大眼睛。


“那没办法,谁让整个夜之寮之前就我一个人单独一间房呢。”


“您不是高贵的纯血种大人吗,这也是正常的,”零戏谑的笑了笑,“我去睡沙发就好了,也省得麻烦您了。”


“不客气,纯血正好可以跟猎人互相牵制嘛,”将零从浴缸里扶起来,扯过自己的毛巾递给他,勉强控制自己不要让视线与零的皮肤相接触,优姬说过不能太心急,可是真的要喷鼻血了,枢深吸了一口气···喷鼻血这种事···太没风度了。


“所以,零同学,你就只好凑合凑合了。”


换来的是锥生一记白眼+一个痛心疾首的无奈表情。


看来在他发烧的时候告诉他这个消息拐骗他同意时最明智的,要是他清醒了,就没那么容易上当受骗了。

 

【8】


“优姬,我们的房间在哪儿?”某纯血抱着穿着白色丝绸睡衣已经睡着了的零旁若无人的穿过客厅。英和琉珈都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就在你原来房间的隔壁。”优姬一边翻杂志一边非常淡定的回话。
枢没说什么,目光也只是淡淡的扫过疑惑但都不敢说话的众人,往三楼走。临走时用眼神狠狠瞥了优姬一眼,“优姬,你是主谋,你解释!”
于是乎,碍于低气压不断蔓延的缘故,优姬只好抬起头,哀怨的望着自家哥哥离开的背影,运了一口气,刚准备说话,就被蓝堂英怨气十足的发言吓了一跳。
“那个该死的LEVEL E要和枢大人一起住?”
“英,你冷静···”晓无奈的扶额。
“这怎么冷静啊!枢大人怎么可以和那种无礼的人住在一起。”
“琉珈,吃巧克力。”莉磨三句不离本行。
“嗯。”一条和支葵相视一眼,异口同声。“我们倒是无所谓。”
“大家···”优姬咽了咽口水,深呼吸,“大家听我解释啊这也是理事长的意思因为零的血蔷薇出现故障而且大家也知道今天的事情那些元老院的参与党派派来的吸血鬼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杀回来为了保证零的安全所以他暂时和大家一起生活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这样的苦衷啊。”优姬觉得她这辈子都没有一口气说过这么多话,“好吧,现在是答记者问时间,大家谁有问题吗?”
“我有!锥生零貌似不需要我们保护吧,他不是吸过三个纯血的血液还把他弟弟吞噬了吗?应该力量也是很惊人的···”
“蓝堂前辈,对于猎人来说武器是释放力量的重要一环,也是身体内力量的出口,血蔷薇是和零的能力捆绑在一起的,现在血蔷薇失控,所以零的力量是无法运用的。”不知从哪里弄出一副眼镜架在鼻子上,优姬开始临危不惧。
“那···为什么枢大人要和零住在一起!”
“早园前辈,由于上一次和玖兰李土的战斗中,夜之寮全部坍塌,而我们回来的太早,所以重建几乎还没有怎么开始,现在大家都是两个人挤一间的,我和红在一间房,所以零只能和枢哥哥在一个房间了。”
“可是为什么···?”
“这是枢哥哥的意思!”优姬轻轻抿着嘴角,看到大家都低下头,她有一种特别大的成就感,立刻向坐在一边一直傻笑的红玛利亚比了一个“耶”的手势。


“零,先喝水。”枢轻轻扶起昏睡中的零,将杯子的边缘靠近零的嘴唇。
“嗯。”半昏迷状态的零轻声应着。
枢环视了一下房间,若说是一个房间,倒不如说是两个,只是将房间从中间隔开,设置了一道滑门,原本的大房间被分成两个隔间,倒是东西都一应俱全,衣柜,书架,桌椅以及一张双人床。就算被分成了两个隔间,其实空间也不小。
关键在于,零的床是挨着滑门的,那么——枢轻轻拉开滑门,另一侧是自己的房间,床也是紧贴着滑门,也就是说,若是把滑门拉开,自己的床和零的床中间的间距,大约在十厘米左右,而且都是双人床,那么——枢敲了敲脑袋,承认自己想歪了。
“不喝了,”零推开杯子,钻回杯子里,因为发烧了而双颊通红,长长的睫羽像是夏天里的合欢花朵,很细密。呼吸有些急促,似乎喉咙也不太舒服的样子。床头柜上放着优姬取来的感冒药,还细心的用笔写好了服用的注意事项。
“枢哥哥,这种事以后不能摆脱我了哦,”当时女孩是这么说的,一边摇动着食指,一脸义正言辞。“以后啊,零能不能爱上枢哥哥,也需要靠你自己来努力了。总要我帮忙,算赖皮哦。”
“嗯,的确,零的一切现在都在我的管辖范围里,优姬,谢谢。”自己当时也是这么说的吧,真的很感谢优姬,一直以来,就算是纯血种,也会有迷茫的时刻,而优姬,在不谙世事的年纪就能够看穿自己,并且总是用温暖的小手,告诉他该怎么办。
零,我们不能对不起优姬的一片心意呢。

 

【9】


“零?”枢见少年没有反应,就轻轻躺下来,无奈零睡觉时面对着滑门,自己只能从后面轻轻的抱住他,小心翼翼的像是在呵护随时都有可能碎掉的瓷娃娃。
呐,零,现在你在想些什么呢?为什么睡觉时都要紧紧的皱着眉呢?生命中明明又那么多悲伤和无奈,却这样硬撑着,会很疼的吧。当你站在寒冷又孤独的天台,当你静静的依靠着苍老的树木,当你在地下室听着自己深深的浑浊的呼吸时,你都会想些什么呢?
以为你应该坚强,应该执着,你应该成为优姬的盾。以为你是那样,不配得到幸福的存在。可是为什么,当我看到你含着泪水又不愿落下的眼眸,那样绝望又悲伤,紧紧地抿着唇角,抬起头强忍着,似乎那刺目的阳光,可以抹去你的眼泪。
孤独如此可怕。一次次,降低了生命的温度,又像是强心剂,一针一针打了进去,兑换出苍白麻木的灵魂。最后,我们都将除了生命,一无所有。
那样的百年孤独,那样彻骨的冷和伤痛,难道你都不畏惧吗?
离开黑主学院的那一天,我看见你倚在那树上,轻轻的挥着手,另一手里,握着的是你的孪生弟弟留下来的铃铛。最终你连唯一的亲人都失去了,伸出的双手那么用力的,却抓不住幸福,抓不住希望。
此后我一直在想,到底是在那一秒钟爱上你的。
或许就是那一天吧,你带着戏谑的,伤感的笑容,轻轻的吻手中的铃铛,仿佛在慰藉自己,你却早已一无所有了。
为什么,他们都笑着,他们都在愉快的生活着,而你却在孤独的角落里瑟缩?为什么,他们都有得到幸福的权利,而你却没有?
这幸福,就由我玖兰枢,给你吧。
枢用力的抱着少年瘦弱的身体,棕色的发丝和银色的混在了一起,是意外好看的颜色,安静又妖娆。零的呼吸有些紊乱,然后他轻轻的,动了动。
“一缕•••一缕,别闹•••”零神志模糊,只是本能的叫着弟弟的名字,这样温暖的怀抱,只有小时候拥有过吧。确是那样的短暂。
“一缕?”感觉到身后的人将头埋在自己的肩膀旁,用力的蹭了蹭,“呐,一缕,冷吗?没事的哦,我还在的哦,一缕,我一直在这里哦,永远不会离开你的。”零轻轻转过身,将枢拥进怀里。“一缕,不怕哦,哥哥在这里呢,一直都在。永远不会离开的,所以•••别走•••不要离开我•••”零仿佛还在梦魇之中,眼泪就那样毫无征兆的落下来“一缕,对不起•••一缕•••对不起,对不起•••哥哥错了•••哥哥没有能够•••守着你,保护你•••对不起•••”
只有在一缕面前,你才会露出那样的脆弱吗?零?
枢轻轻拍着零的后背,知道零不停颤抖的身体渐渐平缓下来,“零”枢轻轻唤着少年的名字,声音低沉又温柔。“我想守护你,听到了吗?”

嗯。
一秒钟也好,只需要这样的怀抱。
请就给我一秒钟,就不再奢求。

“我想守护你,零,一生一世。” (转自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