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真的是,讨厌死了。
零在床上翻来覆去两个小时,都没能入睡,究其原因,就是今天和玖兰枢发生的那些事,这个死纯血种最近一定是吃错药了,总是莫名其妙的看着自己笑,说话的语气也温柔的让人感到浑身难受,真不知道优姬是怎么忍受过来了。不过话说回来,最近只要自己一出现,优姬肯定在跟她的枢哥哥窃窃私语,两人还时不时的往自己这边看。
在零检查了一边自己有没有衣服穿反,脸上有没有脏东西,头发有没有很乱之后,发觉找不出被两个人偷窥的原因,最后一气之下,干脆回宿舍睡觉。
奇怪了,真的是,太奇怪了。
不过,被人用目光包围着的感觉,其实也没有很差吧。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有这样被人关注过了,很年幼的时候,父亲母亲还在的时候,总是和一缕并肩坐在一起,有的时候什么都不做,也不像别的小孩那样玩或者是打闹,只是安安静静的彼此依靠着坐在一起,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对于那时候的自己,想要保护弟弟,守护弟弟的心情,才是真正的幸福吧。
可是到头来,被守护的人还是自己,一缕将血留给自己,坚持要自己幸福的活下去,延续他留在他身体里的生命,如今终于合二为一,为什么,我已经感受不到你的温度了呢?一缕。
当我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我就觉得你站在那里看着我,对着我微笑,牵着我的手,会说“哥哥我最喜欢你”了的话,有些幼稚,但是真的,好怀念那段时光···为什么要发生后来那一切呢,为什么不能好好的留在你的身边,我们一起长大成人,一起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这样不是很好吗?
一缕,对不起。我没能够让这拥有着你的血液的躯体,以及这深深爱着你的灵魂得到幸福,简直就像是过眼烟云一样,我努力的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却什么都抓不住,看来注定要一个人度过漫长时光了。
先是你,然后是优姬···最后什么都留不住···简直就像遭受到诅咒一般的,悲惨命运。如果再漫漫长夜中,能有一双温暖的手,只是轻轻的握着,就像小时候,我们手拉着手那样,该有多好···
不知不觉,眼泪已经沿着脸颊的弧度滑落,跌在玲珑的锁骨上,悄悄碎裂开来,就如同黑暗中那孤独摸索着前进的心,明明已经伤痕累累,却又坚持着,死命撑着,用那尖端在命运的中心舞蹈。累吗?痛吗?渴望温暖和拥抱吗?
枢静静的站在白色的窗帘后,悲伤的目光夹杂着浓浓的爱意,将蜷缩成一团的少年包裹成一块瑰丽的琥珀,他多想将脆弱的他拥入怀中,也多想亲吻他的额头,不让他感到寒冷,感到恐惧。或许还是为时过早了,枢咬了咬下嘴唇。
猛然靠近的气息,毫无防备的零迅速睁开眼睛,房间里什么都没有,风透过窗,掀起了薄薄的窗帘。恍惚间···似乎看见了那一闪而过的酒红色眼眸。


听说过的吧,人类在吸血鬼面前最致命的弱点。
总是轻而易举的,被那妖媚的红眸俘获···
渐渐的,一点点沦陷在那悲伤又寂寞的眼神中吗?零皱起了眉头。


“师傅,你找我有什么事?”零看着眼前高大的猎人,也是现任猎人协会的会长,叼着一支烟,锐利的目光紧紧的盯着他。
“零,你考虑过,你对玖兰枢的看法吗?”
玖兰枢,玖兰枢,玖兰枢···怎么人人都跟他提玖兰枢啊!难道今年玖兰枢是热门话题?而且关键在于为什么要找他谈玖兰枢啊···真是奇怪。
“只要他不伤害优姬,就好。”
“果然还是放不下那个女孩吗?”十牙静静的看着零。
“嗯,一直以来,她对我都是最重要的人。”
“但是谁都看得出来,枢最近对你的心情。”十牙头上爆出一个“井”字,黑主灰阎,下次再有这种事,你千万别交给我,还美其名曰师徒之间好沟通,你不是一直自称自己是他父亲吗?感觉现在像是在开到18岁情窦初开遇到感情问题的少年···
“还是觉得我很碍眼吧,但是在学院里,他也不能对我怎么样,按照我现在的力量,他也杀不了我。而且,我没做出让优姬为难的事,他没有必要挑衅或是怎样吧···但是如果他敢对优姬怎样,我一定不会放过他。”
十牙:(内心)我的徒弟啊你究竟是有多迟钝是人都看出来了人家吸血鬼都看出来了你作为一个猎人真的好失败好失败好失败···感觉自己这样吐槽有点像理事长···算了。
“或许是另一种心情呢?”
“呵呵,吸血鬼和吸血鬼猎人,能有什么心情?友情?亲情?”零戏谑的笑道,就算是优姬,现在也已经有了隔阂。
“嗯,友情,亲情。你唯独漏说了一个。”
“啊?”
“你自己想想清楚吧,这种事不能够明说。但是玖兰枢对你并没有恶意,这点我们都是清楚地,而且你自己的身份,你也清楚。”
是啊,作为吸血鬼,又作为猎人的身份。多么矛盾的存在。
“这样吧,零,你试着去杀死枢哥哥。”突然出现的优姬在门口静静的微笑着。
“优姬?”零错愕的看着她,自己没听错吧。
“我打赌你一定杀不了枢哥哥。”优姬慢慢走过来,直视着零的眼睛。
“你这是什么意思,优姬!”被激将法成功激怒的某人挑起眉毛。
“那你就试试看好了,枢哥哥现在也很困扰,你们之间的关系,是敌对还是盟友,就看你的枪,能否伤到枢哥哥了。”优姬忽然笑得有点阴险。
杀死,玖兰枢吗?
以前,自己也真的想要这么做,可是为什么,现在这想法,有些动摇了呢?
“零,这是吸血鬼与人类之间确定关系的传统方法,也就是决斗,但是决斗并不一定会导致哪一方死亡,而是,会在确定了双方对对方的看法之后自动停止。”优姬将手搭在零的肩膀上。
“等等,为什么我要和玖兰枢确定关系啊!我和他没关系!”零突然反应过来,大声说道。
“诶?可是难道困扰的不是零吗?反正给你提个建议啦,具体是否要实施,看你自己!”优姬眯起眼睛,灿烂的笑着。


杀死,玖兰枢吗?


【5】

还记得零当时皱着眉头对自己说,“玖兰枢我找你有事,晚上树林里见。”口气真的是一如既往的恶劣。而此刻明明在树林里却忽然发现找不到锥生的人影。幸好自己是吸血鬼,枢在心里暗暗庆幸了一下。
事实上根本不需要循着零的气息走,只要径直去马厩就肯定没错。这是优姬当时拍着胸脯吼着“听我的保证没错!”时说的,还说什么凭借着多年的经验,这丫头最近越来越疯了。她看起来那么朝气蓬勃,或许,悠和树里的愿望,已经达到了吧。
“零?”枢望着躺在草垛上的零,一脸天真的睡容,白莉莉似乎对枢没什么恶意,只是低着头,似乎也在温柔的注视零。看着零和白莉莉亲密的样子,枢忽然有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他皱了皱好看的眉,小心翼翼的靠近还在睡梦中的零,低下头,将自己棕色的发丝和那耀眼的银白融合在一起,感觉到零暖暖的鼻息,那种独特的温度。
于是零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惊悚的场景,某无良的纯血种挂着他那招牌式的温柔笑容离自己距离不到五厘米,零觉得自己的睫毛都能扫到枢的脸了。(那是你睫毛长···只是因为你睫毛长,我是你亲妈,不要打我···)他先是呆了十几秒,然后感觉到自己的脸,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变成了一只番茄。
“你···你干什么!?”
“零,你不要用这种语气说话,很容易让人误会的。”腹黑模式启动。
“那···谁叫你离这么近?”
“这不是重点,对了,锥生同学——呃不,零,”说罢坏笑起来,“今天是你约我出来的吧,自己不守约在这睡觉,还要我来找,真的很过分。”
啊啊啊,完了,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事都忘记了,果然是昨晚没睡好的缘故。零挑了挑眉,站起来。
“呐,零,”枢突然伸出手揉了揉零的头发“你找我出来有什么事?”
“把你的爪子放下来!”零冷着一张脸,自动恢复了扑克牌模式,“还是请你叫我锥生同学比较好,省得为难纯血种大人,而且,不要以为昨天我们再优姬的问题上达成共识了,就意味着什么!”零其实只是想说,别以为这样就能摸我的头。但是在枢听来,却完全不是这个意思了。
他这么敏感?能意味着什么?难道他也喜欢我?
枢突然觉得眼前的零变得好可爱,于是更加用力的揉了揉他的头发。手被“啪”的一声打开,眼前的少年突然沉默不语,低下头。
“玖兰枢,我们现在不是敌对关系,也不是盟友关系,优姬说,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她是想要看到我们和睦共处的,这也是理事长——虽然我一直不同意他的看法!——但是也是理事长希望的,人类与吸血鬼的和平共处。”零悄悄攥起了拳头,“但是对我们来说是不可能的,无论如何,我们两人之间,只有仇恨。”
枢忽然觉得心口一凉,但也没说什么,只是看着眼前的少年。
“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在今晚做个了断了,赢的人,就留在优姬的身边,让她快乐幸福,输的人,就永远退出。毕竟,我们同时在她的身边,她也会很困扰吧。”
(不远处拿着望眼镜偷看的优姬:不不不,零你完全扭曲了我的意思!!!啊,不活了!)
“那么,零想怎么样?”
“决斗吧!”
“嗯···”纯血种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零,你爱优姬吗?”
“诶?”被突然地发文弄得有些不知所措的“或许吧,我只是单纯的希望,经历了这么多的优姬,应该得到幸福。”
“嗯,那就好。”枢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零瞬间抽出的血蔷薇,流露出淡淡的寒气,在月色下显得森冷又残酷,银发的少年轻轻抿着嘴角,然后是毫不犹豫的,一记拳头。
枢几乎是轻而易举的躲避了零所有的攻击,他并不出手,只是淡淡的看着零,小心的避过零的横踢,拳头。为什么不使用血蔷薇呢?那不是一直都是你最好的盟友最心爱的武器吗?
直到最后,零气喘吁吁的倚着树干,看着毫发无伤并且依然保持着优雅的某纯血,突然在心里真的很想杀他。而此时,躲在不远处的优姬皱起了眉头,再这样下去不行,输掉的人一定会是零,不用枪根本伤不到枢哥哥,顶多把自己累死。优姬表情阴沉了片刻,然后低下头,咬开了自己手腕上的血管。月色薄凉如刀片,趁着这绯红的血液。优姬淡淡的笑了笑,呐,零,对不起了,但这也是为了你的幸福。
果然,零体内的吸血鬼因子活跃了起来,先是理智与LEVEL E的本能的纠缠就让零瞬间感到身体撕裂了一般难受,仿佛感官都不再属于自己,那种如蚁噬心的感觉真的非常难耐。看着零突然红起来的眼眸以及侧颈的纹身,看着那被挣扎的汗水打湿的银发,枢觉得有些心疼,他移了移步子,想要扶起跪在地上的零。
零感觉到了枢的靠近,视线变得一片血红,模模糊糊的看不清对方的动作,但那种对危险的本能让他下意识的举起了血蔷薇。
“别过来!”声音变得沙哑,“如果你不想死的话!”
枢没有做声,依然迈着步子,靠近零。
几乎是于此同时的,零的手不受控制般的扣动了扳机。
“嘭!嘭!嘭!嘭!嘭!”五发子弹,齐齐的向着枢的胸口射去,就算再不准,也会有一枚子弹击中枢的心脏。那就是吸血鬼的结局···死亡···
零感觉到心一阵尖锐的刺痛,说不清道不明的,只是感觉身体就像是断了线的木偶,马上就要垮了。前面已经没有了声音,树林里一片死寂,那样噬骨的寒意包裹着零,为什么会害怕,为什么会觉得心痛,为什么手不停的发着抖,为什么不敢睁开眼睛,为什么在那一刻,甚至希望子弹射向的是自己!这都是为什么,自己到底怎么了!
零突然抓起自己的头发,狠狠的撕扯着,眼泪顺着脸颊的弧度流淌下来。
那样温暖的怀抱,带着熟悉的气息,靠近了自己,包裹了自己···淡淡的,纯血君王身上的香气,浓郁的漂浮在他的身边。
“哪有那么容易就死啊···”枢的声音低沉又温柔。
“你没事?你没事!”零看着眼前安然无恙的枢,忽然变得愤怒起来,“你怎么不知道躲!就算是吸血鬼也不喜欢挨枪子吧!你有病还是怎样!为什么刚刚只防御不还击!我告诉你,你不要太瞧不起人!”努力的推开他,尽管对于那个拥抱,如此怀恋。
“哦?我可以理解为···”轻轻扬起嘴角,“可以理解为零是在关心我吗?”
“谁关心你啊!”口是心非的某人脸又变成了茄子。
“那么刚刚是···?”
“如果你死了,优姬怎么办!”
原来如此,优姬是你的挡箭牌呢。
“为什么,你会没事?”零疑惑的问道。他看了看血蔷薇。
“我也不知道,当时确实措手不及了,本以为会被子弹打中,但子弹在快要接触到我的时候,突然都不见了。”
“玖兰枢你别开笑了,”零皱着眉,“血蔷薇怎么可能会失控!”零说罢朝着书上开了一枪,鲜红的蔷薇绽放在树干上,留下一圈焦灼过的痕迹,明明上次打败了李土之后,血蔷薇变得更强了才对,怎么可能会失控!
“没开玩笑,是真的。”枢认真的看着零,的确,在子弹就快要接触到他的皮肤时,突然都消失不见了,什么痕迹都不剩。
零的目光停留在血蔷薇上,并没有看见优姬站在不远处露出的笑容,淡淡的,却有点邪恶的味道。


血蔷薇,怎么会失控呢?


【6】


“优姬!”惨了,由于过度关注零的动向而忽略了枢哥哥的靠近。


“枢哥哥你听我解释···”身后的树被眼前双眸发红的纯血种轰出了一个洞,优姬紧张的退后了一步,觉得生命安全无法保障“那个···”


“你呀,不能太过了吧。”妹控还是投降了,伸手去揉女孩的头发,“如果零的子弹刚刚真的打到我的身上,就算死不了我也得在棺木里修养几年,你还真是狠。”


优姬傻笑了两声,抬手抓着一头棕发,努力装得纯良一点。


“说吧,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诶?枢哥哥不再过问刚刚的事?”


“难道你知道血蔷薇失控的原因?”玩味的扬起嘴角,枢眯着眼,望着刚刚差点害死自己的妹妹。


“其实,原因我是知道,但是我不能确定,所以孤注一掷的试了试,没想到真是这样!”优姬兴奋得两眼都快冒绿光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


“嗯,其实就是——”


“嘭!”突然传出的枪声打断了少女的话,也把枢脸上的笑容硬生生扯了下来,兄妹俩对视了一眼,都朝着发出枪声的那个方向望去。


那是零刚刚离开的方向!


“枢哥哥!零他——”双脚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迈开步子,优姬回过头却发现枢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零,你没事吧!”某纯血明明跑得浑身是汗,还一脸镇定的望着零。
“我能有什么事啊,”零皱起眉头一副你少瞧不起我的表情,“倒是这些LEVEL E,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在学院里。”眼前黑压压的一大片血统低贱的吸血鬼让零感到一阵厌恶,那轻浮的红色眸子,尖锐的獠牙和指甲,简直恶心得要命。


“零,我发现你真的很可怜,”枢露出一个同情的表情,“每次一个人的时候都会被LEVEL E群殴。”枢扯着嘴角,索性抱起手臂,想看看零炸毛的样子,果然零的表情一下子阴了起来,然后是恶狠狠的,抽动着嘴角却没说什么。


“血蔷薇,不能用了。”零低下头,看着平日里自己最宝贝的武器。“不知道为什么,发出去的子弹,都消失不见了。看来只能赤手空拳的战斗了。”


认真的表情,皱起好看的眉,薄薄的嘴唇像剑刃,有些苍白,那小小的病态被完美的唇线隐藏起来,白皙的肤色因为凝重的心情而显得如凝脂般剔透,那一双紫眸在纤长的眉毛下若隐若现。这样的零意外的好看。不知为什么•••浑身上下都湿哒哒的,水滴沿着银发滴落。


于是我们敬爱的纯血大人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一般,痴痴地看着眼前的美人,由于过于专注而完全忘记了战斗这码事。
“玖兰枢你愣着干嘛!”零看着离自己不远的枢一动不动,吼了一声,就这分心的一瞬间,手臂上被LEVEL E的尖锐指甲划出了一道口子。“唔•••喂,你傻站着干什么啊!难道你赶过来就是在这儿看笑我笑话!”趁这分心的空当,被一只LEVEL E抓住了领口,脊背狠狠的撞上了背后的树,零疼得皱了下眉,很快就感到尖锐的指甲又在皮肤上留下了伤口,身体内部也因为剧烈的撞击感到疼痛。蜂拥而上的吸血鬼让零来不及反应,不知不觉身上挨了很多拳头。“玖兰枢!”忍无可忍了!



突然反应过来的枢眯起了眼睛,没有多余的动作,靠近过来的吸血鬼就统统化作烟尘,一圈一圈,开始的杀戮,“怎么杀都杀不完啊,真苦恼,”枢戏谑的看着零,扬起一个好看的笑容。



“枢大人!”刚刚赶到的后知后觉的一群吸血鬼纷纷摆开架势,准备迎击发了狂的LEVEL E,一瞬间,冰穿破大地,火焰借着强风燃烧,亮起的血红色眼睛操控着敌人的意识,让他们互相搏杀,就连平时不怎么出手的支葵也难得咬破了手指,放出血鞭。
阵容是不是有点太大了•••不过是一群LV E而已•••以往不都是自己一个人歼灭的吗?眼看着优姬带领着理事长和十牙过来,零翻了个白眼。


“没事吧,零,”枢不知何时已经退出了战斗,非常绅士的向着被摔得呲牙咧嘴的零伸出了手,却被不客气的推开了。零站起身,刚走了没两步,腿上的一阵疼痛让他差点跪下,不知为何,头晕晕的,似乎站不太稳。


“零,你怎么浑身都是湿的?”纯血种关切的扶着零。


“被偷袭了,直接被推到喷泉里去了。”零有气无力。


“没了血蔷薇,你还真是脆弱啊。”只是想逗逗他,果然收到一个恶狠狠的眼神附加迅速冷掉的表情。


“谢谢你的好意,不用你扶了,我自己走!”零一把推开枢,晃晃悠悠的走了几步,然后在枢算好了的时间内直挺挺的倒了下去,话说夜晚风这么大,在水里泡得湿漉漉的,加上战斗和伤口,就算有吸血鬼的体质,零也是有可能感冒的。


于是,纯血种大人如愿走上前去,横抱(俗称公主抱)起虚弱的零,留下还在战斗的一干人等,径直往自己的寝室走。
‘好温暖的怀抱,’零不自觉的往枢怀里缩了缩,像只湿漉漉的小猫,时而乖巧时而撒娇,枢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恍惚间,零睁开眼睛,‘眼前这个人,是那个讨厌的纯血种吧,以前,不总是将自己至于不利的地步吗,为什么现在又要关心自己?’


零微皱起眉‘可是,这个怀抱好暖•••不想离开•••就算沉沦在这个怀抱里,就一下下,应该没关系的吧•••’这样想着,零重新合上沉重的眼皮,伸出手勾住了枢的脖子。


感受到从零的皮肤传来的温度,枢低下头,在零的额头落下一枚浅浅的吻。


东方的天空开始破晓。(转自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