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上)

从手术室出来,蔺扶苏看看表,已经八点多钟了。饥肠辘辘的肚子和酸软的双腿提醒着身体的疲惫,应该补充些能量了,可一想起刚才手术时的情形,破裂的脾脏、出血的眼球、扎进碎玻璃的大动脉......饶是见惯这等场面的蔺扶苏也没了一丝进食的欲望。连环车祸下的数名伤者接连不断地推进来又推出去,几名主刀医生全部上阵,从凌晨两点接到紧急通知站在手术台旁直到现在,整整十八个小时的手术耗尽了他的精力。此时此刻,蔺扶苏只想飞奔回家倒在床上直睡到地老天荒。
将后续工作交接给同事,在李院长的关切叮咛中扬起苍白的脸笑着回应一句"我没事,休息一下就好",蔺扶苏换下手术服,只带着钱包和手机出了医院。
晃晃沉重的脑袋,蔺扶苏放弃开车回家的打算,在医院门口拦下一辆的士,有气无力地说了住址后靠在后排座位上昏昏睡去。

"先生,先生......"越来越高的叫声伴着不断响起的手机铃声把蔺扶苏的意识从沉睡中拉出,挣扎着撑开眼皮,看见的是后视镜中映出的出租司机担心的表情。
"先生,你的手机一直在响。还有,你没事吧......要不要帮你叫医生?"
"哦,谢谢!我没事。"
掏出外衣口袋里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从未见过的号码,因没有及时接听已呈现挂断的状态,正奇怪会是谁打来的电话,铃声又再次响了起来。
"蔺扶苏,请讲。"
"扶苏哥,我是小七,我现在需要30万急用,你能不能借我一下?"
嘈杂的音乐和着焦急的语声透过手机传到耳中,小七青涩的嗓音里含着一丝哭腔,把蔺扶苏吓了一跳。
"别慌,慢慢说,你出了什么事要用这么多钱?你现在哪里?"
"不是我,是我朋友啦,他碰到麻烦,如果今天不把钱还清就要被拉去接客了。我们就在九龙这里的星光娱乐城。"
"呆在哪儿尽量拖延一下,我马上过去。"
挂断电话,的士在蔺扶苏的要求下掉头奔向九龙。

夜色中的星光娱乐城像一座发出灿烂光芒的堡垒,伫立在繁华喧嚷的九龙,门面上熠熠闪烁的霓虹和内部的豪奢装潢映出一派纸醉金迷,给最底层的脏污敷上一层厚厚的脂粉,展现出世俗的华丽媚人,宛若一位绝代尤物,让沉醉其中的凡夫俗子足以忽视掩藏其下的污秽不堪。
走进从未涉足过的场所,蔺扶苏刚刚在大堂入口站定,一个穿着服务生制服的瘦弱身影已扑了过来紧紧拉住他的胳膊,清秀小脸上哭得红肿的双眼让蔺扶苏一阵心疼。
"别哭,先说清楚怎么回事?"扶住小七的肩膀,蔺扶苏决定问清情况再说。
见到一直倚赖的大哥站在面前,小七惶乱难安的心神才略微镇定下来,急着说明这段时日的遭遇。
"我在这里打工赚学费,阿华是我在这儿认识的朋友,他妈妈病了没钱治,阿华就从娱乐城借了10万,说好了每月从他工资里扣的。可前几天有个同性恋客人看上了阿华,要他出台,阿华不愿意打了那人一巴掌,谁知道那人和这里的大哥认识,一定要阿华给他10万当道歉。昨天经理和阿华说,今晚十二点前必须把钱还清,连本带利还有道歉费一共30万,拿不出来的话就得陪那人一个月。阿华现在已经被带到经理室去了,我好担心。扶苏哥,你帮帮阿华吧。"
30万对于医生的薪水来说确实不多,不过以蔺扶苏目前的经济状况看来也够他头疼一阵子了。垂头思量片刻,蔺扶苏还是决定先救了人再说,虽然并不想招惹黑道人物,但也没别的办法可想,希望这些人看在钱的面子上不要为难他就好。
"经理室在哪里?"
"在这边,我带你去。"说完急冲冲地拉着蔺扶苏往楼上跑去。
相较于娱乐城里一、二楼的喧闹火热,三楼的安静便显出一种异样的压迫,紧闭的楼道两侧房间上分别挂着不同职位的门牌,显然是整个娱乐城最核心的办公场所。来到最里面的一扇门前,小七怯怯地看了眼身后的蔺扶苏,得到肯定的鼓励后敲响了房门。
"谁啊?"粗豪的嗓音让小七明显地抖了一下。
"豪哥,我是小七。"
门唰地打开,放进两人后又迅速地合上,屋里的情形一瞬间跃入蔺扶苏的眼帘。不算太大的办公室里只摆着一组沙发和一套办公桌椅,没有一丝多余的装饰。一个叼着香烟的男人坐在办公桌后,正用不客气的目光打量着自己,粗犷的面容让蔺扶苏心头一跳。视线转向一旁,一个帅气的男孩被反缚住双臂坐在沙发上,紧抿的双唇透出内心的不安,看到两人激动地叫了声"小七"。
放两人进来的痞气男子关上门后从蔺扶苏身边走过站到沙发旁,笑容猥琐地问着,"钱呢?在哪儿?你身后这个人干什么的?"
"豪哥,这是我哥哥,钱在他那里。"小七忐忑地看向桌后的男人,用近乎讨好的口气恳求着,"火哥,我们会付钱的,请你放了阿华好不好?"
石炎火没有立刻回答小七的问题,只把目光放在蔺扶苏身上来回逡巡,似乎在哪里见过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皱着眉头在大脑的犄角旮旯四处搜寻记忆的线索。
看到男人疑惑的神色,蔺扶苏心里已有了计较,如果真如他所想那般巧合的话,看来今晚就可以省下那30万了。
"秦飞扬在哪儿?"
蔺扶苏突如其来的问话让在场几人都愣了一下,拿下嘴里的香烟,石炎火无法掩饰好奇地问道:"你认识我大哥?"
事件的发展似乎正逐渐倾向于自己,蔺扶苏从最初的担忧中稍稍放松下来,从容不迫地交涉着,"我会付钱,但在拿出30万之前,我要见见秦飞扬,他说过我有事可以来这里找他。"
蔺扶苏镇定的语气中显露出不容拒绝的姿态,让石炎火一时摸不着头脑,大哥的朋友他十之八九都认识,怎么偏偏记不起有这样一个人呢!
略略思索片刻,石炎火对手下发出命令,"阿豪,去请大哥过来一趟。"
"是,火哥。"阿豪恭敬地答应着,又转头向蔺扶苏扬起下巴,"唉,你叫什么?"
"我姓蔺。"淡淡地瞥了阿豪一眼,优美的双唇中只吐出三个字,连全名都懒得说的傲然态度让阿豪一阵窝火,冷哼一声出门去了。

"你说他姓蔺?"
宽敞豪华的总经理办公室中,秦飞扬抬手止住财务经理的汇报工作,在听完阿豪的讲述后绽出一缕玩味的笑容,"呵呵,贵客临门,这可得去见见。"

不到一刻钟的等待里,石炎火决定不再折磨自己可怜的脑细胞,直截了当向蔺扶苏求证,"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石炎火自进门开始就缠绕在蔺扶苏身上的视线和此时直白的问话让小七和阿华诧异地瞪大了眼珠子,连高中生都不屑一顾的搭讪方式突兀地出现在这种场面里,被使用的对象还是一个玉树临风般优雅的俊美男子,顿时,诡异的猜测自两人脑袋中冒出头来。
无视小七和阿华流转在自己和石炎火之间的异样视线,蔺扶苏的唇角牵出一弯浅笑,正打算与石炎火好好沟通一番,算算前些日子的旧账,身后的门已被打开,阿豪和秦飞扬走了进来。

看到眼前的颀长身影,秦飞扬眼中升起不易察觉的兴奋之色,眉梢不自觉地扬出一份欣喜,及至看清蔺扶苏充满血丝的双眼和苍白至几近透明的面色,上扬的浓眉皱了皱,脱口而出的话语中是不容辩驳的错愕。
"你脸色不太好看啊!"
"任何人在连续工作十八个小时后脸色都不会太好。"
平静的语调叙说着事实,却让秦飞扬敏锐地嗅到其中隐抑的怒火。
"怎么不去休息?"
出于对恩人的尊敬,也或许是其他尚未觉察的原因,秦飞扬不太愿意激怒这个博得自己欣赏的男子,小心翼翼地挑拣着说辞。
"托各位洪福,来交赎金。"
蔺扶苏毫不留情的讥讽语调和秦飞扬不同寻常的和气表现让旁听的几人咋舌不已,石炎火终于按捺不住问出所有人的疑惑:"大哥,你们认识?"
秦飞扬惊讶地看了看蔺扶苏,"我还以为你们已经认识了。"扭头对自家兄弟说道:"两个月前救了你的就是这位林蔺扶苏蔺医生。"
"啊,是你!" 石炎火恍然大悟地指向蔺扶苏,原本模糊的印象在脑海中逐渐清晰。那天受伤后醒来时看到一个穿着白衣的年轻男子正给自己拔下输液针头,因失血过多而模糊的神智没能记清那人样貌,原来竟是眼前这个人。
无心理会石炎火的反应,蔺扶苏径直与秦飞扬谈判,"你不是要道谢吗?!放了阿华,就当还我的人情,如何?"
已自阿豪处得知事件经过的秦飞扬笑着点点头,"没问题。阿豪,给阿华松开。"
出人意料的结局让小七和阿华目瞪口呆,秦飞扬冲着松绑后不知所措的阿华一乐,"你小子运气不错,那30万就免了,愿意在这儿做事的话就继续留下,看在蔺医生的面子上,以后有什么事也不会难为你。"
小七和阿华惊喜地对视一眼,连声道谢,"谢谢大哥!"

"多谢,告辞!"事件得到解决,倦怠到极点的蔺扶苏已没了多余的气力客套,简短的道谢后便要离去。
秦飞扬一把拉住蔺扶苏的胳膊,"我送你。"
蔺扶苏点点头,没有拒绝秦飞扬的好意,一前一后地出了门。

--------
第四章(上)

总经理办公室中,秦飞扬倚在舒适松软的宽长沙发上,从身旁占据了沙发一半的众多文件中抽出压在底层的财务报表,视线从一连串数字上飞掠而过,最下面的进账金额让唇角满意地弯了一下,随即恢复平静。放下报表,拿起另一份文件,审阅间,敲门声响起,打断了秦飞扬的思绪。
"进来。"将手上的文件放回原处,秦飞扬不急不徐地吩咐着。
门被轻轻地推开,清秀的少年端着一瓶酒走了进来,轻手轻脚地放在秦飞扬身前的茶几上。
"大哥,您的威士忌。"
"你在家排行第七吗?"
"啊?不是啊!"不提防秦飞扬的突然发问,转身欲走的小七愣了一瞬才反应过来。
"哦?那怎么叫你小七?"因着蔺扶苏的关系,秦飞扬对这个不起眼的服务生也起了一分好奇。
小七从未想过会有和黑道大哥聊天的一日,以前从娱乐城的同事处得来的关于秦飞扬冷酷无情的形象让他始终带着一份畏惧,但当面对眼前这个和颜悦色的面孔时,畏惧之外渐渐升起一股兴奋--毕竟不是谁都能有幸和呼风唤雨的联英社大哥谈天的。
"我姓齐,相熟的朋友都叫我小齐,后来喊着喊着就变成小七了。"
望着少年激动不已的神情,秦飞扬有着疑惑,"你不是蔺医生的弟弟吗?怎么不同姓?"
提起蔺扶苏,小七的话一下子多了起来,"你说扶苏哥啊?!我们不是亲兄弟啦,他和我都是孤儿院里长大的,我刚进孤儿院的时候就是扶苏哥照顾我的,像亲哥哥一样,后来从孤儿院出来也一直叫他哥哥。"
来不及为蔺扶苏的身世惊讶,办公室的门哐地撞开,石炎火大咧咧地叫着冲进来,"大哥,大圈仔那帮人在我们的地盘上卖白粉......"
话未说完,看清屋子里并非秦飞扬一人,余下的内容自动咽回了肚子。
"有时间了再找你聊天,先出去做事吧!"没有搭理石炎火,秦飞扬笑着打发走了小七。

看到少年识趣地关紧房门,秦飞扬收起温和的假相冷冷横了石炎火一眼,"我说过多少次了,要记得敲门!"
面对老大不悦的神色,石炎火讪笑着解释,"大哥,这不遇着急事了吗!"
"算了,"无意再和这个莽撞的兄弟计较,秦飞扬直奔重点,"大圈仔这次带了几个人?在哪个场子卖的?有多少白粉?"
"是在咱们尖沙嘴的那几家舞厅,这小子带着十几个人,打着咱们联英社的旗号卖给来舞厅玩儿的人,目前还不清楚他手里有多少白粉,不过从这几天他出手的货来看,少说也赚了一百万,今晚肯定还会去。他们动作太大,很容易招来条子。"
"阿火,你现在去调些兄弟过来,让他们去尖沙嘴集合,今晚你跟我去把那些垃圾从场子里清出去。咱们虽然也是做白粉的,却不必给别人背这个黑锅。"
"知道了,我这就去。"
石炎火出去了,秦飞扬重新拿起文件披阅,平静依旧的面容看不出丝毫恼怒,唯有双眸中泄出的阴骘目光预示着今晚的腥风血雨。

****************

"叮咚......叮咚......"持续不断的门铃声在深夜响起,将蔺扶苏自深沉的梦境中拉出,睡眼惺忪地披上睡衣走到玄关处,从门镜中看出去,楼道里明亮的灯光下是两个男人高大的身影。
门猛地拉开,蔺扶苏隔着老式的防盗门无言注视着两名不速之客。
"蔺医生,晚上好!"礼貌地问候自秦飞扬口中发出,一旁的石炎火满脸陪笑地附和着。
"现在是凌晨,如果要问候的话,应该是早上好。"凌厉的目光扑向秦飞扬,被迫醒来的起床气毫不迟疑地发作出来,良好的教养束缚了蔺扶苏粗鄙词汇的发挥,不得不以柔和的语调配合唇边讥讽的微笑表达出此刻的愤怒。
"早上好,蔺医生,不请朋友进去坐坐吗?"秦飞扬从善如流地接受了指正。
蔺扶苏已经清醒的头脑开始发出警戒的信号:这么晚了,秦飞扬到底要做什么?
"对不起,我没有在凌晨三点接待客人的习惯。"搭在门把上的手用力一推,蔺扶苏决定尽快结束这次拜访,"再见!"
眼看还有一丝缝隙就要关上的大门在一只粗大手掌的阻碍下停止了闭合的趋势,石炎火的右手穿过防盗门上的空隙成功阻止了蔺扶苏的意图。
面对年轻医生美丽凤眼射出的刀般视线,石炎火有着一瞬间的瑟缩,但为了自家大哥着想,还是硬着头皮向蔺扶苏乞求,"蔺医生,我大哥受伤了,麻烦您给看一下,治完了我们马上就走。"
受伤了?蔺扶苏怀疑地看向站姿笔挺的男人,悠然自在的神色哪里有一丝伤患的样子,正要拒绝,掠过秦飞扬腰际的目光被衣服上的一块褐色痕迹引住,再仔细看看,原来是渗出的鲜血。
皱了皱眉头,蔺扶苏还是决定不予理会,"你们可以去医院挂急诊,现在还不到我上班的时间。"
面对蔺扶苏的抗拒姿态,一直微笑听着两人对话的秦飞扬开口了,"小七是个好孩子,性格乖巧,长得也不错,最近有不少客人都在打听他的出场费。"
明显的威胁让关门的动作瞬间停住,蔺扶苏沉默片刻,打开防盗门,不甘不愿地看着秦飞扬登堂入室。
第四章(下)

客厅的灯打开了,明亮的光线照亮整栋屋子,三室两厅的宽敞格局布置得简洁舒适,秦飞扬不待招呼信步走到客厅里的长排沙发上坐下,自在得仿若主人一般。
出于职业习惯,医生的家中或多或少会准备些医疗用具,蔺扶苏从书房中找出急诊药箱,毫不理会身边跟进跟出想要帮忙的石炎火,阴沉着脸色走向秦飞扬。
"伤在哪儿?"
冷硬的口气让秦飞扬挑高一边的眉毛,"蔺医生都是这样问诊的么?你的病人没有向医院投诉过?"
蔺扶苏一记冷眼扔过去,"到底治不治?"
"治,治......大哥的伤在后腰上。"
看到自家大哥这个时候还在撩拨蔺扶苏的脾气,石炎火实在无言得很,只得在两人中间打圆场。不顾秦飞扬会否怪罪自己多事,上前一把掀起他的衬衣,露出那道横亘腰间的刀伤。
伤处在来之前已经做了简单包扎,但仍有血迹渗了出来。石炎火解下缠裹的纱布,近二十公分长的伤口从脊柱呈半圆划过左后腰,绽开的皮肉外翻着,狰狞可怖,唯一可喜的是刀口并不很深,鲜血流到这时已渐渐止住。
蔺扶苏俯下身子察看伤口,不由皱了皱眉头,本以为是皮肉小伤,没想到如此严重,看样子得缝上个十七八针,偷眼打量秦飞扬,却见那人仍是一副云淡风情的神气。尽管不甚喜欢这人,蔺扶苏却也不免起了几分敬佩。
"把衣服脱了趴下,我要缝合伤口。"蔺扶苏一边从药箱中寻找缝合针,一边冷然吩咐。
不待秦飞扬动作,石炎火已麻利地解开衬衣纽扣,连同外套替他一起除了下来,然后扶着秦飞扬在沙发上趴好。
棉花蘸着酒精涂抹在伤口周围,一点点清去血污。伤口碰到酒精顿时一阵激痛,秦飞扬不曾提防,一时没忍住,一记闷哼脱口而出。
看到老大额头冒出的冷汗和蔺扶苏大开大阖的手上动作,石炎火的心倏地提到嗓子眼,战战兢兢地陪笑,"蔺医生,您下手能轻点么?"
蔺扶苏一边穿上缝合线一边冲石炎火笑得温柔非常,"既然怕疼,当初就别逞凶斗狠,既要逞凶斗狠,那就练好功夫做到全身而退,既然做不到全身而退,那受了伤就去找个和气的医生,既然你们非要找我,那有什么难受的就只好忍着了,"说到这里,语气更形轻柔,"顺便再告诉你们,我这里没有麻药,待会儿缝合的时候会很疼,麻烦扬哥忍一忍,万一叫声大了惊到我,我手一抖会缝偏,还要拆了重新来过,到时更受罪。"
秦飞扬扭头回看蔺扶苏,龇牙一乐,"没问题,蔺医生尽管下手。"
蔺扶苏不再废话,一针下去穿皮过肉,迅速全神投入到治疗中。

石炎火如坐针毡地等到缝完最后一针,迫不及待地叫着"大哥",却不见秦飞扬回应,渐渐地声音拔高,带了恐惧的腔调看着蔺扶苏。
蔺扶苏收拾起用具,轻描淡写地回答石炎火的疑问,"他昏过去了,这样也好,不会觉得疼。"说完去客房拿了两床被子,"他的硬气出乎我意料,倒真让人有些佩服。让他睡一觉吧,醒了你们再走。"
石炎火放下心,一边仔细地给秦飞扬盖上被子,一边向蔺扶苏道谢。
蔺扶苏不在意地摇摇头,"没什么可谢的,不过是不得已而为之。"转身去睡了。
客厅安静下来,石炎火裹着被子坐在沙发旁,想起今晚大圈仔临死前的偷袭,恨恨地骂着自己的粗心大意,"石炎火你个王八蛋,总让大哥操心......"骂着骂着,也睡着了。

蔺扶苏下班回来,打开家门一看,秦飞扬和石炎火已不在了,被子整齐地叠好放在沙发上,地板上的血迹已擦洗干净,只剩下沙发上的一小块污渍犹自刺目的粘在上面。
蔺扶苏想了想,终于还是拨通了小七的手机,"小七,你能不能换个工作?"
"为什么?扶苏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那里太乱,我不放心。"
"安啦,有火哥他们罩着不会有事啦,而且这里的小费很高,足够付我的学费,别的地方赚不到这么多钱的。"
"哦,那就算了,你自己平时小心些,别去招惹黑道人物知道么?"
得到再三的安慰和保证,蔺扶苏叹口气放下电话,算了,可能自己真是有些杞人忧天了。

半个月后,蔺扶苏站在自家门前,惊讶的看到对门搬进了新邻居,从换装一新的防盗门中走出伤愈的秦飞扬,笑嘻嘻地打着招呼,"蔺医生,以后咱们就是邻居了,请多关照。"
发呆间,门里传来石炎火大嗓门的叫声,"大哥,和医生做邻居就是方便,以后有个小病小伤都不用去医院了。"
看着蔺扶苏的脸色从白转青,恶狠狠瞪过来的眼神,秦飞扬难得心虚地咳嗽一下,慢慢蹭到蔺扶苏跟前,还想再说些客套话,就见蔺扶苏犹如受了惊的兔子,飞快的冲进家门,砰的一声,把门甩在了秦飞扬的鼻子上。
第五章

临近下班时间,从手术室出来的蔺扶苏却不似往日那般想着回家,慢悠悠地洗手换衣服,思考着该如何消磨掉一两个小时。新邻居入住已近两个星期,蔺扶苏每日下班回家时都会碰到正要去娱乐城上班的秦飞扬,微笑的招呼和别有深意的眼光总会让他一阵不自在,私人空间似乎随时会被侵占的危机感盘伏心头,让蔺扶苏下意识地想要避开和秦飞扬碰面的时段,逃避的心态一如把头埋进沙子的鸵鸟。
和李梓意通过电话,得知宠物医院最近并不需要人手帮忙,无处可去的蔺扶苏只好在办公室无聊地玩着电脑上的五子棋,几个回合下来输的一塌糊涂,心情便越发不耐起来。
正思索着是否该找个地方解决晚餐,扣门声响起,进来的李耀杰提供了今晚的去处。
"扶苏,今晚有没有空?一起去happy一下。"
和豪爽的李梓意一样,精明干练的李耀杰同是蔺扶苏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并不常有的邀请让蔺扶苏在拒绝上有些迟疑。
苦笑一下,"耀杰,你知道我的经济状况,花费太高的地方我没法去。"
李耀杰笑着摆摆手,"放心吧,扶苏,今晚是吴明轩请客,他打赌输给我,说好了让大家宰他一顿,外科部晚上不值班的人都会去,吴明轩还特意要我来叫你,扶苏,你难得和同事聚会,可千万别拒绝噢。"
体贴地打消蔺扶苏经济上的顾虑,李耀杰拉着他出了办公室。

把自己的二手车扔在医院停车场,蔺扶苏坐进李耀杰的法拉力,一路尾随在吴明轩和另外几个同事的车后,来到九龙最热闹的所在。
从车上下来,蔺扶苏目瞪口呆地望着娱乐城上方闪闪发光的两个霓虹字--星光,眉头渐渐地皱到一起。
已经走到门口的李耀杰不见蔺扶苏进来,回身叫着,"扶苏,愣着干什么,进来啊!"
现在走掉的话还来得及吧?犹豫中的蔺扶苏开始思索临阵逃脱的可能性,正待付诸实施,一只手臂从后面揽上他的肩膀,吴明轩大大的笑脸凑过来,"蔺医生难得赏光肯和我们聚会,今晚可要好好乐一乐。"
其余的四五个医生也停好车跟了上来,见状都笑着和蔺扶苏打趣,"就是就是,从没见蔺医生出来玩,反正明天是周末,今晚喝个不醉不归。"一伙人哄笑着把两人拥进门去。
蔺扶苏此时纵然想走也已晚了,只得在众人的簇拥下走进暄腾热闹的大堂,好在一路上并未遇见秦飞扬,连石炎火和小七都没看见,这时到了包间里便更加放下心来,暗道自己真是敏感过头了,娱乐城这么大,怎会那么巧就撞上了。

众人落座后开始张罗着要酒,不一会儿服务生把几瓶白兰地、威士忌端了上来,一同进来的还有位装容精致的妖娆女子,成熟的风韵立刻吸引了众人的视线。
"吴医生可好久没来啦,还有李医生,难得你们大驾光临,今天可得玩得尽兴。"
吴明轩是这里的常客,熟捻地与女子调笑,"芬姐给我们介绍几个女孩子,要漂亮的,我的朋友可都是非常挑剔的哦。"其他的同事立刻纷纷附和着起哄。
李耀杰趁机向蔺扶苏低声介绍,"芬姐是这里的妈妈桑,待会儿相中了哪个女孩子跟她说一声就能带走。"
蔺扶苏从未经历过这种场面,原本以为的普通聚会竟然变成喝花酒,顿时后悔跟了来,暗骂一声李耀杰拉他上贼船,却也不好拂袖而去扫了大家的兴。
芬姐与众人说完话出去了,不一时七八个年轻的女孩儿唧唧喳喳地走了进来,显然是芬姐安排的,一个个娇笑着自动坐进男人们中间,熟练地端起酒杯撒着娇,气氛立时火热得挑起众人的兴致,蔺扶苏也不得不加入进去天南海北地聊起来。

酒过三巡,落肚的乙醇开始发挥化学反应,在身旁美女的嗲声献媚中,不仅头脑飘上云端,连胯下的地方也变得不安分起来,一个个急欲寻找发泄的途径。
先是一个,再是两个,渐渐地,同事们领着看中的小姐出去了,或是带回家,或是就近开房,同是男人,下半身失控时的焦躁都是能够理解的,连李耀杰也揽住一个丰腴女孩儿的腰身对蔺扶苏说,"这儿的妞儿不错,你也尝尝。"说完便迫不及待地拉着女孩儿走掉了。
片刻后,诺大的包间就只剩下吴明轩、蔺扶苏和两个陪酒的小姐,名叫露露的小姐趴到蔺扶苏身上,用甜的腻人的嗓音不断劝着再喝一杯,半露的酥胸有意无意擦过蔺扶苏胸前,晃起一片眩目的乳波。
蔺扶苏也喝了不少白兰地,这时酒上头际美玉在怀,身体自然而然地热了起来,只是从小养成的洁身自好阻碍了下一步的行动,怎么也无法象对面的吴明轩一样把手伸进小姐的裙下般肆无忌惮,欲望和着羞涩交织的结果就是红了一张俊颜,惹得躺进吴明轩怀里的女孩儿看过来的眼神都带了好奇和调笑。
注意到蔺扶苏的尴尬,吴明轩殷勤地问,"蔺医生,这里二楼就是客房,要不要让露露陪你上去休息一下?别担心,我来结帐。"
暧昧的口吻刺激了蔺扶苏的羞耻心,不自在地回绝,"不用了,我还要回家整理下星期手术的资料,待会儿就走。"
不经意说出的谢绝理由让吴明轩的嫉妒瞬间泛滥,政府高官指名要蔺扶苏主刀的事实再次暴露出两人的差距,阴毒的诅咒不可抑制地浮现。
"呵呵,那就不勉强了,蔺医生请自便,我可得上去休息一下了。"掩饰住内心的嫉恨,吴明轩笑着道别,搂着女孩儿出去了。

叹了口气,蔺扶苏打发走露露,向服务生要了杯冰水,独自一人在沙发上休息片刻,确定酒精的影响消退了些才站起身准备回家。
刚迈出脚步,包间的门打开了,一个服务生慌慌张张地冲进来,看到只余一人的包间愣了愣,"先生,请问您是吴医生么?"看到蔺扶苏摇头后又问,"那您是李医生么?"
"李医生已经走了,吴医生正在上面休息,我不知道他在哪个房间,你有事么?"
否定答案让服务生不知所措,只得把剩下的希望寄托在蔺扶苏身上,"有位客人吃东西噎住了,芬姐怕来不及叫救护车,让我来这里找吴医生他们,谁知道人都走了,请问您是医生吗?能不能帮个忙?"
焦急的求助和职业道德让蔺扶苏无法坐视不理,"我是医生,病人在哪儿?带我去看看。"
"啊,那麻烦您,请跟我来。"
跟着服务生来到二楼的一间客房,蔺扶苏走进去四下扫视,却并未见到病人的影踪,奇怪地正欲询问,一块帕子突然捂上口鼻,刺鼻的气体在不备下吸入,惊恐间看清服务生眼中射出的兴奋光芒,随即失去了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一股沉重的压迫和燥热的快感将蔺扶苏自昏沉中唤醒,逐渐清醒的视线对上俯在上方的面孔,服务生平凡的五官在猥琐笑容的衬托下扭曲变形,张开的嘴巴刚从蔺扶苏的胸膛上离开,留下一片濡湿的印痕,赤裸的男性躯体压在身上,肌肤间毫无阻碍的接触昭示出两人一丝不挂的境况。
试图摆脱这种局面,蔺扶苏挣扎着想推开身上的人,却惊恐地发现手脚软麻得使不出力气,举起的手掌软软地拂过男人胸口又跌落床上,作呕的感觉开始在胸中蔓延。
"你是谁?想干什么?"
低哑微弱的嗓音宛若淫靡的呻吟,回荡在耳边的问话吓了蔺扶苏一跳,不敢相信竟是从自己嘴里发出。
埋在蔺扶苏颈间啃吮的嘴巴不肯撤离,饱含着的浓重喘息充满欲望,"不用问我是谁,你只要乖乖的,待会儿一定让你舒服。"
回答间,口唇一路下滑到蔺扶苏股间,半硬的分身含进湿热的口腔,在高超的舌技下完全坚挺,酥麻的快感一波波地自尾骨沿脊柱攀援而上,蔺扶苏口中无可抑制地发出"啊"的一声惊喘。
"你给我下药?!"不相信异性恋的自己竟能在同性爱抚下起反应,蔺扶苏脑中冒出不好的预感。
骇人的兴奋笑声给了蔺扶苏答案,"别怕,就是一点混了肌肉松弛剂的春药。"
男人的双手开始探索会阴下的密洞,手指强硬撑开紧闭的甬道,急欲进入的粗大龟头让蔺扶苏惊惧地绷紧了括约肌。
从未进入过异物的地方暂时阻挡了男人的行动,"宝贝儿,你可真紧。"男人一边赞叹着,一边找出药膏,沾满稠膏的食指探进后穴均匀地涂在内壁上,突如其来的火辣热痒顿时让蔺扶苏警觉起来。

"啪!"沉闷的撞击声响起,男人来不及抽出密洞中的指头,已软软倒在蔺扶苏腿间。
扔掉从床头抄起的烟灰缸,蔺扶苏再次咬住舌尖,借助疼痛的感觉唤起肌肉的力量,匆忙穿起散落地上的衣服,跌跌撞撞地向门口走去。

冲出门的蔺扶苏想尽快离开这个地方,奈何肌肉再也不受控制,头脑也渐渐混沌,终于一个支持不住,身子向前倾倒下去。
"蔺医生?!"
没有预料中着地的痛感,蔺扶苏迷茫地看着环住腰部的手臂,一时不知如何反应。
扶住怀里的身躯,秦飞扬担忧地望进蔺扶苏没有焦距的双眼,"蔺医生,你没事吧?"
没有得到回答,只有一串难耐的呜咽从蔺扶苏口中逸出,潮红双颊和凌乱衣饰落在饱经风月的秦飞扬眼中,只能是一个答案。
"你是不是让人下药了?"
几不可见的轻微点头证实了秦飞扬的猜测,俊朗的面容霎时阴沉,紧抿的唇角泄出不欲掩饰的怒火。

难得显露的愤怒情绪落进旁观者眼中,跟着秦飞扬一路行来的芬姐站在一旁好奇地打量着老大怀里的年轻男子,俊美的容颜让她回忆起今晚见过的那个儒雅医生。两人是什么关系呢?竟然能让向少喜怒行于色的秦飞扬露出这般关心的神情。
"哐!",一旁的门猛地打开,捂着脑袋的男人冲出来,看到蔺扶苏时惊叫一声"你敢打我!",随即看清以保护性姿态拥住蔺扶苏的秦飞扬,立时变了脸色,转过身飞快地跑掉了。
"阿芬,那是你手下的服务生吧?"
男人身上的制服让秦飞扬把目光射向下属,平淡的口气听不出怒意,却让芬姐胆战心惊,小心地应对这发火的前兆。
"是我手下的,叫阿乐,我这就让人先把他关起来。"说完匆匆逃离了随时会迁怒到自己身上的上司。
暂时无意去追究下属的失职,秦飞扬的全副注意力都放在了蔺扶苏身上,隈在怀里的酥软身体散发出强烈的诱惑,唇边不时泄出的呻吟挑动着身为男人的欲望。秦飞扬甚至等不及走回自己的办公室,一把将蔺扶苏拦腰抱起,走进身旁那扇敞开的房门。
第六章

床头灯发出的柔和光芒映出床上的一片旖旎风光,被药性折磨得神智不清的蔺扶苏毫无反抗地任秦飞扬脱去自己的衣裳,细腻肌肤在粗糙大掌的揉抚下变成绯红,男性肌肉特有的柔韧感让秦飞扬爱不释手。
跪进蔺扶苏双腿间,左手揽起清瘦的腰身微微提高,右手探进股缝,出乎意料的摸了满手粘滑液体,凑到鼻前闻闻,香腻的气息让秦飞扬不悦地蹙起浓眉,从齿缝中冷哼出一句,"前戏倒做得挺全。"话音未落,目光已被眼前美景吸引过去,窄小的菊洞在泌出的液体润泽下正发出淡淡的粉红色泽,一开一合地向秦飞扬请求着异物的进入。
不意外地察觉到小腹里上升的热流,秦飞扬拿过枕头垫在蔺扶苏腰下,再次肯定自己没有做柳下惠的本事。双手捧住蔺扶苏头部,深沉的目光对上迷蒙的凤目,"蔺医生,你是自己熬过这一晚,还是要我帮你解决?"轻柔的口气里满是诱哄,"这种春药很厉害,不发泄出来很难受哦,你自己又弄不到后面,我技术很好,不会让你疼的,还是我帮你做好不好?"
半昏迷中的蔺扶苏已分不清身在何地,只觉浑身难受得很,烫热的肌肤不断祈求着秦飞扬那双清凉手掌的抚摸,耳边模模糊糊听到问话,紊乱的神智无力分辨‘帮忙'的含义,忙不迭地寻求帮助,"帮我......嗯......"及至一个巨大的楔子顶住后穴方才惊起一丝清明,急切中想反口拒绝却已晚了。得到回复的秦飞扬再不迟疑,分身一鼓作气冲了进去,瞬间埋进紧窒的甬道中。
"啊......"的一声尖叫,蔺扶苏被下面突然袭来的剧痛彻底唤醒,慌乱中抓住身上人手臂,"秦飞扬......停下......"
刚享受到湿软灼热的美好感觉又突遭抵抗,秦飞扬顿时一愣,"你不早说,现在还怎么停?!"按捺住想要抽插的冲动,轻柔含住张合的唇瓣细细摩娑,同时捉住蔺扶苏的分身上下捋动,"乖,忍一忍,放松身体,别担心,很快就舒服了。"
热情的舌头探进口中,封住蔺扶苏来不及说出的更多抗拒,体内的巨物开始往复进出,疼痛消去,麻痒的内壁粘膜在摩擦中升起滔天快感,因剧痛软下去的分身也重新竖立起来,分泌出点点清液。
"啊...不......秦飞扬............咿啊......"
肉体的快乐在点燃后迅速飙升,将刚刚凝聚的理智击成碎片,很快便荡然无存,无力挣扎的身体在情欲中逐渐沉沦。
淫荡的肉体撞击声和着低哑媚人的呜咽回荡在房间里,十一月份的清冷空气也因此变得火热,男人们健美的躯体死死纠缠在一起,漾出满室春情,沉溺在性事中的两人专注于欲望的发泄,却谁都没有注意到墙角处安放的黑色镜头,面对屋内上演的剧情静静运转着......

明媚的阳光穿透窗纱投射到凌乱的床上,埋进被中的身体动了几动,紧闭的双眼缓缓睁开,犹自朦胧的目光渐形清晰,继而又转成疑惑,截然不同于自家卧室的陌生房间让蔺扶苏的思维产生片刻的混乱,急于起床的想法也在身体的不适中宣告失败,在浑身犹如坦克辗过的酸痛中发出"唔"的闷哼。
"醒了?"带着笑意的问候传来,只在腰间围了条浴巾的秦飞扬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倚在浴室门上,赤裸的上身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疤痕,展示着过往的战绩。看到床上人倏然僵硬的身形,秦飞扬警觉地走过来坐到床边,"我可不是故意占便宜,早知道你会出尔反尔,我也不用陪你耗一个晚上。"
昨夜的点滴涌进脑海,过大的冲击使蔺扶苏一时作声不得,许久才能出声,低沉的语调下是难以掩饰的悲愤,"我知道,是我自己倒霉。"
苍白至骇人的面色吓了秦飞扬一跳,伸手抚上蔺扶苏一边面颊,轻轻掰过头来与自己对视,"你昨晚招惹到什么人没有?怎么会让人下套儿?"规矩森严的娱乐城是绝对不许服务人员对客人出手的,昨晚的那个阿乐敢在他的地盘上动手脚,必定是有什么巨大的好处足以使他忽视被严惩的风险,这点认知在今早起来发现隐藏的摄录机时更加笃定。
机械地摇头,蔺扶苏实在不知自己为什么会遭遇这种事情,从未有过的屈辱充溢心头,身子不自觉地发着抖。
感觉到手下肌肤的冰冷和颤动,秦飞扬决定不再追问,"别担心,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保证,除了我之外不会有别人知道这件事。"
诚恳的安慰奇异地消除了心中的忧虑,不知怎地,蔺扶苏直觉地认为可以相信这个男人。

挣扎着起身想穿上衣服,却在挪动腰部时尴尬地感觉到一股粘液从后穴滑出,立刻明白了是什么东西的蔺扶苏整张脸腾地由白转红,又羞又气下生起的红晕蔓延到耳际,冷峻的容色霎时变得羞涩妩媚。
"去洗个澡吧。"从蔺扶苏突然停顿的动作中敏锐地猜测到原由,秦飞扬惊艳地欣赏着突现的美色,手掌同时揽上腰间,"我扶你。"
粗糙手掌给赤裸的肌肤带来阵阵灼热,蔺扶苏无可避免地想起昨夜在这双手的抚摸下是如何的意乱情迷,立刻羞恼地出言抗拒。
"不用你扶,我自己去。"
呻吟嘶叫了一晚的沙哑嗓音起不了丝毫拒绝的作用,反倒挑起秦飞扬逗弄的心思,暧昧的语气吹拂在蔺扶苏耳边,"你一个人站得起来吗?!"
无力站起的事实让蔺扶苏再次气恼得浑身发抖,不得不默然接受秦飞扬的帮助。从被单下搀扶出来的躯体毫无遮掩地暴露在空气里,走动中,股间流出的白浊顺着大腿滑落......虽然不乏和同性赤裸相对的经历,但此刻的局面却只让蔺扶苏羞愧难当。
眼尖地看到滴落地毯上的精液,秦飞扬一边暗暗懊悔没有在事后为蔺扶苏清理身体,一边为当前的淫靡景象口干舌燥,浴巾底下的分身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用不着难过,你身材虽然比不上我,不过还算不错。"故意曲解的调侃语调消弭了房间里弥漫的难堪,惊讶于秦飞扬的细心体贴,蔺扶苏心里顿觉好受了些。
把蔺扶苏扶进盛满热水的浴缸,秦飞扬正欲离开,忽地又想起什么,转头问道:"用不用我帮你洗?自己的话......后面那里好像不太好清理吧!抱歉,昨晚太着急,忘记带安全套了。"
愣愣地望着秦飞扬揶揄的笑容,蔺扶苏再控制不住恼羞成怒,"滚出去!"自手边抄起的洗发液瓶子随着暴喝砸到浴室门上,换来及时躲避出去的秦飞扬哈哈大笑。

被下班的秦飞扬顺路带回来,蔺扶苏到家的第一件事便是把揉搓了一夜的衣物扔进洗衣机,换上睡衣躺进床上,疲惫不堪的身体辗转反侧好一会儿却没有丝毫睡意,满腹都是不堪的猜测。
那个服务生是谁?为什么做这种事?昨晚意识完全消失前隐约听到似乎是秦飞扬的手下,难道是秦飞扬设的套子?不,不对,如果是秦飞扬的话,为了必要时借助自己的医术,保持良好的关系应该更有利吧?那么,到底是谁?为了什么呢?
纷乱的念头接二连三涌现,后面难以启齿的地方在经过一晚销魂后也开始涨痛起来,蔺扶苏烦躁地坐起,从冰箱中抓起几听啤酒走到书房,翻出下周手术使用的资料,极力抛开头脑中乱七八糟的东西,专心致志地看起来。

***** ***** *****

下班时间刚到,蔺扶苏便急匆匆走出医院大楼,只想早些回家,不知是心理因素抑或其他原因,今天一上班便感觉到一股暗中窥伺的视线,前日事件带来的浓重阴影笼在心头,潜意识中会被人知晓的担忧使蔺扶苏在面对同事们时不得不小心翼翼如惊弓之鸟,一整天都心神不宁。
"蔺医生。"
从身后滑来的黑色奔驰停在蔺扶苏身边,秦飞扬自驾驶室中探出头,巨幅墨镜遮住半张脸,只露出唇角的一抹微笑,"上车!"
"干什么?"面对不明的命令式邀请,蔺扶苏有着抗拒。
"你不想知道谁在你背后下黑手吗?"
片刻犹疑后,蔺扶苏坐进了车里,黑色奔驰扬长而去。

一个小时后,车子停在尖沙嘴的一家酒吧前,两人下车走了进去。还未到上座的时间,昏暗的大堂里人并不多,三三两两地坐着。没有停下的迹象,秦飞扬迅捷地穿过人群,领着蔺扶苏来到酒吧后面的地下室。
地下室紧闭的门前坐着两个正在聊天的年轻人,挽起袖子的手臂上露出青色的纹身,见了秦飞扬立刻恭敬地站起来,"大哥。"
秦飞扬摘下墨镜冲着两人点点头,"打开。"
昏暗的地下室中矗立着一排排高大的木质酒架,显然是间酒库,打开的门在两人进去后又关上了,蔺扶苏疑惑地跟着秦飞扬转到最后一排酒架后面,惊讶地看到地上蜷缩的男人,亮起的微弱灯光照出那人手脚被捆缚的窘状。
秦飞扬走到跟前踢了踢,"起来,把你跟我说过的话再说一遍。"
男人艰难地蠕动着身体抬起头,平凡的五官唤起蔺扶苏不堪的回忆,"是你?"
一脚踹上男人的肚子,秦飞扬阴冷地笑着,"他叫陈家乐,一直在娱乐城做小弟,如果不是这次的事,我还真不知道自己养了个吃里扒外的垃圾。"
"我说我说,"吓破胆的男人不敢迟疑,惊恐地讲述出前因后果,"是一个叫吴明轩的人,他是玛利亚医院的医生,经常来娱乐城玩,就和我混熟了,一个礼拜前他跟我说,他们医院里有个姓蔺的医生非常拽,总把他压在下面,得找个机会教训教训,他知道我喜欢男人,就让我把人带上床,拍下做爱的录像带给他,事成后给我二十万。大哥,我知道错了,你饶了我这次......"
震惊于揭露的真相,蔺扶苏死死攥住拳头才不至于扇过去一巴掌,但倏然沉下的脸色已落进秦飞扬眼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