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章节字数:8575 更新时间:08-09-19 21:37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方展颜又开始考虑,到底要不要向林SIR来请教一下。

当然不能对小若言来硬的,要怎么做才可以在双方都满意的情况下,吃掉小家伙呢?

老狐狸的馊主意,肯定不能全听全信,当作参考应该还是可以的。

正想着自己的心事,方展颜突然看到欧阳检察官往这里走来。

身材高大,气质冰冷的检察官,有着一种无法让人忽视的强烈存在感。

俊朗非凡的容貌,冷漠严谨的表情,刚毅的面部线条,黑色眼眸中的目光,如万年不化的玄冰,用眼神好像就可以割开人的身体,这个人是不是从来都没有笑过。

方展颜暗想,没表情也好,少生皱纹。“高SIR,欧阳检察官,你们好。”

“林SIR呢?”

“他去鉴证组,稍等一下就回来。”

“好,我们等他。”

见欧阳检察官坐了下来,几个特警又悄悄凑到了一起,嘀嘀咕咕。

“他又来了。”

“空调开太大,冷死了。”

“嘻嘻,不知道老狐狸见了他有什么表情?那天是在办公室,都没看到。”

“欧阳检察官还蛮帅的。”

“冻死人的帅。”

以军人一般的端正姿态,坐在椅子上的欧阳检察官,仿佛察觉到了正被谈论,他转过脸,目光滑向这边。

慢动作一般的缓缓转过脸,眸光再缓缓滑过特警们的脸,一种不寒而栗般的感觉,在大家心里升起。

如果说有人能用目光杀人,那就是说欧阳检察官了。

冰冷的、透明般的目光,明明无形,却强烈的让人感觉到。

检察官,正义的化身,代表法律至高无上的权威。

方展颜不由想起了市立最高法院外,那尊正义女神雕像。

女神一手执剑,一手握天平,双眼被蒙,代表公正、绝无偏私。

看了一眼之后,欧阳检察官转过了脸,继续轻声和高SIR谈话。

方展颜暗想:如果这个欧阳检察官,说自己是世界上第二酷,那就没有人敢认第一了。

太多男人都是假酷、扮酷、装酷、自以为酷,欧阳那才是真正的酷。

突然,方展颜有些同情林SIR。

说是有案件要协助,那一定会相处一段时间,可怜的老狐狸,没被冻死,也会被欧阳检察官的目光杀死。

林SIR回来了。

一见到人,林SIR顿时愣了一下。

哦呼呼,老狐狸怕了。

“这样的话,我先走了。”高SIR像是完成了他的任务,转身离开。

林SIR站在原地不动。

欧阳检察官身材高大,居高临下那样的看了林SIR一下。

林SIR的身体仿佛是抖动了一下。

什么话也没有说,欧阳检察官以目光示意林SIR,然后转身走向林SIR的办公室。

林SIR乖乖的跟在后面进去了。

一双双眼睛亮亮的盯着林SIR的背影。

想林SIR也是很厉害的,在警局,除了局长之外,还没有见过他不敢腐的。从重案组、治安组、交通组,到鉴证组、保安处,高级警官们一个也没有被放过。

他工作能力强,领导一支特警队,很受上面器重,也很有点面子。

一直以来,老狐狸可是走哪吃哪,说一不二,今天,居然这么吃蹩?

对哦,欧阳检察官不是我们这一挂,当然不把老狐狸放在眼里。

呵呵,老狐狸已经不是老狐狸了,在拥有强大玄冰级杀伤力的欧阳检察官的面前,他仿佛刚出生、毫无抵抗力的幼猫仔。

兄弟们交换一下同情的目光。

在办公室里谈了很久,欧阳检察官出来了,向大家点头示意之后,他就走了。

哼,招呼都不肯打一下。

唉,不打算了,他一开口,准冻死几个。

不过,想起来他的声音还蛮好听的,虽然很冰冷,但是有着一种特别的磁性,仿佛禁欲的神职人员那样,是可以洗涤人心灵的一种平静。

开门的一霎间,大家都看到了林SIR。

没什么表情。咦,不对,方展颜注意到,林SIR那著名的、眼梢有点上挑的狐狸,哦不,桃花眼,似乎,眼角有一点潮红。

怎么回事?特警们对视一下,各自在心中嘀咕起来。

唉,欧阳检察官,老狐狸虽然讨厌,但是也是我们上司,我们欺负他那叫天经地义,至于你呢,还是不要欺负得太过分比较好,免得他被你欺负了之后,转过头来欺负我们来出气。

方展颜决定,再也不考虑向林SIR请教了,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

方展颜继续过着和程若言甜蜜的恋爱生活。

有空的时候,两个人会一起约会,看看电视,听听演唱会。

对于方展颜把大量的时间交给自己,程若言没有什么怀疑。

男公关大部分都是晚上工作,不过展颜说过他的工作时间由自己定,那晚上在家也没什么不对……再说,展颜流露出要慢慢淡出“牛郎”界的意思。

一定是为了自己。

希望他可以早一点……从良。

时间在相亲相爱中飞快的过去,四月了,白羊座的方展颜生日。

暗暗猜测着程若言会送什么礼物给自己,不过没有礼物也没关系,只要能和小若言在一起就可以了。

另外,生日的时候,要藉机跟若言商量,叫他不要再住宿舍了,搬到自己这里来住。

这样,就可以天天看到可爱的小若言了。当然,现在也是天天看到,不过,搬了过来,感觉不一样。

庆祝生日的同时,方展颜还有一些生活上的事情要处理一下,于是,他写了假单,希望可以得到两天的假朗。

最近没什么案件,都市内比较太平,应该可以批下来。

带着一点忐忑,方展颜把报告交给林SIR。

没有想到,林SIR大笔一挥,居然多给了一天假期。

咦,天要下红雨了?太阳要从南边出来了?水母要飞上天空了?恐龙要在窗外奔跑了?老狐狸是不是真的被冰山男给影响了……

他都没有露出猥亵表情,他都没有问起自己和小若言的事情,他都没有再藉机会玩我、整我、蹂躏我?林SIR是怎么了?

“怎么了?”发现方展颜正凝眸看着自己,林SIR问道。

“你准我假?”

“是啊。”

“好奇怪。”

林SIR拉住方展颜手上的报告:“哦,那好,取消休假。”

方展颜急忙把报告抢回来:“别,别。”

带着一脸八卦的表情,方展颜压低了声音,凑近一点问道:“头儿,你和欧阳检察官认识多少年了?”

林SIR脸板的很平的回答:“这和你的休假有什么关系吗?”

当然没有,我只是好奇。“听重案组里某位警官说,你们是小学同学。”

呵呵。数度被借调到重案组,不是没有好处,认识一帮好哥们不说,还能找人挖到重要情报。

小学耶!居然老狐狸同冰山男认识了那……么多年!嗯,定有一段长……长的孽缘。

林SIR的五官渐渐扭曲起来,原本称得上清秀英俊的脸,慢慢变形。

“不知道那个欧阳检察宫,小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酷,还有,那种冻得死人的万年冰山男,有没有女朋友啊?他年纪也不小了吧……”方展颜故意一脸又八卦又三八的表情。

林SIR咬着牙,突然抬手一挥:“方展颜,OUT!”

“YES!SIR!”看样子,老狐狸是有点被惹毛了。

方展颜走出办公室,朝兄弟们竖起大姆指。

“噢……”大家低声的狂笑起来。

拿到了假期,方展颜先去办自己的事,先到银行检查个人户口的余额,顺便把这个季度的生活费取出来。

检查着各项帐单,方展颜心里计算着。

水电费、物业费、电话费和其他日常固定开支,一直是自动转帐,自己平常也没花什么钱,主要就是生活费和零用。

这几年收入不错,福利也相当好,已经存了一笔钱。

够结婚了!嘿嘿,可以和小若言……

和小若言商量一下,让他搬过来,正式同居。

自己完全有能力照顾一个家庭,拥有稳定的家庭生活。

若言现在还在念书,不过,自己照顾他没有问题。

可能若言不会喜欢这样被照顾,不过没关系,他很快会毕业,然后两个人就可以共同承担这个家。

真是光明美好的未来!

***

程若言在放学之后,来到了一家熟识的玩具店。

“请问,我订做的东西,明天可以来取了吗?”

“已经做好了,今天就可以拿走。”

程若言掏出钱包,付款,取走了小小的包裹。

书包里装着这东西,还真是有点脸红。

当初和玩具店的人说,想要订做这个的时候,也是鼓起勇气才开口的。

老板倒是没怎么惊讶,大概有人也订做过类似的东西,或者是更夸张的吧?

***

方展颜的生日当天,方家姊姊和程家姊姊又来凑热闹了。

这一次的情况,完全不同。

两个弟弟已经不去在乎姊姊的星星眼了。

大方的肩挨肩坐在一起,互相看着对方,会心的微笑,手牵手,亲昵的碰碰额角,还会搂肩膀,还会抱腰……哦,真的好腐哦……

方晓颜和程若语还是非常的识相,逗留到晚上八点半,就双双起身告辞。

回家继续去腐好了,已经看回票价了。

从身后搂住程若言,方展颜带他坐到了沙发前的地毯上。

靠在方展颜温暖的怀抱里,程若言陶醉的半闭上眼睛。

“若言……”

“嗯?”

“有件事要跟你商量一下。”

程若言顿时紧张了起来。

生日的人最大,这个方展颜,不会在今天,提出什么非分的要求吧……

“你搬到我家来住好不好?”

呃,怎么是这个?“我现在不是就住在你家了吗?”

抚摸着程若言的手,方展颜说道:“我的意思是,你正式的搬过来,不要再住宿舍了。”

哦,原来他是想要正式的同居。

唉,那岂不是还想要我……睡……到你的床上去。

下巴挨着程若言的肩头,方展颜贴上程若言的小脸:“我最近一直在想这件事,我想要和你正式的住在一起。你还小,不过,既然我们已经正式的交往,并且,我们是以长期交往为前提来相处,所以,我想让你搬过来。”

这样啊……“好。”

“你要是还想……一个人睡,不被打扰,我没有意见。我只是想天天看到你,和你在一起,照顾你,就是这样。”

展颜,我也想要照顾你。

“那么,什么时候可以搬?”方展颜歪过头,看着程若言,问道。

“这个,我要收拾一下,和老姊说好,学校里也需要办手续才可以退宿舍,嗯……下个星期。”

“那好,到时候打电话给我,我去接你。”

“嗯。”

方展颜眉开眼笑,

呵呵,小家伙终于要正式的住过来了。

夜深了,方展颜先去洗澡。

程若言在客厅里坐立难安。

可以吗?展颜如果见到……能不能接受?

他可是红脾,这种……可能看不上吧。

可是,自己是真心的想要让展颜开心。

好,就这么办吧。

等到方展颜洗完澡,正打算睡觉,程若言走过来,靠在他的卧室门口。

“展颜……”

“还有事吗?”

“你能不能……等一下再睡?”

想要干什么?小家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哦,好。”反正明天休假。

“你等我一下。”说完,程若言就回房去了。

方展颜等了一会,不见有动静,满腹狐疑。

小家伙到底想干什么?

等待太无聊,方展颜随手打开了床头柜上放着的音乐播放器,听听自己喜欢的老歌。

轻柔的音乐回响在卧室的空间里。

“等又再等为你等又等,始终等你不到

想了再想为你想了再想,多么想你知道

人堕进夜与雾只想与你倾吐

我却找了再找,你叫我找了再找,总也难找到

来让我宣告痴心热恋程度

快快前来爱我吧不要只顾说预告

其实你知道一起就是最好

偏偏喜欢我在等得这么苦恼……”

小若言,我也等了你很久,快过来吧……

方展颜冲程若言的房间叫道:“若言,你在干什么?好了没有?”

“快、快了……”

“我去倒杯水喝。”

“哦。”

等到方展颜重新回到卧室的时候,他一下子愣在了门口。

床上的,那是……

若言……呜呼呼,小若言这是……穿了……还是……没有穿?

仿佛小动物般伏在大床上的程若言,裸露着大片的肌肤。黑发上,戴着一副东西,仿佛是从头顶长出一双圆圆的豹耳,双手戴着可爱的豹爪样的手套,脚上穿着豹纹的短靴,除了这些之外,他浑身上下,就只有刚刚好包住臀部的豹纹小裤裤了。

方展颜几乎要惊喜的叫起来,多么可爱的小花豹呀!太可爱了!真想抱抱!

若言为什么要穿成这样?哦对了,自己说过喜欢豹纹,看起来很性感。

果然,穿成这样的若言,仿佛一只可爱小豹的若言,太可爱了,又可爱又性感!

方展颜恨不得马上扑过去抱住程若言。

小若言是因为记得自己说过喜欢豹纹,才扮成这样,他是想让自己高兴。

“若言,你太可爱了!我爱你!”

伏在床上的程若言,羞得不敢抬头。

这也……太……摆明就是送上门来给他吃的,如果今晚说不给他吃,展颜一定会抓狂。

“展颜……”

“啊。”方展颜急忙擦擦流了一地的口水。

“你答应过我,会给我……一个特别服务,今天,请你……为我做独一无二的特别服务……”

啊,小若言,原来是这样……

方展颜抬起脚,向后一蹬,关上了房门。

坐在床边之后,看着床上可爱的小花豹,方展颜没有马上扑上去。

“若言,你说,我是……只脱掉小裤裤做,还是……都脱掉做……你现在的样子真是好可爱啊……”

程若言忍不住飞起一脚踢过去。

方展颜灵活的一闪,把程若言的脚抓在手中。

小若言,踢我,嘿,论自由搏击你不可能赢我。

抱住程若言,方展颜没有马上行动。

先好好的抱抱他,真想好好的抱抱他,小花豹若言实在是太可爱了。

被拥抱的程若言,有一点紧张。

这时,回响在卧室里的轻柔音乐,仿佛是在让这两个人轻松下来。

“等又再等为你等又等,始终等你不到

想了再想为你想了再想,多么想你知道

人堕进夜与雾,只想与你倾吐

我却找了再找,你叫我找了再找,总也难找到

……

来让我宣告,痴心热恋程度

快快前来爱我吧,不要只顾说预告

其实你知道,一起就是最好

偏偏喜欢我在等得这么苦恼

……

等你来宣布以后亦同步

爱情原是这样的美好。oh……

总有一天,自信总有一天

相亲相爱终老

……

宣告痴心热恋程度

快快前来爱我吧,不要只顾说预告

其实你知道,一起就是最好

偏偏喜欢我在等得这么苦恼

若你知道,一起就是最好

始终一天我定必等到

悠悠长早晚书夜朝与暮

仍然痴痴的继续等,总会可等到,

还是会等到……”

程若言搂住方展颜的脖子,靠在他的耳边说道:“展颜,不要再等了。”

总有一天等到你,总有一天找到你,在等待和寻找了这么久之后,一个颜颜找到了另一个言言。

“若言,我爱你……”一定会给你最最特别、独一无二的服务。

感觉程若言戴了毛绒绒手套的小手搂在自己的肩头,方展颜觉得有点不满足,想要若言的小手来摸。

把手套取掉吧,短靴也取掉。

脱掉豹纹短靴的时候,方展颜抓起程若言的脚,轻轻咬了他的脚趾。

发现程若言一缩身子,似乎有一点害怕又羞涩的样子,方展颜抱住他,给予最温柔的亲吻,慢慢打开程若言紧张的身躯。

哦,受了老姊这么多年“调教”,大家多多少少都知道一点点。

深吻着程若言,方展颜的手,在程若言的身体上滑动。

小花豹若言的皮肤,摸起来真舒服。

太可爱了……

大手从在胸前停住,轻轻揉捏胸部小巧的颗粒。

“嗯……”程若言的口中,溢出申吟。

继续爱抚了好一会,发现程若言似乎已经不紧张了,方展颜的手继续向下,越过小腹,然后,伸进去,握住。

“嗯……啊……”程若言的申吟声,越发的甜腻起来。

把毛绒绒的豹纹裤脱掉。“咦呀……”程若言不安的扭动起来。

是不是觉得不公平?那好,一起脱。

眼看着方展颜脱掉当睡衣的T恤,双手拉住长裤边,程若言闭上眼睛,然后又悄悄睁开一线。

哇……展颜真的很……

有看过他在浴缸里泡澡的样子,不过那时没注意……现在看到真实的,展颜真的很……

重新拥抱在一起,赤裸的身体相互磨擦,心头的火越烧越旺。

方展颜探手拉开床头柜上的抽屉,伸手进去摸索。

老姊动不动来晃一晃,应该有……

唔,果然……什么都准备了……

谢了,老姊,隔天买你喜欢的首饰送你当回礼。

看着方展颜取出润滑油,程若言别过脸。

腰部被抬起,然后,某个令人羞耻地方,有凉凉的感觉。

不舒服的扭腰,耳畔,是方展颜温柔的低喃:“若言,不要怕,我会很温柔。”

“会……痛。”

“不会。”

“但是听老姊说过明明就会。”

这种时候不要讲不相干的人。“放心好了,交给我就可以了。”

听到方展颜这样的话,程若言慢慢放下心,忍受着奇异的感觉,闭上眼睛。

方展颜很耐心的准备了很久,想让小若言放松,自己也忍得很辛苦。

这么可爱的小家伙,恨不得马上吃掉,但是,这种事嘛,自己开心,也要若言开心才好。

被方展颜贯穿的时候,超乎想像的痛感,让程若言皱眉。

声音中,带着哭泣:“展颜,不要……痛……”

“乖,若言,放松一点……”

身体内的异物感,让程若言扭动起来。

“嘶……”方展颜忍不住吸气。

火热的身体内部,柔软的触感,好紧……若言,你再扭,我快受下了了……

伏下身,搂住程若言,方展颜亲吻他,低声的哄他:“若言,放松一点……”

“你……”

方展颜抚摸程若言的身体,分散他的注意力。

感觉到稍有放松的时候,就一口气进入。

“啊……展颜……”程若言皱紧了眉,难耐的弓起身子。

方展颜律动着腰部,一边安抚程若言:“若言,乖……”

一阵强似一阵的感觉,痛,带着说不出的酥麻感受,混着奇异的快感,仿佛渐渐坠落下去。

“啊……啊……展颜……”

“若言……”

“展颜……不要了……你……好大,我……展颜……好热……”

唔,小若言这是在赞美我吗?放心,我会更加努力让你快乐。

“呀……”

在程若言的身体内到达高chao之后,方展颜搂抱住他。

此时的程若言,也被自己高chao时的液体,弄湿了腹部。

程若言转过身,背对着方展颜。

咦,小家伙不开心了吗?刚才,做得不好?

“若言……”轻轻抚上程若言的肩膀,方展颜搂住程若言的腰。“若言……”

“明明就会痛,还说不会。”

哦,是这件事。“以后就好了。”

“还以后,少来,要是以后每一次都这样痛,那怎么办?”

咦,若言,我看起来像是这么没有水准吗?“肯定不会。”

“我不信。”

就着搂住背部的姿势,方展颜抱住程若言,大手摸向他的臀部。

“呀,你干什么?”程若言身体内的快感余韵还没有过去,敏感的地方被碰触,他马上弓起身子。

仿佛桃子一样的臀部,摸起来很光滑,方展颜的大手在那里滑来滑去。

“讨厌。”

猛的从背后压住程若言,方展颜笑道:“你说不信,那我们再来一次好了。”

“啊,不要……”

现在可就由不得你了。

刚刚才开发过的地方,现在还很柔软,稍微用力,方展颜就攻了进去。

“呀……”

结果,程若言就好像一粒糖那样,被方展颜舔了又舔,吃了再吃。

一直到浑身无力,哀哀求饶,才被放开。

替可爱的小花豹若言清洁好身体,方展颜拥着他入睡。

若言抱起来软软的,热热的,好舒服,以后一定要天天抱着他睡觉。

展颜的怀抱,真有安全感,被结实的手臂搂住,一定可以安心的睡觉。

 

我爱宁静路系列 他是胆小鬼 第十章
章节字数:7796 更新时间:08-09-19 21:38
被阳光唤醒的两个人,相互看看对方。

“早安。”

光说早安是不行的,还有吻。

深深的早安吻之后,方展颜问道:“今天有没有课?”

“有。”

“去不了了吧?”

“都是因为你。”

摸摸程若言的黑色头发,方展颜搂紧他,让他在自己怀里找到最舒服的位置:“算了,你还是再睡一会吧。”

“嗯。”

这种情况之下,小花豹是不可能爬起来的。

一直睡到半中午,程若言醒了。

“再躺一下再起来,不要起太猛,头会晕。”

“哦。”

方展颜显示前所未有的温柔态度。

当然,从今往后,要更加宝贝小若言才对。

“我去煮早餐,想吃什么?”

“嗯……粥。”

“没问题。”

起床的同时,顺手整理一下凌乱的卧室,把散落在床上和地上的豹纹手套、短靴,还有那条可爱的小短裤,都收拾起来。

嘿嘿,这个由我来保管,以后可以常常让小若言穿来看,太可爱了!

***

结束三天休假,方展颜春风满面的去上班。

李贝注意到方展颜的脸,盯住他研究似的看着。

“小贝,这么看着我干什么?”方展颜没好气的给他瞪回去。

李贝哼笑着:“看你休假回来,一脸春情,哼,准没干好事。”

唔,我们家小花豹多么的可爱又可口啊。

“小贝,你居然欺到我头上来了。”

“怎么?”

方展颜压低了声音,一脸神秘状:“有时间不如去打听一下林SIR和欧阳检察官的事情。”

李贝眼睛直放光:“你知道?”

“一点点,上次都告诉你们了。”

“那有什么意思?”

“就是这样才有意思,我们慢慢挖掘,比较有趣。”

李贝摸着下巴:“说的有道理。”

“冰山男最近过来没有?”

“没有。人家是检察官,多忙,哪有时间天天过来。”

“那,林SIR什么表情?”

李贝不解的皱眉:“什么?”

“笨,老狐狸有没有思春?”

“哦呀,这个……他天天待办公室,都没有出来。”

方展颜一拍手:“看吧,有、问、题!”

“对呀,最近他都没有腐我们,也没有腐别人。”

哼哼,老狐狸,也有你被腐的那一天!终于轮到我们翻身反攻了。

***

阳光灿烂的美好周末,方展颜带程若言,请了两位姊姊一起去看喜剧电影。

看完电影,又请吃饭。

餐桌上,方展颜取出选好的首饰,送给自家老姊和程若语。

两个腐女都觉得奇怪。

咦,这小子怎么突然大方起来?并且不嫌我们是电灯泡。

察言观色一番,两个精明的姊姊都看出来了。

老牛已经吃掉了嫩草。

送上礼物是要买通电灯泡,以后少上门来打扰。

方晓颜有点不甘心的瞪向弟弟。

臭小子,过了河就拆桥,恋人哄上床,媒人甩过墙,过分!

方展颜同样瞪着老姊。

不要动不动就过来打扰,让我们好好享受二人世界。

好吧,你们好好幸福去吧,谁让你是我弟弟呢。

方展颜此时突然想到另一个问题。

最近,老狐狸的注意力,全部被万年冰山男吸引了,他都没有找碴,也没有拉大部队到自己家喝茶聊天。

嗯,应该感谢一下冰山男。

吃饭后甜品的时候,方展颜隐隐约约透露出一点林SIR和欧阳检察官的事情,当然,是隐姓埋名、掐头去尾。

听得方晓颜和程若语瞪大眼睛。

“真有这样的极品?”

“对呀,简直是太酷了!”

“哪天我们到法院去看看。”

不要吧,你们也太热情了。

晚上回到家,方展颜搂着程若言坐到沙发上,怎么也不肯放开他。

一会拉拉程若言的头发,一会捏捏程若言的耳朵,并且在他身上摸来摸去,痒得程若言直想逃,又被拖回来抱得紧紧。

“你干嘛?”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抱抱。”方展颜故意望向窗外:“若言,你说,今天晚上,会不会有一只很可爱很可爱的小豹来找我。”

哼!

程若言挣脱出来:“我去洗澡。”

等到轮到方展颜进浴室的时候,他一边吹着口啃,一边想:小豹,多么可爱的动物,怎么以前都没觉得?

走进卧室的时候,方展颜看到,果然不出所料,床上已经躺着一只可爱的小花豹子,被子盖到腰际,毛绒绒的手放在脸旁。

真可爱!

掀起被子钻过去,方展颜一把抱住可爱的小花豹若言。

程着百依在方展颜的怀里,看着他脱掉自己的豹纹服。

嗯,今天,希望展颜手下留情,不要太猛烈了。

呵呵,小若言,我会好好疼爱你的。

最后的结果,还是程若言哀哀告饶,才被放过。

相亲相爱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某天傍晚,刚回到家不久的方展颜,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方展颜暗暗皱眉,有任务了。

收起手机,方展颜拉着程若言坐了下来。

“若言,我要出门一段时间。”

程若言眨着大眼睛,望着方展颜。“为什么?”

“我必须马上去。”

“可是……”程若言怔怔的,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

方展颜抬起手,抚上程若言的肩头:“我希望你能明白。”

程若言瞪着无神的大眼睛,点头,声音很虚弱的说道:“我明白,工作……”

若言,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我不是去陪什么女人,我是……都怪那个老狐狸,哼,不同情他,让他被冰山男整死得了,害死我了!

方展颜站了起来,准备要走。

“你,是不是要去很多天?”程若言在身后问道。

方展颜回头,没有说话。

那表情明明就是在说“会”。

程若言失望的低下了头:“你明明答应过我,不会再出去……工作……很久。”

一想到方展颜会跟别的人在一起,说甜蜜的话,做爱做的事情,程若言就觉得很难过。

什么工作不好去做,偏偏方展颜是个……

答应过不会出外很久,可是又骗人。

你难道不知道,小花豹没有你在身边,会睡不着吗?

方展颜觉得很内疚。

唉,虽然不能表明身份,但是,让若言以为自己是什么职业不好,偏偏让他以为自己……然后又丢下他一个人在家,自己在外面风流快活……风流快活个屁,面对的都是武器精良的悍匪!

方展颜回过头,走到程若言身边,弯下腰,侧过脸,想要吻程若言一下。

嘴唇将要触到的时候,程若言侧过了脸,只吻到脸颊。

方展颜低声的说道:“对不起。”然后就走了。

留下程若言一个人守着大大的屋子,一个人蜷缩在大大的床上,盖上被子,还是觉得冷。

程若言咬着手指,怎么也睡不着,难过的心情,让情绪荡到谷底。

不知道这一次要等多久,展颜才能回来?

***

报到之后,方展颜来找林SIR。

这一次是大行动,任务需要五天左右才可以完成,需要埋伏。

“快出发了,你来干什么?”林SIR看着敲门而入的方展颜。

方展颜突然神秘的一笑。

林SIR眯起了他的桃花眼。

咦,小兔崽子想干什么?居然敢这么对我笑?调戏上司,该当何罪!

“妈妈桑,有件事要麻烦你帮我摆平。”

林SIR听到这个称呼,猛的瞪大了眼睛:臭小子,你叫我什么!

靠在椅背上,林SIR盯着方展颜,问道:“什么事?”

“我答应过若言,不跟‘客人’出去,现在要长时间出门,小若言很不开心,你来摆平。”

林SIR眼睛一瞪:“关我什么事?”

狗屁不关你的事,要不是你让若言误会我是牛郎,我和若言之间,要绕了弯子才走到一起的吗?我们本来可以顺顺利利的,都是你!

“‘客人’可都是你找的。”

林SIR鼻子里哼了一声:“咱们可是有规定。”

“我知道……不过你也知道,我姊不会说任何一个字。我不想若言再误会下去,你去摆平,警员也好,公务员上班族也好,总之,我不想若言再误会。”

林SIR翻了一下眼皮:“哦,想‘从良’了?”

呸!老子又没有干过,从个屁。“反正你有时间,你去摆平。”

听到方展颜这一句,林SIR从椅子上直起了身子,态度也严肃起来。

方展颜暗笑:“我知道,这次行动不是你带队,你要留在局里。欧阳检察官,他是不是要和你单独相处?”

林SIR的脸色难看了起来。

方展颜也是刚刚才听到一点点风声,由于有案件需要林SIR协助,他要与检察院保持一直的联系,这一次的任务将有另一位负责人领队。

其实方展颜也不知道大家不在的期间,欧阳检察官会不会再来特警总部,不过,他现在是老狐狸的死穴,点一下不会有错。

“你想怎么样?”林SIR的声音,已经不客气起来。

哼,老狐狸,平时就许你玩我们,我求你点事,就摆脸色,拿腔拿调起来。

“我刚刚不是都说了吗?消除小若言的误会,就可以了。”

看着林SIR又慢慢靠回椅子,脸上露出自己熟悉的表情,方展颜知道,他一定又在动歪脑筋了。

一定在想怎么暗中使绊子,哼,别以为我没办法治你。

从口袋里取出一张约圣诞卡大小的照片,方展颜把它在林SIR的眼前晃了晃。

林SIR顿时瞪大了眼睛,一脸的惊讶。

那可是好不容易找来的宝贝——欧阳检察官的照片。

唔哦哦,不枉请重案组的那帮家伙吃了那么多次饭,终于找到了宝,并且打听了更多的消息。

方展颜手上是一张旧照片,确切的说,是欧阳检察官年轻时候的照片,距离现在,恐怕已有十年以上。

方展颜见到照片的时候,也是如林SIR般惊讶。

像那种冰山男,恐怕除了证件照,没有其他照片了。

有这样的一张,是多么的不容易。

拍摄地似乎是学校礼堂,年轻的欧阳检察官,哦不,那个时候他还是学生,坐在观众席上,正在鼓掌。

照片上的欧阳,脸容带着几分青涩,严谨的态度,坚毅不屈的意志,都如现在,目光仍如玄冰一般,但是嘴角淡得几乎察觉不到的一丝微笑,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充满了魅力。

冰山般不苟言笑的男人,让他微笑,多么不容易!

一定是非常精彩的演讲或讲课,才会有如此的效果。

那样冰冷、严肃、充满傲气的男人,如果能被他以欣赏的目光注视,被看着的人,一定会觉得是莫大的幸福和骄傲。

真想知道他是在看着谁。

方展颜晃了一下照片,然后双掌一合,将照片合在掌中。

林SIR惊讶过后,恢复平静,但是方展颜看到一瞬间,他的眼睛里掠过异样的光彩。

“拿出来。”林SIRI沉声的命令。

果然老狐狸想要。

“如果我任务结束回来,小若言开开心心的,让我抱抱,亲亲,误会消除,那我就把照片装在白色的信封里,放在你的桌子上。如果局面没有改变或是更糟,我就撕掉照片。”

林SIR眯起了眼睛,露出危险的表情:小兔崽子,想威胁我!

嘿嘿……你这老狐狸应该很想要这张照片,老同学嘛,再说,他的照片一定相当难得。

这可是好不容易从高级警官家里的照片簿里硬要来的,损失我好几顿饭钱。

老狐狸,你不会吃亏的,快点答应了吧,我要走了。

林SIR的危险表情突然消失了,脸上甚至出现了几分失落。

有照片又如何?现在的欧阳已经不是当年的欧阳了。

不过,方展颜的事情总还是要解决,家庭生活稳定和谐,对他来说很重要,当然,对大家来说都重要。

“在不违反警队任何规定的前提下,我会尽量帮你。方展颜,祝你这次任务顺利完成。”

“谢谢长官!”方展颜带着满腹的狐疑,出了办公室。

老狐狸这是答应了吗?可为什么他看起来并不开心呢?被要胁是不错,但是这种程度的,他应该不会介意啊。

***

方展颜走了两天之后的晚上,程若言听到有人敲门,就飞快的跑来开门。

“啊……”看着门外的人,程若言有些惊讶。

是展颜的“妈妈桑”。

展颜不是已经跟客人……出去了吗?他为什么会来?难道,因为展颜不肯和客人……所以出事了?

程若言焦急而惊慌的盯着林SIR。

“我姓林。”林SIR微笑着说道。

看着他的微笑,程若言迷惑了。

“林先生,你来,有什么事吗?展颜他……出去了。”

“我知道。我来看看你。”

程若言在林SIR目光的注视下,低下了头。

莫非,他已经知道我和展颜的事情,他不同意,不想让手下红牌跟我交往,所以来劝说我,要我们分手?不要!你说什么我都不要!展颜也许怕你,但是我不怕,如果你要来硬的,我就报警!

程若言暗暗把电话抓在手中。

林SIR问道:“你已经搬过来了吗?”

程若言下意识的马上回答:“嗯。”

然后他就后悔了,他为什么要告诉他这个!

林SIR暗笑,展颜这小子挺有办法,这么快就摆平了小家伙。

林SIR点点头……“这样也好。”

咦,你不反对吗?好奇怪。

想了想,林SIR说道:“若言,你知道,我们的工作是服务。”

对,我知道,服务那些……牺牲了我的展颜。

“其实,我们服务的对象很广,我们是在为全体市民服务,为整个社会服务。和谐社会需要我们。”

拜托,不要把牛郎生意说的那么伟大好不好。

林SIR继续说下去:“大家都需要平静安宁的生活。可是总有那么一小部分人,破坏这种安宁与和谐,这就需要有人与之对抗。”

你说这个是什么意思?好奇怪。

林SIR突然改口问道:“展颜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

“警匪片。”想知道我对展颜的了解程度吗?我可是什么都知道。

林SIR抬腕看了看表,站了起来:“晚了,我回去了,你好好休息。还有,好好想想我的话。”

带着不知其所以然的心情,程若言送走了林先生。

躺在床上,程若言翻来覆去。

他到底是想要说什么?牛郎是一份伟大的工作?不会吧,哪有人这么秀逗。

大家需要安定生活,有人要破坏,有人要对抗,这些跟我和展颜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要问展颜喜欢看什么电影?

安定……破坏……对抗……警匪片……

程若言一句一句的回忆林SIR说的话,最终,集结成了几个辞汇。

有什么关联呢?展颜破坏?不可能!展颜对抗?不理解。

展颜警……展颜匪……展颜……警……展颜……警……警……

程若言猛的坐了起来,在夜色中瞪大了眼睛。

难道说,林先生是在暗示我什么?

暗示我,不要我误会,但是,不能直说。

如果展颜……警……是,必须要有所隐瞒,这种道理可以明白,那么……

程若言从床上爬起来,去打电话。

铃声响过半天之后,一个女声从听筒传了过来。

“喂,谁呀,半夜三更的,”

“对不起,方姊姊,我是若言。”

睡的迷迷糊糊的方晓颜,努力的撑开双眼:“啊,什么事啊?”

半夜这个时候找我,难不成,展颜欺负他?哼,死展颜,居然敢欺负我的若言宝宝,想死啊!一定要好好调教才可以!

“若言,是不是展颜欺负你?不用怕,姊姊给你撑腰,修理他!”

程若言的声音变轻了:“不是,方姊姊,我是想问问你……问你……你知道展颜是做什么工作的吗?”

咦,难道若言现在还不知道展颜干什么?不是有说过是上班族吗?难道……

方晓颜的睡意消失了,她紧张了起来。

程若言期期艾艾的又说道:“原先我以为他是上班族,后来见到他的同事,然后他们说,他们是……男公关……”

方晓颜差点喷出来。

男公关!哼哼,准是林SIR的主意!

林SIR果然够狠,玩起下属来一点也不手软。

怎么?难道若言因为展颜是……牛郎,就不喜欢他了?要分手?

方晓颜的表情严肃了:“若言,你……”

“我当初和展颜说过,我不介意他的职业,真的,我喜欢展颜,我想要和展颜在一起。可是前几天,展颜说他要出门一段时间,我……我以为他是跟客人……然后,今天,展颜的同事又来,说了一些话,我想,也许,是我误会展颜了……”

对,你就是误会了,我们家展颜可是纯情的宝宝,不会跟别人乱来,他的个性怎么可能是……哼哼,老狐狸林SIR果然够绝。

“那,你想知道什么?”

程若言问道:“展颜他不是……牛郎?”

“对。”

程若言心里的一口气,终于放了下来。

他不是,他不是!“那,他是做什么的?”

方晓颜握着听筒,犹豫了一下,说道:“若言,听我说,展颜他绝对绝对是一个正直、勇敢、坚强、有责任感的好男人,对感情专一执著,真的是个好男人,虽然有的时候有点脱线。若言,展颜的职业是上班族也好,或是工人也好,什么都好,相信我,绝对是正当的职业。我不说是因为我在知道了之后,就告诉我自己,我信任展颜。余下的,我不会提起,也不问、不听、不看、不说,知道或不知道,我不理会,你能明白和理解我的意思吗?”

程若言迷茫的回答:“不太明白。”

“慢慢想想好了,只要知道展颜是正当的职业就可以了。”

“嗯。”

“好了,晚了,睡吧,别胡思乱想了,展颜最爱你了,嗯。”

程若言皱起小脸:“啊,好。谢谢姊姊,姊姊晚安。”

挂上了电话,程若言回到床上,还是睡不着。

再想一想曾经的事情。

方姊姊不说,为什么?不能对家人提及?也许。

如果……展颜是员警……

程若言越来越觉得有这个可能性。

这一种身份,的确是不可以随便透露,当然,不是绝对,可是,不透露也完全能够理解。

这么说来,其他的问题也就一一有了答案。

身材好?是因为员警的训练,展颜应该会功夫。

工作时间不固定?嗯,可能随时有任务。

收入不错?自然,这一行福利好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至于那些同事,现在想想,一个个似乎还真是都……

不否认,被误会也不肯说明白,可能有规定吧?

展颜,我不会那么不懂事,只要知道你是这样的职业,我也可以做到像方姊姊那样,当成自己什么也不知道,你突然消失我不会问,你行动诡异我也不会问,我什么都不问,也不说。

那是一份危险的职业,希望你平安回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