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章节字数:7990 更新时间:08-09-19 21:35
最近这几天,程若言打工的便利商店总有小混混模样的人,晚上在附近徘徊不去,让女店员们很担心。

这家便利商店除了店长和两名专职店员之外,暑期因为晚上来便利商店买东西的人挺多,于是又招了三个临时工。

程若言就是其中之一。

另外的两个人,一男一女,都只上半天班,只有程若言做全天班。

工作辛苦,收入尚可。

想到下一个学期的零用都在这里了,程若言一直努力工作。

这一天,中午吃饭的时候,程若言和另一个打工的女学生小艾边吃边聊。

“其实,你可以去快餐店打工。”

程若言摇头:“我姊不肯。”

“为什么?那边不用上这么长时间的班,她怎么还反对?”

嘴里咬着买来的便当里的豆干,程若言说道:“这家店离我住的地方近,比较方便。”

“那倒是,晚上回去太晚了,是让人担心。”

程若言突然想到和方展颜相遇的那个夜。

他被人抢劫,打晕在地。

小艾看看程若言的便当,问道:“你干嘛老吃这种素菜的便当,不喜欢吃鸡腿饭吗?”

程若言看了看手中的饭,暗想:谁不想吃肉,可是,那个贵啊。

想想自己少得可怜的零用钱,再想想自己的汽车模型梦,只好咬牙,委屈一下肚子了。

小艾兴奋对程若言说道:“若言,你知道吗?听阿庆他们说,有女孩子来买东西一直在看你。”

程若言不解:“看我干什么?”

“好象是喜欢你啊。”

程若言张大嘴巴:“喜欢我?”

“对啊!你在这里打工这么一段时间,也有点小名气了。以前只有阿庆他们在的时候,可没有女孩子在晚上九点多还来买零食或是冰淇淋。”

程若言歪着头想了想,不知道是该不该高兴。

老姊一直希望能有男人喜欢自己,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以后也不要有!

不过喜欢自己的女孩子,还是有的。

哼哼,我果然还是蛮可爱的。

想到这里,程若言突然又想到了方展颜。

他一定更受女孩子的欢迎吧?他还有房有车,可以带女孩子去游玩,还可以去喝咖啡,还可以请她们来自己家,还可以……

程若言陷入自己的想象之中。

“喂!若言,不要得意,喂,若言,高兴到傻了?”看着程若言的呆模样,小艾无可奈何的笑。

在洗手间里,程若言看着镜中的自己。

双眼皮,黑亮的眼睛,高鼻梁,笑起来,哦,不笑的时候都看起来很漂亮的嘴,皮肤也不错,老姊就有说过自己的皮肤比她好,所以她就老是爱捏我的脸。

程若言对着镜中的自己,露出满意的笑容。

然后,他就不可避免的又想到了方展颜。

成熟的男人,棱角分明的脸,英俊酷帅,他的陆军头如果配上迷彩背心和军裤,战靴,再加上一副雷鹏墨镜,一定能迷倒一大片人。

程若言不禁握起了拳头。

讨厌,为什么不管想什么,都会想到方展颜?不就是在他家住了几个晚上吗?讨厌!我要跟姓方的,保持距离!划清界限!

才刚刚发现了这样的誓言,程若言就自己打破了。

站在收银机后面的程若言,一眼就看到身材高大的方展颜,走进店来。

最近,方展颜在训练中,其实可以穿便服。

为了保持在程若言面前上班一族的形象,方展颜放弃了自己喜欢的T恤打扮,改为天天西服套装。

一想到脖子上那紧绷绷的领带,方展颜就有气。

谁发明的这东西?这种天气,还非得穿个全副武装不可!比穿着全套的特警制服要难受多了。

想买啤酒回去,方展颜进了这家便利商店。

选中喜欢的啤酒,方展颜去结帐。

“咦,是你?”惊讶的看着收银机后,身穿淡黄色制服的男生,方展颜不由说道。

程若言扁着嘴,一声不吭,只顾为啤酒罐扫码。“谢谢,三十块。”

方展颜见小鬼不愿意理自己,也不再说了,递上一张钞票。

一旁的小艾,看着眼前不多见的英俊男人,眯起了眼睛。

趁着程若言找钱的工夫,小艾问道:“先生,你和若言认识?”

方展颜看看低自己一头半的小女生,再看看绷着脸的程若言,笑笑,没有说话。

接过递来的零钱,方展颜走出了商店。

方展颜的背影消失之后,小艾尖叫起来:“若言,太不厚道了!亏我还那么照顾你,帮你代班,认识这种帅哥不介绍给我!”

程若言皱着眉头,敷衍的说道:“我不认识他。”

“乱讲!我听得清清楚楚,人家明明就认识你,是你不理他。”

“我不想理他。”

“你不理无所谓,介绍给我啊。”

“他好老,不合适你。”程若言想到一个理由。

小艾根本不理会程若言的所谓理由:“谁说的?他看起来那么年轻,又高又帅,身材又好……”

程若言打断小艾的话:“你又没看到,凭什么说他身材好。”哼,我可是亲眼看到了,这种话我才有资格说。

“一看就看出来的嘛,有些人穿西装撑不起来,松垮垮的吊在身上,你看他,多帅!”

程若言不屑的哼笑:“嗯,像是送快递的。”

“就算是送快递的,也是很帅的送快递的!若言,下次一定要介绍给我。”

见到小艾的不屈不挠,程若言开始头疼:“你们会被人笑是老牛吃嫩草。”

“少骗人,能有多老?”

“他都二十六的上班族了,还不老?”

小艾惊喜的说道:“啊,正合适,才不算老!成熟的男人才懂得体贴,他一定会照顾我,又有经济基础,这样的男人最受欢迎了。”

程若言不高兴了,嘟起了嘴:“小艾,不是才说我受欢迎的吗?”

小艾眨着眼睛:“小女生会喜欢你这种可爱型的,可是真正说到交往,还是成熟一点的好。”

没有注意到程若言不悦脸色的小艾又补了一句:“你在当然你可爱,如果刚才那位先生在,和你一比,当然他可爱了。”

程若言气得鼓鼓的,不知要怎么发泄才好。

***

就在第二天,更让程若言受不了的事情发生了。

晚上八点多,好几个女孩子一起进店,边挑东西,边看着收银台的方向,窃窃私语。

程若言挺一挺胸,心中暗是得意。

自读书起,这样被女孩子偷看,也算是常事。

带着满足感,程若言突然觉得,身上老土的黄色制服,也帅了起来。

就在程若言自我陶醉的时候,突然,女孩子关注的对象发生了变化。

“啊,好帅!”

“是,真帅!”

“个子好高。”

“你去……”

“不要,你去……”

程若言顺着女孩子的目光看了过去。

方展颜?他怎么今天又来了!

今天的方展颜,没有穿绑死人的西装,他受不了天天带一套衣服去训练基地了,于是穿了自己喜欢的白色T恤和淡蓝色牛仔裤。

在这身装束下,方展颜的美好身材尽显,看得店里的女孩子个个脸颊绋红。

挑好了想买的东西,方展颜搜索记忆库。

还需要什么呢?

“叮”,一秒钟搜索完毕。

弯腰取下挂在货架上低处的电池,方展颜直起身的时候,看到身旁不远处,站着几个看起来像是高中生的女孩子。

方展颜不由想到自己的高中时代。

那时,方晓颜不在身边,多么令人怀念的自由快乐的几年。

方展颜对那几个女孩子,报以好意的笑容,女孩子被迷到晕陶陶。

程若言站在收银机后面,把这些都看在眼里。

哼,死不要脸的糟老头,勾引无知少女!居然还敢乱放电?再乱放电!我报警了!

程若言在心里嘀咕着,手指紧紧的抓在柜台边。

小艾早已看到了方展颜,脸上浮现出着了迷般的笑容。

把手中的东西放在收银机前,方展颜半低着头,垂下眼帘。

知道程若言不想理自己,那就不理好了。

那一边,小艾早已被方展颜的长睫毛迷到分不清东西了。

结好帐,方展颜要走,一眼瞥到小艾盯着自己。

再看一眼周围超强低气压的程若言。

方展颜对着小艾微笑:“方展颜。”然后,他就转身走了。

小艾双手捧心,陶醉的低呼:“哇,他的声音好好听!”

程若言暗骂:不要脸!乱放电!

小艾尤自陶醉不已:“若言,他跟我说话,他告诉我名字耶!若言,你说,他下次来会不会约我出去?啊,要是他约我出去,我该穿什么衣服好?”

程若言暗想:不穿最好!哼!那头色狼,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呢?这些日子也没见他带女性朋友或女朋友回家,恐怕压抑很久了,怪不得乱放电!

“想太多啦。”程若言阴阴的打击小艾的热情。

“他都告诉我名字啦。”

哼,知道名字有什么了不起,我还跟他同居咧。

一想到同居,程若言一阵恶。

呸呸呸!谁要跟他同居,要不是老姊,我才不要!

晚上下了班,程若言回到家,还是满心不快。

那个方展颜,居然随随便便就把名字告诉别人!什么意思!勾引清纯无知小女生?

不行,要斩断他的魔爪!

程若言在客厅里等,见到从卧室出来的方展颜,就马上说道:“从明天起,不许你去我打工的店!”

听到程若言冷冰冰的话,方展颜一愣。“要买东西,为什么不能去?”

“你去别家买!”

“那家比较近啊。”

程若言狠狠的盯着方展颜:“我说了不许你去,你就不许去!”

蛮不讲理的语气,让方展颜有些生气:“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还不是想去泡妞!”

方展颜搜索记忆库,两秒钟后,找到了小艾和高中女生的脸。

哦,小家伙不开心了,可能是他对她们有意思吧?咦?不对呀,那起码有五个人了,多吃不占可不对。

方展颜轻轻咳一声,把语气放缓:“我要去哪是我的自由。”

“反正你就是不许去!”程若言叫起来。

被程若言的高音吵到耳朵的方展颜,不悦的皱起了眉头:“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我不管!总之你就是不能去!”

“你天天在那里,我偶尔去一下又哪惹到你了?”

程若言继续大叫:“总之不许你去!你一去就乱放电!讨厌死了!本来她们都说我帅,结果你一来……”

程若言突然闭上了嘴。

方展颜在心里暗笑:原来是被抢了锋头。

程若言的声音低了下去:“从明天起,你去别家买东西。”

“店长知道了,会生气吧?”

“少你一个算什么!”

“那家比较近,方便。”

见方展颜还是不肯让步,程若言出言威胁:“你敢来,我在店门口挂只大蟑螂!”

方展颜皱眉,这小鬼,又来了。“别的客人也会怕吧?再说,店长恐怕不肯。”

程若言真想一拳打掉方展颜脸上的笑。

方展颜耸耸肩,打算回房间。

程若言在他背后叫道:“如果你再敢来,我就、我就把你怕蟑螂的事,告诉来店里的每一个人!”

方展颜慢慢回头。

程若言得意的扬起了下巴:胆小鬼,怕了吧?

带着一点无奈,方展颜摇了摇头,回房去了。

搞不明白最后的摇头,算是说以后不去了呢,还是说不满意自己的行为?程若言摸不着头脑。

躺在床上半天,程若言无法摆脱郁闷的心情。

自己以前不是这样的,是阳光又可爱的乖宝宝。

自从认识这个方展颜之后,自己就变了,变凶巴巴,变小气,变多疑,变得……

都是方展颜害的!

程若言开始祈祷:快快开学吧,让我住回宿舍吧,让我离开方展颜吧……

第二天,方展颜没有来便利商店。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也没有来。

之后的几天,也没有来。

程若言放心了,暗自得意:那个胆小鬼,一定不希望别人知道他那样的帅哥,居然怕小小的蟑螂!像女孩子一样。

这天晚上,店长一直担心的事,出现了。

晚上十点的时候,在便利商店附近徘徊的小混混,聚在便利商店的门外。

他们并没有冲进来,暂时也没有其它的举动,总是徘徊不走。

想报警,可是,他们在店门口待一下,又闪人了。

过一会,又出现。

店长和几个店员,都有些害怕,钱和东西被抢还是小事,如果人受伤,那就不好了。

店长打算提前打烊。

程若言跟阿庆和小艾,点算货品,开始结帐。

就在这时,店门外喧哗了起来。

几个小混混互相动起了手,拳来脚往。

程若言忙关上店内的玻璃门,紧张的盯着外面的动静。

“报警啊!”小艾怕得捂上眼睛。

店长急忙打电话。

***

方展颜结束了训练课,开车回家。

今天是两周训练课程的最后一天,他约了基地的教练和自己几个兄弟,一起吃饭。

大家吃吃聊聊,已经很晚了。

开着车,方展颜把一粒话梅扔进嘴里。

最近,天天训练,打得口干舌燥,方展颜在车上备了一袋话梅,开车时含一颗,生津止渴。

车子驶进了宁静路。

远远的,方展颜就看到便利商店门口,有人打架。

本能的停车,冲过去。

程若言看到方展颜的身影,急得直跺脚。

这个胆小鬼,明明弱得不得了,怎么还老干这种事!一把年纪了,难道看不出来打架的是小混混而不是普通市民争执吗?

方展颜已经出手相拦:“兄弟,兄弟,有什么事好商量,别动手!”

打架的人哪理他,拳脚招呼到方展颜的身上。

不疼,跟找痒似的。

方展颜本打算露几手,制住他们,等员警过来。

可是,这里在程若言的眼皮底下,岂不是露馅?

这样想着的时候,方展颜已经又挨了好几拳。

程若言拉开店门,冲了过来:“傻瓜,你管这干什么!快跑啊!”

小混混哪管得了许多,见又有人过来,不分青红皂白,拳头就过去了。

方展颜灵活一闪身,挡住了挥过去的拳头。

重重的一下,击在方展颜的腹部。

方展颜喉咙里“咯”的一声,身子一震,吐出了什么东西。

“方展颜!”程若言大叫,从身后一把抱住方展颜。

挥拳的小混混也楞了,不知道把人打成怎么样了,突然有点害怕。

警车声传来,小混混开始四散逃走。

程若言把方展颜往车上拖:“快跑!员警来了!”

方展颜嘴里的话梅被打掉了,心里有点不爽:跑什么?我就是员警。哦不,我是上班族。

程若言急着催方展颜开车:“快走!你真是的!管这种闲事!笨蛋!”

眼看车子驶走,程若言这才放心。

没有店员受伤,也没被抢。

员警询问过情况,录好口供之后,留下警员在附近巡逻,就离开了。

店长嘱咐大家一番,关了店,亲自送几个女孩子回家,程若言则急忙赶回家。

一进门,程若言就大叫:“方展颜!”

方展颜从橱房转出来:“吼什么?”迟早被小鬼的叫声震破耳膜。

“你有毛病啊!没看到是小混混打架吗?你去拦什么?”

方展颜暗暗后悔,怕被程若言发现什么,也不敢接话。

“你还真是笨!”

方展颜暗想:什么笨,是职业病,职业病。

“你明明就很弱,还老干这种事,真不知道你是不是脑袋有问题!”程若言还是数落个不休。

说够了,程若言这才问道:“你没事吧?”

方展颜暗暗翻个白眼。

哼,这会才问,行星都绕地球转几圈了。

方展颜语气虚弱的答道:“没什么。”

程若言走近一点,细细打量:脸上看不出有伤,不知道身上有没有?……如果不是老姊,还可以多关心一下,现在不行。难不成,让他脱掉衣服给自己看看?呸,想什么呢。

“我见打在你肚子上了,真的没事?”

方展颜想起没吃完的话梅。

哼,该死,下次被我逮到,要买一包来赔我。

“没事,不很重。”

明明听到重击声,他还真能死撑!程若言盯着方展颜的脸色。

胆小鬼还这么要面子,你的形象我早就知道了。

见方展颜一味说没有事,程若言就不再问了,回了自己房间。

方展颜又把一颗话梅扔进嘴里。

***

这次事件结束之后,店长体恤几位店员辛苦工作,也为了给大家压压惊,请大家看电影。

难得休息一天,大家都很开心。

买了汽水和爆米花,几个人等在影院外,准备进场。

这时,旁边又起了骚乱。

程若言很无奈的想:怎么又遇到这种事了?难道自己流年不利?为什么一个星期之内,遇到两起打架事件?

这次打架的,是普通市民。

电影院门口人原本就多,开打之后,益加混乱。

有人躲得远远的看热闹,有人打电话报警。

程若言远远的看了看,似乎是两个,或者三个男人,为了女孩子争风吃醋,动了手。

唉,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一群笨蛋。

拉着同伴正想躲远点,等员警来,程若言却又看到了方展颜的身影。

这头牛怎么又来了?他烦不烦哪!

方展颜今天和同组的特警开会,会议结束之后,大家又移到一个兄弟家,继续连讨论带聊天,等看表时,时间又过了。

开车回家,路过电影院,看到人群骚乱,本能的下车来看。

市民打架,小意思。

方展颜排开围观者,上前劝架。

刚要开口,眼角一扫,看到了人群之后的程若言。

方展颜暗暗在心里骂道:靠!又遇到这个小冤家,走到哪儿都能看到他,就不能让我好好摆平一件事吗?难道,真跟他绑在一起了?

脑子里这样想着,嘴里说的是另外的话:“几位先生,别动手,别动手,有话好好说。”

打架的人正打红着眼,哪管劝架的人?

继续打。

方展颜暗暗叹气:程若言看着呢,怎么办?

暗暗握住了两位动手者的手腕,方展颜指尖轻轻用力。

飞虎特警的功夫用在普通市民身上,总是不好,方展颜也不愿意,但能息事宁人就好。

打架者马上感觉到了手腕处分筋错骨般的巨痛,伸出去的胳膊迅速软了下来。

方展颜趁势手腕一转,分开两个人,往下一拉,两个男人就坐在了地上。

外行人看起来,仿佛是他们打累了,借着劝架者的手势,停了战。

然后,方展颜又拦住了第三个男人。

坐在地上的人,捂着手腕,咬牙切齿中用怀疑的眼光,盯着方展颜。

方展颜无奈,故意露出呆呆的笑容。

小艾对程若言说道:“哎呀,那个方先生又去劝架了。”

程若言磨牙,暗想:他找死!

“方先生真有爱心,好善良。”

程若言暗骂:屁,胆小鬼!外加吃饱了撑着!

员警赶到了,带走了打架的人,顺便,也带走方展颜。

本可以亮出证件,可是方展颜现在不能这么做,乖乖上了警车。

程若言看着方展颜被带走,十分不安,把手中的汽水交给店长。“我先走了。”

“若言,你不看电影了。”

“我有事,你们看吧。”边跑,程若言边掏出手机,打给老姊。

如果方展颜有麻烦,还得让他老姊去保释他出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