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上)

没有理会陈家乐的哀哀求饶,秦飞扬拉起蔺扶苏走出地下室,扭头吩咐两个手下,"把里面那个废了。"
并不清楚‘废'字的含义,但对明显超越一般人士能够接受的惩罚方式,蔺扶苏还是吃了一惊,露出不赞同的神色,"他已经吃了苦头,也没得手,是不是......"
淡淡瞥来的一眼止住了下面的求情,秦飞扬没有立刻回复蔺扶苏,直到两人坐进车里才解释,"江湖有江湖的规矩,他勾结外人在我的地盘上搞事,坏了我的名声,必须付出代价,不光是为你。"
无法反驳,蔺扶苏沉默片刻后开口,"录像带呢?"
没有被突兀的问话弄懵,秦飞扬眼里浮起明了的笑意,"我还以为你没注意到。放心吧,已经毁掉了,毕竟我也在上面,让人看到的话颜面无存。"
困扰几日的担忧全部消失,再无话可说,车内陷入一片静谧。

秦飞扬把车停在宜欣花园门口,看了看身边人,"再见,蔺医生。"
"啊......再见。"一路陷入神游的蔺扶苏这才惊觉已经到家,手忙脚乱地去解安全带,打开车门时动作顿了一下,因那日慌乱而未及出口的谢意轻轻送进秦飞扬耳中,"谢谢!"
"不用客气,就当我拖欠的诊费。"
轻松的语气缓和了车里渐趋凝重的气氛,蔺扶苏也不禁会心一笑,眉眼中的笑意柔和了严肃的面部线条,落在秦飞扬眼里,顿时心中一动。
眼看蔺扶苏一只脚要踏出车门,秦飞扬一把拉住他右手,"要不要做我的恋人?"
从未想到有朝一日竟会被同性告白,蔺扶苏在短暂的震惊过后冷静如恒,轻轻抽出被攥住的手腕,"我是异性恋。"
委婉的拒绝避开了敏感的歧视性词汇,细微处的谨慎不经意地透出善良。
"我也是异性恋。哦,不对,应该说......是偏重于异性的双性恋。我的床伴八成都是女人......"对于黑道中混大的秦飞扬来说,‘性'从来不是一个需要避忌的话题,"不过,男人女人都无所谓,你脾气挺对我胃口,咱们床上配合得也不错,怎么样,真的不考虑一下?"
"......抱歉!"
看出蔺扶苏的坚决态度,秦飞扬决定暂时不要逼得太紧,时间有的是,尽可以慢慢来,难得遇到合意的猎物,他不愿错过。
"不勉强,做不成恋人还可以做朋友,OK?"
递过来的右手执着地举着,爽快明朗的作风让人厌恶不起来,作为统领香港最大帮派的大哥,不得不承认,秦飞扬有着独特的魅力。
接受还是拒绝?瞬间衡量后,蔺扶苏伸出手,"OK!"
掌中的右手白皙秀美,却又不同于女子的柔软,是男人才有的修长有力的美感,满意地感受着双手交握的触觉,周详的计划在脑海形成,秦飞扬的笑容越发灿烂,其中的深意却远非蔺扶苏所能洞察了。

***** ***** *****

裹着毛毯盘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秦飞扬从茶几上的盒里抽出第十四张纸巾,一边可怜兮兮地擤着鼻涕,一边冲厨房高喊着,"扶苏,饭好了没?"
临近圣诞节,一股突然南下的寒流席卷香港,造成众多的感冒患者,一向身强体壮的秦飞扬也不幸被手下传染,凌晨三点下班时已觉浑身发热,到家倒头就睡,本以为一觉醒来会好些,谁知热度没下去,还添了鼻塞流涕的症候,别扭着不肯去医院,只细心留神对门动静,听到开门的声音,马上跑来就诊。一个多月的相交使两人逐渐熟捻,蔺扶苏也不再把这个初时避之唯恐不及的麻烦拒之门外,以致秦飞扬理直气壮地享受了私人医生的服务后仍赖在这里不肯回家,连晚饭也打算一并解决了。

不多时,饭菜端了上来,煮得恰到火候的白粥和着两个清爽菜肴的香气扑鼻而来,秦飞扬饿了一天的肚子不客气的叫出声,顾不得烫人的温度,捧起粥碗就喝,狼吞虎咽的样子看得蔺扶苏目瞪口呆。
"你家没吃的?"
"没有,只有酒,我从不在家吃饭,饿的时候出去吃,要不就让阿火买过来。"
"那今天呢,怎么不叫他买吃的过来?"
"那小子也病了,阿芬照顾着呢。"
难兄难弟的写照在两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蔺扶苏好笑地看着秦飞扬通红的鼻尖,休息时段被打扰的不悦渐渐散去。
在秦飞扬的捧场下,饭菜被一扫而空,蔺扶苏辛劳半天也只得一碗白粥进肚,好在午饭吃得迟,倒也不饿。收拾起餐具,又去煮了一锅蜂蜜姜片茶,同退烧药一起递过来,"吃药!"
不曾想被刀砍在身上也能一声不吭的黑道大哥竟如孩子般惧怕吃药,看向药片的厌弃眼神让蔺扶苏哭笑不得。

"吴明轩离职了,听说他涉嫌猥亵未成年少女被警察传唤,院长知道后要他主动辞职,免得影响医院声誉。"
皱着眉头吞下药片的秦飞扬不在意地应着,"哦,是么?"
被隐瞒的感觉越来越明显,蔺扶苏心里发闷,言词不由得尖锐起来,"他是在你的娱乐城里被逮到的,据说受害少女是在那儿打工的服务生,你想说和你无关么?"
此时的秦飞扬像只无害的大猫般慵懒地笑着,"我只是挖了个坑,他自己要往里跳,能怪谁?扶苏,这个姓吴的不是什么好鸟,不解决地彻底点,以后你麻烦不断。"
虽然不认同这样的做法,却不能不为朋友的关怀而窝心,感动的嫩芽在蔺扶苏心中悄然冒出,还未及展开叶片又被紧随而来的一句话打了回去。
"借你客房睡两天,等我病好了再走,饭菜嘛,随便做做就好,我不挑食。"
说完秦飞扬便自动躺进了客房,直将这里当成住院部的无赖姿态把蔺扶苏气的发怔,再次质疑起当初交友的决定。
第七章(下)

整整在床上躺了两天,秦飞扬只觉无聊得要死,今早高烧刚退便跑去娱乐城,还在低烧的脑子禁不得费神,便把工作扔给手下,自己关在办公室打起了游戏。
没了病人等着照顾,蔺扶苏下班后便不急着回去,打算看完这期医学杂志再走,还没读上几页却接到小七的电话,欢快的情绪从话筒一端传来,让听的人也高兴起来。
"扶苏哥,阿华当上调酒师了,他说一直没机会谢你,今晚是他做酒保的第一天,想请你喝杯他调的酒。你今晚有空没?"
"难为你朋友有心!"
接受邀请,蔺扶苏拿起车钥匙往星光娱乐城出发。

九点钟正是香港夜生活进入高潮的开始,娱乐城的服务生也变得繁忙起来,蔺扶苏坐在吧台旁的高脚椅上,慢慢品尝着手里的那杯甜酒,一边笑看小七端着各色饮料穿梭在熙攘的人群中,一边不时和调完酒过来的阿华交谈着。
因工作的调换而涨了薪水,原本拮据的生活在没了债务的重压下渐渐好转,对给予过莫大帮助的蔺医生,阿华由衷地感激,微薄的存款买不了什么像样的谢礼,只好用自己的手艺寥表心意。
"蔺医生,再来一杯?"
"阿华,你是要灌醉我么?"蔺扶苏忙不迭摆手谢绝,小七这个谈吐有礼的朋友很是讨人喜欢,不过这样殷勤的劝酒却真让他有些敬谢不敏。
"啊,不是......我......"
看着阿华不知所措的神情,蔺扶苏笑了,"阿华,我只是帮了个小忙而已,不用放在心上。"
肯雪中送炭又不求回报的人在冷漠都市中是多么难得,饱偿人情冷暖的阿华是深有体会的,也因而更形感激,"蔺医生,你人真好,我......"
"蔺医生!"
突然响起的大嗓门打断了阿华没说完的感激之辞,从背后冒出的石炎火高兴地望着蔺扶苏,"难得见蔺医生来这里玩。"
"小朋友请客,当然要来。"蔺扶苏冲阿华笑笑,又扭头去看石炎火,"听说你感冒了,好些了吗?"
"已经全好了,要不然也不会来上班。不过大哥就没我好得这么快,他最讨厌吃药,刚才把阿芬拿过去的退烧药都扔了,我们说不动他,正好蔺医生你来了,拜托你去劝劝大哥吧!"
面对石炎火低声下气的请托,蔺扶苏心里大骂秦飞扬给人添麻烦,想到他痊愈不了倒霉的还是自己,只得无奈地叹气,"他在哪儿?"
"四楼最里面的那间办公室,大哥在里面休息间打游戏,听不到外面敲门声的,你直接进去就成。"

就像石炎火说的那样,敲门声没有得到丝毫回应,蔺扶苏只得放弃绅士的做法,径直推门而入。
宽大的办公室分成内外两间,外间摆放着办公桌沙发等物,内里的休息室通过沙发旁的房门与办公区相连。蔺扶苏打量下这个舒适的办公环境,不见一个人影,走近休息室,忽然从紧闭的房门里传出一声微弱呻吟,似极秦飞扬住进他家那晚的高烧呓语,当下顾不得敲门,一把推开。
"秦飞扬,你烧还没......"
话到一半停住了,蔺扶苏怔怔看着躺在屋子正中床上的秦飞扬,大敞的裤子拉链中露出笔挺的性器,双手正在粗大的龟头处撮弄着,发光的双眼直直盯着前方的屏幕,高档的配套音响中正流淌出阵阵喘息,这时见他进来,一时惊讶地停下动作僵在原地。
看清床上情形,蔺扶苏顿时手足无措,不敢再看秦飞扬衣冠不整的样子,不自在地转离视线,却在无意中对上屏幕里播放的画面:昏暗的床上,两个身形正死死纠缠,被压在下面的男子露出俊美的容颜,赫然是自己的模样,上面动作着的男人腰间一道长长刀疤,无疑便是秦飞扬。
蔺扶苏脸上因尴尬生起的红晕渐渐退去,唯余一片苍白。

第八章

"蔺医生,舒服吗?"低沉淫荡的男声播放出来,震醒蔺扶苏呆愣的神智,毫无血色的脸上倏然现出暴怒的神情,颤抖的手指向屏幕,"你不是说录像已经毁了吗?这是什么?"话音未落,一步冲到影碟机前按下停止键,从中抽出碟片,不顾手指被划破的危险,用力撅成两半扔到地上一通猛踩,不多时已是一地碎片。
秦飞扬迅速从惊愕中镇定下来,整理好衣物立在一旁,静静看着一切,见蔺扶苏发泄完向门外冲去,立时身形一动堵在门口,"抱歉,我......"
"让开!"怒气中的蔺扶苏不复往日冷静,听不进秦飞扬丝毫解释,见他仍矗着不肯挪动,忍不住伸手去推。
当场被逮到的秦飞扬焦躁外又夹着微微心虚,谋算妥当的渐进策略被迫半途而废,只得临时改换手段,明知效果大打折扣,顷刻间却无它法可想,这时见蔺扶苏不顾一切要夺门而出,双手一把抓住他手腕扭到身后,将身形牢牢箍在怀中,对上怒火闪烁的双眸。
"母带还在我手里,只要我想,随时可以再刻张碟片。"看到瞬间缩小的瞳孔,秦飞扬满意地笑了,"不过,只要你乖乖听话,这段录像决不会有第三个人看到。"
蔺扶苏垂头沉思片刻,再抬起时,眼中一片阴霾,"你想要什么?"
"做我的私人医师,兼情人。"秦飞扬侧头含住柔软的耳珠,在耳边轻轻叹息出内心的欲望,不意外地感到怀中一僵。
"我若是不答应呢?"
微笑着,将厚颜无耻与不择手段发挥得淋漓尽致,"哦,那我会多刻些碟片,争取你的同事们人手一张,不知他们看到一向清心寡欲的蔺医生躺在男人身下喘息的样子,会不会还像现在这么尊重你。"
"......"
没有得到回复,秦飞扬不耐地催促着,"不回答的话就当你同意了。"
接下来的一刻钟,蔺扶苏始终沉默着,嘴巴开了又合,最终还是紧抿了唇角,绝望地闭上双眼。

确定怀中人已被完全控制,秦飞扬得意之余同样无法忽视内心深处浮现的一丝涩然,靠威逼强求来的关系,能维持多久呢?
甩开不悦的想法,把心思专注到怀里,目光所及处,蔺扶苏认命般垂下的头连接着的一段白皙脖颈弯出诱人的弧度,干净清新的沐浴液香气钻进秦飞扬的鼻子,催生春药般的强烈效果,刚才未曾发泄出的欲火腾地又窜上来,烧得更加猛烈。揽上清瘦的腰际,半拖半抱地把僵挺的身子移到床边,一个倾身将肖想多时的猎物压在下面,突然叠加的重量使床垫深陷进去,弹簧发出吱呀一声悲鸣。

亲吻从颈间开始,炽热的唇舌滑过喉结下颚,攀上冰冷的双唇,碰到死死咬住的牙关,任凭百般厮磨却不肯稍露一丝缝隙,紧闭的双眼似不愿看清身上人眼中的狂热,长长的睫毛颤抖着投下一片阴影。
面对蔺扶苏此刻平静而坚决的抵抗,秦飞扬有着无法言谕的焦灼,想撕咬开眼前韧滑的肌肤,啜饮温热的血肉,却又隐隐惧怕着之后无可挽回的结果。
纠缠中,衣服褪去,两具光裸的躯体紧紧密合在一起,肌肤与肌肤摩擦着,即使并不情愿,冰冷的身体还是被焐热了,只是软垂的性器无论怎样撮弄也立不起来。
"放松,我不想弄伤你。"
轻柔的口气带了急躁,坚挺的分身已等不下去,秦飞扬强硬地挤进蔺扶苏双腿间,小心地用手指扩张着紧涩的后穴,不同于上次充分的准备,没有做润滑的情况下,男人间的情事只会让受者吃尽苦头,对一心想让蔺扶苏感受到同性交合的乐趣的秦飞扬来说,这无疑是个极具难度的挑战。
"疼就叫出来。"确定后穴已足够松软,粗大的分身代替手指缓缓插了进去。
"唔......"撕裂的疼痛猛地袭来,一声呜咽自蔺扶苏口中逸出,瞬间瞪大的双眸满是愤怒和羞辱。
停下进入的动作,秦飞扬抱紧身下这具美丽的躯体,张口衔住左胸嫩红小巧的茱萸,双手在蔺扶苏分身上和身体各处游走爱抚,试图唤起深藏的快感。
男性的感官是如此敏感,无论精神如何抗拒,受到刻意玩弄的性感带还是涌上一波波酥麻,在秦飞扬不懈地爱抚下,蔺扶苏惊恐地发现身体开始背离意识的控制,因着清醒的神智,被男人玩弄得到快感的认知让他无比难堪。
满意地察觉到蔺扶苏身体的变化,秦飞扬一挺到底,尽根没入的分身被湿热的内壁包裹住,紧窒得让他发狂,自控力就此崩溃,只剩下激烈的抽插,坚硬的性器固执地撞击着肠道里敏感的那点,誓要拖住蔺扶苏沉往性欲的深渊......

不知过了多久,一切归于平静,秦飞扬抽出射过两次的分身,沉浸在高潮的余韵中。
和让自己动心的人做爱的感觉是如此美妙,胜过以往任何一个情人。注视着对男子而言过于俊美的容颜,秦飞扬有着骄傲和得意,蔺扶苏的冷静、优雅、干练和善良,满足了他对伴侣的全部渴望,轻易地触动掠夺的本能,而现在,这样一个出色的男人臣服在他身下,让他不禁叹息:这个人,他要定了。
伸手抚上怀里苍白的面颊,昏厥过去的蔺扶苏安静而温驯,展现出不同于往日凌厉的荏弱。轻轻吻上光洁的额头,用唇细细展平蹙起的眉心,于外人不可窥视的地方,秦飞扬挥洒出自己也不曾发觉的温柔。

凌晨四点,是该回家的时候了,抱起用被子包好的赤裸身子,秦飞扬迈出休息室,不意外地看到沙发上坐着的人。
"来多久了?"
呆愣中的石炎火直直盯着秦飞扬怀里裹成一团的身形,一个小时前来找大哥时无意目睹的床事造成大脑回路断线,这时才告接通,"大哥,你把蔺医生......"
"他是我的了。"轻描淡写般宣告了蔺扶苏的归属,秦飞扬淡然神情下是强抑的喜悦。
"那个......大哥,你以前都是和道上的男孩儿玩......"
"这次不一样。"不欲向兄弟解释自己的感情,秦飞扬只想快些回家,"扶苏的衣服在里面,送洗干净后拿到我那儿。你也早点回去,别让阿芬又把你关在外头。"说完,急匆匆地走了,留下石炎火兀自站着发呆。

***** ***** *****

盥洗室的镜子里映出蔺扶苏呆滞无神的形容,宛如失了灵魂的木偶,双手习惯性地做着清洗消毒的动作,心神却都浮在九天之外,混沌的飘荡着。
"扶苏,你脸色不好,是不是病了?"镜子里突然挤进一张蓄满络腮胡子的脸,担忧地问。
恍然回神,习惯于伪装成坚强的内心不愿让好友看穿其下的脆弱无助,蔺扶苏扯出一抹微笑敷衍着李梓意,"没事,可能有点感冒,休息一下就好。"
看着蔺扶苏疲惫的眼神,李梓意有些后悔,"早知道你不舒服,就不让你过来帮忙了,赶紧回去休息吧。"
"那只牧羊犬的伤口还没缝合,我做完再走。"不想回到那个被入侵者占领的家,又无处可去的蔺扶苏婉拒了朋友的好意,匆匆跑去手术台。

从宠物医院出来,蔺扶苏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十点多钟的夜晚已没有多少行人,寒冷的空气浸透外套,仿佛连心也被冻住般觉不到一丝温度。嫉妒地看着偶尔从身边奔过的行人,在这临近春节的日子里,想必都是急于回家的吧。瑟缩中拢了拢领口,想挡住灌进来的寒风,却发觉终是无用,苦笑着,并非不愿回家享受空调的温暖,但一思及将要面对的那个人,脚步便怎么也迈不出去。
被强迫的那晚之后,秦飞扬堂而皇之地搬了进来,侵占住一半的床铺,不容拒绝的拥抱、亲热,让蔺扶苏喘不过气来,无力抗争的事实时刻刺激着他纤细如发丝的神经,发怒、咒骂,甚至动手打人,一个月的同居生活里彻底丧失掉往日绅士风范。面对几近歇斯底里的他,任凭发泄怒火的秦飞扬只会笑嘻嘻地用热吻封住尖利的叫骂,用性爱夺去他动手的力气。悲愤、厌恶与日俱增,而更快累积起来的却是对身体失控的恐惧,经过刻意调教的身子变得食髓知味,每次情事开始时的紧绷抗拒到最后都会融化在火热的怀抱里,每每让他无地自容。越来越偏离正常的生活轨迹,蔺扶苏看不到解脱的希望。

"嘎"的紧急刹车声惊醒蔺扶苏混乱的神智,骤然停在身前的奔驰里走出怒气冲冲的秦飞扬。
"这么晚还不回家?"气急败坏的质问在看清蔺扶苏单薄的穿着后降低了声调,"我去接你下班,你同事们说你早走了,回家找不到人,手机也打不通,我只好开着车到处找。你去哪儿了,这么冷也不多穿些。"
脱下自己的羊绒大衣披在蔺扶苏身上,拥着清瘦的腰身放进车里,秦飞扬发动起车子。
"阿火,人找到了,把散出去的兄弟们都撤了吧,这两天我就不去场子了,你盯紧点就成。"
放下手机,秦飞扬一边开车一边不时看向身旁,神游物外的蔺扶苏仿佛没有听到刚才的通话,丝毫不知自己不见的这几个小时给他带来多大的焦虑不安,以致出动众多手下四处寻找,唯恐得之不易的珍宝就此消失。
无畏地笑笑,秦飞扬并不介意心上人此刻冷漠的态度,经过无数风雨的他有着天然的自信,他想要的东西,没有什么能够逃脱他的猎捕,蔺扶苏也不例外,身体已是如此亲近契合,心难道还会远吗?
第九章

从街上回到家中已近子夜,游荡一个多小时的身体早冷得透彻,蔺扶苏匆匆冲了个热水澡,带着一身清香躺进厚实的棉被,背后贴过来的宽厚胸膛宛如天然暖炉,驱走一身寒凉。
抛开强迫的性事,被珍惜关爱着的感觉并不让人排斥。朦胧的意识掠过心头,却在下一刻被摒出脑海,蔺扶苏紧张地绷起身子,戒备地关注着揽上腰部的手的走向。
"别担心,今天不用做,你好好休息。"暧昧含笑的安抚低语贴在耳边呵进湿热的空气,"这几天我是不是要得太多了?你看起来很累。不过也不能全怪我,谁知道你那么不禁弄......"
抱怨的话语在感到怀中人愤怒的颤动后禁声了,秦飞扬有些懊恼一时失言,绕到蔺扶苏身前的右手轻轻拍抚着,试图平息突起的怒气。
半晌后,颤抖的身子回复平静,秦飞扬松了口气,刚闭上双眼,又被蔺扶苏接下来的问话赶走睡意。
"为什么?"
没头没脑的发问让秦飞扬懵了片刻,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因为我喜欢你。"
"所以强迫我?"
"怎么是强迫?!你也喜欢我抱你吧,要不然怎么每次做到最后下面都含着不放,最近几次射得比我还早......"
"住口!"羞愤不堪的转身,弯曲成爪的手抓向秦飞扬痞痞的笑脸,体力上的弱势和前几次斗争的经验使蔺扶苏采取了女性的泄愤方式。
秦飞扬眼疾手快地擒住蔺扶苏双腕固定在头的两侧,同时翻身压住挣扎挺动的身躯,舌头探进口腔,舔遍每个角落,数分钟的法式热吻耗尽两人肺部的空气后才告结束。
轻啄因激吻而显嫣红的面颊,秦飞扬一改方才的轻浮,认真解释着,"我说过,喜欢你,是因为你的性子,除此之外,聪明、冷静、坚强、漂亮,我梦想中的情人就是你这个样子,唯一不太符合的就是性别,我也没想到会看上一个男人,不过和你做过一次后就没什么迟疑了......你床上的样子可真棒,傻瓜才会不要。"
没想到如许多的灾难竟来源于自身的优点,蔺扶苏郁闷无比,听到最后一句更是咬牙切齿,"这世上女人多的是,麻烦你赶紧去找一个符合这些条件的把我换下来,你可不是我的梦中情人。"
"既然认准就不会再变,哪怕再有一个这样的女人我也没兴趣,况且现在女人娇贵得很,像你这样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比猫熊还稀少,我可不去费那个力气。"松脱双腕,改而搂住蔺扶苏的腰部抱进怀里,为将来的幸福着想,秦飞扬几近舌粲莲花,"我知道你喜欢女人,不过女人这种东西可是非常靠不住的,你受苦的时候不会陪你,你享福的时候就来找你要钱花,要你疼,要你哄,我可不一样,不用你养,你乐意的话,我养你也行,更不用你哄,我来宠你就好。至于做爱......我保证,每次都让你舒服,决不比女人差。怎么样,是不是比女人好得多?"
蔺扶苏沉默了,一如秦飞扬所说,曾经的经历让他不止一次见识到女人的现实,大学里交往三年的女友受不了清贫转而投向富家公子的怀抱,之后的每一次恋情都因经济原因半途夭折,以致他一度打算独身一生,现在想来,秦飞扬给予的关爱呵护,竟是记忆中从未在恋人身上享受过的......
隐约猜知蔺扶苏微妙的心态,秦飞扬趁热打铁,"乖乖接受我吧,不会让你吃亏的。"
不置可否地瞪了一眼,蔺扶苏转过身不再搭理。
无奈地凑上来重新从后面搂住,秦飞扬自我安慰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慢慢来吧。

再有一天便是除夕,整个香港都进入了过节的喜悦状态,位于半山的连氏大宅也不例外,早早地打扫干净,各处都挂上了喜庆的饰物。
富丽堂皇的客厅中坐着一老一少,近几年逐渐退居幕后的联英社大佬连城摆弄着手里的古剑,威严的国字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健硕挺直的身板丝毫看不出已是年过花甲的老人,只有微瘸的左腿透露出过往的拼杀生活。
"这剑不错,从哪儿弄来的?费了不少心思吧?!"
秦飞扬正端详手上的青花瓷盖碗,见连城问起,忙咽下含着的一口普洱,"一个大陆朋友送的,据说是元代的东西,想起干爹你练太极剑使得着,就拿过来了,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古董。"
连城又是高兴又是感叹,"就算不是古物,这样的品相也不凡了。我提拔的这些后辈里,只有你还惦记我这个老头子,知道我喜欢这些东西就特地送来。"
秦飞扬狡黠一笑,"哪里是特地,实在是想吃干爹这里的佛跳墙才来的。"
"哼,就知道贫嘴,不过也好,总比他们在我面前战战兢兢的看着顺眼。"放下宝剑,连城欣慰地看着这个干儿子,"飞扬,你这几年也历练得差不多了,我想过不多久把生意全交给你。我老了,只想安稳过日子。"
"干爹年轻得很,现在放手是不是太早了?我经验不足,以后还有很多地方仰仗您......"
挥手打断秦飞扬的劝说,连城摇头苦笑,"江湖这个地方,进来容易出去难......飞扬,你是亲眼看着你干妈干哥死在火拼里的,留下我一个人,混得再风光有什么用,不如趁还有口气,离了风波享享清福。好在还有你这么个从小在我身边长大的,做事又干练,这些家业交在你手里我也放心。"
听连城提起妻儿,秦飞扬登时敛起嘻笑,"干爹放心,大哥不在了还有我呢,要不是您和干妈在我爸死后收留我,我也不会有今天。您以后有事只管吩咐,我这个儿子不是让您白养的。"
看到管家过来请示开饭,连城挥去惨痛回忆,拉起秦飞扬坐到饭桌前,"行啦,不说这些,先吃饭,"说着命人将那道佛跳墙挪到秦飞扬跟前,"以后想吃这道菜了只管来,这么大宅子,连个能陪我一起吃饭的都没有,你来了还能给我解解闷。"
秦飞扬赶忙笑着答应。
"飞扬,我听说你最近不太找女人了,怎么,改性子了?" 菜过五味,连城似是不经意地问道。
心跳腾地顿了下,脸上依旧是满不在乎的神色,秦飞扬一撇嘴,"年底事多没顾得上,这两天刚忙完,正想着明天和兄弟们一起乐乐,到时少不了女人。"顿了顿又问,"谁这么关心我下半身,到您面前说这些?"
"前天出去喝茶时听几个后生聊天,七嘴八舌,我也忘了谁来的这么一句,你别多心。"安抚下干儿子,连城抿了口酒,"你今年三十二了吧,该找个好女人定下来了。刚好我一个世交朋友的女儿留学回来,挺不错的姑娘,有机会你们见见,如果能联姻,对联英社和你都大有好处。"
"干爹,我还想多玩几年,再说这些千金小姐的脾气又娇又傲,我可服侍不来。"
清楚干儿子的任性,连城一笑之后便不再提。

本想像以前一样靠替同事值班度过今年的除夕夜,却在下班时分接到秦飞扬的电话,蔺扶苏只得不甘不愿地回家。
打开房门,布置得焕然一新的客厅让蔺扶苏以为进错了门,盘踞在落地窗前的硕大金橘树密密实实挂满了小灯笼般的果实,茶几上大捧的玫瑰在精美的水晶花瓶中竞相怒放,霎时将清冷素雅的房间衬得喜庆不少。
"饿了没有?"从厨房出来的秦飞扬把一瓶酒放到桌上,走过来圈住犹自目瞪口呆的蔺扶苏,顺势印上一吻。
习惯了亲昵触抚的身体没有抗拒,蔺扶苏指着满桌犹带热气的丰盛饭菜,疑惑地看向秦飞扬,"你做的?"
"菜是我买的,树是阿火搬来的,花是阿芬送的。"
解答了疑问,秦飞扬牵着蔺扶苏坐到桌旁,"今天过年,好好地放松一下吧,扶苏。"
在孤儿院时,新年是每个孩子最期盼的节日,虽然不是每次都能穿上新衣服,但饭菜却是一年中最丰盛的,苏院长会让每个孩子都吃得饱饱的然后一起去放焰火。没有父母,没有压岁钱,但有很多的小伙伴,紧紧抱在一起温暖着彼此。什么时候开始只能独自过年了呢?似乎是十年前吧,上大学后便失去了孤儿院的床位,过年时也不能回去了。平日热闹的宿舍只剩下自己一人,孤独的滋味让心都冷得发抖。情况到工作后才开始好转,可以用加班打发掉那几天,忙碌起来就会忘掉孤寂,慢慢地,给心包上一层厚重的外壳,习以为常后,便不会觉得难过......
品尝着久违的年夜饭,蔺扶苏心上的装甲被凿开一条缝隙,不管秦飞扬对他做过什么,至少现在......他由衷感激。

洗好碗盘出来,蔺扶苏犹豫着要不要躲进书房,窝进沙发看电视的秦飞扬已拍着身边位置叫道,"过来。"
第一次享受到有人专门陪伴的除夕夜,所有的体贴都只为他提供,在冰冷寂寞中挣扎得太久,骤然降临的温暖虽然散发出强烈的诱惑,却因害怕被灼伤而使前进的步伐迈得小心翼翼。但是,难得一次,小小的放纵一下吧......
抛开迟疑,蔺扶苏坐到身旁,任秦飞扬搂入怀中。
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很少看娱乐节目的蔺扶苏渐渐放松,有时和秦飞扬一同被主持人夸张的噱头逗乐,相视而笑时,那分横亘于两人间的尴尬对立竟也少了几分。

快乐的时间总是飞速流逝,在窗外传来礼花的光彩时,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新年到了。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美好的祝愿总是让人高兴的,蔺扶苏也笑着祝福回去,"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意料之外的应答带给秦飞扬一股惊喜,"你放几天假?"
"......五天。"
不明白话题怎么突然转换了方向,蔺扶苏不解地看过来,正对上秦飞扬噙着笑意的双眼。
"很好,我不用担心你上班会累到了。"
话音消失在覆上来的双唇间,隐晦地暗示出未来几天蔺扶苏很可能下不了床。不是不怕的,但下腹已无可抑制地升起一股热流,顺从地开启口唇迎进狡猾的舌头,甚至是些微主动的躺倒打开双腿,领口被扯开,家居服很快滑落到地板上,巨大灼热的楔子挤进来,激烈的撞击和温柔的爱抚让痛苦与快乐交织,渐渐地,只剩下无尽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