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章节字数:8211 更新时间:08-09-19 21:34
从上司手中拿到半个月长假,方展颜打算好好休息,原订的旅行计画,由于懒得出门而放弃。

方展颜天天闷在屋里,看犯罪学和枪械方面的书籍,以及睡大头觉。

“米虫,滚起来!”周末的早上,方晓颜在弟弟耳边大叫。

方展颜翻一个身,继续睡。

“睡鼠,起来!”

方展颜拉着肩头的被子,不甘的咕哝:“有点淑女样子好不好?亏你还是主管,让你下属看到这三八嘴脸,保证吓一跳。”

方晓颜的腐女兼三八个性收得很好,她的同事们通通当她是一代淑女,温柔可人的好女人。

方展颜每次看到有方晓颜的同事来家里,姐姐一本正经的跟人聊天或谈工作,一边暗地里三八兮兮的开始把一个个男性同事搭配成双,他就生气。

这些人真是眼睛瞎了,只有多年来受尽欺压的弟弟,才知道她的真面目。

“干什么?”抓着头发,方展颜不情不愿的坐了起来。

“陪我去超市。”

“你不会自己去喔。”

“我要买米、油、面,还要买菜、调味料,你敢不来帮我抬?”

坐在床上东倒西歪的方展颜,抓着痒痒的肩膀,半睁着眼睛,不耐烦的说道:“不是有车吗?”

“那也要抬上车啊。”

“怪不得听说我休假,就让我来你家住,原来是要我当苦力。”

方晓颜在弟弟头上敲一记:“不仅当苦力,还要当煮饭婆!你休假这几天顺便替我做早中晚三餐当房租。”

方展颜哀号:“有没有人性啊你……”

“闭嘴!照顾你这么多年,让你煮个饭你就叫,你才没人性。”

方展颜开始后悔,自己在家住得好好的,为什么会被这个女人骗到她家来?

多么单纯的方展颜。

多么单纯的飞虎特警。

想我堂堂飞虎特警,给你一介女流之辈做三餐!

咦?方展颜猛的抬头:“姐,为什么午餐也要我做?你不是在公司吃吗?”

“老吃外面也会腻啊,做便当给我,我带到公司去,菜色丰富一点听到没?”伸手捏捏弟弟的脸:“快起来洗脸,做早饭,陪我去超市。”

“你都起来半天了,自己干嘛不做。”

方晓颜又去捏弟弟的脸,方展颜左躲右闪,避开长指甲的进攻,调戏够了,方晓颜这才说道:“你做的菜比较好吃。”

唔,一百八十七公分的特警小弟,就是这样被身高不到一六零的姐姐欺压。

***

超市里,方展颜推着购物车,乖乖跟在方晓颜身后。

“买这么多?”

“你不是要在我这里住半个月?多买点,你饭量那么大。”

方展颜小声嘀咕:“不想养就直说,放我回去。”

“颜颜,说什么?”

“没有,没有。醋在那边。”

买好了大包小包的食物,方展颜当起了尽职的搬运工。

在方晓颜公寓等电梯的时候,方展颜突然看到了自己最不愿意见到的人。

程若言。

他旁边,还有一位年轻的女性。

那张脸……

方展颜迅速搜索自己的记忆库。

三秒钟,搜索完毕。

她是程若言的姐姐,那天那个披头散发的睡衣女,还有,她,是一个腐女!

方展颜想逃,抱着一大堆东西却逃无可逃,只好挡住脸。

在香岛大学电机系念大二的程若言,周末例行要回姐姐住处,这是在外地的父母的命令。

四个人并排站在了一起。

躲在抱着的大批物品后面的方展颜,心里一直在叫:电梯怎么还不下来!真是天亡我啊。

这时,等到有点心焦的程若语,转脸看了看身边的人。

应该是同一栋大厦的住户,一男一女,情侣?

注意到男子抱着物品的手轻轻的抖动,东西一定很重。

看看身边两手空空的弟弟,程若语发挥爱心,先向女子点头示意。

方晓颜见同性微笑示好,她也微笑回礼:“你好,你住几楼?”

“十五楼E房。”

“哟,真巧,我是十六楼E房。”

程若语吩咐道:“言言,去帮帮这位先生。”

见老姐发扬她伟大的爱心,程若言无言,走过去。

“不用,不用。”拒绝的是男士,他抱着东西往后躲。

“没关系。”程若语很有爱心的说道:“别看言言瘦,力气倒蛮大,这位先生抱这么多太辛苦了。”

“颜颜?”方晓颜皱眉问道。

程若语笑答:“我弟弟,程若言,我叫他言言。”

方晓颜了然:“巧,我弟弟,方展颜,我也叫他颜颜。”

原来,不是男朋友?

两个女孩子露出同样的笑容。

一听方展颜这个名字,程若言也愣了。

是他!天哪,居然遇到了!怎么办,要是让老姐知道,以后的事情……

一股劲后退想逃的方展颜哪还管其它?视线被挡又看不见,一个站不稳,一跤摔倒在地。

“啊……”

“颜颜,你没事吧?真是的,站都站不好,摔疼了没?人家都说了要帮你,你往旁边躲什么?”

东西撒了一地,方展颜的脸,露了出来。

“啊!是你!”程若语惊喜的叫道。

程若言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完了……

“你认识我弟弟?”方晓颜问道。

“不是!”

“是!”

方晓颜拍拍肯定的方展颜:“乖,果然还是我调教的好。”

程若语拍拍否定的程若言:“你果然就是欠调教。”

话一说完,两个女孩子对视一下,眼神相对,立刻激出火花!

啊!难道,遇到了同类?

方展颜和程若言齐齐低下了头。

这下真的完了……

***

半个小时之后,方展颜被拖上了十六楼E房。

“原来救颜颜的就是你弟弟。”

“是啊!方先生,没事了吧?”

“没事,小伤。”

“可惜还是损失了钱财,以后不要那么晚回去了。”

“说起来,你弟弟也不要那么晚回去。”两家姐姐开始惺惺相惜起来。

然后……

“对了,平常有什么爱好?”程若语和方晓颜,问出同样的问题。

再然后,露出同样的笑容。

“来我书房。”程若语把方晓颜,带进自己的书房。

很快,传来一阵阵惊呼。

“呀!这个你有!啊!这个你也有!哇!这个你都有!”

再再然后,两个女孩子开始在书房里长谈,坐在客厅里的另两个人,不时能听到诡异的讨论。

“什么时候开始的?”

“最喜欢哪一对?”

“啊!我也是……”

“呀!差不多……”

“哦……”

“哇……”

“我们公司里……”

“我的老同学……”

程若语和方晓颜的兴奋程度,简直可以媲美白鸽遇到蓝天、羊群遇到草原、小溪流遇到小河流、座头鲸遇到抹香鲸。

方展颜和程若言坐在客厅里,脸红红的,互相看着。

多么尴尬,姐姐们是同类异形生物。

说着说着,书房里的声音小了下去,并不时传来令人难以忍受的笑声。

“她们嘀咕什么?”程若言探头向书房看看。

方展颜哼一声,暗想:还能嘀咕什么,这种女人在一起,还不是开始讨论你我的攻受问题?这有什么好嘀咕的,当然我攻你受了。

程若言突然像是明白过来了,脸红红,头低低。

方展颜暗笑,你当然是小受。

这时,方展颜不由仔细打量起程若言来。

果然,呃,还挺可爱。

黑色的头发长到颈部,浏海剪成碎发状,蛮时尚,也很合适他,可能是他姐姐带他去剪的。

方展颜不由想到自己小的时候硬是被方晓颜逼着穿她要他穿的衣服,剪她要他剪的发型,直到有一天,方晓颜发现弟弟身高超过一百八十公分,高大结实,这才没有强迫过自己。

现在,方展颜短短的陆军头,可是多年斗争下来的结果。

嗯,程若言说不上有多帅,不过也还算可爱,个子应该在一七五到一七八公分之间,瘦;眼睛大大,双眼皮,嘴巴小小,下巴的线条很漂亮,耳朵也小小,皮肤白,果然,称得上姐姐心目中的“小受”。

方展颜扭过脸,忍住笑。

程若言知道方展颜在笑什么。

混蛋!还敢笑!以为你身高比较高就了不起啊?不就是看起来肌肉结实一点,哼!

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位姐姐聊够了,这才想起了被晾在客厅的弟弟。

“言言。”

“颜颜。”方晓颜和程若语对视一下,然后又开始笑。

程若言忍不住吼过去:“笑什么?”

“看你们两个在沙发上排排坐,对对看,好~~有意思。”

方展颜暗哼:有意思的是你们吧?

方晓颜坐了下来,拿出了大姐头的气势。

的确,四人中方晓颜年级最长,并且她天生就是当大姐头的料:“展颜,有件事情要跟你说。”

发现方晓颜和程若语对视微笑,方展颜和程若言都预感到了,准没好事。

“展颜,若言要到你那里去住。”

“什么?”方展颜和程若言,齐齐大叫。

方晓颜一眼瞪过来:“怎么?”

“不行!”又是异口同声。

程若语和方晓颜以眼色打暗语:果然有默契,呵呵。

方晓颜咳一声,慢慢说道:“颜颜,反正你工作在外,收入稳定,一个人住,就当收下一个房客好了。若言来本地念大学,老是借住在他姐姐家,不方便。”

方展颜咬牙切齿压低声音的说道:“那住在我那里,就方便了吗?”

方晓颜暗笑:当然,培养感情方便多了,姐可是为你着想呢。

程若语也开口了:“展颜,我家若言就麻烦你照顾了。他住宿舍,不过,偶尔有家可回也蛮好,只是我那边总有不便,你租一间房子给若言,我付房租给你。”

知道老姐肯定和程若言的姐姐商量过了,方展颜了解老姐的个性,怕是没有讨论的余地,闷闷的应道:“不用钱。”

“哦,那更好,若言就交给你罗。”

“喂,老姐!你都没有问过我,就把我卖掉,太过分了!”程若言跳了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我住宿舍有什么不好?如果不喜欢我去你那里打扰,我不去就是了。”

说到这儿,程若言暗想:谁要去你那里?到处是BL的东西,你不脸红我还脸红。

“可是你总住宿舍,姐姐不放心。”

“把我丢到陌生人那里去你就放心?”听你在鬼扯。

程若语看了方晓颜一眼:“当然,展颜不错啊,我当然放心。”

“什么不错!他是胆小鬼!走个路都能被别人打劫,一点用都没有,亏他还是个男人!”程若言急了,口不择言起来。

方展颜听了十分不悦:谁是胆小鬼!想我堂堂特警,枪法一流,拳脚出众……

唉……不能说,自己现在扮演的是普通上班族,普通男人,是普通男人。

“我不去!”程若言高叫。

“闭嘴!太欠调教了!”程若语这一嗓子,程若言和方展颜通通脸红。

悲愤,愤怒,怒不敢言……

“好啦,若言,你每周最少去展颜家住两晚,少于两晚,扣掉一个月零用钱!就这么决定了。”发话的,是方家姐姐晓颜。

“什么!”本来零用钱就少得可怜,出去外面吃吃喝喝都不够,还要扣!

一定是姐姐把自己的资讯出卖给了方家姐姐。

程若言几乎要哭出来。

什么嘛!打工很辛苦,找份合适的临时工很难,要兼顾课业就更加不容易。

***

程若言和方展颜的同居生活,就要在不情不愿中开始了。

程家姐姐和方家姐姐,又在楼上楼下,煲起了电话粥。

“你说,行吗?”

“试试看呗。”

“要是不行……”

“当多认识个朋友,有什么?”

聊完了弟弟的事情,两家姐姐又开始了其它对话,从这个说到那个,从那个又说到那个,笑到惊天动地外加鬼声鬼气,几乎聊到快让电话爆掉。

原来有这么好的邻居,以前怎么都不知道!

方晓颜和程若语,都特别特别的开心。

***

方展颜无可奈何,听从姐姐的旨意,开始整理客房。

姐姐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居所有多一个小卧室,于是做了这样的安排。

哼,想把自己和程若言送作堆,作梦!那臭小子有什么好?虽然他救过自己,算是好市民,可是那副瘦皮猴的样子,只怕自己一压,就去了半条命。

慢!方展颜抖开床单的手停住了,什么?刚刚自己想了什么?

压?天哪!

方展颜丢下床单,咻咻直喘。

乱想什么东西!什么压!没有!没有!

方展颜继续整理床单,暗暗告诫自己,不要东想西想一些有的没的,不就是多一个住客吗?宿舍自己也不是没有住过,那么多人,没关系没关系。

唉,都是中了姐姐多年来的毒。

那一边,程若言也在犯嘀咕:突然就要住到一个陌生人家里去多不方便,好吧,也不算是陌生人,自己还救过他。

可是老姐再不好,也是自己亲生的老姐,想怎么样都可以。

唉,没有办法,只好屈从老姐的淫威和零用钱的威胁之下。

***

方展颜结束休假,回到自己家之后的一个星期一,程若言背着书包,拿着地址,找上了方展颜的家。

抬头看着公寓大厦,程若言心想:没想到方展颜一个普通小职员,收入还不错,居然住到宁静路中段的大厦来?外表看来不错,想必里面装修也蛮好,比起老姐家还不差呢。

宁静路离香岛大学很近,以后只是跟方展颜睡一两晚,什么事都不会有。

突然,程若言一抖。

跟他睡一晚……一想起来,就很恶。

出了电梯,找到门牌,程若言按响门铃。

多么老土的“叮咚”声啊,程若言心里暗暗鄙视一下。

方展颜听到门铃声,来开门。

“哟,你来了。”

打过招呼,两个人都开始脸红。

咽下口水,程若言低头问:“我睡哪间房?”

然后,两个人又开始脸红。

怎么一进门就问这个?睡……太、太……太暧昧了。

程若言直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干脆咬舌自尽算了,想我堂堂香岛大学电机系的学生,居然被腐女姐姐逼到走投无路……

方展颜先平静下来,让客人进门,关上房门,带客人来到客房门口。“这一间。”

“哦,谢谢。”

方展颜刚想介绍一下屋子,房门便关上了,他只好没趣的笑笑,走开。

程若言放下书包,打量一下整个房间。

这楼层很高,窗外视野极好,可以看到整个街区。

一张单人床,铺着蓝白格子的床单,窗前有一张书桌,台灯,另有衣柜和一个用来放杂物的矮柜,感觉还不错。

程若言放下心来,在书桌前坐了半天,暗自盘算要不要出去见见主人。

算了,不要了,免得尴尬。睡一夜,明天早早起来去学校就行了。

方展颜在客厅等了半天,不见人出来,无奈的笑笑,回了自己的房间。

看了看书,程若言想睡觉。

糟了,都没有问过主人,浴室在哪?而且,在学校餐厅吃过的一点晚餐已经消化光光,好饿。

程若言有点后悔,似乎,应该先和方先生打个招呼。

偷偷打开门,程若言发现,客厅一片漆黑。

可能方展颜已经睡了。

睡……程若言又是一阵恶,呸呸呸。

悄悄四处摸了一番,程若言找到了厨房,打开冰箱。

唔,有面包!不管了,吃掉!

吃了面包,肚子不叫了,程若言想洗把脸。

用带来的毛巾、牙刷解决完个人卫生问题,程若言又四处打量浴室。

程若言发现,这个方展颜还蛮爱干净,东西收拾得挺整齐,心里暗想:哼,这小子,看来被他姐姐调教得还真不错,方家姐姐果然厉害。

多年来程若语想把自己调教成吃了饭马上自动洗碗的乖宝宝,都还没有做到。

找到了洗手间的小门,程若言打算解决三急的问题。

一把拉开门,程若言看到里面正站着一个高大的男人。

半裸!

蜜糖色的肌肤,肌肉结实的身材,浑身上下只穿一条白色内裤,果然养眼,不过,那男人正在……他正在……

“啊啊!”石破天惊的一声尖叫。

刚上完厕所的方展颜被突如其来的尖叫吓得心脏狂跳不止。

门又关上了,程若言满脸通红站在门外,继续大叫:“变态!色情狂!暴露狂!老姐救我!”

方展颜并不是被突然打开的门吓到,而是被程若言的高声吓到。

跟这小鬼头住,迟早会被他吓掉魂,外加震破耳膜。

“闭嘴!”方展颜在门内吼出去。

“变态!色情狂!暴露狂!老姐救我!”程若言继续大叫。

方展颜终于无法忍受,大力拉开洗手间的门。“再叫我就先奸后杀!”

程若言马上闭了嘴。

方展颜松了一口气,伸手掏耳朵。

见程若言怯怯的模样,满脸通红,双手直抖,方展颜再想想自己的样子,真想吐血。

才第一天,就被小鬼占尽了便宜!什么世道!

“哼,下次记得要敲门!”丢下一句,方展颜落荒而逃。

程若言被方展颜吓到了,靠在墙上,半天不动,然后,慢慢笑了。

以为我会怕?美的你!我也是从小被吓大的!你老姐厉害,我老姐也不是吃素的!就你这种会被别人打劫的胆小鬼,哼,应该是我对你先奸后杀才对,就凭你刚才那个养眼的样子。

嗯,程若言偷笑:今天果然是赚到了,第一天就见识了房东的半裸形象。以后他在自己面前,是抬不起头来了。真糟,为什么没拍照存证呢?说不定还可以卖给老姊,赚点小钱。

带着愉快的心情,程若言在陌生的床上,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程若言醒来,简单洗漱过,就匆匆离去。

方展颜起了床,犹豫着不知要如何面对程若言,结果发现他已经走了。

嗯,这样相处也好,尽量减少接触的机会。

学校里,程若言正和几个同学一起看书,突然有人问道:“若言,昨天打电话去宿舍找你怎么不在?”

“呃,我姐替我租了房子,过去住了。”

“我们去玩行吗?”

“啊,不行!我是和别人合住,不太方便。”

同学颇为遗憾:“哦。”

程若言暗想:如果是找个可爱美眉跟自己合住,那多好啊。

***

半同居式的生活开始之后,两个人相安无事。

当然无事,因为没有说过几句话,更没有见过几面。

程若言总是来了就睡,睡了就走。

姐姐们结伴来看望过一次,程若言和方展颜都知道她们想看什么。

两个人井水不犯河水,程若语有点失望。

这个方展颜人不错,看住处就知道了,房子大,整洁,布置还蛮有品味,应该是收入不错的上班族,唉,可惜和弟弟不来电。

方晓颜安慰程若语:“当多个朋友好了,我想他们也不会介意。”

方展颜在程若言面前,必须隐藏好自己真实的身份,要尽量像个普通上班族,普通男人,他开始怀念独居时代。

想我堂堂……却必须要保持胆小鬼的形象。

唉,方展颜只能叹气。

***

一来二去,时间慢慢流逝。

时间来到七月份,程若言放暑假了。

方展颜本以为程若言会天天在家,到那时,恐怕有点麻烦。

结果并没有,程若言打工的便利商店,让他上全班。

一直以来,程若言都是早出晚归,一回来就马上缩进房间,除了洗澡和去洗手间,几乎足不出户,和方展颜没有交集。

一张张贴在冰箱上的便利贴,成为他们联络的方式。

我今天有晚班。若言留。

我要出差两天,一切请自便。展颜留。

住在方展颜家,程若言一直是自己煮饭,没有任何手艺,最拿手的是煮泡面。

于是,程若言买了一大箱不同口味的泡面,加上面包,果酱、肉类罐头,放在房间的矮柜里。

要吃时就面一煮,加点配料,连碗都省得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