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早上七点,书衡精神饱满的准时上班,心情愉快的嘴角掉都掉不下来,和他关系良好的经理,还一度怀疑他是不是病了。


当然以书衡的体格来说,不可能说生病就生病,他只是想到今天会见到那张委屈又好笑的脸,嘴角就忍不住的往上扬。


连送上来的企划书出了严重的错误,他也只是稍微责备一下,还给改过的机会,好到让所有人感到汗颜啊,就怕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沉重又闷着的空气里,书衡却高兴地批阅这一件件送上来的公文。手动之余,仍不时瞄着自己的手机和室内电话,很多文件都延迟了。


他的秘书尽忠职守拨了内线好意地提醒他的进度,却莫名其妙挨了一顿臭骂。


素有「工作狂」外号的总经理,今天是哪根筋不对,平时小小的提醒,可是会受到极大的鼓励和讃许。


正当秘书不满地嘀嘀咕咕时,纯淳怕怕地推开他们员工鲜少进来的十二层楼。


「崔大哥,不好意思,我要拿文件给总经理。」


崔治明连忙迎了上去,上面印有紧急文件的图章,他立刻推开挂上总经理门牌的办公室,连招呼纯淳的礼貌都忘了。


「总经理,这是企划课主管送上来的。」


书衡心不在焉地随意翻了一下,洋洋洒洒翻的译稿,不正是那天他拿给至璧的那份。


他原本放晴的脸色顿时间乌云遍布,有打雷的前兆。


「叫她进来。」他冷冷的对着治明说。


治明微愣地站在原地方,不确定地又问道,「你是要我请她进来?」


寒光一扫,治明感觉头皮整个发麻起来。


「我不喜欢重复第二遍。」


没有半点迟疑,也不敢有半点的怠慢,治明立刻快步离开办公室。


「总经理请你进去。」他对纯淳道。


「耶!总经理不是从来不见员工的。」纯淳错愕地瞪大圆眸,担心地往治明靠近一些,小心翼翼地问。


「是不是因为那份文件......」


「应该是吧。」治明敷衍地回答道,又上了电脑。


许久,眼前的人影还没有离开,他困惑地抬起眼看着纯淳。


「怎么还不进去,你应该很想看总经理不是吗?」这可是所有公司上下女员工最大的愿望。


纯淳尴尬地扭紧自己的裙摆,勉强地点头笑了笑。


她当然想看总经理的庐山真面目,但是可不是在这种情况下,她担心哥哥会不会在那份文件上犯下严重的错误。


总经理肯打破他的原则请她进去,一定是顿挨骂,说不定连饭碗都不保。


踌躇再踌躇,最后还是治明看不过去,半推就着强迫她进去。


一进门,纯淳紧张地低着头,瞪着微微失色的高跟鞋,冷汗冒上她的额头,咬着牙鼓起生平最大的勇气,不管事情是如何,先道歉就对了!


「真是很对......」当她抬头对上神秘的总经理,纯淳真有瞬间无法言语,说要先道歉的事,早就抛得一干二净。


她从没想到总经理会这么年轻,也会这么的不食人间烟火,太漂亮了,只不过......


「你是至璧的妹妹。」严厉的问话赶跑她的痴想,她回过心神挺直了身体,拘谨地点点头。


「他人呢?」


「在家里......」


看着不悦的总经理,虽然很害怕,但她还是抓着不怎大的胆子问。


「请问那译稿,您不满意吗?」


书衡愣了愣,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他根本还没看过,哪会有所谓的满不满意。


掩饰性得咳了几声,「我想请你哥哥亲自过来。」


仿佛听到很夸张荒谬的事,纯淳忘了场合,噗嗤笑了起来,摆着手:「怎么可能,我哥『宅』得可以,他才不会出来上班。」


「宅?」书衡不解地皱起眉头。


「什什么意思?」


见到老板难看的表情,纯淳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忙不迭又回到一本正经样,头低低地充满悔意。


「对不起总经理,我失言了,不过我哥可能不会过来......」


书衡敲着桌子,意兴阑珊地往后靠,须臾,他缓缓勾起商场上那抹狡诈的笑容,垂着眼皮遮住底下的精光,慵懒地说:「会来的,如果你哥拒绝,你就跟他说,我这里有他的秘密,他应该就会过来了。」


秘密?


没有追问的机会和勇气,纯淳只好带着极度高昂的好奇心,被请出总经理办公室,整天心神不宁地期待着下班,时间一到,她立即冲上二楼打卡,以飞快的速度骑着小绵羊飙驰回家。


撞开门的刹那间,激昂的兴奋情绪,吓到了正窝在个人小天地的至璧。


「男人婆,你疯了吗?后头有狗仔追你啊?」嘀嘀咕咕地瞪着她。


纯淳一点也不在意,眼神疯狂得大步跨近他,失控拎起至璧的衣领,微提了起来,用食指指着他的脸。


「说,上次总经理来我们家你是不是对他做出什什么事。」


至璧莫名其妙地拍掉纯淳的手,屁股往后挪了一点。


「你少装蒜,要不然总经理怎么会指名要你亲自过去见他,还说你如果不去,他就要把你的秘密说出来。」


「秘密?我跟你的总经理才没有......」至璧皱了皱眉头,若说有秘密,也是指他有男宠这件事,但这事情对他不是没有益处。


见哥哥吞吞吐吐的样子,纯淳怀疑地眯起眼睛,羡慕地喃喃念了起来。


「还死不承认,明明就有事情瞒着我。唉,早知道那天我就不要出去了,总经理美又俊,连我这女人看了都会嫉妒,难怪他都不见员工的,怕惹上不好的桃花吧。看他的年纪也没多大,大概三十出头而已吧!」说到这,忍不住看了自家的哥哥一眼。


「平平都是人怎么会差这么多!」


至璧抗议的小声地咕哝一声,不过纯淳所形容的样子,他有印象似乎真有这么一个人,想了想,一张想忘掉的脸孔浮上脑海。


手中的漫画书从他手中滑落,有点呆愣地摇摇头。


不可能的啊,如果他真的是总经理,那怎会跑去当牛郎?


回想起先前书衡坚决,至璧开始有些动摇......


「你的总经理真的有来吗?」


纯淳没多想,压压微酸痛的肩膀,「那当然,你都不知道,现在我在公司里有多少同事羡慕我的好运。」


这话如同一道雷劈下他的脑门,眨了眨眼,生平第一次没有了看漫画的兴致,他拦住要去换居家服的纯淳。


「你刚说我明天不去,总经理会告诉你......我的秘密?」


「对啊,还是你要现在告诉我。」纯淳好奇地巴望着他。


至璧推开他的妹妹,眼下他可是有极重大的事情要确认,慌张地拿起被丢在房间一角的手机,按下一串熟悉的号码,他可是头一次这样勤快打电话。


似乎早晓得他会打电话过来,不一会儿就接通了,还没等他开口,再熟悉不过的可恶嗓音先响了起来。


「知道要打过来啦!」这句话真是够刺耳的,至璧心里埋怨着。


一听到书衡声音,至璧心虚地把身体卷成一团,盯着自己整齐干净的脚趾头,先是几句寒暄。


闲聊了一会儿,其实多半是书衡问他问题,他只负责回答的无聊对话,才缓缓问出他打这通电话的目的。


「你......你真的是总经理啊?」


「我说很多次了。」平淡地回答。


至璧猜不到书衡的情绪,所以他只敢小小声地替自己辩护。


「我以为你在开玩笑啊。」


冷哼传了过来,至璧曲卷的身体忍不住瑟缩。


「现在你知道了喔,你妹妹应该已经跟你提过我所指的秘密,明天要记得要过来。」


「非得去吗?」他不想看到他......


「嗯哼,你说呢?顺便把所有文件一起带过来。」嗯哼两声充满威胁,至璧根本没有说不的能力。


忿忿不平无声咒骂几句,心底有种深深被欺骗的不舒服感。


脸上不禁浮上被欺压的委屈,说起话来也冲动不少,不经大脑的思量,嗓门提高吼着叫骂:「你真的很变态,既然这么有钱人又长得端正,干嘛还跑去当牛郎,难不成你的癖好就是喜欢去伺候一群老女人。」


「......」


仿佛能听见书衡倒抽一口气的怒火。可是在话筒的另一端,反而出奇的安静,而且是非常非常的安静。


至璧就当书衡默认了,更是口不择言。


「哼哼,我就知道,你喜欢老女人就算了,连身为男性的我也不放过,你当心身体的健康状况。」随着「康」的结束,手机也断了讯号,至璧难消忿恨,传了封简讯过去。


暗蓝的银幕上打着:『敢挂我电话,明天找你算帐!』后面外加生气的符号。


心满意足的按了传送,自我陶醉勾起笑容,最后带着淡淡的笑容,窝回他的漫画天堂。


不过,到底明天是谁算谁的帐,还有得瞧呢......


宅男特色:不喜欢出门、对某样事物有着异常的执着、不喜欢和人打交道......


诸如此类的治疗,秀在电脑上。


仅区区个名词,解释却有上百种,书衡还是无法理解至璧的行为。


门外叩叩两声,他关掉了搜寻的视窗。


「进来。」


来人是治明,手里拿着牛皮纸袋,表情不太自然。


伸手想接过牛皮纸袋,那扎实的厚度令他好奇,但到手前,治明却快一步又把纸袋收回去,他讶异地挑眉询问。


「您确定要看?」


「怎么了吗?」


「这个......」治明眼神闪烁着。


「有什什么好奇怪的。」


拿回了文件,在治明惶恐的眼神下,抽出里头的文件,在打满密密麻麻中文字的A4纸中,明显夹着一张写上几个大字的纸,扭曲的字体,写着:「大骗子!」


「这个,呃......因为翻译坚持要附这张,所以......」治明急忙解释,深怕被责怪,但是令他错愕的,老板不仅没生气,似乎......


老板好像在笑......脑袋被气到秀逗了吗?


书衡执起那张印有三个大字的A4,歪扭的字体就像他本人一样懒散,失笑地摇摇头,示意治明请他进来。


依旧是那张清秀的脸,但少了之前的怯懦,看样子至璧是真的生气了。


「文件好看吗?」他嚷嚷着。


幼稚的举动,书衡忍不住发笑,看着因为不习惯穿西装的至璧,别扭的东扯西拉,他缓缓往前靠着,双手交握放在办公桌上。


「是好看,你都翻得差不多了。」


「那当然。」他得意地扬起脖子,这可是他特地熬夜赶出来的成果。


「我才不想一直看到你这大骗子。」


书衡不认同地蹙起眉头。


「我没有骗你,我澄清很多次。」怀疑的眼神对过来,书衡沉下脸色,「是某个笨蛋坚持不相信,有没有?」


「我才不是笨蛋。」


「我没说你是,不要对号入座。」


「你、你......」你个半天,至璧就是找不到反驳的话,气势显然弱上一半。


只能不满地鼓着脸,小声地嘀嘀咕咕。


书衡佯装没听到某人的碎碎念,手指敲上印着大骗子的白纸,对他扬起诡异的笑容。


「这个字可真漂亮。」


「要你管。」至璧尴尬的扯过那张纸,不由自主地涨红整张鼓起来的脸。


长期用电脑工作的人,字怎么可能好看。他心底偷偷抱怨着,用自以为没被发现的目光,哀怨地偷偷等着书衡。


书衡是看到了,低头闷笑着,好一会儿才恢复镇定,也不经意发现两人之间的距离,有点不自然,打量至璧一会儿,原来......


「你可以站近一点。」人居然就站在门前。


至璧心不甘情不愿地往前挪了一步,不是他听话,只是屈服在那对严厉的眼眸。


「再过来一点。」又往前一点。


其实办公室也就二十几坪大,两个僵持了好几十分钟,才达到书衡满意的距离。


「这样不就好了吗?」


矮上对方一半的至璧,不高兴的心情全写在脸上,看着认真在工作,批阅文件的书衡,顿时间觉得自己站在这里好像笨蛋。


「我要回去了。」他嘟囔着。


「等我看完。」


书衡连头都没抬的说,不被受尊重的感觉,至璧不悦地皱起脸。


「我不管,我要回去了。」他又不是白痴,站在这边就像小学时被老师罚站。


「不行,旁边有椅子你先坐着等我。」


「我不要。」来这耗时间倒不如回家看漫画。


书衡抬起头来,倔强的至璧脸绷着死紧,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低喝,「坐下。」


至璧呆愣了一下,本来沉下的脸,变成满满的委屈,但还是温吞吞的走向摆放在旁边的沙发椅。


早知道他就不要来了,应该把文件丢给他秘书就赶紧落跑的,要不是想看他收到那张纸的反应也不会留下来,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沉闷的空气,清冷的气氛,至璧无聊地东看看西看看,办公室除了那张大桌子之外,两旁靠墙还架设了书柜,稍微瞄了里头的书,头有些发晕。


怎么全部都是英文,害他本来想借本来看看打发时间的欲望都没有了。


骨碌的眼珠子继续乱转,转到了正在认真办公的男人身上。


他不得不承认,就算书衡如何耍贱招,再如何令人讨厌,但他还是能让别人离不开目光的美男子。


微往上扬的眼角带着东方美,却有西方人的高挺鼻梁以及完美的薄唇,给人有种高雅和神秘古典美人的感觉,再加上八头身的黄金比例,相信他走到哪里都是最出色的。


若说唯一的缺点,也是对他的致命伤,他不笑的时候太冷了,严肃的五官仿佛罩上层冰,有股令人胆颤的寒冷。


想得出神,也看得出神,没注意到书衡已经抬起头看他了。


「我有这么好看吗?你都流口水了。」


警觉自己的失态,连忙回过神,红着脸反驳。


「哪有!」话虽然这么说,手还是下意识的摸上自己的嘴唇。


意会到发笑的眼神,至璧晓得又被玩弄一次。


「吼,你很机车耶!」


书衡笑了好一会儿,敷衍地耸耸肩。


翻了他翻译过的文件,正色道,「你要不要过来上班。」


不得不承认,至璧翻译得确实比他们海外公关好太多。


虽然他的公司称不上国际级,但毕竟他的公司也是小有规模,他有信心至璧会答应。


想不到......


「我才不要。」强硬的拒绝,书衡微怔。


「为什么?」


「我才不要像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且我又不喜欢出门。」摆摆手,表示他根本一点意愿也没有。


书衡忆起上次至璧妹妹的反应,电脑上秀出来的解释,似乎宅男的特色上就有这点。


「因为你是宅男?」这问话怪怪的。


通常是不会有人直接问这种伤人的问题,但是,书衡把心思都放在工作上,所以自然是不明白时下青年的名词。


「你那是什什么话!」至璧顿时摆出哭丧的脸。


「我只不过懒了点、颓废了点、喜欢看漫画一点,为什什么要把『宅男』这名词,灌在我身上,爱待在家不出门也是因为在家比较自在,你们干嘛要在这点上挑我毛病。」


至璧滔滔不绝地解释着,别人说他宅,他已经听到无所谓,但是他绝对不要让大变态看他不起。


出乎意料的反应,书衡扬眉,扯开嘴角,摸着他的头发安抚,异常的温柔,有点像准备要欺骗小绵羊的大野狼。


「好、好,我也没说你是。」


「我本来就不是。」


「对,你不是,听你这么说,充其量可以称为是小乌龟。」


新名词灌在至璧头上,虽然比宅男好多了,但是他仍有点不满意的嘟囔。


「什什么小乌龟,多难听。」


书衡不停摆弄至璧的头发,像是玩上瘾似的,欲罢不能。


「还是你想要我叫你宅男?」


「我宁愿叫小乌龟。」说得不甘,他果然还是斗不过书衡。


心里的怨恼忍不住发泄在头上的那只手,啧了一声,用力拍掉。


「不要碰啦,会痒。」


「可是很好摸。」带笑的眼睛,让至璧不好意思地脸红起来。


「小乌龟,你要来我这里上班吗?」书衡连哄带骗地又问一次。


还以为低头的乌龟会点头,却......


「我不要!」难得懒散恍惚的眼神会迸出精光,「你不要每次都用这招。」至璧嘟起嘴巴,怀疑地瞪着他,一副被我发现了的表情。


「我刚不是讲了,我讨厌出门。」


他的坚持让书衡投降了,无言地瞪着头低到胸口的小乌龟,无奈地叹口气。


「那总可以接我的公司的案子吧!」他退而求其次地说。


「不用过来?」


书衡点了点头,至璧欣喜若狂,但先前被整的经验,迟疑地先压下心中的澎湃,试探着。


「你不能反悔喔。」


「不会。」挫败地叹口气,再三保证。


好歹他的公司也是很多人挤破头地想进来,要他这么费心思请人还是第一次。


书衡从抽屉拿出特别聘用的契约,递给了他。「白纸黑字,你就别怀疑了。」


心事被戳破,至璧尴尬地笑了笑。


仔仔细细地阅读每条规则,高兴地写下自己的资料。


这对他来说可是一件好事,平常他不固定的接外面的案子,收入经常是入不敷出,若有公司愿意和他打契约,他的经济状况就一定会比较好拿捏。


开心地忘记书衡先前的恶行,当是朋友的拍拍他的肩膀。「真是太感激你啦,没想到你是个好人,我绝对、绝对不会把你的秘密说给别人听的。」


「秘密?」不解地挑眉。


「对啊,就是有当牛郎的怪癖好啊。」仿佛做了一件很伟大的事,得意地咧嘴笑着。「你也不用太感激我啦,再怎么说你现在也是我的老板。其实这也不是什什么大不了的事,可能你把自己压抑在工作上,所以才会有这种脱轨的行为,我能了解。」


了解个屁!书衡差点气到爆出脏话,至璧的粗神经真的让他气到无力。


「不过有这种副业应该要很保密吧,难怪我妹说你很神秘,原来是为了这个原因啊,感觉好像类似侦探漫画的剧情......」


忍耐地闭上眼睛,揉了揉人听到发疼的额边。


「闭嘴。」


「干嘛这么凶,我都还没说完你就叫我闭嘴,每次都这样很过分耶,明明知道我最怕你板起脸色......」


源源不绝的话依旧不停啪啪啪地从那张诱人的红唇吐出。


避免接触到恐怖的眼神,至璧索性干脆闭起眼来,得意地找到自己不惧怕书衡的方法。


蓦然温热的感觉触上他的嘴唇,他错愕等着那张完美雕刻出来的脸放大,张开嘴巴大喊,刚好让书衡趁机直入。


舌尖灵巧探入,先在牙龈间游移,瘙痒着至璧口腔里的敏感处,满意地感觉到对方的身子越渐发软,才慢慢品尝毫无抵抗力的嘴唇。


良久,紧贴的唇瓣才舍得分开,至璧无力地倒在书衡身上。


愣了半晌:「饶了我吧!」


至璧面露惨白,打击甚大,捂着脸。他怎么会对男人的吻有感觉啊!


书衡却心情大好,抚平皱起的眉头。


或许是因为高兴,头一次,在上班时间做其他的事情,而且居然讲起故事,把那天的意外,从头到尾说个清楚,免得至璧又乱想一堆。


至璧也很捧场,异常的认真专注,中间还不时发出惊叹声。夸张的表情,和可爱的反应,书衡忍不住问起他的年龄。


「二十六。」


「你有二十六。」讶异已经无法形容书衡的感觉,莫大的冲击,书衡有些发晕。他们之间居然只差五岁!


「很奇怪吗?」被质疑年龄,至璧显得很莫名其妙。


「我妹都能当主管,我二十六岁有啥好奇怪的。」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至璧所有的举止和行为,比刚出社会的小毛头还要糟糕,单纯的一直线思考,不懂圆滑的讲话方式,不用长久相处,就可以晓得,他很少受过社会历练。


说不震惊是骗人的,他二十六就已经出来单打独斗,当然他知道不能拿自己来当作标准,可是......这也太夸张了。


「你干嘛一直看我又不说话,很不舒服耶。」


收回打量目光,安抚道:「是不奇怪,只能说二十六岁还能保持这样,算是世界奇葩。」


「我怎觉得你在讽刺我。」怀疑地盯着书衡。


佯装没看到的摊摊手,起身拿过文件,「反正你在这里没事,把剩下的顺便翻一翻,外面有多台电脑,就将就点在那边好了。」


「你不要转移话题啊。」至璧被半推着半回头抗议,只不过,抗议无效。


「治明,你旁边的电脑让他用。」冷漠地朝着秘书下着指示。


随后侧过头面对至璧,脸上又是一片柔和。


「你在这等我下班。」


「为什什么我要等你下班,我想回家工作。」至璧仍不甘愿地嘀咕。


「我想请你吃晚餐啊。」


把玩着至璧的头发好一会儿,带着连自己都不自觉的宠溺,把至璧带上位子。


丢下等我两个字,转身回办公室,连给至璧拒绝的时间都没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