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美好的晨光,车水马龙的喇叭声,书衡生理时钟响起,他睁开了眼。


身上的棉被已经被隔壁的人卷到只剩一半,他无奈耙耙头发,眼眸觑了一下,突然翻身压上睡得安稳的至璧。


「小乌龟,该起床罗。」


至璧呓语几声,转个头又沉沉睡去。


不放过地搓搓他的脸颊,吻吻干涩的双唇,打定主意就是要至璧清醒。


在他的扰乱下,至璧终于缓缓地撑开眼皮。


「现在几点了?」


「七点半。」


至璧拉高棉被蒙住自己,「才七点半叫我干嘛。」


无辜地耸了耸肩,「是你交代我的。」


至璧这才想起好像有这么一回事,但是浓浓的睡意,强烈地催眠着他。


低语咕哝着:「再让我睡一下下就好了......」


像停了电的玩具,他失去了动力,又昏睡过去了。


勾着笑容不语,书衡把手伸进棉被里,凭着昨晚的感觉,慢慢抚摸到至璧的私处。


半梦半醒的至璧错愕地抓住那只手,翻开头上的棉被。


「大变态!」红着脸指骂着。


「你换点新鲜的词骂人好不好。」


书衡边说,手也开始抽动起来,原本要张嘴骂人的至璧,顿时间咬紧牙根,死命地不把呻吟声流露出来。


闷哼的声音不断传出,直到脑袋一片空白,他羞于张开眼睛。


书衡愉快地用卫生纸清理,唇凑进他的耳边,「醒了吧。」


朗声大笑的走进浴室准备梳洗,后面传来的怒吼,增加了他的快乐。


至璧红着脸瞪着关上的门,缓缓的坐起身,下身清洁过的感觉让他脸红。


为了让自己比较安心的待在这里,他决定以后三餐由他负责,毕竟寄人篱下,说什么也不好白吃白住,而且书衡也没有再丢案子给他翻译,他的良心会过意不去。


正想着,他也开始有了动作,温吞吞地走进厨房。


随意煎了两颗蛋,两片火腿,烤了四片土司,简单又省事的早餐出炉了,恰好书衡也从浴室走了出来。


「你煮的。」他惊讶的道。


至璧点了点头,招呼着。自己则往浴室钻去。


虽然平凡的早点,书衡却很感动,因为和父亲理念不合,自己出来打拚已经有十多年了,早就忘记一早看到早餐的感觉。


慢条斯理的刁起带焦的土司,从冰箱拿出牛奶,吃了起来。


过了半晌,至璧也加入他的行列,不过他的行为让书衡蹙起眉头。


「你可以把漫画先收下来吗?」


至璧着实愣住,这才意识到现在不只一个人,尴尬地笑了笑,但是手上的漫画似乎没有放下的打算。


「我昨天看到正精采,所以......」


「那也不是这时间看。」


责备的口气让他想起如同夜叉的妹妹,委屈地阖上漫画,心有不甘地默默低头吃着。


气氛顿时间凝结了起来,书衡放下早餐。


他不想破坏一大早的心情,缓和了口气:「吃完再看好吗?」


「我不就已经放下来了。」


有耳朵的都听得出来某人不太高兴,书衡担心他再说下去可能免不了会吵架,所以闭上嘴巴,也跟着安静地吃着。


或许是气氛不佳,草草把早餐塞进嘴巴,书衡就过去办公室了。


独留下来的至璧,心里总不舒服,产生了一个他到目前为止还不曾有过的念头。


反省自己。


书衡虽然没有骂他,不过沉下来的表情,他很在意。毕竟这里是别人家,书衡是他的寄主,说什么也不好得罪。


想到这愧疚感由然升起。他做错了了,等他回来一定要跟他道歉。


发完了这个誓言,接下来当然......


满心欢喜地拿起被丢在一边的漫画,露出满足的笑容。


如同他对动漫的热爱,书衡也正专注的办公,他把治明叫了进来,大有找碴的意味,看样子还是很在意昨天的事情。


有意无意地翻着文件,漫不经心地随口问道。


「我给你的工作太多了吗?」


他就知道。治明简直欲哭无泪,昨天还为了总经理烙下的狠话失眠。


忐忑不安地嚅嚅嘴,「不会啊。」


「喔,那是嫌少?」


「没有、没有。」他急忙反驳。


「那是太多?」


治明低下头叹口气,这摆明就是在整他,不管哪个答案总经理都不满意。


书衡把一份不薄的文件交给他。


「这是齐氏公司合作的案子,你过去协谈吧。」


「我是你的秘书。」他小声抗议着。


「有意见。」


眯着眼睛盯着脖子缩起来的治明,冷哼一声,请他出去。


治明握上门把的那一刻,不安地回头问。


「他们会另外派人和我交涉吧!」


不肯定的语句,透着浓浓的惶恐。


他很怕和齐总有接触,那对溢满笑意的双眼,每每都让他起鸡皮疙瘩。


但是老板的答案,忍不住地叫他颓然低头下来。


套老话一句,捧人饭碗,就认命一点。


哀怨的背影离开后,他拨了电话:我把那案子交给他了,剩下的你看着办。


治明大概想也想不到,他的老板和别人狼狈为奸地设计他。


忙碌的时间,晃眼一下过了中午,专注于工作上的书衡,并没有发现。应该说是,书衡常常为了工作忘记吃中饭。


但外面的治明饿得肠子打结,其实这时段是休息时间,可是最近老板的脾气阴晴不定,他不想再被盯上,说不定下次就被调到别的地方。


哀叹的同时,总经理办公室的门打开了。


「治明哥,你吃了没?」


贴心的问候,他差点从椅子上滚下来。


「你、你来了啊。」他尴尬地扯着笑容。


他再笨也看得出来,总经理之所以盯他,全是因为至璧。


「对啊,你吃过了吗?」


边说边拿出方形的便当盒,「如果还没吃,我这里有帮你准备......」


语句中断,他偏着头看着发青的脸。


「你身体不舒服啊?」


伸手想碰着已经冒冷汗的额头,但后面的长臂快他一步,迅速攫住放在身侧。


「对啊,我还正打算让他先回去呢。」笑盈盈地说。


露出白牙,笑容逐渐扩大,「你说对吧,治明?」


惊恐地看着笑容满面的老板,在他的眼神示威下点了点头。


至璧失望地收下便当,「好吧,那我拿进去噜。」


书衡满意地点点头,若有似无地吻了至璧的额际,凑近他耳朵,温柔地低语几句,叫旁边的治明差点掉出眼睛来。


待至璧关上门后,书衡脸上又是一片冷然。


「算你识相。」


前后反差的态度,治明忍不住在心底抱怨,不过......


「那我可以回家了吗?」


「不可能。」


脸垮了下来,就知道他的运气没这么好。


「下午你不用回公司。」


「那我去哪?」


「你手上不是还有份案子,我会和齐赫说一声。」


临时决定,治明准备的机会都没有,错愕地傻在原地,眼看着老板回办公室。


认命地摸着咕噜叫的肚子,门缝传来得香味,他吞吞口水。


先去吃饭,其余的事,再说吧。


「治明哥回去了?」


书衡敷衍地点点头,桌上摆得菜色,只是家常小菜,不过他高兴地揽过至璧的身子。


「怎么会突然帮我准备午餐?」


「你没让我接案子,一直白吃白住我很过意不去,这个算是住在你家的房租。」


偷捏几根菜,他舔了舔手指。


满意地笑了笑,「那我回去了。」


「你不陪我吃,不是多一个便当。」


「可是......」迟疑地咬咬手指,为难地盯着书衡。


深深叹口气,「你又要边看边吃?」


「真是知我者你也。」


至璧尴尬地拗起口语,干笑地拍拍书衡的肩膀。


紧睨着他的目光,让他干笑慢慢僵掉,嘟嚷着,「好啦,我陪你吃。」


「别说得这么不甘愿。」


「没有。」


「真的没有?」


「没有、没有,你很罗唆耶。」恼羞成怒地揍了书衡的右肩。


发狠起来还真一点也不手软,书衡蹙着眉揉了揉。


反击弹了至璧的额头,趁着至璧吃痛,还没回神过来,压下着他坐上座位。


「还不吃,便当都冷了。」


怒火无处发泄,只能赏个白眼给书衡,默默地捧着饭盒。


虽然叫着人快吃,但书衡却没有动筷的意思,仅侧过头,紧紧地看着他。


被看久了,至璧不好意思地停了下来:「你干嘛不吃,味道还可以,你放心啦。」


笑了笑,趁着至璧拿起便当的空档,坏心地轻咬住白嫩的脸颊。


「真的很好吃!」


他用力搓揉着书衡咬过的地方,脸色也不晓得是他用力,还是害羞,整张红得跟关公没两样,怒骂:


「你这大变态。」


听腻的咒骂,书衡好笑的摇摇头,也温吞地吃了起来。


口味当然没有顶极般的好,但却很顺口,书衡扒着便当,不发一语。倒是一旁的至璧不时偷偷觑着他,那刺眼的目光换书衡停了下来。


「怎了,你也想咬我吗?」


「少臭美。」扭着鼻头,扮个鬼脸,问:「好吃吗?」


点了点头赞许。指了指他吃完的蛋卷,示意这个最好吃。


被称赞的飘飘然,他高兴的把便当里的蛋卷给他。夹起的同时,马上被拦截。


精巧的嘴巴一口含上至璧的筷子,满足地舔舔嘴唇。


无言的透着精亮的筷子,忿怒地鼓起脸颊。


他一定是故意的,这个大变态。


不好当面发作的怒意,全发细泄在饭盒的青菜,好好的绿色青菜,变成烂泥。


书衡佯装没看到,勾着嘴角,享受着午餐时光......


他的肠胃,完全沉浸在至璧的爱心里。


幸福的日子持续加温,生活平淡,却给书衡很大的安定感。


虽然偶尔会有点小争吵,却成了两人间的情趣。


宁静的夜晚,至璧切了盘水果,赖在书衡身上,懒洋洋地张口等着送上来的水果。


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瞧,正上演着以鬼灵为主的动画。


或许是相处有段时间,书衡久了也会跟着看,似乎被慢慢的同化了。


尤其每当至璧拉着他讨论剧情时,他的感触最深,如果他这副样子被那群损友看到,肯定轮流糗他。


「幽灵等下一定会出现那个巷口。」紧张地说。


果然,恐怖的鬼脸瞬间出现,明知道结果,但还是忍不住地瑟缩一下。


好笑地抚着他的头,这世界上,看灵异卡通会怕的,大概找不到第二个人。


「爱看又会怕。」


「要你管。」吐了舌头,扮鬼脸。


「我本来就爱看鬼片。」


「是、是,那最近上档那部,票房不错的惊悚片,要不明天我们去看。」


偏头想了想,「不要。」


「你不想看?」


至璧垮下肩膀,不自觉蹭蹭书衡,「等下档再租来看就好啦。」


笑眯眯的可爱模样,忍不住捏着他的脸颊。


「又懒得出去?」


笑容尴尬地僵了僵,「我真是败给你的惰性。」


「不是我懒。」抗议捏了回去。


「我在帮你省钱。」


「喔?」不以为然。


「光电影的入场券,还有吃的、喝的,去也要油钱,最重要的......」


他拉起书衡的耳朵,「做商人的,难道不晓得时间就是金钱的道理麻!」


无言的眨眨眼,把至璧的手抓了下来。


「你说的都对。」


这几天来,他发现一件事,和至璧作口舌之辩,绝对没有好下场,不先被他的理由搞得头昏脑涨,算是运气好了。


回到专注的至璧,书衡知道这次是无望了。


他曾找至璧出去好几次,哪怕只是吃个饭。但至璧坚持要赖在家,他也无可奈何。


难怪他的妹妹会对他没辄。


还记得那天打电话给她,撒了小谎欺骗她,至璧暂时会住在员工宿舍,他隐约还能听见他妹妹喜出望外的欢呼。


可见他的小乌龟有多令人头痛了,不过他却异于常人地把他宠上天。


宠溺到连他的好友都惊讶,更好奇至璧这号人物了。


周末的夜晚,书衡处理着一些敲不定的大案子,当回到家都已经很晚了,疲惫地躺在沙发椅上,动也不动。


蓦然,肩头上多了力量,他的小乌龟居然在替他按摩。


讶异地把他揽在怀里,因为这时候,可是周末动画台的黄金时段。


松开了领带,至璧乖乖的帮他脱下他的西装外套,替他整好挂在椅背。


书衡舒服地坐在沙发上,两脚跨得开开的,至璧坐了过去:「我有话跟你说。」


「今天怎么这么乖,闯祸了?」


「才没有。」


他躺在书衡的胸膛上,玩着松散的领带,转着摇控器。


盯着激烈的场面,心不在焉。


「今天我接到一通电话。」


「嗯?」


「他说是你的朋友,而且明天晚上要来拜访你。」


本来慵懒抚着至璧头发的手顿了顿,蹙起眉头:「有说是谁吗?」


「没有耶。」换了个姿势,蹭了蹭,打了个呵欠。


「突然来,让我很烦恼。」喃喃地说。


书衡不解地侧过头。他并不觉得哪里有须要烦恼的地方。


不过至璧看起来真的很伤脑筋,眉头都快打结了:「我明天要下厨,还是要叫外卖?」


怔愣一会儿,书衡笑了。


小乌龟没发现他现在很像他的老婆,居然担心起这种事情。


「你想怎样就怎样啊。」


「可是那是你的朋友,如果不合口味,你会很难做人。」


言下之意,「你想自己准备晚餐?」


「省钱啊。」这可是穷人家小孩的生活准则。


书衡用下巴抵着至璧的头顶:「你高兴就好,不用太在意我朋友。」


基本上,他还想直接叫外卖,那群不懂客气为何物的损友,有得吃就不错了。


不安的神情,书衡好笑地逗弄,试图让他开心一点。


成功的,抿着的薄唇,终于逐开笑颜。


可爱的样子,书衡有点心痒痒的,手暗示地挑开至璧的钮扣。


「我明天放假。」意有所指道。


这件事,至璧通常都会答应,事实上,他比他还要热衷。


大手滑进雪白的皮肤,不常运动,却又吃不胖的身材,柔软的叫人爱不释手,敏感的乳尖在薄衣下显得煽情。


正当欲望沸沸腾腾,突兀的呐喊响起,错愕地看着猛然回神的至璧,这声过分稚嫩的声音绝对不是他,那是......


「被你一乱,我差点失去最精彩的部分。」他抱怨着。


所有的淫念顿时消失,挫败的埋在至璧的颈窝,无助地呻吟:「你可以看重播。」


「可是......」


「......」


书衡泄气地看着欲言又止的至璧,默默地回到房间。


他真怀疑,到底是动漫比较重要,还是他,为什么他得常吃不存在的东西的醋。


刻意发出声音的关门,至璧心虚觑了一眼,但只是瞬间。


待他心满意足的上床睡觉时,察觉到背过去的身体,发出淡淡的不悦。


「还在生气。」


沉默的背影,至璧摇了摇他,「不要生气啦,转过来看我。」


「不要。」冷冷地说。


至璧失望地低下头,撒娇地蹭着他。


等了许久,书衡就像是铁了心,说不翻就是不翻,他只好圈紧微粗的腰际,闭上了眼睛,不时地翻翻身体,扭扭头,睡得不太安稳。


书衡哪会不知道他这点心思,悄悄翻过身,怀抱住偷笑的至璧,安抚拍着背。


他真是栽给这只小乌龟,由着他胡来也甘之如饴。


「帮我端菜出去。」至璧拿着铲子指挥着书衡。


在油烟之中如鱼得水,这身功夫,出自于他不喜欢出门买东西所练就的。


小小的桌子上,摆满各式各样的家常菜,比起平常要丰富得多。


从后面揽住至璧,凑在耳边厮磨着,两人亲昵不已。


柔声低语,「随便弄几道就好,他们不挑的。」


更何况只来两个,其他人都各忙各的去了,不过这样也省的麻烦。


这幕让已经就坐的两位,大开眼界,嘴巴差点合不起来。


「小乖,你打我一下。」启介愣愣地瞪着。


小乖笑盈盈捏了下启介,「你反应干嘛这么大。」


「他不可能对男人有兴趣。」


否认地摇摇头,本来齐赫和他说这事时,他当是玩笑,要不是亲眼见到他死都不会相信的。


「现在不就是了。」睨了他一眼继续说。


「当初你不也坚决不碰店里的人。」还不是沾染上他。


「这不一样。」


「哪不一样了?」


小乖咄咄逼人,他越说越无力。明白小乖借机抱怨设计他的事。


恰巧端出最后的汤,让他松口气。


至璧眼珠子转了一圈,定在小乖身上,连眨一下都舍不得。


强烈目光,小乖笑了笑,「我脸上有什么吗?」


摇了摇头,「你好好看喔。」


小乖抿嘴一笑,「你也很可爱。」


脸颊微微泛红,视线仍紧黏着小乖,这模样让在坐的其他两位男士,警铃大作。


启介揽紧了小乖,招来他的白眼。


书衡则暗地里咬着牙,笑着替至璧夹上了菜,分散注意力意味明显。


但是成效不大,至璧圆滚滚的眼睛彷佛黏在小乖身上,这让书衡不满到极点,又不好发作。


小乖仍保持着笑容,因为他读不出至璧的眼神有一丝爱慕。


「我有哪里不对吗?」


摇摇头,「我只是想,原来真正的红牌是长这个样子。」他突然转向一旁的启介。


「就是你要书衡顶替这位子。」


无心的话,听者有意。


启介心虚挠着头,张口想解释,不过至璧倒先一步,用无比同情的目光揪着他,还体贴地夹鸡腿给他。


「你辛苦了,那天生意不好做吧。」


餐桌上戏剧性的沉默三秒,忍不住的,启介和小乖放声笑了出来。


「天啊,书衡,你真是捡个宝回来。」


启介拭去笑出来的眼泪,小乖捧着肚子哈哈大笑,至于当事人,也就是书衡,正凝着脸的瞪着他们示意收敛点。


至璧不解,茫然的问。「我说错什么了吗?」


「不,你说得太好了!」启介捶胸顿足,激赏着比起大姆指。


他的心声终于有人说出来了。


书衡脸色越发难看,突然勾起嘴角,露出白牙,森冷地看着启介。


「你不想我把你丢出去吧!」


朗笑瞬间变成干笑,拿起筷子,佯装没发生任何事情,吃起菜来,但仔细看就能发现他嘴角隐隐抽动。


微尴尬的气氛并没停留多久。在启介炒热气氛后,这插曲随风飘过,大家还是开开心心地吃完这顿晚餐。


吃饱喝足了,书衡和启介窝在客厅里,啜饮小酒。


小乖想要帮点忙,所以和至璧在厨房里洗碗,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他很疼你。」


「哪里疼我了,就会欺负我而已。」至璧不平地嘟起嘴巴。


小乖笑了笑,从刚才谈话中,他就看出至璧的心思非常单纯,或许这点就是吸引书衡的地方,启介所有的朋友中,书衡心思属最细密最冷漠的。


互补的道理不过就是如此,连他都感兴趣了。


心不在焉地摆着潮湿的碗盘,有意无意地打量着四周。


多出来的小玩意,他笑了,「你很喜欢动漫。」


「你怎么知道?」


指了指,摆在柜上的透明塑胶盒子,这种东西不可能是书衡的。


不好意思地扭着鼻头,吐了吐舌头。


「你觉得我很幼稚吧。」


「不会啊,这些东西挺可爱的。」


至璧一听,眼睛顿时发亮,兴奋的说,「你也喜欢吗?」


还不至于喜欢,他是因为要应付各种客人,所以才有略涉猎一点,不过看到至璧这么高兴,他也不好意思泼冷水。


至璧的脸色,却因而黯淡下来。


「你都能接受,但大变态却不太高兴我乐衷这些东西。」喃喃自语着。


大变态?这称呼小乖不由自主地噗嗤闷笑,他真是越来越喜欢至璧。


书衡这冰山融得真彻底,以前根本没有人敢把这种字眼套在他身上,邪恶因子又在此时蠢蠢欲动,小小的恶作剧念头窜上心里,他想到可以发泄以前在书衡那边受到闷亏的方法。


小乖掩饰情绪的功夫向来很好,就像邻家大哥笑了笑。


「对了,最近台北不是有场公仔展示会,你可以找书衡陪你去看看。」


说得真诚,没什么心眼的至璧,便傻傻得被牵着走。


高兴地只差没跳起来拍手,「是喔,我怎么都没听说。」


「新闻有报。」


至璧了然,新闻他是不看的,最近连电脑也碰得不多,难怪完全不晓得这个消息,开心地向小乖道谢,直说他是大好人。


虚应了几声,小乖内心升起无比的罪恶感,但是也无法挽回了,淡淡的一笑,希望不会出太大的状况才好,他心想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