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卖男人」的专属包厢里,五个大男人又聚在一起。


举杯畅饮之际,齐赫没头没脑的突然说道。


「书衡,听说你最近火气很大。」


冷冷地瞪着他:「治明又跟你说了什么?」


看着散发寒气的脸色暗地叫糟糕,识相地摸摸鼻子往旁边躲:「我只是想提醒你一下,好歹也给员工放个假休息。」冷睨过来的眼神,齐赫马上闭上嘴巴讪笑,当作没提过这件事。


气氛顿时冷了下来,博民看看白威;白威看看启介;启介用气音问着齐赫。


「发生什么事?」


耸了耸肩,指了指书衡,摇摇头。示意大家不要再说了。


不过......


「还不是某个人,把他的同居爱人赶出去。」小乖送酒进来,凉凉地说。


眼神就像冰刃,往小乖身上射去。


挺了挺腰杆子,一点也不怕,冷哼一声。


「我说错了吗?你又不是不知道至璧的个性,居然为新闻上的那点小事拿乔,真像个小孩子一样。」


书衡重重的放下酒杯:「不关你的事。」


佯装没听到,夸张叹了口气,「现在他八成哭得很惨吧!」


显然是踩到书衡的痛处,他猛然站了起来,瞪了小乖一眼,甩着门走出去,留下满室的尴尬。


大家静止了三秒,启介巴过去:「小乖,发生什么事?」


「字面上的意思。」


「书衡不可能赶他出去啊,那天你又不是没看到,他简直把他的小乌龟给宠上天了。」不可置信地摇摇头。


摊了摊手,语气净是无奈,「事实就是如此。」


「那你还刺激他。」


赏了个白眼,「我还想打醒他哩。」


「可是......」启介不赞同的还想说什么,却被始终没介入的白威打插。


「你们就先别管书衡。」


「为什么?」


「我想他明白自己在干什么。」优雅地笑了笑。


「更何况,书衡向来决定的事情,我们有谁能改变的。」


虽然很不甘愿,但是这也是事实。


大家认同的点了点头,只除了......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博民状况外困惑地问着。


「......」


白威拍拍他的肩膀,「我想你这辈子,都不会有这种烦恼。」


「什么跟什么啊。」


茫然的脸有点痴呆,大家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刚才闹僵的气氛,因此解冻。


而下了楼的书衡,上了爱车,快速地奔驰在路上,繁杂的思绪,如同夜里闪烁的霓虹灯般的多。


他怎么不知道小乌龟会因此而哭泣。


上次的那通电话,他差点不舍地放弃自己的坚持。


为了让小乌龟认清自己的感情,为了以后不要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这是必要的,他不想再一次尝到,看到新闻那幕瞬间的失落感。


那是种深沉,言语无法形容的无助,他不是圣人,不求回报的付出,他做不到。


但是已经习惯家里有个人等,每每回到空荡的房子,心情就低落一次,只能将所有的注意力,全然放在工作上。


趁着红灯,他颓然抵着方向盘,幽幽长叹了一声。


你拨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播......切换到英文发音,至璧挂上了电话。


打了近百通,对方一次也没接听,他再迟钝也明白对方在躲他。


至璧拍了拍脸颊,重新振作。


只要他没亲耳听到大变态拒绝他,他就有理由找他。


按着小小的钮键,熟练的打起简讯,他本来很讨厌这项功能,现在反而感激发明这项功能的人,只要传给对方,无论如何一定会收到。


从小事到大事,至璧只要想得到的,都会传给书衡。


像是翻译的进度,好笑的事,难过的事,就连吃了什么,最近上了哪部动画,出了哪些新漫,不在乎收到的人做何感想,直拗地传。


虽然他从没收到回覆,但是听治明哥说,大变态其实很在意,有了他的保证,才乐此不疲。


反而是在旁的老妹看不下去,总会唉声叹气地求他。


你干脆去找他算了,不要浪费电话钱。


说他逃避也好,他真怕再一次被拒在门外,如果他有踏进去的勇气,至少要让他做好心理准备。而且最近一直听到治明哥抱怨大变态强迫他加班,心情不是很好,他更加怯步。


不过,为什么大变态的心情会不好,明明就少个人烦他......


扁了扁嘴,大眼又开始闹水灾,他最近变得好娘,动不动就想哭,以前明明就不会,原来喜欢上一个人会变得这么奇怪......


忍不住的,他又发了封简讯。


『都是你害我变得好奇怪,猪头!』后面补上个鬼脸。


「......」瞪着又传来的简讯,书衡翻了个白眼。


现在看手机,快变成他的习惯。每天都可以收到,近几十封的简讯,上头打的净是鸡毛蒜皮的事。


有时还真怀疑,他是不是和出版社有合作,每天必传动漫快讯。


把玩着小巧的手机,敲打着桌子。


这只笨乌龟,明明都晓得自己的心意,怎么还不回来,每天面对他留下来的公仔,就越加郁闷。而且为了他的东西,还特地叫人从新装潢。


正想着,「你又在看手机。」治明走了进来。


书衡慢条斯理地收下手机,冷漠的问:「有事吗?」


「这是至璧翻好的文件。」


稍为翻了一下,是其中一部分:「怎么会在你这?」


「纯淳送过来的。」


「纯淳?」


「......」治明眼珠子不住往上吊。对于不感兴趣的,老板还真是不关心。


「她是至璧的妹妹,至璧人不舒服,所以完成的文件托纯淳带来了。」


「你好像和他们很熟。」


治明连忙摇摇头,死也不承认,「我也从纯淳那边才知道他的近况。」要是被发现,他和至璧私底下有联系,报告他的近况,他的下场可能比死还惨。


「最好是。」


治明偷偷吁口气,但是......


「我听到不少风声,你不是抱怨我,给你的工作量太多。」治明脸上挂上黑线,心虚地低下头,额头冒上冷汗。


「想放长假,可以。」书衡从最下层的大抽屉,拿出份报告,丢给了他。「下礼拜三,美国那个标案,资料都在这,处理完你就可以放假。」冷冷的,一点也不拖泥带水,事就这样定了下来来。


治明哀号:「老板,饶了我吧--」


「你可以出去了。」


「老板......」他乞求地望着书衡。


过了十分钟,书衡终于正眼看他:「你怎还在这,还不出去。」


治明挫败地低着头,像斗败的公鸡一样,默默地走了出去。


「对了,下午把我的行程全部排开。」


「这么突然?」


「华建那老头,临时约我吃个饭。」他语气充满不耐。


治明了然地点点头,连忙走了出去,幸好下午都是公司内部的会议,变动还算简单,不过,华建那老头会这么好心,八成又是相亲,要不是总经理看在那老头和他的父亲有点交情,否则死也不会答应......这么好玩的事情,不和某人分享实在太可惜了。


趁着这次的机会,也该给至璧一点刺激,叫他别只敢暗地里地和他打听老板的消息,明明彼此都有意思,他在旁边看这么久,都快郁闷死了......


收到第一线消息,至璧茫然若失,呆呆地坐在电脑桌前。


看着比平常还认真百倍的译稿,心酸到有种想哭的冲动,他费尽心思的花在这堆纸上,倒忘了以大变态的条件,随时可能会有新欢。


想到有人取代他住进那间房子,眼泪又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他不要,在还没听到大变态拒绝他,绝对不会让别人有趁虚而入的机会。


可是他又没有办法......


刺耳的门铃,他回过神来,胡乱抹乾脸上的眼泪,起身打开门。


来人笑得亲切,手里拿着包裹:「请问这里有位庄至璧、庄先生吗?」


「我就是。」


「这是您的包裹,请在这里签收。」


莫名其妙的签下收件人的栏位,打开了包装精美的盒子,里头附上一张照片和小公仔,这才忆起一个月前他曾下的定单。


酸楚感冲上鼻头,想当初也是要给大变态一个惊喜,结果却......


抚着顶着微笑的照片,看着看着,把近个月积压的委屈,转成怒火,突然暴发出来。


拿着桌上的铅笔,把照片平整的摆在桌上:


「打你的小人头、打你的小人头,把才刚把我赶出去,就急着找新欢。打你的脚,让你没办法走路,打你的手,让你没办法拿东西,打你的......」


脸颊刷上粉色,瞪着他的重要部位,铅笔用力的敲下去:「让你不能去沾染别人。」


臭大变态,猪头大变态,亏他流了这么多眼泪,难过得半死,还用尽办法地想要和他有一点联系,结果他居然跑去相亲。


恨恨的瞪着那张坑疤的照片,突然扁了扁嘴。


明明大变态这么过分,可是他还是好想、好想他。


余光看到反光的透明盒子,里头的公仔就像是缩小的书衡,有个念头闪过......


或许他可以......


虽然结果可能让自己受伤,但是总比呆呆在家胡思乱想得好,他决定豁出去。


隔天,下午四点半,他准备好所有的东西,看着镜子前的自己,一切都很完美。


服装没问题,东西也都包好了,满意地压低头顶上的鸭舌帽,整了整身上的衣服,算准了时间,出发前往目的地。


下班时间,人潮更是汹涌,外面虽带凉意,但也不至于穿上大衣,身穿厚实外套的至璧,不管投射在他身上的怪异眼光和多少在他背后的窃窃私语,他都没发现。


只因为他专注于接下来的事,他必须花所有的精神告诉自己,不要临阵脱逃。


终于到了,幸好他还备着钥匙,要不然还真上不了十二楼,差点忘记这里是员工禁区。


抖着大腿,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伸手对准了门铃,就在离三公分前,停住了......


急速跳动的心脏,他又深吸口气,咬着牙,再度伸起手,这次......


停在离门铃的两公分前。


挫败地瞪着自己的手指,不相信的又试了几次,来来回回的,也耗上了几十分钟,就是不见门铃响起。


至璧用力拍拍脸颊,呕着自己的气,果然还是没办法。


正在考虑打道回府时,不料眼前的门居然自动打开了,而来人正是书衡。


妈的,昨天那场鸿门宴,叫他吃得差点胃打结,虚伪的商业笑脸,到现在回想起来心底还不舒服,偏偏今天又必须再赴约一次。


没注意到外头站了个人,一头撞了上去,两人吃痛得闷哼,这天外飞来的灾难叫他心情更是不佳。


摆着臭脸,瞪着不知打哪来的送货员。


送货员!他门口?


「你是谁?」


至璧心虚把帽子压的更低,「请问您是何书衡,何先生吗?」学着昨天的送货员,别扭的不自然。


怀疑的蹙起眉头,打量着眼前矮他一颗头的男人,眼底略过精光,一闪及逝。


「是,我是。」


「这是您的包裹。」


书衡接了下来,「我不用签名吗?」


签名?对,他差点忘了,可是这样就跟当初想的不一样。


慌张地吞吞吐吐:「你不先打开吗?」


书衡挑起眉,没多说什么,动手拆起了包裹,见到里面的东西,他笑了。


「你知道这是谁送我的?」


「是......」


犹豫了一下,至璧眼珠子转了一圈,「送你的货物不只这些。」


「喔?还有什么?」


「还有一个人。」


「谁?」


「就是送你这包裹的人,你、你愿意签收吗?」至璧期盼的扬起尾音,差点忘了压低帽子。


「给我理由。」淡淡地说。


理由?至璧顿时间愣住,可以待在他身边的理由,除了只懂得翻译,其他什么都不会。咬了咬牙,他硬着头皮。


「不管理由是什么,我已经把货送来了。」


「你是强迫我收。」眼睛泛起笑意,原来还有这招,但是他也有他的办法:


「不是有寄件人,送回去就好了。」


说完,作势转身要带上门,至璧连忙拉住他的衣摆。


「等等啦,他很耐用的,会替你准备三餐,会帮你打扫家里,还会......」他想不出来了,他其实什么都不会,除了当个懒惰的米虫,其他都不会。


越说越心虚,最后颓然地低下头,郁闷地咕哝。


「他就是这么一个又笨又懒的人,你不接受也没关系。」


抽抽鼻子,至璧低着头,默默地转身离去。

蓦然腰际圈上一只手臂,把他吓得往后倒,帽子滑落下来,脸上泪眼斑斑,可怜兮兮地瞪着脸上带着无奈的书衡。


「果然是你啊,笨乌龟。」挂着泪痕的小脸,透着不解,似乎在说:你怎么知道是我的样子。


「这里连员工都上不来,更何况是送货员,没有钥匙,楼下的电梯是动不了的。」


泪汪汪的脸蛋,尴尬地扁起嘴,惨兮兮的样子,让书衡深深叹口气。


「我没有说不签收,但是......」


他拿起了送他的公仔,「我只想知道,这东西放在他心中的第几位。」


手背抹去了泪水,哽咽地说,「当然是第一位啦。」


「和动漫比?」


「这个当然比较重要。」至璧挺了挺背杆,正对着书衡。


「真的?」


用力的点点头:「那这样......」抹干了脸上的泪液,小心翼翼地问。


「你要签收吗?」


捏紧了帽子,紧张地摒起呼吸,瞠着大眼看着他。


书衡缓缓笑了,伸手来到他的面前,攫起下巴,在讶异的大眼下,轻轻吻了下去。


「我签收了,你这只笨乌龟。」书衡好笑地点了点温热的艳红唇办。


「我都已经做了记号,你可别再送给别人。」


至璧点头如捣蒜,整个人放松下来,扑进了书衡的怀里,连日来的忧愁终于结束,或许是安心了,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睡着了。


书衡失笑得揽着他,至璧会用这种方式来到他的面前。


真的是,败给他了......


至璧的归来让小乖庆幸的松了口气,高兴的直嚷着,提议着要到书衡家做客,虽然某人不太欢迎就是了。


而且这次不只他,全部的人都来了,至璧在厨房里简直忙翻了。


小乖同样的溜进去帮忙,但其实是另有阴谋。


当然,这次可不会像上次一样,他是为了至璧的「性」福做着想。


「这个是什么?」至璧瞠大眼瞪着手中薄薄的CD片,外壳包装,可是三点全露的肌肉男,看起来煽情的不得了。


「教学观摩的影片啊。」


「教学观摩!」难道是观摩那件事......火辣的灼热感窜上脑门,至璧整张脸涨红了起来。这、这可是A片耶!


至璧连忙推拒了回去,他光看上面的图案就害羞得不得了,怎么可能还观摩。


小乖失望地收回去:「好可惜,本来要送给你的。」


「不、不用啦。」


「不行。」坚持地扬起手,突然笑得贼兮兮,往至璧身上凑近了些,压低音量从怀里拿出一叠东西:「那这个呢!」


至璧困惑地蹙起眉头,看封面就知道是漫画,不过小乖怎会拿漫画送他,怪的是这些都是他没看过的。


「这是新出来的吗?」


小乖点了点头:「算是新的。」


那没看过也不奇怪,至璧开心地拿去好好地放着,兴奋地和小乖道谢。


他直把小乖当成大善人,小乖问一句,他就回答一句,字字诚实的不得了,就连闺房之乐,拚着脸红,也说了出来。


小乖好笑地收了至璧当乾弟,实在是因为至璧的单纯,连他都想疼。


在两人的合力之下,终于把满桌的饭菜端了上来。


美味可口的菜肴,加上几瓶的酒,几个已经年过三十的男人,开开心心地又唱又跳,唯独书衡,默默地冒起淡淡的青筋,心情差到极点。


「你们这群家伙,还不给我滚出去。」冷冷地瞪着。


「有什么关系,我们是来帮你庆祝。」


「已经十二点了。」这就是他火大的原因,好不容易小乌龟回来,他们就一伙人彷佛说好般全冲了过来。让他想好好地和小乌龟单独相处的时间都没有,现在他已经忍到极限。


「你们明天还要上班吧。」


这个事实,让气氛冷了下来,或许是还没尽兴,不知道是谁开口,一句话让书衡忍不住地强制赶人。


「你这样好像欲求不满!」


跑的跑,飞的飞,一眨眼的时间,原本热闹的场子,瞬间安静下来,清冷的室内彷佛还残留这句话,两人对望。


书衡清了清喉咙,至璧则收起碗盘,各自掩饰着尴尬。


好一会儿,书衡制止他收空盘的手,「你也累了,这个明天再收。」


至璧顺从点点头,突然间像是想到什么,抬脚往房里跑。


他想起了小乖送他的漫画,拿了出来迫不及待地和书衡现宝。刚刚他就想看了,封面的两个男角色,画得挺唯美。


「这是什么?」


「小乖送给我的礼物。」


小乖?书衡怀疑地拿起一本,快速的翻阅一会儿,脸色沉了下来。


「这个不能看。」


不满地嘟嚷着:「为什么?」


至璧伸手抢了回来,来往之间,不小心瞄到里头的内容,瞠目结舌,这些该不会都是BL漫吧。


果然,第一本封面算平常,叠在后面的,姿势一本比一本还要露骨。


不能控制的,小乖拿给他的CD,上面的图片浮上他的脑海,这次恐怕连脚趾头都红成一片了。


「我要杀了他!」书衡咬牙切齿,差点烧了这些漫画,以示泄恨。


至璧揽住书衡的腰,希望能降下一点火气,他知道小乖是真的为他好。


「你别气了,他没有恶意。」


「最好是他没有恶意!」冷哼一声,他对小乖可是不满到极点,要不是看在启介的面子上,才对他客气一点。


不行,再这样下去,小乖肯定会带坏他的小乌龟,到时候就来不及,他得先试图催眠至璧,不要接近小乖才对。


窝在他怀里的至璧,没他想的多,心思简单地淡淡笑开了:「我今天好开心。」


闻言,书衡也暂撇开杂事,也笑了:「我也很高兴你终于回来了。」


「我担心你不原谅我。」


轻轻叹口气:「我早就不生气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对我这么冷淡,不接我电话,还不回我简讯,要不是我问治明......」至璧暗地叫遭,连忙捂住嘴巴。


书衡沉下脸色,抿着唇。好啊,连治明都参一脚,这几个人......


觑了沉下脸色的书衡,干笑转移话题:


「你说啊,为什么不说原谅我,害我哭得好惨。」


「你太迟钝了,要不这么做,我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听到我想听的话。」


想听到的话?至璧困惑地扭起眉头,瞪着面无表情的脸庞,突然,他明白了。


唇瓣凑近了书衡的耳朵,轻声低喃。


「我爱你......」


真诚的告白,书衡却没吭半点声。


至璧不解侧头看着他,像是发现惊天动地的事,咯咯地发出笑声。


「原来你也会脸红!」他揶揄着。


书衡掩饰地咳了咳,不止的笑声,让他不好意思地拦着至璧的腰,猛然抱了起来。


至璧收了声,错愕地抱紧他:「你要干嘛!」


「我要......打你屁屁。」


尖锐的叫声响起,直嚷嚷着「大变态」三个字。


但是门房一关,什么声音都没了,隔天一早,至璧的屁屁--


果然好痛、好痛啊......


-全书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