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小乖的恶作剧,造成书衡相当大的困扰。


等到启介两个人走了之后,至璧迫不及待地和书衡说这「好消息」。


「好啦!陪我去。」


书衡为难地移开那对诚恳的目光,软声好气的哄着。


「那天我要上班,要不下次好不好。」


「你是总经理,少上一天班有什么关系。」嘟嚷着。

「小乌龟,听我这次。」


书衡无奈地抱着至璧到身上,说到上班,他绝不妥协。


「可是小乖说,这次是来自日本某几家大型出版联合举办的活动,还会有漫画家亲自来台办签书会。」


「......」


原来是他!启介就是太疼那小恶魔,所以才会一一爬上他们这群死党的头上,八成是因为之前给他脸色看,所以他在报仇。


还是先安抚小乌龟比较重要,他不想一而再再而三的因为动漫而把气氛弄僵。


「那下次我一定陪你去。」


「说不定没有下次。」


「......」


无法反驳,但是又不能屈就,脸色不自觉沉了下来,思索着有没有让至璧打消念头的方法,不禁暗咒起小乖,没事这么多嘴。


见到书衡的屎脸,至璧怯怯从书衡身上下来,低下头闷闷不乐。


「不陪我就算了。」


这么干脆,书衡怔愣一会儿,「真的?」


至璧点了点头,一点都不含糊,「我会找其他人陪我。」


「谁?」


「不关你的事,你又不陪我。」赌气地嚷着,但书衡拿他没辄。


「你妹妹吗?」至璧摇摇头。


「怎么可能是她。」


这下可伤脑筋,至璧的生活圈子非常窄小,如果不是他妹,他想不出来有其他人。


至璧除了偶尔会上网聊天,连电话也不常打,难不成......


「绝对不能跟网友出去。」


「我又不是女的,跟网友出去又没关系。」


「不行。」严厉地说道。


不容抗拒的口气,至璧许久未见的反射动作再度出现,只见他脖子一缩,连忙应允,后面仍不忘补充。


「我是跟朋友出去啦。」


「你有朋友?」


书衡向来冷静的脸,讶异地微微扭曲,至璧看了心里不舒服。


「你那什么态度,当然有。」


「可是,你不是窝在家里都不出门。」


他相信至璧的封闭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他对动漫的热衷,不可能是这几年才有的,以他这样的个性,很难交到朋友。


「反正就是有。」至璧把抱枕砸过去。


瞪了一眼,抿着嘴唇,拿起摇控器,似乎打算来个相应不理。


果然,无论书衡用什么方法,就是套不出他的朋友,任何的底细。


无奈之余,也只能任由他了。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繁忙的公事中,渐渐把公仔展示会的事情忘记了,而且最近和日本公司合作的案子,出了点状况,他必须赶过去一趟。


本来还以为小乌龟会有兴趣跟着他去,没想到被一口拒绝,他有点不是滋味。


出门前的那一晚,翻云覆雨之后,浓郁的麝香味,引人昏昏欲睡,书衡打铁趁热:


「小乌龟,你真的不跟我一起去。」


「我懒啊。」无力地摆摆手,一点意愿也没有。


「就当是陪陪我。」


这次至璧连话都不多说,翻到书衡身上,窝在他的颈边摇了摇头。


「那边可是你最爱动漫的集中地。」他游说着。


「不要,你去那边工作,又不是去玩的。」


「......」这时候就懂得替他着想,书衡翻翻白眼。


至璧真心想婉拒,理由可有上百种,而且都有本事让他哑口无言。


一再被拒绝,书衡报复性的手移动到至璧的后面用力揉捏两片雪白的圆臀,发泄他的不满。唇卖力地啃咬眼前的锁骨,膝盖有一下没一下的顶着。


「你、你还想、想要、要啊......嗯......」


「这次出去不知道会几天。」意思很显然就是你要喂饱我。


「我很累了......」


「明天好好休息就好了。」扯着笑容,书衡手指滑了进去,熟捻地找到敏感点。


刚降下来的情欲很快又再度被挑起,衔着眼泪咬着下唇,以免羞人的呻吟流露出来,微微抗拒的身体在挑逗至高潮后,无力的只能攀附在书衡胸膛。


用力的把至璧的身子提上来,姿势撩人,书衡勾着笑容,气息不稳。


「你好像习惯了嘛。」


「还不都你害的。」


惊呼一声红了脸,随着书衡的摆动,至璧不受控制一上一下的摇晃,亘古不变的律动,牵扯着两人的快感,漫漫长夜,绵延不绝......


也不知道何时,至璧已经累得昏过去了,书衡缓缓地抽出自己的分身,简单地清理一下,床头的时间提醒他该出门了。


为了赶上明天的会议,所以定了凌晨的班机,看样子只能在飞机上休息。


撩拨起沾上汗水的头发,在至璧额头上落下一吻,走进了浴室,准备出门。


睡梦中的至璧呓语一会儿,翻过身,又沉沉睡去......


等到他清醒,已经是隔天的正中午,想当然尔书衡早就不见人影,只留下几张现金、信用卡和纸条。


至璧努力睁着眼睛,探出头哀怨着,他的世界好像变成黄色了。


那个大变态,到底做了几次。


忿忿不平地吼了几声,伸手不断搓揉着腰际,试图减轻窜上脑门的酸麻感,忿忿不平地咒骂着罪魁祸首,久了手也酸了,他放弃地趴在床上。


冷清又空荡的房间,他突然觉得好安静,从他和他发生关系以来,这是头一次起床没有看到那大变态的脸,少了个人才发现这房间异常的大。


透过透明玻璃,以往会亮着灯的办公室,现在暗然无光,莫名的让他觉得今天特别冷,忍不住更往棉被里面瑟缩。


慵懒地蹭了蹭枕头,嗅着沾染上的味道,他安心地又垂下眼皮。


半只脚都踏进入梦里,却被一道刺耳又熟悉的铃声震醒。


猛然张开眼睛,双手在床头不停摸索着,慌忙的打开机盖,电话那头已经不耐烦地劈哩啪啦开骂。


「你搞什么飞机,这么晚接电话。」


「是你啊,梓筠。」高音贝的嗓音,他失望地又缩回棉被。


「什么叫是我啊,你之前不是有打电话给我,有事吗?」


沉默半晌,似乎在回想,混沌的脑袋终于清楚。


「对啦,我想到了。我想问你,有没有空陪我去公仔展示会。」


「新闻报的那个活动。」


「你也知道?」


「废话,我又不是你,整天宅在家里只懂得看动漫,也不吸收点新知识,你小心早晚哪天暴毙在家也没人知道。」


梓筠说得是过火点,不过至璧已经习以为常,掏掏耳朵,听过就算。


「到底有没有空啦,还是又要约会。」


「约什么会,那个早吹了,难得你约我当然OK,那就后天下午两点在活动地方对面的咖啡厅等。」


约好时间,至璧刻不容缓地收了线,尽管梓筠想再多聊一会儿,阖上手机盖,帅气地往床头一丢,抓了抓头,起身坐了起来。


空荡荡的房间,寂寞袭上心头,总想要有个东西陪。


摆放在旁,随手可即的漫画,他拿了起来。


看了几页,又换一本,也是看没几页,再换一本,最后盖在脸上。心神定不下来,总觉得有事情搁在心里,让他不上不下的。


第一次有这种感觉,陌生且惶恐,他怀疑是不是生病了,所以他才会反常到最爱的东西都看不下去。


烦闷地扭着床单,电话突然又响起。


大概是梓筠打来打屁的。


至璧没有接的欲望,但不停放出来的铃声,令他更烦了。


按上绿色键,不等对方出声,他冲口而出。


「梓筠,我很烦,不想聊......」


「小乌龟?」对方困惑的声音让他住了嘴。


熟悉的声音,惊讶之余,没发现脸上表情轻松起来,他高兴地轻呼出来。


对方没放过他的失言,「谁是梓筠?」


「她是我朋友啊。」


「女的?」口气顿时变得强硬。


「你到日本啦?」


「她打给你做什么?」


牛头不对马嘴,咄咄逼人的口气,至璧收了声。


「你在生气?」


「你还没回答我。」


「就、就是......后天我们约出去看公仔展示会。」


展示会,他都忘了这件事。


书衡握紧了手机,至璧口中的朋友竟然是个女的。


「我会早一点回去,你有看到床头我留给你的东西,有意外的话打电话给我,或者是找启介他们帮忙,知道吗?」


至璧乖乖地应了声,依着他的指示收好了信用卡,拍了拍棉被整好。


弯起嘴角,反正心情莫名的好多了,来补个眠吧。


远渡日本的书衡可没那么轻松,阴郁着脸惹来日本公司的公关频频问候。


「何总,是不是我们有哪里招呼不周?」


微侧过头看着有礼的接待,「没这回事,只不过我在台湾出了点状况。」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把下次的会议提前挪动。」


「台湾那边很严重吗?」


「不,其实是我的一只小乌龟,最近想要出海越界。」


居然趁他不在约个女人出去,书衡冷冷地勾起笑容,正在补眠的至璧,莫名其妙地打了几个喷嚏......


车水马龙的都会区,熙来攘往的人潮,标示已满的停车位,至璧和梓筠站在其中,可深深地叹口气。


「真是见鬼了,平常人也没这么多。」


「还说勒,是谁把我找出来的。」至璧讪笑过去,当作没听到。


今天可是非假日,就因为如此,才选定这日子来参观,没想到展示会却大排长龙,忍不住嘀咕,人是从哪里来的。


「门票买了,现在要进去吗?」


略思索一下,「我们等结束前一个小时再进去好啦。」现在进去也只有人挤人的份。


他们找了间咖啡厅,吃点下午茶耗时间,顺便聊聊最近的状况。


梓筠问起至璧那天,跑去四楼那天的事,兴奋不已。


「说,你是不是买下上面的牛郎啊。」贼兮兮地盯着至璧。


「拜托,你有点气质好不好,这样子能见人吗?」


「吼,少给我岔开话题,我听说上面牛郎个个都很标致。」


受不了瞪着满脑子充斥黄色思想的梓筠,摇了摇头,以前的清纯美女已经不复存在。


「是、是,他们每个都很帅。」


推着黑框眼镜,敷衍地摆摆手,没有周旋在这话题的意愿。


但是梓筠不放过的继续追问,懒得找理由的至璧,只好一五一十的把所有的事情说给她听,那对美眸越听瞠得越大,最后讶异地惊呼出来。


「你说你跟男人做......」


连忙捂住那张大嘴巴,激动地碰撞到桌子发出巨响,引起不少侧目,尴尬得道了歉,赏个白眼给梓筠。


圆圆的眼睛骨碌转了一圈,压低音量,「你真的跟男人做那档事。」


「不会很痛吗?」


吱吱唔唔的,不时的往四周看去,迟疑了老久,才说道:


「我觉得很舒服。」


「骗人,从后面耶。」


「痛只有一下下。」说得含蓄。


「真的假的?」不相信地举起叉子,质问着。


「......」


至璧差点没翻桌,公共场合讲性爱,脸红心跳,心虚不已,偏偏梓筠像是没神经一样,不断地质疑他的话。


梓筠若有所思的咬着叉子,盯了至璧许久,认真地下个结论。


「你很喜欢他吧,要不然你也不会这么牺牲。」


「牺牲?」这字眼让至璧困惑得眨眨眼,他不觉得有牺牲到什么。


书衡把他宠得跟大爷一样,不用烦恼任何事情,每天每天都可以做他喜欢的事。


若真说牺牲,书衡可能还比较多一点。


「我说错了吗,还是你太爱他,所以连被吃豆腐都不晓得。」


至璧困惑地沉默下来,啃着蛋糕不发一语。


他喜欢大变态?应该没有吧。


虽然从没谈过恋爱,也不晓得恋爱的滋味是如何,但是,他不觉得两个大男人,可以真心地谈情说爱,而且大变态也从来没说过喜欢他。


顿时间心脏因为自己的想法,猛然揪了一下,疼得拧着眉头,至于其中的原因,直觉告诉他,不要再深陷下去。


总觉得如果揭开了,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时间倒也消磨两个小时,当他们走出店,想到接下来的行程,郁闷的心情才好一些......


会场内,果真如至璧所预料,人少了很多,各式各样的公仔摆在透明厨柜,看得兴奋又高兴,巴不得偷抱一只回家。


但是每只公仔的叫价,对至璧而言简直是天价,只敢远观,不敢亵玩焉。相较于至璧,梓筠显得意兴阑珊,嘴里还不停问,这到底有什么好稀奇的。


「怎么会,这些古老级动漫的公仔,可是有价值得很,而且也超可爱的。」平常懒懒的双眸顿时全开,透着无比的光亮,看得梓筠是啧啧称奇。


不领情地翻翻白眼,说实在至璧长得是人模人样,要不是他的行为太像宅男,要不然早就打包回家了。


随处晃晃,梓筠看到某个不起眼的小摊,聚集许多人潮,女人凑热闹的天性发挥出来,不管至璧是不是满足了,硬拖了过去。


原来是活动单位为了配合活动,邀请几位公仔制作的专业人员,接下每个人想要制作公仔定单,现场也展示各个师傅的手艺。


梓筠兴高采烈地挑选出最满意的摊位,走了过去去。


「你对公仔不是没兴趣。」


「这不一样,这可以做出属于我的公仔。」说着的同时,梓筠已经在写订单了。


老板见机,怂恿着至璧也做一个,但他没什么兴趣地摇摇头。


突然皮夹闪进他脑海,凭着一股冲动,他抽出里头的照片,递给了他。


「这样你们也可以做吗?」


「当然可以。」


老板眉开眼笑,示意至璧写下定单,并说明货会在一个月后,以宅配的方式,送到指定的地点,服务态度极好。


梓筠蓦然三八兮兮地凑进他身边,「那就是你的他?」


「什么我的他!」脸微泛红,恼得轻推一下梓筠。


「干嘛不好意思,长得很俊,都快比我美了。」


梓筠自恋的拢拢长发,惹得至璧作呕连连,两个都快近三十的大人,幼稚得可以。


付了订金,至璧又拉着梓筠东看西看,活动共分四馆,以公仔大小的规模来区分,逛到袖珍公仔那一馆时,恰巧今天的活动已经进入尾声。


「呃......时间过得好快。」失望神色浮上他的脸。


反观他,梓筠差点喊出解脱,直鼓掌庆祝。


一悲一喜的同时,甜美的声音从广播器响起。


『各位来宾您好,我们一馆的正门口正在举办赠送公仔的活动,请踊跃参加。』


这一听可不得了,至璧二话不说,抓起梓筠连跑带走得赶了过去。


满满的人潮,这活动的魅力可想而之,但意外的,台上人数寥寥无几,任凭主持人如何厮吼。


至璧和梓筠困惑的对望,直到见到看板后面的活动说明,原来参与的条件基本条件必须是情人,接吻最久的前三对情侣,将获得以恋爱为主题的动画,其中男女主角的公仔一对。


难怪没人上台,放眼望去,清一色全是带着眼镜的单身男女,至璧要拿公仔看来是没希望了,但梓筠千料万料没想到,至璧居然会要求她充当他的女友。


「别开玩笑了,要接吻耶!」想到那画面,梓筠抖出一地疙瘩。


「只是唇碰唇而已,又不是真的,好啦,你就看在那对公仔的份上。」


乞求的目光发出光茫,令梓筠难以招架,迟疑好一阵子。


台上的主持人发出最后通碟,至璧急得摇着她,在慌张的眼神下,她无奈地点点头。


「只能唇对唇。」她警告着。


至璧松口气笑了笑,「放心,我对你没兴趣。」


梓筠乍听下,为之气结,真后悔逞一时心软,而答应这件蠢事。


主持人的催促下,他们上了台。望着底下人群的欢呼,有种不祥的预感由然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dar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